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AmazinG★Anime】RWBY☆V04C08:A Much Needed Talk

✦AmaZinG✦ | 2017-01-15 13:28:41 | 巴幣 2 | 人氣 172



Chapter 08
A Much Needed Talk


  這一集分成大致四個段落,分別在Ruby側和Blake側來回切換,前者主要是Qrow叔叔講古補充世界觀,後者則是一段父女的交流。

  Ruby側,衆人在與Tyrian的戰鬥後在郊外暫時安頓下來,並且聼Qrow解釋以及説明一大堆事情。Jaune很明顯態度不友善,因爲他認爲Phyrra的死是他們逼的,而且還打算把Ruby當成誘餌,但被Qrow反駁她是自願選擇這條路的。

  接著Qrow説起了這個世界起源的歷史。

  在上古時候有兩個兄弟神,兄神專司創造生命;弟神專司破壞毀滅。因此雙神經常鬥爭,後來弟神創造出了可以不停繁衍出現的可怕破壞物——戮獸,而戮獸也的確帶來了强大的破壞。

  之後兄神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和弟神協商一同合作,兩神共同創造出一個傑作。一個擁有創造與破壞能力、擁有智慧、最重要是擁有選擇自己前往道路的物種——人類。

  並在最後留下四個遺物存在於世,而四個大陸上的獵人學院便是為隱藏這些遺物而設的,因爲據説衹要得到四樣遺物便可擁有足以改變世界的力量,而他們暗中對抗Salem卻不把這些事公諸於世便是不願意引起世界混亂的恐慌。


▼古時候創造了人類的兄弟神。▼


  然後畫面來到Blake這裏,媽媽把茶拿給了Blake並讓她拿進去給她爸爸,看來是想要製造機會讓父女可以交談一下,而Blake拿茶進去後也和爸爸坐下來交心。

  B爸非常關心自己的女兒,而女兒也因爲之前自己離家對父母大小聲的事情感到抱歉。雖然父女倆之間有些隔閡,但明顯都很努力表達出自己對對方的關心和愛,然後看看Weiss家那邊……

  這裏説到以前發生的事情,Blake的父親在退出White Fang的時候她還在組織裏頭,相信著那份理念認爲自己做的是對的,而對退出的父親感到不解甚至還罵他膽小鬼並離家。但是後來證明他是對的,White Fang越走越偏接連做出傷天害理的事情。

  而曾經身爲一員還深信不疑的自己,Blake對自己感到厭惡,不過B爸表示不管如何他依然愛著自己的孩子,也安慰她已經靠自己的力量改正過來,脫離White Fang。

  但這時候,Sun破門而入,破壞了氣氛。


▼愛女兒的好父親。▼


  然後畫面回到Ruby這側,Qrow抱傷要走開,被問起既然要保護大家的安全,爲什麽不直接和JNR+R一起上路就好,要偷偷摸摸的單獨行動這件事。

  Qrow難過之餘,稍微提了一下自己的外像力,雖然沒有明説,但似乎指明了自己就是一個衰人,會被別人帶來不幸,所以他一向來單獨往來。


▼會為別人帶來“不幸”的Qrow。▼


  接著畫面又切回Blake那邊,正在陽臺扇Sun巴掌的Blake,正在氣頭上聽不進去原本Sun要來找她的本意。

  因爲聽起B媽說White Fang的人是不會在這邊帶上面具的,可是他之前有看到過一個,覺得可疑便想來找Blake商量卻被後者怒駡自己不是回來對抗White Fang的,衹不過是回家休息而已。

  結果吵到一半,兩人都注意到附近有別人在場,然後便見一個帶著面具的神秘人從樹林上跳走。覺得事情不單純的Blake對Sun衹留下了一句對方是間諜就跳上去追了,而Sun也在和B媽保證之後也跟了上去。


▼忍者!?不,是間諜。▼


  最後,在Ruby等人早晨睡醒打算要繼續上路時,發現Qrow的傷勢惡化,其傷口滲出紫色的毒血來。

  而Qrow衹是淡淡說了一句:「真倒霉。」便結束了這一集。


▼真倒霉。——Qrow▼







第八集來了,這一集時間比較長呢。
這集主要是補充世界觀,尤其是Qrow說的那些。
而那個間諜是來做什麽的呢?


讓我們繼續期待下一集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