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yMoon】工作通告-單曲【聽見妖精的聲音--祭神曲】

貓澤冰淚 | 2016-06-11 22:47:46 | 巴幣 12 | 人氣 151


  風啊、雨啊、雲啊、雷啊。
  精靈喲、妖鬼喲、魑魅喲、魍魎喲。
  大地之歌啊、森林禮讚啊、海洋之聲啊、高山殘響啊。
  
  在廣大的土地上。
  在開闊的海洋中。
  在寧靜的山林裡。
  
  那妖精在高聲歌唱,哼著妖精獨有的語言,呢喃著如咒音般的樂曲。
  非常人所能歌,非常人所能聞,非常人所能舞。
  
  是神明的樂章。
  是妖精的聲響。
  
  今天是錄音室的工作,提前許久到的語憐戴著耳機,MP3中放出的是她先前錄製好的DEMO。因先前幾次的表現,還有公信榜上的成績,裴語憐儼然成了無限月的台柱之一。也因為周製作的看好,所以才有了這次與那一位合作的機會。
  
  語憐哼著歌詞的內容。
  那是她參考北歐語系所創造出來的精靈語。
  而這次、那首聽見妖精的聲音,就是她以此語言所編寫出來的歌曲。
  
  在反覆的哼唱之中,語憐絲毫沒有注意到身旁有人靠近。
  
  「嘿、語憐。」聽見了那女子的歌聲,對流行歌壇向來都會關注的男孩,光聽聲音就知道對方是哪位,雖說在同公司裡只打過幾次照面,但那獨特的聲音,關古威知道自己不會錯認的。他上前喊了那女子的名字,並且輕點了她的肩頭。
  
  「唔?!」突然感受到輕淺的呼喚,但完全沒有防備的語憐還是受了驚嚇。她回頭一瞧,看見一個頭戴紫色毛線帽,身著毛衣的男孩,光是打扮就讓語憐覺得熱。但那身衣著,就是關古威的正字標記。
  
  「關……先生?」語憐不確定的喚,對於僅有幾次照面的人,她是記不起面容的。但、關古威風格的衣著,她到是不會忘記。所以、這聲試探性的喊,帶著確認的意味還比較多些。
  
  「啊、別叫我關先生,叫阿威吧,比較親切啊。」關古威露出大男孩般的笑容,陽光、燦爛、毫不做作。語憐見了僅是淡笑,
  
  「呃……那、古威。」對於稱謂依然彆彆扭扭,語憐在停頓了些時間之後,選擇這麼喊他。
  
  關古威笑了笑,對於這個有些怕生的後輩,他是略有耳聞的,因此、他也不糾結在稱呼之上,僅在語憐身旁落坐。而當他視線與那姑娘平視時,關古威也看現了語憐手上的譜與歌詞。
  
  對了,這次與這姑娘合作那首聽見妖精的聲音,他記得作詞作曲者就是裴語憐。關古威還記得那個要求嚴格的周製作,在初次向他提起那姑娘的時候,淡淡的說了裴語憐是塊可造之材。當時他還訝異了下,畢竟她在舊東家的時候也沒有大紅大紫,甚至可以說表現平平,只是聲音獨特了點。
  
  但在她來到無限月的日子,經紀公司對她採取放任式創作政策後,關古威才真正了解那所謂可造之材的意義。所謂自己創作的歌曲,由自己來演譯最為適合,這句話實在一點不假。雖然裴語憐到無限月之後,她所做出來的曲風和現在流行樂壇的風格相去甚遠,然而,如此獨特的敘事詩風格,反而讓裴語憐突然成了焦點。
  
  不死之身、不老之精、不滅之靈、不消之神。
  精靈喲、妖鬼喲、魑魅喲、魍魎喲。
  大地之歌啊、森林禮讚啊、海洋之聲啊、高山殘響啊。
  
  在廣大的土地上。
  在開闊的海洋中。
  在寧靜的山林裡。
  
  給予恩惠、拔除災厄、賜吾豐年、佑汝平安。
  奉那妖精之名、奉那神靈之名。
  
  創造之恩、造國之業、傳承之語、賜予吾豐收之年。
  
  在繁榮的土地上
  在喧鬧的海洋中
  在神留的山林裡。
  
  消除罪業、斬斷孽,清除惡事、拔掉穢。
  掃除一切不潔之事、佑吾繁昌。
  
  奉那妖精之名、奉那神靈之名。
  
  那妖精在高聲歌唱,哼著妖精獨有的語言,呢喃著如咒音般的樂曲。
  非常人所能歌,非常人所能聞,非常人所能舞。
  
  是神明的樂章。
  是妖精的聲響。
  
  「這是聽見妖精的聲音,那首歌嗎?」關古威不確定的問了問,因為一連串看下來的感覺,實在很像是某個部落的祭神曲。先前他有聽過Demo,那旋律也帶有點中國風的感覺,也不是說有什麼違和感,但妖精和中國風總是哪邊覺得妙。
  
  雖然、試錄的音樂的確是好聽到沒話說。
  包括語憐用所謂妖精語歌唱的部份。
  
  「嗯,正式的命名應該是祭神曲。古代將妖精當作神明祭祀的族群也不在少數,我很喜歡我寫的這曲子。」語憐拿著譜曲,靦腆的笑了笑。
  
  「嗯……怪不得周製作這麼喜歡妳啊。」關古威想起周映彤對那姑娘的評價,奇特而且獨一無二的創作,盡乎天才般的無可挑剔。這讓他開始對這次的合作產生期待。
  
  究竟、他和裴語憐的聲音,可以激出怎麼樣的火花?
  
  -The End- 2016/6/11  00:26
  
  
  
  碎碎念:
  這首歌的靈感、是由幾首曲子拼起來的
  但大至上是來自這首歌
  
  
  不知道有沒有人聽過Zektbach,就是他的製作,詳細可以查這裡
  我挺喜歡Zektbach的歌XDD,這次寫著寫著,就突然覺得這首歌好像很適合
  就拿來當靈感來源了(#
  
  但因為風格太中式XDD
  所以歌詞與其說是聽見妖精的聲音、不如說比較像祭神曲XDDD
  不知道大家還喜歡嗎XD?!
  
  另外、特別謝謝阿棠讓關古威來客串WWWW
  感覺是個好孩子吶吶吶~~~~(欸
  
  以上~我們下篇見XD

創作回應

黑流☆鮪魚
祭神曲不錯啊wwww
阿威是好孩子無誤!(#
2016-06-11 22:52:20
貓澤冰淚
好孩子乖乖給我抱(NO!!
什麼都要中式風格XD(喂!!<<
2016-06-11 22:53:18
Rinoa (閉關中)
從文字中用想像的感覺語憐在唱這歌時很像妖精www
2016-06-12 09:32:05
貓澤冰淚
阿哈哈哈XDDD她算是妖精的感覺嗎XD?!感覺應該有點像神明(##
2016-06-13 01:09:25
黑流☆鮪魚
http://i.imgur.com/6NkiosN.png:「很好的作品,這是你的酬勞。」

【系統提示】
裴語憐 獲得 歌藝↑125、才藝↑100、人氣↑205、歌藝↓95、金錢↑405,000

http://i.imgur.com/0Y2UFDD.png
http://i.imgur.com/f8jkhpA.png x2

http://i.imgur.com/K5tNwZW.png (周映彤)x1
2016-06-12 23:06:09
貓澤冰淚
語憐:謝謝您的稱讚(微笑
2016-06-13 01:10:19
黑流☆鮪魚
http://i.imgur.com/Hj4h5Kw.png:「哈哈!這次的合作辛苦啦~我也不會輸給你的喔!」

【系統提示】

http://i.imgur.com/K5tNwZW.png (關古威)x1
2016-06-12 23:06:52
貓澤冰淚
語憐:哪裡、希望之後還有機會請你指教(淡笑
2016-06-13 01:10: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