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yMoon】工作通告-電影【行李箱少女】

貓澤冰淚 | 2016-03-05 20:42:12 | 巴幣 14 | 人氣 173


  團員:釉涼、作品

  天空是帶灰的顏色,吹來的風有些寒冷。
  前陣子好不容易暖些的天氣,一波寒流下來,又將人吹著往室內躲。
  
  雖說街上的人明顯少了許多,但逆著風行走的孩子也不是沒有,像……現在就有個女子,淡褐色的髮長及頸,一雙漂亮的紫色眸子,穿著毛斗蓬、短裙、黑褲襪,戴著貝雷帽,身後拖著一個大大的淺藍色行李箱,快步走在街上。
  
  面容上微帶笑意。
  她看起來,心情很好。
  
  然而循著她的路線走,最末那姑娘的終點,卻是和那笑容極其不搭的,醫院。她站在大門,停了好一會兒,看著那棟高高的建物。之後舉步穿越了乾淨的自動門。
  
  搭著電梯來到十樓,進了間有些特殊的病房樓層,女子和護理人員點頭照會之後,便走向一間間病房中的最裡頭。推開那扇有些沉重的門扉,映入眼底的是女子見慣了的光景。
  
  坐在病床上的男子,一手捏了朵豔紅的玫瑰,一張口,就將那花吞下肚裡。
  
  「睦實。」那姑娘沒有任何訝異的表情,只是平靜的喚了男子的名字。聽見聲音的睦實抬起頭,女子熟悉的面容讓他揚開了笑意,停下了疑似進食的動作。
  
  「妳回來啦,紫均。京都有趣嗎?」睦實調整好了自己的坐姿,面向紫均。這麼仔細看,那男人手臂上插著點滴,身型也比之前瘦上許多,活脫脫營養不良的模樣。正確點來說,他就是個虛弱、而且營養不良的病人。
  
  但紫均對這點顯然不是很在意。她一墊腳,坐到她大大的行李箱上,扶著病床旁的茶几,對著睦實燦爛的笑了。
  
  *
  
  所謂的老朋友,指的就是劉睦實和辰紫均這兩個人。大學結識到現在,兩人的興趣相仿、志趣相投,雖然專長在不同的領域,彼此之間的性格也有相當大的差距,但直到大學畢業後很久的一段時間,那兩人的感情還是很好。
  
  紫均活潑外向,喜歡旅行,因為工作上的關係,她時常有機會到世界各國增加見識。相較之下睦實就顯得安靜了點,他並不特別喜歡外出,比較喜歡窩在房裡看漫畫、玩遊戲。簡單說起來,就是個宅孩子。
  
  至於這麼普通的男人,現在為什麼住在醫院裡,看起來還如此消瘦,彷彿時日無多的模樣,這起因於一年多前的一段往事。
  
  那並不是什麼淒美的故事,甚至爛得有些像電視上的八點檔、鄉土劇,對本人而言,更是不堪回首的一段。總而言之,劉睦實在一年多前,被交往一陣的女友劈腿。
  
  若是單純因女方喜歡上別人,因而分手那也就算了。
  偏偏劉睦實是當場見到自己女友正在跟別的男人翻雲覆雨,就在自己的房間。
  
  被捉姦在床的女人並不為自己辯解,反而用偏激的言語嘲笑睦實,笑他連跨越那條線的勇氣也沒有。她告訴睦實只是因為新鮮才和他在一起,但交往了之後才發現劉睦實只是個沒用的木頭,空有張臉讓女方好生失望。
  
  你連做我的工具人都不配呢。還是其實你喜歡的是男人?你是在下面的那個?啊、我記得之前有個跟你很好的女人吧?我都沒說你劈腿了,你沒資格說我吧?她是看上你哪一點啊?不過、會在你身邊的傢伙,八成跟你是同一類人吧,怪胎!
  
  女方鄙夷的笑臉,在睦實心口上烙下巨大的陰影。
  
  劉睦實瘋了。
  他拿著刀子,將婊子與狗趕出自己家門。
  之後、他衝到浴室,瘋狂的吐了起來。像是要將所有東西趕出自己身體似的嘔著。
  直到辰紫均到他的住所還書,才發現幾乎虛脫的劉睦實。
  
  那是劉睦實的初戀,由女方告白、再由女方結束,傷痕累累的一段往事。
  
  在那之後,睦實就病了。他開始無法進食,只要一看到食物就忍不住胃裡翻騰,要是勉強將食物送入口中,最後就是、吐。而他唯一能入口的固體物品,只有花。
  
  如此嚴重的程度,身為好友的辰紫均實在看不下去,因此將睦實拖到醫院治療。然而,心理諮商的起色有限,睦實仍舊無法進食,只能喝點流質的飲品,甚至他必須靠著營養針維持身體機能。
  
  就這樣子,睦實在醫院裡住了一年多的時日。
  
  在這期間,紫均照常工作,照常出國,也如同睦實生病之前一樣,一有空、或是一回國就去找他。紫均會告訴睦實當地的神話、或是故事,會給他照片,會說趣聞。就算那些事睦實都在網路上看過,但他還是喜歡紫均去實證之後告訴他的事。
  
  他們像是彼此的好旅伴。
  只是一個總是在出國,而另一個則不喜歡出門、也不能出門。
  
  「那麼、今天有什麼故事要跟我說呢?行李箱少女。」睦實笑著看向自家友人。
  
  *
  
  片場一如往常有些鬧哄哄。
  剛結束幾個鏡頭的語憐和釉涼坐在一邊,各自看著劇本。
  
  「話說、這髮型真適合語憐,妳沒有考慮剪成這樣嗎?」釉涼闔上劇本,瞥眼過去自家搭擋身上,就見因應角色需要而戴上短假髮的語憐,整個人看起來相當清爽。
  
  「嗯……也不是沒有想過,但是長髮的造型好做。哪一天我想任性的時候再來剪吧。」語憐歪著頭。的確、她不是沒想過要將這一頭長髮剪去,也不是說捨不得,只是子緣說過,現在她的模樣就是大家所認識的裴語憐,隨意改變造型可能會有不好的效果。
  
  這次的短髮造型,也只是劇組期望這角色的樣子,於是語憐用了比較容易的方式做了改變。
  
  釉涼點頭,表示明白,隨後、兩人又各自埋首進劇本當中。這次的電影,其實只是很單純的小故事,只是兩小無猜從能不能一起出國,最後在出國的時候發生的趣聞等等。這次的導演王導,似乎是想將這個電影,拍成像是在說床邊故事的感覺。
  
  就是在自家孩子要睡前,為他講個故事,是父母年輕時的故事,那樣的感覺。
  
  「說起來,釉涼喜歡旅行嗎?」些許時間過去,語憐突然抬起頭來看向自家搭擋,在劇中,釉涼飾演那個有點宅,不愛出門的劉睦實,實際上……不知道他喜不喜歡旅行?
  
  「其實不討厭喔,世界各地都有好玩的事,當然國內也有很多,如果有時間,我覺得旅行應該滿有趣的。語憐呢?」釉涼燦爛的笑了開,身為一個忙碌的藝人,現在出國大多都只是為了工作,若有能像之前因為意外在日本停留短時間的小旅行,那是再好不過。
  
  「我嗎……以相對而言,我大概是比較喜歡在家的那個。但是、看了紫均每次回來都給睦實一點故事,我覺得能旅行也不錯。」語憐思考了下,最後這麼回應。
  
  說起來,她能感覺到的。
  戲中的紫均應該是喜歡著睦實吧。
  不是非要待在他身邊的那種,而是期待自己能成為支撐對方的力量。
  所以她從喜歡旅行,變成了熱愛旅行,而這熱愛的背後,就只是為了看見睦實一個笑臉。
  
  即便對方還沒有查覺那樣的心意也無所謂,只要能見他幸福的笑著……
  
  病房中、有陽灑入。
  辰紫均在說完旅行見聞之後,或許是疲勞的緣故,她就這麼伏在睦實的床邊睡了。
  
  而劉睦實只是拿起她擱在床邊的旅行手帳,一頁一頁看著她這次的紀錄。
  那是紫均為了自己,所特別做出的筆記。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的,辰紫均總是不計一切的為他做了許許多多,即便是他從沒要求過什麼、也鮮少拜託過什麼。他們閒話家常,他們無邊無際,他們從那些對話和相處之中,找出一點對彼此的憧憬。他們是只要對視一眼,就能窺視彼此心頭些許的伙伴。
  
  「吶、我有哪裡地方是讓睦實羨慕的嗎?」記得辰紫均這麼問過。
  
  「很多。」也記得自己只是簡單的回應了這兩個字。
  
  之後、不管辰紫均如何的威逼利誘,劉睦實都不肯說出自己到底羨慕對方哪邊。而最終,那嬌小的姑娘也只能放棄探詢這問題的答案。
  
  現在想來、當時候的答案是什麼呢?
  那和自己不同的行動派,不懼挑戰的立於前方,像是個勇敢的冒險家。
  
  劉睦實一直對於辰紫均的勇敢,覺得羨慕。
  
  說起來、這位姑娘總是用憧憬的眼神看著自己,像是對自己所擁有的那些知識有著無限嚮往。但辰紫均肯定不知道吧,自己也總是羨慕著她,那只要一聽到新奇有趣的事物,就不顧一切往前衝的勇氣。
  
  就因為如此膽小。
  才會連心受傷的時候都如此無力反擊。
  
  「欸。妳什麼時候……要帶我一起去旅行?」望著伏在床邊熟睡的女孩,劉睦實用近乎低呢的聲音,在那寂靜的空間,像是對自己、也像是對對方那樣的、喃喃自語。
  
  ×
  「語憐也會喜歡在旅行的時候,帶東西回來給朋友嗎?」休息時間,釉涼邊咬著手邊的食物,一邊好奇的詢問。
  
  「嗯……如果記得的話,就會帶點土產回來,忘了就算了。不過,像紫均那樣每一次都帶點什麼回來給睦實,應該是出於對他的感情吧。」語憐想了想,自己並沒有特別喜歡帶紀念品的習慣,但戲中的辰紫均對劉睦實又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了。
  
  「妳會覺得……睦實只是在利用紫均對他的感情嗎?」突然的、釉涼有些沉悶的說著。
  
  因為辰紫均的感情顯而易見,而又因為這樣的感情,劉睦實不管要求什麼,紫均都會照做吧。即便他很少期待紫均可以為他做些什麼,但是、有沒有可能呢?他就是有那麼些許的認為,紫均的好、是可以……
  
  「我想、好用的工具沒有人會不用。也許睦實心中的確有那麼一些念頭。但我想,紫均對此也是心知肚名才付出。更何況,睦實確實是記住了紫均的好,不是嗎?」語憐想了想。
  
  感情就是這麼一回事,特別是單方面喜歡著對方的時候,能被利用都足以讓人歡天喜地。雖說沒人能保證努力過就會有結果,但是,也許不要後悔才是最好的選項。
  
  「吶、睦實,你要和我一起去旅行嗎?」這天,紫均從北歐結束一段長時間的旅程,一如往常的來到睦實的病房裡,照著慣例坐在行李箱上。在說完了旅行的記聞,她突然這麼問了睦實。
  
  「……欸?」停留在睦實唇角的花瓣,隨著微風被吹落至地上,他錯愕的看著紫均,腦子像是還在理解那邀約的意義。
  
  「一直待在這裡,病不會好的。我們去呼吸一下別國的空氣嘛、好嗎?」紫均背對著陽光,整個人閃閃發亮,她揚著燦爛的笑容,拉起睦實稍微比一般男生還纖弱的手。
  
  這樣的邀約之前不是沒有過,但是懶惰如睦實,不愛出門的他,對於旅行原本是一點嚮往都沒有。紫均雖然提出了邀請,但對方會答應的機率,她也早就在心中算完。雖然心中有諸多的期望,但紫均知道睦實會和自己一起旅行的可能性並不高。
  
  她是有些執著了。但那也無所謂。
  也許有一天,他們真能並肩站在景色優美的地點,一起驚豔這世界有多麼美。
  
  「嗯……其實我怕坐飛機。」睦實思考了一陣,這麼說。
  「那、坐飛機的時候我讓你拉著我的手?」紫均笑著回應。
  「也許到國外,我會很無知喔。」睦實說。
  「誰第一次出國就很懂的?我教你嘛。」紫均回。
  「要和妳住同一間房嗎?」睦實問。
  「咦?你會緊張嗎?和我的話?」紫均說。
  「是不會,但妳可能會很危險喔。」唇角突地揚起了有些惡質的笑容,辰紫均愣了下。
  「你的危險程度,還早呢。」那女孩子不甘示弱的回口。
  
  「好、那就請多指教,下次什麼時候要出國呢?」得到了對方的保證,睦實狡猾的眨了眨眼,就像是從對方那兒套話成功一樣。
  
  「欸?」意識到自己回應了什麼的紫均,紫色的眸子看向對方,但聽見睦實疑似答應了的回覆,那女孩輕輕揚起了笑容。
  
  -The End- 2016/3/5  20:35
  
  碎碎念:
  雖然看起來沒什麼內容,但也有四千多字的篇幅。
  行李箱少女、其實是我和某一位朋友的相處形式,只是對方沒有住院
  而我也一直在期待著能和對方一起出國旅行的那天(笑
  寫這篇的時候,其實比以往的任何一篇都要卡
  總是腦中閃過很多種情景
  然後最後又一一的把那些畫面刪除
  也許是不想給於自己太大的期望,所以這篇文我只寫了現在這樣
  可能不是一篇好作品,但,是我現在滿意的形勢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ˊˇˋ
  
  

創作回應

深栖
哈哈,我以為這次我會比你早發文呢XDDD
這邊還剩標題字還沒弄,可能明天再發吧。
2016-03-05 21:04:49
貓澤冰淚
哈哈XDD我也覺得你應該比我早說XDDD
其實本來還想寫點什麼
但是覺得再寫好像就有點多餘、所以就算了WWW
我等你明天XD!!
2016-03-05 21:10:23
Rinoa (閉關中)
看完冰淚的文章後覺得自己好怠惰阿(望
2016-03-06 09:57:16
貓澤冰淚
怎麼說啊XD?!
2016-03-06 23:51:44
黑流☆鮪魚
http://i.imgur.com/5AKF7vN.png:「十分優秀的表現,很高興和你合作。」

【系統提示】

《瓷音》獲得 演技↑5、歌藝↑5、魅力↑5、口才↑5、才藝↑5、體能↑5、人氣↑10、金錢↑5,000

單人 獲得 演技↑110、體能↑105、人氣↑190、歌藝↓70、金錢↑510,000

釉涼 總計獲得 演技↑105、歌藝↓65、魅力↑5、口才↑5、才藝↑5、體能↑110人氣↑200、金錢↑515,000

http://i.imgur.com/0Y2UFDD.png
http://i.imgur.com/f8jkhpA.png x2

http://i.imgur.com/K5tNwZW.png (王瑞恩)x1
2016-03-06 19:35:19
貓澤冰淚
憐:謝謝王導(笑)
有好感度~~~>D<~~
2016-03-06 23:52: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