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yMoon】工作通告-電視【吃喝玩樂在日本】

貓澤冰淚 | 2017-11-07 00:04:40 | 巴幣 4 | 人氣 124


  九月,一年比一年的天氣還要更熱,早已是過了立秋的時節,這氣溫卻始終降不下來。到日本的時間已一年有餘,子靈所在的出版社也來到日本設立子公司,她便理所當然的成了註點作家。
  
  可儘管已是這麼長的時間,藍子靈仍會時不時發起愣,看向窗外,像是被回憶綁架。而下雨的日子,更是絕不會在辦公室裡找到她的身影,雖然她也不是多常出現在出版社裡。
  
  今天是個平常的上班日,天氣悶熱,但遠方天邊卻有一片沉重的黑雲。
  夏季午後雷陣雨是常有的事,這並不會影響出版社裡忙碌的氣氛,畢竟許多雜誌書籍的截稿日就迫在眉睫,通常不會有太多人去注意自然變化。
  
  那姑娘今日因有必須要與編輯討論的事宜而來到出版社,但在盯著那邊烏雲許久後,她靜靜的收好自己的東西,然後悄然的從一片忙碌之中離開。
  
  「咦?子靈老師呢?」拿著稿子想轉達編輯意思的助理,卻發現藍子靈早已不在等待的座位上。
  
  「啊、那丫頭啊,快下雨了她八成先走了吧。」與藍子靈有些交情的校稿人員,抬頭瞄了一眼天邊,理所當然的回應了那才剛來不久的助理。
  「要在下雨天看到那丫頭,大概只有她的同居人吧。」然後繼續埋首回去工作之中。
  
  「可、可是她不是會等荒木編輯的嗎?!」
  助理一臉欲哭無淚。
  
  *
  
  咖啡廳,溫和的香氣擴散在空氣裡,因平常日而來客數不多,懶骨頭沙發區則有一位攤倒於座位中的女孩,儘管桌上攤開筆電,她還是什麼都不做的,看著窗外落雨驚人。
  
  「妳今天不是到出版社去了?」一句話,打破了籠罩在她身旁的寧靜,藍子靈回神,抬起頭來對上眼的,是因雨勢而有些許狼狽的聖。
  
  「你不也是去取材了?」子靈揚起淡然的笑容,但並不坐直身子,畢竟,這家店內如此設計,就是希望客人充分放鬆休息。因此,就算是睡著了也不會有人來提醒。
  
  「下大雨終止了。」聖一邊推著眼鏡,一邊使用店家提供的毛巾,擦乾自己被雨打濕的部份。雖說是撐了傘,但這雨勢之大,能擋住七八成,聖已經覺得自己好運。
  「妳應該是翹班了吧。」望著他的同居人,聖面無表情的說著。不是猜測,而是一種肯定。
  
  「稿子可是交了,只是沒留下等編輯罷了。」子靈依然笑得輕淺,回完聖的話,又回首過去看著窗外的落雨,安靜地一聲不出。
  
  聖見如此,亦不打擾對方,只是在她對面的位置入座,啜了口服務生送上來的咖啡。兩人之間的沉默像是一種習慣,不說話的時候做著各自的事情,從不顯尷尬,也不讓人窒息。
  
  只有音樂流洩的寧靜持續了好一陣子,最末,兩人是讓自己的手機震動提示拉回了思緒。
  
  『呃?』幾乎同時發出了疑問的聲音,然後也幾乎在同時抬起頭,與彼此對視。
  這反應,讓他們知道,顯然他們收到的是一樣的消息。
  
  「……看來接下來的時間會很熱鬧。」子靈做了這麼個結論,然後與聖兩個人一齊嘆了口氣。
  
  *
  
  「咦?這次要到日本去嗎?」拿著手中的企劃案,釉涼還帶了些疑惑,他看向正在確認行成的兩位經紀人,提出疑問。
  
  最近無限月的其中一位董事常月棠,因家中有些變故,因此暫時將事務交由貓澤冰淚董事處理。但可想而知一個人怎麼樣也無法消化完公司的大小作業,因此遠在日本的母公司WS已派人過來協助,此舉,也讓在台灣的藝人們更多了到海外工作的機會。
  
  這次,瓷音所接下的案子,便是日本電視台所製作的特別節目,吃喝玩樂在日本,第一個地點便是人氣觀光地,輕井澤。
  
  「電視節目標題都這麼明顯了,你難道在台灣報導日本嗎?」藍子緣對於釉涼的問題感覺有些好笑的回應,他依然拿著手機,一邊跟若寒討論著行程上的安排。隨後,兩人像是同時想到了什麼似的,輕聲討論一陣後,不約而同拿出手機發送訊息。
  
  「我也只是確認嘛……是說,語憐去過輕井澤嗎?」遭子緣打槍的釉涼也不自討沒趣,轉而問向自家正在看企劃案的伙伴,裴語憐原本就是日台混血,對日本的許多地方都不算陌生,釉涼順口問了。
  
  「不,我沒有去過呢,之前一直想找時間去一趟,不過始終抽不出空。這次有機會去出外景,真是讓人很開心。」語憐看向釉涼,溫柔的笑容中難得有幾許期待,能一邊工作一邊玩總是叫人興奮吶。
  
  「喔喔,的確是這樣呢。不過這樣可得先做下行前功課啦。」開啟話匣子,釉涼跟語憐熱烈的討論起輕井澤,隨後、兩位經紀人也加入了話題之中。
  
  就在一片熱鬧之下,開始了行前準備。
  
  *
  
  輕井澤之於許多日本人,大概就是避暑勝地,歐式教堂,以及OUTLET等等的印象。夏季時能騎著腳踏車在此徜徉,秋季有楓,冬有滑雪場,輕井澤也有許許多多的顏色。但對於自由行的外國旅客而言,這地是個距離東京有些遙遠的地方,若非專程做過功課的人大概是不會臨時來到此地。
  
  對此,電視台做了這樣的企劃,希望能由台灣的藝人帶領大家體會這些偏遠觀光地的獨特之處,才會有此節目產生。
  
  現在,四名台灣來的訪客正站在輕井澤的街道上,身後跟著一群攝影師及工作人員,場面很是熱鬧。九月的輕井澤還有許多綠葉,但已經有些涼意,算得上是相當怡人的溫度。
  
  「這是釉涼第一次來到輕井澤嗎?」在鏡頭之中,語憐自然的跟自家伙伴搭話。
  
  「對啊,但之前聽過許多人說輕井澤很美,我還滿期待的呢!語憐對於輕井澤的了解有多少?」對於自家伙伴的問題,釉涼幾乎是反射性的回應,在鏡頭前完全不像是藝人,這也是那兩位的特色。
  
  「這個嘛,就我知道的,在江戶時代,輕井澤是中山道上的一個宿場,他的東邊是中山道上著名的碓冰峠。因為翻越碓冰峠要花不少時間,所以往來的旅人往往會在輕井澤留宿休息後再出發,輕井澤也因此繁盛。」語憐思考了些時間,從腦海中翻找著關於輕井澤的記憶,這麼向釉涼說明。
  「之後,雖然在明治時代,宿場一度喪失功能沒落。但在1886年的夏天,加拿大的傳教士來訪,覺得這邊很有故鄉多倫多的味道,所以在這地建造了避暑別墅,並且向友人宣傳,輕井澤做為避暑勝地的歷史才又展開新的一頁。」
  
  「所以這裡才這麼有外國風情的感覺啊。」環顧街道,釉涼讚嘆著。
  
  「對,除此之外呢,輕井澤有個相當有名的特產,是雕刻的組合家具。據說從前的外國遊客非常喜歡,來這裡都一定會帶回去做禮物呢。」語憐一慣的說明。
  
  拍攝順利的進行,兩人一搭一唱的主持效果十分足夠,雖說,語憐和釉涼都不是屬於能夠上綜藝節目扮醜搞笑的類型,但旅遊及知識型態的節目就相當喜歡兩人。莫約到了下午接近五點,天色逐漸暗沉,拍攝至此也告一個段落。
  
  「辛苦了,因為時間上安排的關係,明天可以些休息一天,後天再繼續進行。」子緣與若寒走向自家藝人身邊,藍大經紀人確認著手上的時間表,一邊告知兩人,若寒則是向兩人遞了開水。
  
  「哦,居然有觀光的時間嗎?真是不錯呢!」聽見能夠休息,釉涼笑了開,看來已經決定好明天要做什麼了。
  
  「嗯,然後,我約了人,應該快到了。」收起手上吃飯的工具,子緣抬起錶,確認了下時間。在此同時,也有人出聲叫了他們。
  
  「子緣。」清亮的聲音吸引了四人的注意,回首一看,一個嬌小的姑娘與碧眼墨髮的青年一塊,向他們緩步走來。
  
  「啊、是子靈和聖啊。」看見走向他們的兩人,語憐淡淡的笑了下,朝他們點頭示意。子靈依然有些過瘦,沒有笑容,但氣色比之前見到好了些。聖,則是如同他們當初見到的模樣,不過、表情似乎是柔和了不少?
  
  看來相處在一起的兩人,或多或少還是有些改變。
  
  「姊、聖。」停在子緣面前的子靈,抬眼與他對視,藍大經紀人習慣性的喊了一聲,然後伴隨著一口嘆息。
  
  「所以明天是聖和子靈要跟我們去觀光嗎?」一直喜歡人多狀況的釉涼顯的有些興奮,對於明天的行程亦發期待。
  
  「嗯、是我向子緣提案的,六人、應該會很熱鬧。」若寒清冽的聲音響起,同時,她看著子靈與聖兩人,心頭還有別的計畫的她,淺淺的笑了下。
  
  六個人的小旅行,會擦出什麼樣的花火呢?
  真是件讓人期待的事。
  
  -The End- 2017/11/623:55
  
  碎碎念:
  各位晚安,這是好久不見的IM工作文。
  IM目前因為黑流家有些事情而停擺,而為了磨練自己的文筆WW
  我和搭擋小栖還是決定一個月能寫一個工作出來,自己決定主題WWW
  但因為我們的工作都十分忙碌XDD""能不能定時產出一篇真的很難說
  總之,這次讓子靈與聖出來串場,支線也差不多該繼續下去了RRRRRRRRRR
  以上WWW

創作回應

深栖
辛苦了,
好期待接下來的發展XDDD
2017-11-07 20:10:58
貓澤冰淚
應該要寫在支線XDDD
2017-11-07 22:45:31
Rinoa (閉關中)
XDD,我還以為是有更新的說
想說有更的話我也太廢了居然沒發現
不過原來是自己決定主題www
感覺友人一起努力很棒耶
2017-11-07 20:44:47
貓澤冰淚
對啊OWO,目前應該還沒辦法恢復更新
黑流滿忙的QQ
2017-11-07 22:46: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