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物語】與公主的日常(生賀)-小笠原仁X貓澤冰淚

貓澤冰淚 | 2022-03-03 15:32:21 | 巴幣 0 | 人氣 36


  關於生日的願望,小笠原仁很少想到這類的事。
  大概是因為不再是孩子,對於願望之類的東西也相對實際起來。
  
  所以、在聽到他們人形館之夜的公主張著一雙大眼,詢問自己想許什麼願的時候,仁和前陣子生日的伊藤昌弘一樣,露出了差不多的困擾神色。
  
  「嗯……願望啊……我現在也沒有特別想出去玩之類的……」抓了抓頭,所謂願望就是平日總想好了的東西,但等真被問上的時候卻又忘了,小笠原仁就陷入了一個這樣的狀態。
  
  「大家的記性都不是很好呢,通常被問到的十有八九都是這種反應。」雙手撐著頰邊,貓澤冰淚面無表情,卻天真無邪的看著面前瀏海有些覆眼的青年,一邊說著、一邊等著他的回應。
  
  「那如果是淚的話呢?」實在想不到有甚麼可以實現的計畫,仁乾脆反問冰淚,暗忖著從她的回答裡,也許會有什麼是自己也想做的事。
  
  「嗯……最近……大概想去遊樂園吧,但天氣很熱就是了,感覺待不到一天我就會昏倒。」聽見了仁的詢問,冰淚歪頭思索,最後笑著回答。
  
  算起來其實冰淚不常外出,雖然沒有明令禁止她出門,不過因為過去發生過幾次的意外,所以他們的店長還是希望是有護花使者能陪著公主出門的,雖然表演者們的工作不分晝夜,但人形館之夜的居民基本上都是夜行性動物,白天能帶著冰淚外出的人真是不算多。
  
  「既然如此,那就去遊樂園吧?如果妳想去的話。」順水推舟的回應。
  「噗、為什麼變成是你陪我去?」彈了一下對方的額心,聽著語氣像是有趣。
  「因為我沒有別的想法。」小笠原仁無奈的兩手一攤,笑了起來。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一起去吃飯好了。」於是、小公主給了提案。
  
  於是、八月十六,藍天上還放著大片的白色棉花糖,天氣晴熱。列車在穿越隧道之後,於一個小小的火車站停了下來。一名穿著水手服無袖洋裝的少女下了車,黑棕色的長髮隨之揚起,另一個抓好一頭蓬鬆亂髮、身著普通的白T牛仔褲、雙肩背包掛在右肩上的青年跟在後頭。
  
  「不是說吃飯?結果還是變成出遊了,而且居然不是遊樂園?」高大的男人雙手交疊,嘆了口氣,從那少女帶著自己乘著中央線,又在盡頭下了車轉乘另一條鐵路時,仁的心裡大概猜到會變成這樣,但沒想到的是,這姑娘不是說著自己想去遊樂園的嗎?
  
  自己其實是個不愛出門的人,沒有工作的時候其實他更傾向留在家裡耍廢,原本還以為人形館的公主和自己是同一類型,但後來仁才發現不是這回事。冰淚是看心情決定要不要外出、還有想去哪的,通常一出門就不會只是逛街那樣的等級。
  
  
  「是吃飯啊、餐廳在前面,總不能去遊樂園吃飯吧。」那姑娘抬頭看向身邊的騎士,笑著指向前方,今天的雙眸,是不太醒目的琥珀棕。
  
  噢對了,貓澤冰淚這個人雖然平時不怎麼外出,但即便是偶爾的遠行也絕不會迷路。不如說要在哪一站換車、哪裡有些什麼吃的喝的玩的都難不倒她。認真說起來,這少女應該算是個戶外派才對,體內自帶GPS、平日沒事又喜歡在網路上查找各種人跡罕至的景點,同時、她還意外的是個鐵道迷。
  
  「現在想想、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被妳擺了一道的感覺。」想到冰淚這個人著迷的事物,仁有些氣憤的揉亂了她的秀髮,氣的是自己怎麼沒有快點想到,他們家公主的確是個喜歡出遠門的孩子。
  
  「那你要是說出自己想幹嘛不就好了嗎?」撥開那位阿宅青年的大掌,少女面容的公主一臉無辜,眸底卻閃著狡詐的光芒,一副算計成功的模樣。
  
  「唉……走吧。」嘆了口氣,來都來了。
  「別嘆氣嘛、一直都在都市裡會發霉的喔。」拉著仁的手,向車站出口走去。
  
  距離車站不遠,一扇古樸的門扉佇立在眼前,門裡是條延伸進林子的通道,沒有看見任何建築,但牽著御宅主唱的姑娘,毫不猶豫地跨入大門。
  距離入口大約走了不到十分鐘,拐了個彎,一棟佇立在林間的和式老建築入他們眼簾,仁上前拉開主屋大門,老舊木門發出了咖拉咖拉的聲響。
  
  「歡迎光臨。」一名穿著像昭和時代女給年輕女性,面帶笑容迎向兩人。
  
  用餐區是半開放式的空間,傢俱大多是原木製造,今天是平日,這個秘境車站的餐廳就只有他們兩個,空間雖然安靜卻被大自然的聲音點綴著熱鬧。
  
  「如何?這裡很棒吧。」撐著下巴,冰淚像是炫耀似的看著仁,露出了愉快天真的笑容,那神色,感覺還有些將阿宅主唱強行拉到這的勝利感。
  
  「唉……下次我會記得好好自己想生日禮物。」嘆了口氣,御宅主唱一個拿著孩子沒辦法的無奈笑容:「但是這裡確實很棒,下次也帶いとまさ一起來吧。」
  
  「好、まさ應該會很開心。」冰淚仍然揚著那抹無邪的笑容,如此回應:「啊、對了,那個背包裡,你打開看看,應該有兩份禮物。」指著仁放在身旁的雙肩背包,那是公主出門之前塞給他,讓他拿著的東西。
  
  「嗯?兩份?」聽話的打開背包,禮頭確實躺著一大一小的盒子:「可以打開?」
  「嗯、可以喔。」心情愉快的點頭。
  
  於是,那位主唱專心的拆起包裝,而看著還像少女的公主則托著腮,滿臉笑意的看著對方。沒有花上多少時間就完美拆開兩份禮物的包裝,大的那盒是看起來價格不斐模型,那是仁最近喜歡的角色,小盒的則是咖啡禮盒,看起來是適合初學者沖泡咖啡的套組。
  
  送禮的人、真是意外的好猜啊。
  
  「這是いとまさ給的吧,哈。模型則是妳送的、對吧?」詳端著禮物,仁劃開的笑容裡有些感動。
  
  「嗯、沒錯。生日快樂、仁,還要許願嗎?」冰淚打趣的說了。
  「要許,但是不告訴妳了。」回應。
  「欸?真小氣。」公主笑著。
  
  --相信每個人的願望都與我雷同吧?從今往後都能有妳在我身邊。
  
  -Fin.- 2021/8/18 00:20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