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yMoon】子靈支線--16.自覺

貓澤冰淚 | 2022-06-05 23:33:00 | 巴幣 0 | 人氣 126


  從台灣來的觀光客們預計待上一段時間。
  而日本在駐的雙人組也就擔任起導遊的責任,每天陪著四個活力過剩的青年到處跑。
  
  「欸欸!若寒、語憐,妳們看看這個!」在清水寺前的商店區,釉涼極其有精神的呼喊著自家經紀人和搭擋,畢竟二年坂、三年坂這一代,賣的最多的就是一些能吸引觀光客的小物,其中不乏香膏、和風手鏡、髮飾之類的女性物品,周釉涼肯定是一邊想著適合若寒,一邊也想看如果語憐戴上之後藍子緣的表情吧。
  
  「這傢伙真是有夠吵。」雙臂環胸,子緣有些無奈並且頭疼,但似乎是沒有制止對方的意思,只是嘆了口氣目視那幾個表現如同普通觀光客的同居人們。
  
  「畢竟和長期駐日或往返日本的人不一樣啊,觀光客的心態很棒不是?」子靈站在聖的身邊,有趣的笑著,輕聲回應自家弟弟。
  
  藍子緣瞥了眼嬌小的姊姊,見那姑娘神色自若的勾著另一位大作家的手,兩人之間也不是時常在交談,但就是偶爾會有相視一笑那樣的畫面,幾經觀察、子緣也沒能判斷出他們現在是什麼關係,當然也沒有機會問出口。
  其實他不是非要知道兩個駐日作家的關係不可,他想著,如果藍子靈能展露笑容,那無論他們是鄰居、室友、又或是戀人,其實都沒所謂。只是、如果處在曖昧不明的狀態,誰能保證他的姊姊不會再度受傷呢?
  
  「嘛、只要別鬧的太兇是都沒關係。」極短的時間裡,男性經紀人的思路已經轉了幾圈,之後隨口出聲,像是應付著自家姊姊的回答。
  
  許久之後,觀光客們終於心滿意足願意前往下一站,途中、釉涼和語憐一人一邊夾著個頭嬌小的子靈,面對提出許多關於日本問題的高大偶像,大作家和他的搭擋則輪流回應著對方。至於經紀人組和聖則是安靜的跟在他們身後。
  
  相對於前面組別的熱絡,後方的安靜就顯得有些尷尬與微妙。
  
  「……是說,我姊應該給你帶來不少麻煩吧?抱歉。」藍子緣冷不防的打破了沉默,雖然視線並沒有對上對方,但還是能聽出,那句話是對著聖說的。
  
  「……不需要道歉。」聖沉默了些時間,隨後像是終於找到了合適的措詞一般回了話,臉上掛了一道極其細微的笑意,如果不是盯著對方看,那怕是不會發現吧?
  「我覺得很有趣。」接著、那位黑髮碧眼的青年補上這麼一句。
  
  覺得她有趣?雖然認識藍子靈的人確實都會這麼樣形容,但不知道為什麼,從聖的口中說出來,聽在子緣耳裡卻總覺得不只是有趣兩個字。
  
  「學長會覺得誰很有趣,還真是少見。」始終沉默的若寒突然這麼一句,也許讀到了藍子緣面容上的疑惑,也可能是若寒所認識的聖,原本就不是這麼容易對他人產生興趣,因此她的陳述裡還有那麼一點疑問。
  
  聖瞥了兩人一眼,才剛要回答什麼,釉涼就跑了過來、興沖沖的將若寒拉走,這一舉是紮紮實實的打壞了談話情緒,自然也讓兩個大男人愣在原地,藍子緣還附帶重重的嘆了口氣。
  能幹的經紀人扶額露出一臉頭疼的表情,但若寒離開也算是給了藍子緣一個機會,雖說原則上他也不是非要知道不可,但問題在心頭、憋著也是憋著,就算問出來得不到答案,但至少不會像現在感覺要悶壞了一樣,抱著這樣的想法,藍子緣問了。
  
  「雖然這麼問可能很唐突,但你和我姊現在是什麼關係?」吸了口氣,子緣說。
  
  這問題如同預想的讓聖震了下身子,接著,他伸手抵在自己的唇上、皺起眉心做出了思考的姿勢。雖然墨髮青年並非沒有想過會面對這樣的問題,但此前一直思索不出問題的答案,所以乾脆選擇了放棄思考,而事實證明,該來的躲不了。
  
  「……說實話、我不知道。」沉默大概有五分鐘,聖最終像往常一般放棄了這個問題的答案,向藍子緣坦誠。
  
  「不知道?」情侶、朋友、室友、沒什麼,能幹的經紀人想過各種,包括矇混過去的回答,但是這樣肯定卻又帶著不確定的迷惘,卻真的讓藍子緣有些意外。
  
  「嗯。」聖垂下眼簾,並不是他想敷衍或是隱瞞,是真的沒有理出答案:「我在她身邊感覺舒服,對她的笑臉和惡作劇覺得習慣,但似乎又不是心跳加速、帶有戀意那種……」混血作家認真的思考。
  
  聖不會拒絕子靈拉手、勾手、甚或是擁抱一類的舉動,但自己也不會主動向對方索取更多的肌膚碰觸,他就是因為子靈的要求而留下,但在那嬌小姑娘可謂親暱的舉動之間,自己卻也幾乎沒有感覺過心跳加速。
  
  喜歡一個人究竟該是怎麼樣的情感?又或者該問是怎麼樣的表現?
  佔有欲?他沒有。觸碰欲?他欠缺。
  只是因為對方的央求理所當然的待在她的身邊,那就能稱為愛、了嗎?
  
  「……那、假設有一天,出現了一個追求我姊的男人,而且說不定很有機會帶走她的話,你怎麼想?」眼見聖一副整理不出思緒的模樣,子緣以引導的方式詢問著。
  
  「……如果她希望的話,我也沒有資格阻止。」停頓幾秒,混血青年回應那問題。事實就是如此,如果子靈希望的話,那麼聖於任何立場上來說,確實也無法強留對方。
  
  「先不管我姊怎麼想,你自己是怎麼想的?對於即將離開你的藍子靈,就算只是一廂情願、只是任性、只是自私,你都沒有一點把對方留在自己身邊的想法嗎?」聖給的答案對子緣來說實在意料之內,早先其實他就發現聖這個人其實不怎麼把自己的事情放在優先。
  要說是聖人性格似乎也不對,就是單純的不會先考慮自身,在某些情況下這並不算壞事,但如果在感情當中還毫無自覺,那就只能看著對方笑,自己在事後哭了吧!
  
  藍子緣稍稍提高的音調讓聖陷入沉默,自己是怎麼想的?他確實沒有考慮過這樣的問題,如果有一天子靈膩了,要從他身邊離開了,聖肯定不會出聲挽留。
  但、那就代表著他真想看著對方走嗎?
  聖那張俊秀的面容,凝重的閉上雙眸。
  
  「聖。」一個熟悉的聲音將他從遙遠的長考中拉回現在,睜眼、藍子緣早已走向自家伙伴身邊,而喊了他一聲的則是那位待在自己身邊半年左右的同居人。
  「要走了。」藍子靈對聖揚起笑容,拉過對方的掌心。
  
  看著眼前還有著一張少女面容的室友,這些日子不長不短的瑣事通通在聖的腦中跑過一遍,子靈笑著、哭了、惡作劇的樣子,滿滿的塞在他的生活裡。
  
  最末、青年像是腦子當機似的,捧起那位作家的面頰。
  吻了上去。
  
  -Fin.- 2022/6/5 22:20
    碎念:
  實在是快要變成一年一篇的系列了
  這一對真的是老問題始終卡在那,我實在拿不準他們之間最終會在一起的情況是怎麼樣
  最後只能在好像產生了一點自覺的聖上下了手。
  要結束了嗎?感覺應該還沒有XDD
  不過可能會默默就這麼在一起了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