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yMoon】子靈支線--14.在彼此身邊

貓澤冰淚 | 2021-08-07 21:51:17 | 巴幣 2 | 人氣 92


  事出突然、待在日本的子靈與聖正在找房子。
  
  也不是遇上了什麼事件突然要搬家,只是兩人同居在一間日租套房也已有段時間,撇除隱私方面不說,就兩人收藏書籍和模型的速度,還有寫作稿量增加,小小的日租套房空間早就不夠,所以兩人才會商討著換個地方居住。
  
  雖然對於居家空間並不是特別要求,但因為預想著未來書籍和收藏可能會越積越多這件事,大作家們倒是有志一同的希望接下來的新居至少能夠容納這些物品。
  但是、雖然開出的條件並不是太難,卻意外的沒有找到合適並且喜歡的物件,總是有哪裡不對勁,這是子靈的說法。
  
  今天兩人也走進某一間房屋仲介,業務員揚著好看的笑容迎向兩人,在兩人說明來意之後,房仲便領著兩人到會客區入座,並拿出了幾份物件。
  
  「這些物件都非常的適合年輕情侶或是夫妻,如果兩位未來有考量到養育小孩的話,我的建議是這間。」就在兩人專心閱覽著平面圖時,眼前年輕的房仲向他們介紹起各式租屋,毫不意外的,聖和子靈再度收到來自旁人的誤會。
  
  這幾天看房的時候總被以為是情侶,要不就是夫妻,一開始兩人還會稍微否認,現在則是呈現無所謂的情況。逐一解釋可是很辛苦的,而藍子靈和聖本來就都是怕麻煩的人。
  
  「目前並沒有這方面的打算,只是需要足夠收納我們藏書的空間。」同樣沒有對夫妻情侶說做出反應,聖只是重覆的說明了他們的需求。
  
  「如果是這樣的話……」房仲專業的向兩人解釋著各種物件的優缺,並且帶著他們去看了比較接近他們理想的房子。雖說是兩人一起,但聖幾乎不會有什麼意見,決定權實際上是落在子靈手裡。
  
  看著子靈認真的詢問業務一些事項,在旁人看來真是很有夫婦的感覺。
  
  「啊、累死了。」在日落之前結束一整天在外東奔西跑的行程,一踩進家門,藍子靈將自己摔向沙發床上,一副再也動不了的樣子。
  
  「找房子一直不是容易的事,更別說是滿意的物件。」脫下外套掛在衣架上,聖走向矮桌邊坐下,回應子靈的聲音輕緩不帶情緒,翻開筆記型電腦,隨意在文稿上鍵入一些字符,那是聖之後要繳的稿子。
  
  「聖沒有喜歡的嗎?今天看的。」坐起身子,看向不論發生什麼事,總是雲淡風清的男人,看物件的時候他也總是不太發表意見,所以子靈始終很好奇。
  
  「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最終還是妳要住的不是?」一邊在電腦上敲著文字,一邊不經心的回應著那位暢銷作家。
  
  然而、那句話卻像是突然關上了什麼開關似的,房內捲過一陣寂靜。聖察覺不對勁而回首對上子靈的視線,卻意外的看見了他不曾想過的一幕。
  
  時間忘了刻上痕跡的稚嫩面容,現正一臉錯愕的看著自己,聖沒想到的是,竟然又在那姑娘的臉上看見了許久不見的眼淚。
  
  難得皺起眉心,在矮桌邊的大作家遲疑了些時間,之後站起身來,向子靈移動了兩步路子,最末落坐在她的面前,不自覺的伸手抹去對方掛在頰邊的兩行清淚。
  
  「……為什麼哭了?」思索了之後的詢問。
  「欸?啊……奇怪、為什麼……」像是沒有發現自己奪眶的淚水,在聽見對方的問題之後才下意識伸手揉向自己的眼睛。
  
  為什麼哭了呢?從前的自己有這麼愛哭嗎?聖說的話是什麼意思?是最後終究會剩下自己一個人嗎?所有的問題不斷在子靈腦中打轉。
  前男友的離開,心頭空下的那個大洞,在自己幾乎沒有發覺的情況之下,一點一滴的填上了眼前這個男人的面容,而藍子靈也終於發現了這個人對她來說是、必需品。
  但現實而言,這個必需品並不是她的東西,聖不過是擔心、又或者說同情而跟著子靈到日本的,他的確隨時都能夠離開。
  
  「你會……離開我嗎?」思及於此,難得的、子靈問得有些怯懦。
  「……」回應這問題的是一段長考。
  
  實際上,聖確實想過不會一直都跟在藍子靈身邊這件事,但對於什麼時候應該離開卻始終沒有答案。待在這個比自己年長幾歲的姊姊身邊,莫名讓他感到舒心,甚至萌生過就這麼一直下去似乎也沒有壞處的念頭。
  
  是什麼時間點開始習慣的?
  自己的日常不再是一個人,而是還有別的聲音在耳邊。
  只是、這樣的相處能夠持續多久?
  
  「……我不知道。」對於子靈提出的問題,在一陣沉默之後,聖嘆了口氣,誠實回應。
  
  「嗯、說的也是,你確實沒有必要一直待在我身邊,對不起,讓你困擾了吧。」聽見那樣具有個人風格的答案,子靈反而冷靜了下來。苦笑對上眼前那男人漂亮的翡翠眸子,不斷深呼吸控制著一不注意就會灑出來的眼淚。
  
  「……不是這樣。」看著藍子靈像是受傷一般的神色,聖以跪姿直起身子,拉著那姑娘發顫的掌心,前傾身抵住了對方的額際,那是聖從來都不會主動嘗試的近距離接觸:「……我之所以留下來,就是因為我找不到離開的理由。」
  「可是就這麼留著,我也不知道可以待在妳身邊多久的時間。」黑髮綠眼混血兒補上了心中的遲疑。
  
  即便不再需要留在藍子靈身邊,聖卻也沒有離去的打算,那或許有一部份是因為,在他的心裡,也仍有那麼幾分不想走的念頭吧。
  但或許聖有那麼些害怕,怕當藍子靈不再需要自己,可自己卻已經走不開的時候,那該怎麼辦?
  
  即使心態看起來成熟穩重,但聖才二十四歲,說穿了不過是個大學剛畢業沒多久的青年,更遑論和人之間的相處從來不是他的強項。所以、當這些情感在他心中發酵所產生的矛盾,即便是個擅於觀察的文字創作者,聖還是不可避免的陷入死胡同裡。
  
  他們其實都沒有留在彼此身邊的理由,但他們卻都這麼理所當然的待著,明明那麼多人都不斷的將兩人誤認成一對,也不見誰試著去解釋。貪著在對方身邊的安心感,對於顯而易見的曖昧視若無睹。
  
  「……那麼、如果我要求的話,你就會一直在我身邊嗎?」看著眼前的男人,子靈想著,是不是只要給個理由,哪怕是藉口,就能讓他們繼續在未明的關係裡,心安理得的待在彼此身旁?
  
  「……或許。」沒有否認。
  
  「那、留在這裡好嗎?不管什麼身份都可以,請你……待在我身邊……」像是懇求的話語,但最末卻說得細如蚊蚋。
  
  藍子靈何嘗不知道自己在強人所難呢?但從古到今,想要的東西如果不說出口,不去追求,那是絕對不可能得到的。
  然而,想起曾經有人說她任性,說她自我中心,所以這種時候,子靈仍舊顯得有些退卻。
  
  「……好。」眼前那張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清秀臉蛋,聖稍梢揚起了無奈的笑意,那肯定是現在的藍子靈所能做的,最大限度的任性吧。
  
  -TBC- 2021/8/7 21:10
  
  碎念*
  這更文的頻率真是感人,又過了一年了(大笑
  雖然斷斷續續都有在寫點東西,最重要的支線主線卻總是放著不管
  過了這一年,雖然文中的時間線只往前推了一點點
  但兩人的進展還算是大的,總算是意識到彼此的存在了
  身為媽媽各種感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