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創作】夢100--病氣--震

貓澤冰淚 | 2019-10-24 20:47:56 | 巴幣 0 | 人氣 218


  萬家燈火,邦樂繞耳。
  
  適逢曆之國祭典,傳統和式的街道上搭起熱鬧的野台,小孩在攤販間或是佇足,或是追鬧,大人臉上也難掩興奮之情。曆之國時有這樣的祭典,而這次輪上了頭首的鼠之一族舉辦。
  
  鼠之一族的宅第位於離市街稍有距離的坡上,一走到露台,便能清楚的看見市街的模樣。你在露台之上望了一陣,確定祭典順利行進著,越是群眾們情緒高漲之時,就越不能放鬆警戒。
  
  「震大人。」一名侍衛模樣的男子上了露台,一邊喊著你的名諱,一面行禮。
  
  「街上如何?」聲音清冽,你平穩的問著。大體上不會出什麼太大的岔子,但性格嚴謹的你,仍是派著侍衛到街上裝成一般人巡視。
  
  「沒有大問題。」侍衛恭敬而制式的回應,而後、就見你的側臉似乎揚起了不易察覺的那麼一絲笑意。
  
  這使得侍衛有些猶豫該不該把方才從女侍那聽來的話告訴你。畢竟、那應該是會讓你臉上的柔和神色完全消失的訊息。
  
  「怎麼?還有什麼想說的嗎?」察覺到了下屬似乎有些欲言又止,你回望向對方,收起了方才那些許愉快的心情,一貫冷聲問著對方。
  
  「呃……嗯……是這樣的……屬下方才從女侍那聽來,公主今日似乎沒有外出。」對方斟酌著用詞,但不知道是不是該直接把原因講明,顯得有些小心翼翼。
  
  「這可真是難得。」你輕擰眉心。外出這事對那位公主來說幾乎是每日功課,在她原本的宅第是這樣,來這兒作客亦是如此,要說真有什麼理由阻止那公主出門,總感覺那並不是太妙的事情。
  
  「我去看看。」你旋過身,不問明理由,畢竟自己去確認要更快一些。
  
  *
  
  紙拉門大敞,帶著秋意的風襲入房裡,那位公主裹著被單,捱著拉門坐著。遠遠傳來市街的喧囂和樂音,這讓公主聽著入迷,若不是一早發現自己受了風寒,四肢無力,這向來不怎麼聽話的公主,肯定還是會到街上去的吧。
  
  「淚。」拉開她房間的拉門,映入眼底的是那位公主有些慘白的面容,你原本便冷著的一張臉,現在是更是往下垮。而見了你進門,那位平時就像極了人偶的淚公主,現下也只是睜著一雙黑瑪瑙般的雙眸,向自己望來。
  
  「勤務結束了?」細微的聲音,聽上去有些啞。
  
  「嗯。」含混的應聲,隨後、你走向她的身邊,查看她的樣子。面色泛蒼,額上有些冷汗,纖弱的雙腕微微顫動,偶爾輕咳幾聲,還有方才那不尋常的聲音。
  
  八九不離十是感冒了。
  
  「感冒了還坐廊邊?是多想變得更嚴重?」你一挑眉,將公主打橫抱起,順手就要拉上外廊的拉門之時,卻讓對方一個聲音給阻斷。
  
  「別拉門。」淚說著,像是命令的語氣。
  
  「就算還沒入冬,秋天的風吹著只會讓妳的病情更加惡化。」停頓僅有幾秒的時間,你無視於她的要求,仍是把門帶上。瞬間、外頭的喧鬧與樂聲便硬生被切斷。
  
  「……我只是、想感受下祭典的氛圍。」人偶公主不著痕跡的嘆了口氣,任你將她放到被褥之上,與你對視。
  
  一雙墨色的眸子裡讀不出什麼情緒,卻難得能看見她對於祭典的嚮往與憧憬,語調裡是無奈吧,聽得出要不是她一點氣力也沒的話,現在肯定怎麼樣也會跑到市街上去。
  
  「明天會帶妳去的,所以、現在好好休息。」明明在她的雙眸裡,也沒瞧見什麼哀求的訊息,但那樣子不帶一點情緒的墨瑪瑙,卻總是叫你無法招架。
  
  從遇見她的那一刻起,她那同自己一般高冷的性格、無畏的態度、任性的舉動,無一不打到自己心底去。你嘲笑自己,所謂理想的對象,這位特洛伊梅亞的公主是半點沒有沾上邊。然而、你卻像是中了蠱似的,拿她一點辦法也沒有。
  
  「就算明天我也不能動?」感冒這事,沒有三五天是不會那麼快痊癒的,明日她躺在床上四肢無力的機率可說是相當的高。淚歪著頭,對你所說的話有些懷疑。
  
  「嗯,要是妳不能動,我抱妳去。」對方那模樣,讓你揚起了輕淺近乎無法視見的笑意,撫過她的頰邊,並且吻上了她的額心。
  「相信我,做得到吧?」看向她墨黑的雙眸之中,你這麼說著。
  
  而那公主劃開了一抹溫柔而有些病氣的笑靨,伸手捏過你的頰邊,終歸是聽話的好好躺到被褥裡了。
  
  「騙我的話,就要讓我處罰。」她半夢醒之間,輕輕的這麼說著。
  
  -The End- 2019/10/13 23:44
  
  豚*念
  很久沒有寫夢一百的文了,從震出來之後,我幾乎每一次都會抽到他
  想想加藤和樹CV的角色好像都特別愛我(黑貓加藤CV的角色也都會讓我抽到)
  這點我其實滿開心的XDD
  夢百裡四個比較喜歡的王子,就有兩個是九曜
  想想還沒有寫過震的文,就來寫一下了(一方面當舒壓)
  我很喜歡震那種高冷的感覺,不會去要求我家公主做什麼,但是當然在公主亂來的時候他會生氣
  雖然看不出來但是很寵公主,大概是這樣的感覺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