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物語】獨佔的這一天(生賀)-伊藤昌弘X貓澤冰淚

貓澤冰淚 | 2022-03-03 15:34:38 | 巴幣 0 | 人氣 45


  七月、偶爾有點颱風,更多是暑氣蒸騰,讓人無法忍受的炎熱。
  即便在空調大開的室內,這個時期的公主仍舊像是斷電了一般,躺臥在起居樓層剛換不久的涼感地墊上,也不知道她究竟是覺得熱、還是太強的陽光讓她犯了懶。
  
  才不過早上的七點,從落地窗射進屋裡的光線,就足以讓冷氣的效果減弱。
  
  「哦呀、雖然妳平常就很沒規矩,但今天連形象都不要了?」從上方傳來了熟悉的聲音,毫不客氣損著他們家的公主,這使得貓澤冰淚張開惺忪的睡眼,和平時的銀色雙眸不同,是漂亮的蛋殼藍,而映入她眼底的,是伊藤昌弘那張可愛溫柔的笑臉。
  
  「實在是太熱了……」見著來人、那姑娘緩慢地坐起身,一頭如瀑般黑棕色長髮隨之披在肩頭,這時、伊藤才看清楚貓澤冰淚穿著一身白色的細肩帶連身洋裝,腰間的繫繩顯示出她玲瓏有緻的身段,非常夏天的打扮。
  
  「要不今天就算了?要是在外面中暑就不好了。」伊藤蹲下身子,撫過對方那一頭長髮,依然揚著笑容,這麼說了。
  
  「不行。這是你的生日願望不是嗎?」想也不想就拒絕對方的提案,那孩子從地上站起身子,拍了拍衣裙、順了順自己的長髮,似乎是想讓自己看起來很有精神的樣子。
  
  「好吧、那麼我們走吧。」向著冰淚伸出掌心,在那盛夏一起步出人形館。
  
  七月二十四是伊藤昌弘的生日,他自然被慣例的詢問了許願一事,雖然不是沒有被慶生過,但面對喜歡的人這般詢問,有著十足穿透歌聲的主唱,還是露出了困擾的笑容,看上去很努力的在思考著。
  
  『妳上次和裕介さん一起去旅行了對吧?那、不然到海邊去吧?就我跟妳。』一陣思索過後,那位主唱笑著回應公主。
  
  於是現在,經過轉乘,兩人坐在只有短短幾截江之島電鐵上,搖搖晃晃朝鐮倉的方向出發。鮮少外出的冰淚一路上緊牽著伊藤的掌心,漂亮的臉蛋興奮的望著窗外,終在看見海的那一刻,畫開了漂亮的笑顏。
  
  還好這姑娘還記得戴上隱形眼鏡,雖然那張絕色面容其實已經足以吸引大多數人的目光了。伊藤昌弘笑容裡帶了點無奈與寵愛,無關緊要的想著。
  
  「到了。」電車內的廣播提醒他們抵達了知名觀光地,江之島,伊藤起身、輕扯了下那名少女,隨之、那孩子才站起身與他一起步出電車。
  
  七月可是正值夏季,一出車站,烈日便向兩人襲來,許久沒有直接曝曬於外頭之中的冰淚晃了下身子,最終還是主唱扯住她的臂膀,穩住那姑娘的腳步。
  
  「……沒事嗎?」伊藤皺起眉心,看起來有些擔心。
  
  「嗯、夏天好熱……」那還比主唱嬌小一些的姑娘,抓著對方的雙臂,躲向青年的身後,雖然沒能完全擋掉陽光,但必要時還能縮在他身後的陰影處。
  
  「哈哈、因為是夏天嘛。」笑了笑,一邊從包包當中拿出了一頂白色鴉舌帽,轉身戴在少女頭上:「雖然不知道有多大效果,但應該可以避免妳熱暈,牽好我。」接著轉回江之島的方向,將雙手向後伸,讓冰淚拉住他的掌心。
  
  江之島不大、卻常年都是各地遊客的觀光聖地,時間大概是上午九點多一些,店家才正準備要開始營業,但觀光客卻已經開始多了起來。兩人穿過江島的商店街,抵達那陡峭的階梯之前,伊藤注意到那少女的臉色似乎有些發青。
  
  「能走上去嗎?」主唱揚起了他可愛的笑臉,看著站到他身邊的女人,雖然大概能猜到她的回答是什麼,但還是問了對方。
  
  「不能。」想也不想的回應,那也是很正常的,在盛夏幾乎足不出戶的姑娘,怎麼看也不像是有體力能攀到上頭去。
  
  「那、去搭手扶梯吧。」對此意料內的回應,伊藤昌弘只是牽起少女的手,朝另一個方向走去。雖然自己是肯定能毫無障礙的爬上那接階梯,但帶著公主出門就會配合她,這是在人形館所有住人的共識。
  
  「如果まさ自己的話能走上去嗎?」冰淚問了。
  
  「嗯?我想應該是沒有問題,或者說、我覺得淚也是能走上去的,只是可能要花很久的時間。」笑著回答了那個問題。
  
  「那、下次如果仁一起來了,我就走。」被暑氣消磨了大半體力,冰淚幾乎是讓伊藤用拖行的方式拉到手扶梯的搭乘處,對於主唱的回應,公主這麼說了。
  
  「嘿?如果妳走不動的時候,我們兩個一人拉一手,的確是比較好把妳拖上去。」壞笑著戳了冰淚的那句話,而那少女亦沒有否認自己打著什麼樣的如意算盤。
  
  乘著手扶梯抵達了神社,供奉著日本三大弁才天之一的江島神社以求財聞名,除此之外也有祈求良緣等等,來往人潮絡繹不絕。冰淚與伊藤跟著遊人們到處合掌頂禮,像是普通的觀光客那樣東走西看,也遠眺了漂亮的海景,算是達成了伊藤昌弘的要求,到海邊。
  
  在小小的江之島上,也消磨了將近一整天的時光,在暑氣當中體力總是磨耗特別迅速,在走回來商店街,並且吃了一隻霜淇淋之後,信步回到車站,才一搭上電車,那公主突然就像是斷電了似的,靠在伊藤的肩上,像是昏迷一般的睡去。
  
  「唉呀唉呀,辛苦妳了呢。」揚起溫柔的笑容,在冰淚額心落下一吻,確實難為她在這麼大熱天的,還努力的陪著自己。
  
  在人形館之中,要獨佔公主的機會不可多得,雖然最近冰淚總是在自己身邊跟前跟後,但在生日的這天,能像這樣只有兩人的時光,還是讓伊藤昌弘格外珍惜。
  
  「吶……まさ……」像夢囈般輕淺的聲音入了自己耳裡。
  「嗯?怎麼?」回問。
  「……生日快樂……」氣音說完了那句祝福,那孩子便陷入了深沉的睡眠當中。
  「啊、謝謝。」笑著靠上她的腦袋瓜,伸手摟過她的肩頭,輕輕的道了謝。
  
  -希望今天對你而言是個難忘並且快樂的一天。
  -生日快樂、伊藤昌弘。
  
  -Fin.-2021/7/24 21:54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