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物語】罪惡感(全)瑟X冰菜

貓澤冰淚 | 2019-07-04 23:28:11 | 巴幣 2 | 人氣 105


  梅雨,濕氣、涼意夾雜的五月初。
  那烏雲一捲來,就昏天暗地的鋪滿穹蒼。
  
  觀用人形館,今日相當冷清。常駐在店內的那些麻煩製造者,現下卻是半個也不在,主因是,店主冰海要鬧區去添購些材料,那一票人也就這麼跟了過去。今天可能回不來這吧,這是店主說的。
  
  下雨仍得營業,冰菜和瑟,就是留下來看家的不二人選。
  在那群麻煩製造者當中,人偶公主與騎士王子,算是最為安份的人。
  
  至少回來不用收拾店裡的殘局,冰海是這麼想的。
  
  「一個人都沒有呢……」冰菜看著外頭大雨傾盆,隔著窗都能聽見雨聲淅瀝嘩啦,手上拿了本書的冰菜,卻沒有閱讀進去多少。倒也不是雨下著讓人心煩,只是雨聲像是樂音一般,在她腦中譜出音符,多少奪去了冰菜的專注力。
  
  「畢竟這麼大雨,又濕又涼的,大家也不會想出門吧。」端上了茶到冰菜面前,瑟掛著一如往常的笑容望向那姑娘。然而、始終盯著窗外的人偶公主,卻連丁點注意力也不分給他。
  
  是以,王子放緩動作在冰菜身邊落座,就只是看著她的側臉好一會的時間。隨後,他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在那姑娘的耳際喚了一聲。
  
  「冰菜。」
  「呀啊!」
  
  驚呼響起,冰菜震了好大一下,回首後發現那男人就在距離自己極近之處,她慌忙想拉開點空間,卻讓瑟一伸手給攬了回去。
  
  「為什麼要逃開我?」溫和的聲響,帶著笑意,在對方耳際詢問,那語調多少有些惡作劇成功的得意,但也帶了些許的不滿。
  
  明明都這麼久的時間了吶……
  為什麼這女孩仍然動不動就像是驚弓之鳥一般,想飛離自己?
  
  若是可以,真想折斷她的翅膀。
  瑟的腦中突然冒出危險的想法。
  
  「呃……不、不是……我……」兩人交往算來已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牽手與擁抱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然而、冰菜在感受瑟的體溫時,多半都是渾身僵硬的狀態。
  
  即便已經算得上是前生之事了,但手刃眼前男人的觸感並沒有消失,對方是明知道還和自己在一起的,可自己卻不知道為何始終無法釋懷。也就是這樣的原因,使得冰菜總是有意無意的躲開她的男人。
  
  明明想觸碰對方的心思也不會少的,明明心頭滿溢壓不住的思慕,但是愧疚與罪惡卻時刻的黏著自己。若是那時自己沒有遭人控制,若是那時自己沒有殺了他,那麼、他就能和所愛的另一個男人長廂廝守……嗎?
  
  冰菜皺了下眉心。
  
  「怎麼?這麼討厭我靠近麼?」捕捉到了女人異樣的神色,瑟無奈的揚起了笑容,輕聲詢問。
  
  騎士王子常覺得自己是不是一廂情願?包括愛她、靠近她,甚至是觸碰她的這些事。其實對方是勉強迎合自己的嗎?那樣的假設狠狠戳痛了瑟。就像當初他愛著的那個人一樣,也是拼命的想閃躲他的付出呢……
  
  「……不是……那樣的……」垂下了小腦袋瓜與肩膀,無法直視那雙溫柔的湛藍色雙眸,冰菜閉上了雙眸。「我只是覺得沒有資格……也沒有理由可以待在你身邊……」細如蚊蚋的聲響,但瑟卻聽的一清二楚。王子難得皺起眉心,胸口一陣灼熱的怒意。
  
  他告訴自己得冷靜,卻又不知該怎麼壓下那股無名火。
  瑟明白冰菜說的是什麼。
  
  在許久之前,在那個他們彼此不相識,彼此的國度都還存在的年代。他在一場動亂當中遭人殺害,自己當時的戀人就在眼前看著一切發生,而那時結束自己生命的,就是他懷裡的人偶公主。
  
  因為受人威脅,被人控制,那時候的冰菜別無選擇。所謂不恨與不氣,那是不可能的,他可不是聖人啊。但是、在許久之後的現在,在那恨意與怒意當中萌生的卻是另一種濃烈的感情。而他還以為自己已經傳達的夠清楚了……
  
  所謂的愛情這種事。
  從來沒有什麼道理可循。
  
  「……所以,妳需要一個理由、是嗎?」深吸了口氣,瑟在腦子被過熱燒灼之刻,問出了這樣的話。
  
  「咦?唔……?!」冰菜有些困惑的抬起頭,這麼一個舉動,就讓對方精準吻住。這讓她嚇得渾身僵硬,但瑟卻是更加深入的奪取冰菜的呼吸,直到彼此因缺氧而暈眩。
  
  「如果妳需要的話,我給妳一個吧?」揚起從未見過的惡劣笑容,那張溫柔的面容因憤怒而些許扭曲,瑟將他的公主壓到自己身下。
  
  無法理解,為什麼待在自己身邊還要尋求資格?
  無法理解,為什麼感情無法被理解及接納?
  無法理解,又或是說,冰菜產生的不確定與恐懼,自己說不定也有吧?
  
  只是愛著這個人而已,為什麼要懷疑呢?
  是因為過往他從未責備對方而造成的她的罪惡感嗎?
  
  瑟迎上了冰菜那雙恐懼的美眸。
  
  「做為懲罰,把自己獻給我,就有個理由能待在我身邊了。」如此說著,瑟一邊向著冰菜的頸子咬去,一面伸手在那身形之上遊走,撫過胸前、腰際,乃至……
  
  「等、等等……瑟、等等……」讓那突然的舉動嚇住,冰菜慌亂地想制止那男人,然而在拉住對方的大掌後,卻瞧見了那人眸底,帶著憤怒、與悲傷。
  
  「妳知道我愛妳麼?」瑟輕聲的問著。
  「……我知道……」她是懂的,也明白自己是愛著他的。
  「那為什麼還要追尋理由?為什麼要躲開我?是罪惡感讓妳無法面對我麼?」那問句裡,分明的無奈,還有些許的慍氣、和難受。
  
  是罪惡感嗎?還是覺得讓血染污的自己骯髒?或只是單純的恐懼呢?一時間冰菜給不出任何答案,只是凝視著眼前的男人。
  
  「……我不知道……或許我只是,因為這個罪惡感,覺得總有天會失去你……」就像是給她的處罰一般,某一天、這個男人也會離開她的吧……冰菜總算找到了那害怕的理由。
  
  瑟擰起眉心,失去嗎……似乎是不難想像她如此關聯的理由,卻也讓他更加無奈,能有什麼讓她失去自己?
  
  「妳覺得……我很快就會死了麼?」嘆了口氣,坐起身子,他將那姑娘拉進自己懷裡,聲音一如往常一般柔軟。順著冰菜的髮絲,讓對方貼在自己胸前,以心音權充鎮定劑,試圖撫平她的恐懼、與罪惡。
  
  除了死亡,還有什麼能將他們分開的?
  
  「……我不知道……但我希望不會。」停頓些時間,那姑娘語調輕緩,下意識的抓住男人的臂膀。死亡的靠近,沒有誰能說的準,但希望那不是在短時間內就會發生的事,冰菜也只能如此祈禱。
  
  感受到那姑娘的動作,瑟略為捏起眉心,無奈的苦笑。
  既已造成的錯誤,除不去的罪惡感,瑟還是知道那樣的感情,一時半刻不會放過他們。
  
  「那麼,我下個詛咒好麼?」騎士王子輕聲的說了。
  「詛咒……?」人偶公主一臉疑惑的抬起面容,望向那俊秀的男人。
  
  「嗯。永生永世,即便死亡,妳都與我一同,無論是相愛或是彼此煎熬,妳都再也不能從我身邊離去。」瑟揚起淡然的笑意,大掌撫過冰菜的頰邊。「做為處罰妳的罪惡。」
  
  「……好。」看著她的王子那溫柔的面容,人偶公主總算揚起笑靨,迎上對方湊近的唇吻,接受了那所謂的詛咒。
  
  無論是折斷羽翼從此不再飛翔,或是銬上枷鎖再也無法離去,就算延伸出的愛有些偏執,但只要能在你身旁,怎麼樣都無妨。
  
  -The End- 2019/7/4 23:15
  
  碎碎念:
  這對CP其實是很古老之前的,我跟阿棠家的配對。
  因為想做為小品寫,所以兩個人的背景並沒有交待的很清楚。
  當初在設定這一系列的世界觀的時候,弄的異常龐大XD
  現在想想都要感嘆一下當時真年輕啊(?
  
  說明一下這兩隻的前世今生
  其實文內也講的很清楚了,瑟的前一世,是被冰菜殺掉的,冰菜則是遭人操控的。
  但他們兩個其實不算是轉生投胎,而是讓貓家的大小姐用咒術重新復活過來的
  所以才在冰海那邊工作。
  
  到底為什麼瑟會愛上那個殺了他的女人
  決不是什麼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原先並沒有想那麼多,只是覺得好像讓這單純的小女生一直在罪惡裡煎熬可能很有趣(這種媽...
  然後瑟其實是個腹黑王子,說是這麼說,但他還是很溫柔的XDD
  並不是鬼畜派的那種,所以才沒有強上(###
  
  寫這篇也沒什麼目的,純粹是看到過去的設定很懷念,想寫點小品做為宣洩壓力之用
  日常生活實在是忙到只能光想設定無法實踐,各種痛苦啊~~~

創作回應

黑流☆鮪魚
真的超懷念的配對啊……!!
2019-07-05 08:13:27
貓澤冰淚
真的真的真的~
2019-07-05 08:25: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