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yMoon】雪音支線01.-緣

貓澤冰淚 | 2016-04-03 23:13:59 | 巴幣 8 | 人氣 140


細體:夜月
粗體:冰淚

  是二月。
  河津櫻準備綻放的季節。
  
  雖說如此,天氣還是寒冷,而路上的行人也忙碌的奔走著。這可是日本東京的日常光景呢。同樣走在街道上的女子,習慣性的觀察幾個人類。強風揚起了此花雪音的長髮和裙擺,皺了下眉心、壓住裙擺,繼續往公司前進。
  
  一進公司、大樓充斥暖氣,雪音信步往自己的坐位走去。看著桌上堆著如山的文件,這容貌還像學生的二十八歲女子略翻了翻白眼,拉開椅子坐下、打開電腦,電子郵件接二連三的跳出,她馬上就知道今天也不會有偷閒的時間了。
  
  此花雪音,遊戲設計師,在KONOHANA遊戲公司裡雖然只是官階不大不小的職員,但其餘員工都知道,這長相、打扮都還像個二十歲大學生的女子,其實是KONOHANA集團的千金小姐。
  
  倒不是說她因而掌握了實權,但這姑娘在遊戲設計和開發上的確有莫大的貢獻,也因此、雪音的工作量總是特別大。
  
  「我說……為什麼連程式BUG也要詢問我啊……」看著一封封的MAIL,此花雪音從一臉冰山的神情,逐漸轉為帶著怒意的無奈。
  
  花了點時間將待處理的事整頓好,再迅速的過目堆疊在桌上的文件,雪音決定先和新遊戲的制作組處理配音徵選的問題。
  
  這事並不是最急迫的、但雪音看見了其中一名聲優,所屬的經紀公司是無限月。
  那不就是……那兩個小妮子開設的經紀公司麼?
  
  為了錄製廣播劇整晚沒睡的深夜此刻正縮著頸將自己沒入副駕駛座柔軟的椅背小憩。
  
  豪華的轎車駛過十字路口,在一棟大樓前停了下來,「我們到了。」駕駛座上的男子出聲喚醒副駕駛座小憩的深夜。
  
  微睜疲倦的雙眸,深夜陰沉的睞了眼駕駛座上的男子,沉聲問:「還有工作?」印象中,行程上廣播劇錄製結束後便是自己休息時間,此刻的深夜只想趕緊回到家中,躺臥柔軟的床鋪上補眠。
  
  聽出問話中帶著的微微怒意,駕駛座上的男子乾笑聲略顯無奈訕訕道:「別生氣啊,大少爺。這是剛剛您在錄音室時接到瀧島先生的臨時安排。」
  
  銳利的鷹眸將視線望向高聳的大樓,心裡暗自腹誹,他知道這棟大樓,那是KONOHANA集團旗下KONOHANA遊戲公司的大樓。沒記錯,男子口中說的瀧島先生,也就是外祖父派來輔助與教導他的老師──瀧島史狼,幾日前曾經提過將他的乾音送至KONOHANA遊戲公司新遊戲制作組進行男主角的配音徵選。
  
  「夏彥,徵選日是今天?」富有磁性的嗓音帶著不怒自威之勢,深夜皺眉,他可沒聽史狼提過。
  
  被喚為夏彥的男子聽見深夜的問話微愣,思忖著該怎麼解釋。就在兩人間的氣氛陷入尷尬之時,夏彥口袋內的手機響起答鈴。
  
  「喂。是,瀧島先生,好、我知道了。」夏彥話音一落,便趕忙將手機遞給深夜,「大少爺,瀧島先生要您接。」
  
  毫無表情的接過電話,喉頭發出單音「嗯」了聲 後便沒再出聲,而是等待另一端的人好好解釋這究竟怎麼一回事。
  
  隨著時間的流逝,駕駛座上的夏彥些許的捏了把冷汗,即便知道大少爺雖有些難相處,但還不至於亂發脾氣擺架子,但還是替自己的小命擔憂。
  
  在結束與瀧島史狼的談話,深夜將手機扔還給坐立不安的夏彥,命令:「將車開到地下室停車場。等等隨我上去。」
  
  「是,少爺。」接到指示,夏彥不敢怠慢,立刻將停在路肩的車駛入KONOHANA遊戲公司大樓的地下停車場。
  
  同樣是寒冷、但卻開始落雨的早晨,雪音盯著電腦銀幕正在繪製新遊戲的角色,這時、她的分線卻響了起來。這對專心的雪音來說,無疑像是奪命催魂鈴。白了電話一眼,她迅速的接起。
  
  「此花小姐,要徵選配音的人員已經抵達會議室、請您過去一趟。」電話一頭傳來總機親切迷人的嗓音,雪音皺著眉,被嚇掉一魂二魄的怨氣也不便對著溫柔的總機發作啊……
  
  「我知道了。」掛上電話,關掉電腦銀幕,此花雪音拿著遊戲設定的東西,向著會議室走去。
  
  會議室裡,這次的徵選聲優都已經到場,出奇安靜的坐著。
  
  雪音則隨著監製、導演等人走入,在一片男人的工作人員中,此花雪音顯得有些格格不入。她的穿著就像是十幾歲的女孩,加上一張看起來就像學生的面容,那種微妙更加有感。
  
  此刻、雪音一瞥就見到了那個無限月的藝人。
  啊、這種長相當聲優的確是有些浪費才能。
  
  與夏彥從地下室停車場搭電梯來到會議室,聽從在場工作人員的指示夏彥須在外頭等待,而深夜則坐到同樣是繳角逐聲優徵選的人群中。
  
  皮鞋摩擦大理石地面發出的聲響,由遠而近,直至會議室大門被開啟,從導演、監製到工作人員一群人魚貫而入,人群中的一朵紅花更是吸引了在場人們的目光。
  
  看著那名跟在監製與導演身後從長相到穿著打扮都像一般大學生的女子,深夜猜測她就是史狼口中的這遊戲的設計師──此花雪音。
  
  在遊戲工作人員們一一入座後,負責此次徵選工作的工作人員邀請監製與導演致詞後便將發言權交給那名女子。
  
  「感謝各位撥冗前來,想必各位都已經知道這次,我們將為即將上市的遊戲選出聲優,那麼,事不宜遲,我們直接進行今天的重點。」簡單的開場,那聲音不太像是個社會人士,略帶了點稚氣,卻又不是刻意撒嬌的感覺。整體說來,此花雪音外在的各方面都和年齡不太相符。
  
  對此,深夜在心中對雪音留下了一個印象。
  是好是壞並不曉得,總之,就是個模糊不清的印象。
  
  徵選過程花了點時間,所有人的表現都是可圈可點,只見雪音專心的在自己手冊上做著筆記,有時則和身旁的負責人討論,似乎是在藉以確認這聲音是否可以使用。這能看出,這間公司對新遊戲的重視程度。
  
  終於,只剩所有徵選人員的最後一人。
  也就是深夜。
  
  這時,此花雪音望向對方。
  專注的看著。
  
  「沒事吧!」、「我不會讓你受傷的。」、「退下,站在那兒看著。」「尤利,你留在這裡,留在這裡保護大家。」、「那麼我們就一起成為英雄吧!」
  
  沒有拿著劇本,而是將劇本裡每一句所要徵選的角色的台詞深深的記在腦中,薄唇吐出的每一字句,抑揚頓挫、低沉渾厚,富有磁性,像是重力的吸引般勾人入勝。
  
   隨著劇本上的台詞,時而溫潤,給人一種安全的感覺;時而冷冽、猶如千年寒冰令人膽顫;時而高亢激昂,鼓舞人心。
  
  「為了保護同伴,為了保護艾克斯大陸上的每一個人,即使賠上性命,我也會去做。」詮釋完最後一句徵選的台詞,深夜向在場的工作人員們微微鞠躬,此刻,如湖水般明亮深邃的雙眸與此花雪音水潤的眸相交。他微微朝著對方勾唇笑了笑,坐回自己的位上。
  
  在那場徵選過後。
  記得深夜的表現的確讓在場的人印象深刻。
  
  無論是台詞的純熟度,或是聲音的表現張力,就連其他的主管們都相當讚賞。在這樣的情況下,成為主角的配音幾乎是確定的事吧?
  
  但雪音就是覺得哪裡不妥。
  說不上來,但相對於遊戲中的勇者應該要有的聲音,她覺得深夜更適合別的角色。
  
  「嘿、雪音,這麼眉心深鎖的,是在思考什麼啊?」一名和雪音感情不錯的男同事走來,拉了一把椅子就坐到她的身邊,帶著眼鏡的俊秀面容,有幾分有趣的望著KONOHANA遊戲公司的公主大人。
  
  「……聲優的事。」睨了男子一眼,雪音重覆的播了一次當天的錄音,托著腮,難以決定。
  
  「哦、新遊戲的聲優開發?我不是聽說有個表現很讓人驚豔的聲優?叫……深夜來著吧?」男子也聽見了那人的聲音,光是錄音,完全就是貼合新遊戲主角的面容,他可以理解上頭對那位聲優如此賞識的原因。
  
  不過……
  
  「啊哩?他不是主角?」看到雪音手上的角色配音表,主角那個欄位的名字、並不是深夜。
  
  「嗯、是啊。」雪音望著自己的資料一眼,心頭的思緒翻了幾圈,最後露出了讓人費解的笑容,如同惡作劇得逞一般。
  
  那個男生,深夜。
  即便是如此的帶著主角光芒,但她還是選擇了別人。
  
  除了想知道那個聲音的面相能多到什麼樣的程度之外,更多的事一顆想惡作劇的念頭。那樣的男人應該沒有失敗過吧,如果從確定的位置上被拉下來,不知道會是什麼表情呢?二十八歲的此花雪音,笑得像是個孩子。
  
  徵選日後的數日,鷹司家大宅網球場……
  
  「少爺,毛巾。」在樹蔭下待命陪著深夜練球的夏彥在深夜接球失誤,以手拭去額上的汗水時,盡責的上前遞上毛巾與水。
  
  接過毛巾,深夜先擦拭頸項上的汗珠,打開手上隨手瓶瓶蓋,仰頭,讓水流入乾涸的口中。
  
  「少爺,上次KONOHANA公司新遊戲角色聲優徵選結果已經公布了,瀧島先生說有傳份資料給你。」在深夜拭汗喝水休憩時,夏彥將方才收到的訊息一一向深夜報告。
  
  「結果。」將隨手瓶交還給夏彥,深夜對於徵選結果並不在意,因為他有十足的把握,又或許該說──他有這樣的實力。
  
  踟躕著該如何告訴自家少爺,夏彥接回隨手瓶,有些支吾的道:「少爺,您聽了可別生氣……」彷彿是要替深夜打下預防針亦或是為自己的小命擔憂,夏彥先是如此地說道。
  
  對於夏彥的話,深夜微微皺眉不語,他可不記得自己有過生氣遷怒下屬一事。
見自家少爺這樣的神情,夏彥知道自己失言了,因為即使眼前的少爺看似不好伺候,但其實是個能好好溝通的人。
  
  「上次的徵選KONOHANA公司的高層很賞識少爺的聲音,屬意少爺擔任主角的配音,但……」猶疑半晌,決定還是全盤托出,「但該遊戲的設計師,也就是少爺上次特別注意的那個像大學生的女子卻持反對立場,認為少爺不適合擔任男主角,所以……安排少爺擔任另一名角色的聲優。」
  
  不慍不火的聽完夏彥的話語,不是特別在意夏彥為何知道自己注意那女子,而是面無表情的陷入自己的思緒中。
  
  「少爺?」望著自家少爺似乎在發呆,夏彥伸手在深夜眼前晃了晃,深怕自家少爺是否因此受到打擊。
  
  銳利的鷹眸睨了夏彥一眼,嘴角勾起許久未曾有過,那彷彿獵豹看到獵物般的微笑,心想:『果然是個有趣的女子。』
  
  有些不明所以的看著深夜的笑容,第六感極好的夏彥猜測也許接下來會有著許許多多的事情發生。
  
  ×
  
  有雨、氣溫舒適,但濕度叫人生厭。
  KONOHANA遊戲公司的員工,個個都像是發了霉、長了菇似的,一臉沒力的龜在自己座位。
  
  設計師是很敏感的,或說、是很容易找到機會就怠惰的一種生物。雪音也是。也不是特別討厭雨天,只是濕度過高、腦子就會自動停擺。而設計師的工作本來就很自由,只要能在時間內完成工作,就算遇上下雨讓大腦停擺兩三天也無妨。
  
  正當雪音打定主意,今天就上網看看網頁,寫寫小說、畫畫塗鴉之際,冷不防的,她就聽見主管在叫喚自己的聲音。
  
  「此花,今天不是有聲優的配音工作嗎?反正妳的專案完成的差不多了,就去看看配音的情況吧。」主管宏亮的聲音灌進雪音的耳際,一瞬間她覺得震耳欲聾就是這麼講的,就看那姑娘老大不爽的看了主管一眼。
  
  「不是吧……聲優的工作跟我沒有關係啊。」明擺著要拒絕的姿態。
  
  「妳當初可是排除眾議讓不同的人當了主角,總要負起責任看看他們的工作情況吧!」主管似笑非笑的睨了雪音一眼,拿出責任這樣的說詞壓在對方頭上。雙手環胸,那姑娘不發一語,但最末仍是拿出包包,套上外套離開公司。
  
  坐上計程車,約十幾分鐘的路程,抵達錄音室。
  
  雪音盡可能以不打擾錄音工作的狀態,輕手輕腳的走進工作室,一抬眼,正巧是那個叫深夜的聲優正在錄音。對方似乎也注意到有人到來,不知是否分神的關係,那人吃了一個極小的螺絲。
  
  「停、深夜、剛才發音有點含混啊,麻煩再來一次。」錄音製作人溫和的提醒那高挑的聲優藝人,想來是因為對方並不常犯錯,因此錄音師也不怎麼生氣吧。
  
  這畫面入了此花雪音的眼中。
  她感覺有趣的笑了。
  
  位於KONOHANA遊戲公司附近,坐落於黃金地段的錄音室,一坪大小約八九坪大的錄音間內,沙發靠牆擺成ㄇ字型圍繞著整個錄音間,麥克風面向著六十吋的大螢幕,正後方為整面玻璃牆,能與後方房內的專業人士溝通。
  
  深夜今日與經紀人瀧島史狼及夏彥一同來到錄音室,在與音響監督與其他參予此次錄音的聲優們打過招呼後,音響監督先是讓聲優們進到錄音間並請他們照安排的位置坐下。
  
  按照詮釋的角色,此次深夜並非坐在中間的沙發上,而是坐在左側。
  
  入座後,俊顏毫無任何表情的深夜翻著劇本與音響監督交給他的企畫單,聽著其交代。
  
  在監督交代完一些劇本裡的戲向後便先離開錄音間讓聲優們做準備。
  
  戴上耳機,暫時不去想那張A4企劃單上寫著高層希望自己能參與錄製遊戲主題曲一事感到有趣,既然那群高層能因為那女孩而將自己安排於配角一職,又為何要找他加入參與徵選遊戲主題曲?但這些事並不是現在他所需要擔心的,既然要開始配音,一次做好是深夜給自己的嚴厲要求。
  
  在耳機中聽見錄音師數完「三、二、一」後,深夜與身為主角的聲優便開始照著劇本配音。
  
  抑揚頓挫、娓娓動聽、迷人萬變的聲線,完美無誤的將角色呈現的栩栩如生,在從開始到目前為止毫無任何失誤的深夜,卻因無意瞥見那走進錄音間的倩影而小小的出了差錯。
  
  外頭與錄音師一起看著錄音間裡頭狀況的史狼在深夜失誤時微微皺眉,靈敏的他注意到身後笑開的女子,「此花雪音小姐。」旋過身上前向對方打招呼,帥氣的墨鏡下是讓人摸不透的神秘。
  
  「哦、瀧島先生,難得見到你。」雪音一臉有趣的看著那位深夜先生的經紀人。這個神出鬼沒的瀧島史狼,戴著墨鏡的樣子恐怕可以嚇壞一票愛哭的孩子,大概連大人也會畏懼三分。但此花雪音卻沒有退縮的感覺。
  
  大概、這樣的人她實在是見了不少吧。
 
  墨鏡下金色的眼眸微微瞇起,對於眼前這名小妮子的家世極為知悉,「也很難得見到雪音小姐。」道出客套話,史狼將視線透過玻璃看向另一端錄音間的深夜,「雪音小姐是來監督配音的情況?」詢問,將本待在耳上的無線全罩式耳機拿下遞了過去。
  
  「不、我只是來打醬油的。」雪音沒有伸手拿耳機的打算,只是雙手抱胸,靠在牆邊看著。最近聽了無限月的兩位董事提起不少自己公司的事,當然也包括了深夜的部份。其實她很難對這個人產生什麼興趣,只是覺得這個人有許多可能性。
  
  出社會也好一陣子,雪音自認看人的眼光還算準確
  至少、認真的態度不會騙人,對吧。
  
  -TheEnd-  2016/4/3 23:01
  
  碎碎念:
  這篇、以我的角度來說算是支線XD
  因為雪音不是藝人、但是和董事們認識
  和夜月對串的感覺算是新鮮,但說白了就像是再寫接龍文(欸!
  其實這篇對到後來,我一直在想,這麼八竿子打不上一起的兩個人要怎麼變成CP啊!!(笑爛
  直到現在這個問題依然是個無解的題目XD
  我甚至寫到後來都有種、他們可能不會在一起的感覺啊(驚恐)
  之後再問問夜月的想法好了XDD(欸
  
  最近大病了一場。
  該要接的通告通通放水流
  如果四月還有空的話就會接
  如果沒有、就繼續放空、發呆、昏睡
  大家也要保重身體喔ˊˇˋ/

創作回應

黑流☆鮪魚
(摸摸)身體好好保重><
2016-04-03 23:15:41
貓澤冰淚
好QAQQ(蹭蹭
2016-04-03 23:18:23
Rinoa (閉關中)
冰淚要好好休息的說QAQ
然後啊,其實和冰淚在LINE上接龍文真的是挺新鮮的事耶
XDD,想法的話我目前也沒有喔
只好到時在LINE上討論了
2016-04-04 09:36:46
貓澤冰淚
好QQ我會保重QWQ
2016-04-04 21:14:55
小泉
冰淚桑要好好照顧身體呀>_<//
2016-04-04 20:34:03
貓澤冰淚
好QQ
2016-04-04 21:15: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