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WOW】已宰的羔羊《十五》

月亮熊 | 2014-09-11 21:02:06 | 巴幣 28 | 人氣 683


  蘇查爾在「已宰的羔羊」整理最後的資料,其中包括了帳本、公文或是任何會威脅到術士公會的證據。這些東西將會回到加爾德斯手中,也就是說,她身為酒保的表面工作也即將結束了。

  只可惜了那些葡萄酒與收藏的杯子啊……蘇查爾一邊思考起是否該將那些東西轉移到其他地方,一邊試圖忽略她背後傳來兩人--嚴格說起來是一名女人類與女魅魔--的甜言蜜語。


  「蜜糖,別再為昨晚的事吃醋了,那只是個意外。」
  「施娜麗奈,我沒有吃醋。」

  「有,妳有,妳還因為為我『吃』了那男人而生氣,對吧?」
  「別說了,我到現在都還能回想那個味道。」

  「噢,甜心,真的,妳絕對在介意。但妳難道不覺得,在我們兩人的唇之間參雜了別的男人的味道,反而更讓人興奮嗎……?」


  蘇查爾終於停下整理酒櫃的動作,回頭望向坐在吧檯前的可爾雅,與幾乎跨著身子坐到可爾雅身上的紅髮魅魔。蘇查爾不知道自己臉上此刻是什麼樣的表情,但眼前的人想必感受到她的情緒,魅魔甩了甩頭髮,在可爾雅的臉頰輕輕一吻後,溫馴地坐回原本的位置上。

  蘇查爾點點頭,臉上掛著毫無笑意的上揚嘴角。「謝謝妳們的配合。」


  「好一個嚴肅的孩子,她不知道我們平常就這麼幹的。」魅魔嘻嘻笑了起來,她細尾巴頂端有個似心型的尖角,此刻正若有似無地掃過可爾雅的背脊。

  「好了,施娜麗奈。暴風城的攻擊在即,老黑爪緊張得很,妳若不收斂點會讓小美女挨罵的。」

  「喔,或許我就喜歡看她被挨罵?蘇查爾,如果哪天妳真的露出那樣憤怒的表情時,可以讓我親一口吧?」施娜麗奈貼在吧檯桌上,以碧綠色的雙眼朝蘇查爾露出了渴望的神色。

  「寶貝……」可爾雅嘆了一聲,伸手劃了個符文,強制讓她的魅魔回到虛空之中。


  蘇查爾雙手交疊在胸前,竟露出了玩味的冷笑。「妳不怕她在虛空界勾搭上其他惡魔嗎?」

  「或許會吧,她最近很興奮──畢竟回來暴風城之後休息太久了──話說回來,妳的防禦法術會不會做太重了?」可爾雅一手撐著臉頰,以指尖輕輕攪拌著色彩鮮艷的水果調酒。那是蘇查爾為了她特地做的。


  「對方既然已經調動法師支援,加爾德斯要我別太客氣,能拖多少時間算多少。」

  蘇查爾朝門口瞄了一眼,上鎖的大門如今已不准任何人從酒館進出,牆壁內側也刻上許多咒語與符文,另外也預備了通道,如果士兵打算突襲,也能迅速調派人馬過來進行抵禦。


  「結束之後妳有什麼打算嗎?」可爾雅仔細研究牆上的符文。

  「那種事等之後再想吧。」蘇查爾也替自己開了瓶年份不錯的葡萄酒,酸甜的果香與立刻自玻璃杯底散發開來。反正這裡之後也不能用了,偷開一瓶也不會被發現吧?


  「喔──聽謬吉斯和其他人說,若是戰爭結束了,他就打算娶妳為妻呢。」可爾雅假裝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輕鬆自然。



  蘇查爾的手一滑,將酒從杯中滿溢出來,弄濕了大片桌面。

  「……那種事隨他去說吧。」她面無表情地淡然回應。



  「妳的表情與口氣明顯與動作不符合啊,小美女。」可爾雅打趣地看著持續流出瓶口的晶紅色液體。

  「不是有人說,戰爭前講這種話的人特別容易死嗎?既然這樣,不用費心辯駁的我反而省得輕鬆呢。」

  「親愛的,妳的酒已經快倒光了唷。我看妳還是說實話吧。」

  可爾雅的嗓音像是帶著某種魔法,讓蘇查爾的胸口緊揪起來。


  「……困擾。」
  「嗯?」

  蘇查爾盯著桌上蔓延的酒漬好一陣子,才終於又再次開口。「老實說,我覺得很困擾。」然後她指尖輕輕一劃,玻璃杯與酒瓶忽然動了起來,晶紅色的葡萄酒在空中聚成漂亮的曲線,完整地回到酒瓶之中。

  「因為會痛苦,所以困擾。」可爾雅微笑起來。

  「不是這樣的。」可爾雅的眼神像是看透她的心思,讓蘇查爾感到無所適從──她其實根本不該說這些,也不該思考這些事的。


  「看來妳已經開始成為女人了。」可爾雅莞爾一笑,捧起酒杯又喝了一口。「這樣也好,去體會更多事,妳就會感受到更多。情緒可不是單一的,一但開始困擾,就會跟著痛苦、恐懼、脆弱……或是更多的痛苦。」

  「對妳而言,愛上施娜麗奈是痛苦的嗎?」蘇查爾被勾起了好奇,卻沒想到以前的自己根本不會問這種問題。

  「嗯呵,不錯嘛,這種問話方式證明妳對我坦誠了一半。不過我認為,愛情本身就是源自於苦痛與傷害,那是我們再怎麼掩飾也無法否定的現實。」她伸手勾起自己的髮絲,就像施娜麗奈平常會做的小動作一樣。


  蘇查爾思索了一會兒,發覺她無法理解可爾雅的話。

  「既然這樣,為什麼還要……」


  「妳知道痛苦與快感的本質是相同的嗎,小美女?」可爾雅的笑意更深了,有如蘇查爾手上那瓶沉澱許久的紅酒,濃烈又迷人的香氣令人暈眩。


  明知道情緒不過只是假象,卻還是無法制止自己在漩渦裡沉淪嗎?

  蘇查爾忽然覺得這個念頭愚蠢得可笑。雖然她的嘴角沒有明顯透露出來,仍然被可爾雅察覺到了。

  「就是這樣,諷刺地笑吧,這就是身為人類的枷鎖。」可爾雅並沒有生氣,只是吐出微微酒香,令蘇查爾感到一抹被刺進心崁的痛楚。「這就是我們術士呢……」


  與苦痛並行、與折磨共存、與黑暗對視……能夠成為那樣的人,才是真正的術士。可爾雅的口氣裡並沒有將蘇查爾算進其中,也就是說,她也不認為蘇查爾是個術士,而只是個酒保嗎……?


  她凝視那杯色澤鮮豔的完美調酒,陷入了沉默。



※ ※ ※



  「乾杯──!」

  歡呼的聲音在酒吧中此起彼落的響起,所有不同座位的酒客像約好似的,歡笑聲如浪潮般包圍整間「豬與哨聲」酒吧。這裡是矮人們每天工作結束後必定光顧的地方,偶爾還會混進一些骯髒的遊民或黑暗的交易者,至少就私底下來看,這間座落於暴風城最陰暗城區的酒館,也絕對稱不上是正派經營的場所。

  畢舉起了酒杯朝對面的人敬著,以前的他只要一來到這裡就渾身不對勁,但在認識許多熱情的矮人之後,他已經能漸漸喜愛上這小酒館內的紛亂。


  「後來你知道加爾德斯的表情有多難看嗎?我真希望你也在場!」畢習慣性的伸手抓向紅色短髮,露出與會議中迴然不同的燦爛笑容,「一開始我還擔心自己講話會結巴,結果當所有人看著我的瞬間,我才體會到什麼叫作掌控局勢!真是太精采了!」

  「幹得好,那老黑爪的反應比預期中好。」謬吉斯笑著舉杯。在這裡聊天的好處就是,你不需要特意放低音量,聲音也能被其他噪音淹沒。「只要等到攻堅結束,說不定整個術士公會的勢力將會大大翻盤呢。」


  「等等!我倒想問問你,那個能讓術士們全身而退的方法,是真有其事嗎?」畢的神色突然慌張起來,像個求助的少年。「我敢放下狠話是因為你說有辦法,所以我才這麼有自信……你真的有對策嗎?暴風城的軍力可不容小覷──」


  「我說畢啊,你難道真的認為有辦法嗎?」謬吉斯喝下一口麥酒,眼神帶著不似笑的笑意。「這句話的前提是在於『選擇跟隨你,就能免於戰死』,那麼,只要營造出這樣的假像就行了。」


  「我……不懂你的意思,老謬,你是說……」畢錯愕的睜大了眼,感覺自己的聲音哽咽起來。


  謬吉斯的笑容微斂,但仍舊保持溫和的表情。


  「你還不明白嗎?在戰爭中最後存活下來的人,都能成為你口中的跟隨者;就算一開始投靠你卻又戰死的,那對存活者而言根本不重要。只要費心讓活下來的術士認同『跟著畢就能存活』的道理,其他沒參與戰鬥的術士自然會被說服。」謬吉斯放下酒杯,以指尖把玩著空酒杯上殘存的泡沫。「至於死去的人,只要說他們是加爾德斯的手下就行了。」


  「……朋友,這太荒唐了……!」

  看著畢驚訝的反應,那男人轉以指尖輕敲著杯緣,暗自嘆了口氣。


  虧他還特地將涅瓦特的屍體帶回來給這小子呢……原以為嘗到甜頭之後,畢會更懂得變通一些,結果還是沒變嗎?


  「聽著,他人的性命對我們術士而言一點也不重要,所以你不並需要什麼『大家都會活下來』的可笑宣言,這對他們沒有意義,他們只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存活的那個人』。」謬吉斯平靜的微笑著,話說到這裡就夠了,如果畢再無法理解,接下來的事也與他無關。「唉,朋友啊,你當然可以玩那套正義昂然的遊戲,但正義和愚蠢有一條截然不同的底線──你真的分清楚了嗎?」


  最後一句話使畢的身子震了一下,他突然感覺自己的臉頰熱了起來,就像是被賞了個巴掌,然後才僵硬地點點頭。

  嘿,你雖然沉默不語,但臉上卻充滿了不認同呢!謬吉斯嘲弄地想著。說到底畢這傢伙還是不懂長進,虧自己對他還有點期待。

  果然……還是不行嗎……


  「好吧,我明白了。」在小段沉默過後,畢長嘆了一口氣,並將剩餘的酒飲盡。「我會照你所說的去做,但我也會盡可能的減少術士們的死傷,好讓那些人打從心底服從我。」

  「這樣的結果當然是再好不過了,嗯。」謬吉斯舉起雙手表示投降,決定換個話題。「不管怎麼說,至少經過這次事件,凱琳娜終於肯收下你的婚戒吧?」

  「呃……」
  「哈啊?」

  「我讓她去打聽一些──消息,她到現在還沒回來。嗯。」他悄悄別開眼神。

  「你的意思是『我的戒指又被她丟到水溝裡了,到現在還沒找到吧』?」


  畢倒還知道臉紅。「雖然我覺得這麼說很像那些窩在酒店裡抱怨的老頭,但我真的搞不懂女人。我是指,有時……好吧,大部份時間。」然後他嘆了一口氣,「我不知道,想為凱琳娜套上婚戒,竟然比處理公會的勾心鬥角還要困難。」

  「你終於明白了。這就是大多數男人為什麼寧可專注於工作,也不願意回家面對女人的原因之一。」這下謬吉斯發自內心地大笑了。


  「是啊,敬工作。」畢不甘怨地應聲。


  兩人最後又閒談一番才離開酒吧,謬吉斯突然感到一陣輕鬆,卻又有些可惜。他突然叫喚了與他反方向離去的畢,以異常溫和的聲音與他道別。


  「沒有我在身旁,自己小心點。」謬吉斯輕描淡寫的說著,其實這並不像他會做的事,只是他突然很想看看畢的反應如何。

  「我又不是小孩子,再見啦。」畢先是愣了一下,然後以輕快的笑聲回應,然後踏著悠閒的腳步隱入小巷。


  唉呀……真可惜,是個如同預料般的回答呢。謬吉斯的嘴角揚起猜不透情緒的微笑,然後轉身往反方向離開酒吧。到時候你可要撐住啊……不然就太無趣了。


  謬吉斯眼底閃過一絲陰暗,他也哼起了小曲,悄然轉進狹小的巷子內。

  兩名男子像是等候已久地望著謬吉斯走來,他們穿著深色的布袍,用兜帽遮起了五官,即使如此仍遮掩不住他們受過訓練結實的肌肉與手上的劍繭。這點謬吉斯永遠百思不得其解,既然他們沒辦法更有效的遮掩自己,為什麼還要愚蠢地假裝很瞭解施法者的裝扮?


  「你太慢了。」膚色幾乎與巷子一樣昏暗的男人不耐煩地開口。若是他沒露出那口白牙,謬吉斯大概會以為自己正對著空氣說話。

  「嘿,如果將軍您願意和我一起上酒館,就明白人們在那裡難免會喝上兩杯的。」

  凱錫爾瞪了他一眼。「現在沒時間聽你耍嘴皮子,沙維克提前攻堅時間了,他打算夜襲,你得現在就離開。」


  「普米洛呢?」他望向站在將軍旁邊的男人。

  「他有他的任務,抱歉,你只能一個人去見沙維克。就這樣。」雖然將軍口中聽不出抱歉之意。

  「就只有這些嗎?」
  凱錫爾瞇起眼,淡淡說道:「怎樣?」

  「我只是好奇這種訊息不用勞煩將軍大人親自交待吧。」


  凱錫爾冷哼一聲,以為這樣就可以勾起謬吉斯的警覺或絲毫不安,但眼前的男子卻還是輕鬆自若的模樣。「聖光在上。快去沙維克那裡,你身上的魔法氣味令我難受。」他只好拋下這句話後大步離開。

  謬吉斯無辜地聳聳肩。

  「走吧,大人。作戰要開始了。」普米洛毫無感情地發出聲音,轉身追上凱錫爾的腳步。


  謬吉斯緩慢地跟在身後,在狹窄黑暗的巷內趁著月色前行。

  不得不說,沙維克的決定是對的,而且時機抓得很精準──他一直都佩服這貴族的辦事能力,整個過程也如預期般十分順利──但謬吉斯完全期待不起來。


  他回想起蘇查爾的酒窖,裡頭木桶香氣濃烈得刻意;以前的酒保沒什麼眼光,盡是進一些難喝的便宜貨,倒是最近,他發現竟然多了幾桶酒來自修道院的葡萄園──那絕對不是術士們會想碰的東西,不過如果能拋下成見品嘗的話,會發現那滋味高雅到可以讓人相信聖光真的存在。



  那女孩總是能帶來驚喜。


  「普米洛,你知道嗎?我原本以為自己能夠不在乎的。」他幽幽說著。

  普米洛停下身子,回頭看向他。
  「大人?」


  謬吉斯掛著微笑,他的米色上衫被月色染得慘白,就連五官的輪廓也過於分明。他的手放在胸前,掌心朝上,普米洛感覺自己的身子不由自主地朝謬吉斯靠近,甚至無法迴避他的目光。

  「讓我們這麼假設好了……你精心設計了一個計劃,而且作得很好,沒有人發現問題所在,然後你主宰了某種力量、擁有相當的地位、一邊繼續操弄著他人,過著稱心如意的人生……有好幾次,那樣的結局展現在我眼前,唾手可得。」


  普米洛連一個音都擠不出來。他被迫沉默地站在原處。


  「但是,你不覺得這種輕鬆又無趣的未來讓人感到作嘔嗎?相比之下,會拿抹布塞進別人嘴裡的女孩還比你們可愛多了。」


  他僵硬地搖著頭,完全不明白謬吉斯想表達什麼。


  「所以我決定了。普米洛,你去找沙維克,然後跟他說『放棄畢‧霍勒‧迪金森』。」謬吉斯的手沉了下來。普米洛終於得以開口,但他的雙眼隱隱透露出恐懼的目光。


  「不!但您得親自去見伯爵──」



  謬吉斯的笑意更明顯了。他退後幾步,好讓自己更容易躲藏在巷弄的陰影中。


  「傳完話後,來找我。你知道我會在哪。」


  普米洛反抗的眼神只維持了幾秒,便在謬吉斯的注視下收聲,雙眼彷彿失去了靈魂。「我知道了,大人。」他恢復往常的平靜口吻,轉了個方向離開。


  接著,他們分別走向完全不同的道路。
  巷子裡再也沒有任何人影。



(待續。)




I guess the secret's out
我猜這份秘密已經
like a river flows
如河水般潰堤而出
it's never over done
它難以停止
out of control
失去了控制

I guess the secret's out
我猜這已不再是秘密
my simple goal
我單純的目標
you'll be the one, too
你將成為那個唯一

out of control
無法掌握
out of my control
在我手中失控

I guess the secret's out
我猜這已不再是秘密
above me looking down
我俯視著這一切
it's not supposed to be that way
不該變成這個樣子的

out of control
失控

(FUCK,聽外語冷門歌好孤獨,歌詞還得自己翻。感謝友人跌熊幫忙修正!)



  這次沒時間畫圖,所以就獻上梓梓這幾天替我重繪的插圖吧!




第十三話結尾的謬吉斯。
感覺有點幼齡化,但是血跡什麼的好帥啊!
另外,雖然謬吉斯超壞的,可是我好愛啊Hshs(被拖走)





然後是第十四話的議會爭紛。
幫我修正了畢的骨架。那個符文感覺好棒啊,好想用進插圖裡,可是我畫不出來XD。
畫面主題是早餐店老闆與想吃蛋餅不加蛋的奧客。


最後大概就……就就先這樣吧。


梓梓大人說這篇陰謀味很重(應該是稱讚吧我猜),
哼哼,沒錯,其實這一切都是名為愛的陰謀唷,啾(被叔叔罵白目。)


謝謝大家願意收看,我們下次見(揮手)



創作回應

Magic.雙子.
雖然劇情很黑但我一樣愛 T.TTTTTTT
2014-09-12 01:31:50
月亮熊
我也愛雙子(錯
2014-09-13 21:10:01
aetious
真的有點幼齡化,不小心手抖就畫成這樣了,一定是中了釀熊的蘿莉控詛咒(牽拖
2014-09-12 22:59:52
月亮熊
蘿莉控才不是詛咒,是賜福(雙手高舉
2014-09-13 21:09: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