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洪仲丘事件 - 桃園地檢署偵結報告

KANASHIMI | 2013-08-02 11:59:49 | 巴幣 0 | 人氣 495

桃園地檢署偵結報告

到今天公信力較高的桃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戴文亮親自出來開記者會說明,想想也終該能說點話了。

看來對於監視器影片,桃檢認為並無湮滅證據問題。我想,若當前官方已經成就一套自圓其說的解釋,那麼假使沒能有更多新的可靠事證,恐怕無法推翻這套說法。因此,無法接受報告的人們,或許應該從邏輯或是新物證部分下手。光是爆料或是匿名人證,已經沒太大可能造成有力的理由,以使官方或者願意相信官方「真相」的人改變想法。

就算不論許多人(包括我)都體會過的,因害怕東窗事發,軍中已成 SOP 的作資料、造假風氣;還是有一點我很早就想說的:無論如何,就算一切都沒「故意殺人」,但我想也不能反對有「故意使人難受」疑慮,亦即前面所述「人何苦為難人」的軍隊文化。很少人能否認這其中含有「就是要給你點教訓」的惡意吧。這才是我們真正應該面對的問題。

然後另一個必須處理的,還有在動機足夠強時,竟能容許在只有輕微疏失,甚至一切依照規定的情況下,使(其他)人蒙受不該有的損害。既出現「允許輕微疏失致人於死」這種不合情理的狀況,那就是我們該改規定的時候了。這些恐怕才是我們真正應該注目的焦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