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不願當兵錯了嗎?

穆瑞•羅斯巴德 | 2023-07-31 00:09:15 | 巴幣 2 | 人氣 180

超長文警告


完全沒錯,拒絕當兵沒有任何人能指責你。


為什麽?談到當兵,我們不能回避的問題就是安保。


我能不能保護自己的安全?當然可以。


我能不能請人保護我的安全?當然也可以。


我能不能強迫別人保護我的安全?屁,當然不可以。


這就是強制兵役的愚蠢之處,你要拿什麽理由來合理化強制兵役?


義務嗎?因為我出生在這塊土地上,我就有義務了?別瞎扯淡行不行,暴力強迫就暴力強迫,別給自己美化了。


為了抵禦外侮嗎?你怕你去當兵啊,你怕你出錢嘛,甘我屁事?我要是怕,我自己會想辦法、做出選擇,憑什麽要你來強迫我?


因為強制兵役才會有戰力嗎?這就純笑話了,看看現在國軍、警察那什麽鳥樣,管那叫有戰力?


當然支持強制兵役的人還有一招大絕:(你們一個個貪生怕死,誰來保護台灣?中共打過來怎麽辦?直接投降嗎?自由、財產就直接不要了?)


這説法完全錯誤。首先必須說,會這樣想的人被教育的不錯,能把“拒絕強制兵役”跟“投降放棄財產”直接連結,這就對了,政府就希望你這樣想。


要完整駁斥它,我們就要進入正題:安保。


在自己的產權範圍內,要怎麽保護自己,都沒人有資格干涉,因為只要干涉,就是侵犯產權行為。


所以在你的產權範圍內,無論你要持球棒、持刀、持槍來保護自己,都是天經地義的行為。


進一步就能推理,如果我持槍,你也持槍,我們能不能合作成立公司,提供安保服務給別人?當然是可以的,不善於用槍、體質無法負荷的人都能花錢請別人來保護自己,這就是市場化安保。


你會發現這是很明確的,你要嘛自己保護自己,要嘛花錢雇人來保護自己,沒人有資格強迫你去保護誰。


當然也沒有保護“台灣”這種屁話,台灣是誰?平常一口一個猴子死好,怎麽“保護台灣”就瞬間家國情懷爆棚,博愛所有猴子了?


如果中共打過來了,安保公司就保護它的客戶,你沒請安保公司,就自己保護自己,這是直接投降嗎?這是直接拋棄自己的自由與財產嗎?當然不是,這只是很簡單樸素的自保跟自負其責罷了。


所以為什麽一定政府強制安保呢?要求政府侵犯所有人產權(禁止持槍),然後說:(你們要去當兵啊,強制的也要去啊,只有這樣才能保護台灣、自己哦),這就是什麽?就是我每次放的圖,自己把腳踏車絆倒了,說腳踏車不行。


安保講到這裡,會有很多質疑。


第一種:(要是可以持槍,什麽捷運、高鐵豈不是整天發生重大襲擊?)錯誤在於對產權的不瞭解,從安保的第一句我就在強調產權,在你家裡,你要怎麽持有武力你説了算,你到別人的產權範圍,當然就是別人説了算。


捷運就是捷運公司説了算,因為捷運的密閉性質,自然很可能限制乘客持槍,僅允許乘務人員持槍或雇用武裝安保,襲擊風險就得到降低。


第二種:(美國不就是可以持槍,結果槍擊案一堆),這説法的問題在於,有多少槍擊案是防禦性的呢?例如你被人搶劫了,掏槍重傷搶劫犯,這也叫槍擊案,但你能説這不對嗎?顯然不能。


當然也會有侵犯性槍擊案,但這跟別的犯罪行為沒有什麽不同,該怎麽辦怎麽辦,該怎麽罰怎麽罰,並不構成禁止槍的正當性。


第三種:(美國頻發校園槍擊,就是槍支管控不力的結果),實際上完全不對,美國校園槍擊是愚蠢觀念的下場,一堆人打著道德的大旗要求政府限制持槍,進而干涉校園的持槍規定,如果沒有干涉,校園自然會選擇雇用武裝保全、甚至允許教師持槍,而不是寄望於姍姍來遲的警察。


第四種:(要是開放持槍,台灣黑道一定變本加厲。)其實並不會,因為黑道的侵犯行為將會面臨更強烈、對等的反抗,受害者、受害者的家人都可能以武力反擊、報復。


第五種:(市場化安保,他們怎麽可能為了那點錢賣命。)首先,給多少錢做多少事,能在安保市場脫穎而出的人,自然是更強、更願意承擔風險或更需要錢的人。


他們也會尋求方法來降低風險,讓自己不用賣命,像是精良的頭盔、防彈衣等等,或是一個可靠的防彈鋼板,而不是一打就穿的搞笑鋼板。進一步說,如果你給的錢不夠讓人賣命,所以就可以強迫別人來給你賣命?當然是搞笑了。


回到國軍,從另一種角度說,每次國軍爆出爛事,罵的人多,但不外乎是指責國軍做的不好,問題是,國軍能“好”嗎?答案是不可能的。


因為國軍本身就是非常畸形的體制(警察也一樣)。國軍的錢,來自稅金,認真做事,拿一樣的錢,亂七八糟做事,拿一樣的錢,你告訴我國軍哪一個細胞會認真做事?


再加上稅金是強制收取,你對國軍不滿意,你能不能不付費?不行,可以抱怨,錢不准少,直接造成國軍有恃無恐,反正怎麽搞這群刁民都要付錢,做好半件事都不可能。


反觀你在市場上購買服務、商品,你不是強制付費,也不經過政府這個搞笑機構,你是直接與銷售者對口,如果商品不滿意,一言不合就是退費淘汰,市場化的安保當然也一樣,要是哪家敢給你一打就穿的鋼板,你立馬要解約。


額外扯一句警察,為什麽警察素質斷崖式下降、吃案頻傳、作風流氓化?就是因為他們的錢,明明來自民衆,卻經過強制收取、政府轉一手,政府反而成了錢的來源。一方面樂於當政府打手,另一方面對真正的客戶(民衆)毫不在意。還是那句老話,反正怎麽搞你們都要付錢,誰會認真做事?


回到國軍,國軍的各種弊案也是如此,經手的錢是強制收來的,人又是公家身份,典型的有權無責,只求用最髒的手段汙到最多的錢,別的一概不管。


反觀市場化的安保,一件弊案出來,違約賠償都要傾家蕩產,客戶逃的比誰都快,客戶用錢投票就是最直白的市場防弊機制。


你說成立監管機構、加強監管機制能不能讓國軍變“好”呢?我就問你吧,監管機構是不是“公”家的人?錢來自哪裡?是不是稅金?是不是強制收取?是啊,那跟國軍有個屁的差別?是不是一樣有權無責、做最爛的事拿一樣的錢?當然也是。


如果跟國軍一樣做最爛的事拿一樣的錢,那你是希望一個爛國軍能在另一個爛機構的監督下變“好”?完全是不可能的,只會一起貪汙罷了。


配合上強制兵役就更加可笑了,任何人都知道強扭的瓜不甜,被強迫的人不會有好效率,註定了國軍每下愈況。


強制兵役還有一個嚴重問題,因為人的選擇都有風險,人自然回去評估、承擔,但是被強迫的呢?風險就不是他選擇承擔的,要是在裡面好死不死,遇到彈藥庫爆炸,強迫者會負責嗎?負個屁的責,給你個安慰就算了,頂多加個國賠,啊國賠的錢是強迫者出嗎?也不是,還是強制稅金。


整個成了一本爛賬,被強迫而死的人死不瞑目,真正賠償的人莫名其妙。


所以寄望現在這充滿強制的安保能,只能説做夢。


那該怎麽辦?前面幾點做一做就完了,解除禁槍、開放武裝安保公司、廢除兵役,還有最重要的,國軍、警察的稅是一毛都別想收了。

創作回應

流浪狐仙
是奧派同好嗎?幸會幸會
老羅本人在《自由的倫理》裡面就有談論過義務役的問題,後來霍普又進一步的詳細論述其他安保服務的部分
2023-10-12 01:46: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