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KANASHIMI | 2013-07-14 16:11:42 | 巴幣 4 | 人氣 1324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本來看到這題材,以為這是另一部僕は友達が少ない。卻發現完全不是這回事。

這動畫吸引起我之處,最主要的大概是主角比企谷八幡ひきがや はちまん不像其他オタク文化劇本一樣,無論主角再怎麼內向,再怎麼腐れ果てた,都還是莫名其妙有漂亮女孩子喜歡上男主角。八幡充滿許多酸葡萄與憤世嫉俗。まあ、人のこと言えないなあ、私も。不過縱使同樣習慣於孤獨,我已經比主角更腐朽就是。另外,一般人(包括一般的搞自閉與 KY)身旁,可不會有啥抱持好意的美少女呵。那樣的溫柔鄉劇本,只是為了滿足(男性)觀眾的自慰玩具。

本作不若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雖則確實有女配角由比ヶ浜結衣ゆいがはま ゆい暗中喜歡主角,但女主角雪ノ下雪乃ゆきのした ゆきの對其不屑一顧(這傢伙本身也是對社交沒太大興趣的)。而主角自始至終也沒對這兩個產生啥感情,一點火花都沒有。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鋼殻のレギオス大相逕庭。八幡確實有能力,但卻是在君が望む永遠提過的,別れさせ屋分手專家;這一點完全無法滿足中二病們高貴不貴的自尊。他看來像對人間観察有深刻見解(更準確地說,是對「斷絕關係」很有一套);能以極端手段(破壞性的方法)解救不想被排擠,卻被孤立的人,或是以負面手段達到目的。不過,這些不見得都是一勞永逸的解決法。就鶴見留美つるみ るみ的例子來說,只要救助對象留美的本性沒改變,日子久了終究會回到原點。他也不一定處在問題的核心。真正搶鋒頭的,倒是超好人男配角,優男葉山隼人はやま はやと

雖覺得八幡與我有些相似,但對其個性,我倒也不是沒有意見。他並非真的一點也不會害羞,還不否認有些中二;若是能多一點對與自己不同性格的人之尊重與理解,應該會顯得更達觀吧。在這方面,CARNIVAL 的主角学似乎更理想點。

另一點我每看一次就忍不住要突っ込み一次的,是作者渡航未免過於強調戸塚彩加とつか さいか的吸引力了。不會是因為對女性不抱期待,所以碰到對象是女孩子時就會自動抑制吧?私にとって洒落にならないよ對我來說完全笑不出來

雖然本作功力也尚不及 CARNIVAL地雷震,觀賞起來總有點霉味(也因此我並沒打算讀原作);但在看太多柔情攻勢劇本,已經消化不良後(好吧,多少得怪我自己的選材問題。),來點調劑總是比長期欲求不満來得好。(唉、我不是在寫オタク文化比較文學的文稿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