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錯愛(18

甯隨 | 2013-03-31 12:00:29 | 巴幣 6 | 人氣 190

停更錯愛(停更)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錯愛(23

十八、

未婚妻

  從外頭的蓮池堂回至家裏過後,開了屋門雙扉,物品陳設依舊整齊與清爽,但卻不見李婕的踪跡……

  怎麼回事?記得我出門時她還在床上熟睡著呢……怎麼一回來就沒看到她人影了……

  與其說是家裏靜得可怕,不如該說是於心中多少擔心李婕一個女孩子家才是,在自己不在家的這一段長時間下,她都是獨自一人在家為生計而奮鬥……

  每當夜晚來際,在我下工之後獨自屈身一人之際,或多或少會感到稍些寂寞,而首次想念的對象也多半是李婕的倩影為居多了……

  淺而迷人的笑意,對大環境總是不輕易低頭認輸的個性,看似成熟的女孩家卻有時候與她結識甚深時會有小孩兒的舉動,總也是叫我有些好笑也有些啞口無言的拍手嚷好甚而無言!

  李婕是個平和純真而溫柔善良的農家女孩,只不過一旦發起怒來,連我都會被她壓得連大氣都不敢甚喘一口,也別妄想我能在李婕發飆之際而頂回一句字言了……

  有時候的她是這樣子的,但多半時候是熟稔而嫻慧的,她的面貌清秀而細眉牽掛於目,膚白而略黑,但本質上來說李婕的皮膚是白晳的,只不過因為工作的關係而稍稍變了點顏色罷了。

  就算這樣也仍然無損於她是一個值得被讚揚有加的美麗女孩,能夠與她結親有時候是一種幸,但無形之中也是一種不幸……

  「李婕……李婕……妳在哪兒?」,在家中不管於廳堂抑或是房內的四處走走而扯起聲來喊著她的名字,只不過留待久時卻也沒有什麼回音來之……

  唉呀……多想了吧,這一向是我的一些小毛病,那麼大的一個女孩子家在這兒也住了數年有餘,還怕她會不見去了嘛?

  想著想著看著看著也望見了外頭的一籃布衣,撫著那些布衣,瞧著還略點濕呢,想來是還沒有晾過的吧?

  既然左等右等也是待著,那不如就先把這些布衣給披在籬上的竿曬好吧,畢竟這段日子以來我並沒有盡到為人夫君與其髮妻同苦甘受的責任。

  那麼幫李婕這個忙也算是多多少少來彌補一下我不在的這段期間,她所受的苦楚與寂寥……至少能多少補足一下也好……

  日頭炎起消何處,隨人自家顧門前,蒼生廟稷何平之,留待天意莫人言。

  別巴望著那一大籃的布衣做起來看似不輕鬆,在外頭做活的自己也是練就了一身照顧自己的功夫,什麼東西都得自個來過,像晾衣服這種事情也僅能算是小事一椿了。

  「唉呀……今天看起來又有得忙了,啊……克……克玉哥哥,你……」

  不知何時而來的聲響是從我背後發起聲音來著,跟著呢我亦回望一瞧,瞧著那不是誰……那不就是李婕嗎?

  略見得我這副模樣的她是顯得有些訝異,在我眼中看起是如此,但她終究是如何的感受呢……那或許只有她自己才知道了。

  「噢……妳去哪兒了,一回來就沒看見妳人,等我把這些衣服晾完再說吧……」

  一面看望李婕那驚訝的表情之餘,同時間手裏那披衣曬晾的工活也沒停下來過,那一籃頗為甚多的布衣,不消一頓茶飯的時間也快被我給曬完了……

  「克玉哥哥,這些活兒我來做就好了,你是造砲與設計火器給前線的大明軍隊使用的主簿,而且你又是我的夫君,這事要讓人看見了可真是會讓人笑的吶……」

  跟著字句說完沒多久,李婕倒以相當驚異而略微甚快的腳步跟著就到我的身邊,也企圖想搶下我手裏正在披衣的工活。

  「夫君?夫君又怎麼著,大明的律法沒有規定家務事只能由妻子做得吧?

  而且現在我回來的時候,我也不能忍心再讓妳多負擔這些工作,我只是想多少分擔一下妳的工作,妳就成全我吧……好嗎……李婕妹妹?」

  「這……」

  輕握著我披好衣服的手,一時間聽到我這麼談起的李婕,她不禁巴望著我,同時間看著她眼神目光的我也不住地發現,李婕的目光現時是如此的清澈,美得讓我不禁想輕拂她的臉龐而好好疼惜……

  「唉呀……既然克玉哥哥你都這麼祈求我了,那也罷了……我們一起做吧,你說這個提議好嗎?」

  「沒問題……我的好妹妹!」

  此時我與李婕的目光四目交相而過,有了共同的意念之後,我們不住地看了看對方而彼此淺然地輕笑一陣。

  清心平淡的日子過得總是頂快,從晝日上街至現在,瞬間的時際又是個夕陽日下的時刻……

  坐在暴陽晾衣的位置附近,這時的自己手裏正拿著一本《兵法二十四編》而無心似有意地觀望其內。

  我想光看書名應該不難知道這是本什麼性質的書籍,待有意似無意地讀著一字一言時分,無意間印晾在自己眼前的景象儼然已經不再是特有的晝日光亮。

  取而代之的便是一片昏黃且漸然黯去的景觀,那不外乎是日出而起日落而息的黃昏與朝夕暮陽了……

  看著這每朝固定的時日與作息,縱夕陽暈而泛著微黃,黃中亦帶著一點澄澄透亮的碧瀅珠玉。

  這般實在是讓有長些日子沒有見到日落的自己感到一種無限的美麗襲透入心,畢竟以前在農家生活下長大的我是常常看到此景,當時年紀尚小的自己都不覺得有什麼,但今非昔比的此刻且又漸所不同而之……

  江山風雨慟,安定時日少,逐鹿中原際,民不聊生時。

  同時見著這黃澄澄的景象而即將落日且息的畫面與時分,無意間的且又想到士元兄所撰寫的一行字尾真跡。

  想想現在明擺著眼前的夕陽,且又想想現在當今世道的時日,兩兩相互與詩詞比對起來,外表亮采的字句下,同時也透露出國家危難多與安定少的窘態與感嘆……

  不知不覺之間,目光亦飄到了離自己附近不遠的地方,那地方有多數的磚瓦與竹製的圍籬所環繞著。

  將手裏的《兵法二十四編》先擱放一邊過後,跟著也就過去看看究竟,沒有留神與注意到那還好,現在一看一留意到這般的境況後,心裏也跟著狐疑一陣起來。

  圍籬那兒不知何時有著那麼一座佔地十分細小的小河塘,比起蓮池堂的那座蓮花池還小個數來倍左右。

  而在那般佔地面積似小且細的小河塘中,叫我怎麼也沒想到的……我家竟也有著蓮花,雖然為數僅有翏翏可數的兩朵來著,但總是在這麼個暫時平靜而清幽民居下有著那般不同此若的點綴……

  晾著衣巾的飄盪依然健在而每日一致,但此時此刻自己的心境卻像是被水裏浪花所激起般的起而波瀾不定,既是感到又驚但且然感到喜之。

  「克玉哥哥……時間也不早了,一塊來吃飯吧,我都張羅好了!」,在自己一且欣喜的情況下,一道輕細的提醒之語也跟後而來,那是李婕的聲音。

  「想不到回家一趟過後……倒是發現了許多讓我感到驚訝與驚奇的事呢!」

  這話起的也甚是的與李婕的話對了起來,與其說是與她的話同時間而起,倒不如應該是李婕的話先,我的話是對著背後的她而說。

  「怎麼回事?你發現了什麼嗎?」

  「李婕妳看……想不到我們家也有這種東西,怎麼不叫我感到驚訝呢?」

  見著李婕從身後而來,我也不禁像個毛孩子般的興奮心情一字一語地詳細向她稟告著,說著說著也輕輕地環拉李婕的手指著蓮花那兒來道。

  「是蓮花啊……克玉哥哥,你喜歡蓮花嗎?」,當她回著我這話時,我沒有發現目前李婕的面容是什麼樣的表情。

  「這個……說來也頂慚愧,原先我是沒什麼感覺,只不過最近幾次上街過後,家裡的附近有一座蓮池堂,也去了幾次,之後就慢慢地對蓮花也產生了好感……」

  而看似理所當然應著她的話之際,我也在這時候回了回頭看看李婕,只不過現在她的面容上似乎正泛著一絲絲的暈紅,時而出現時而隱藏。

  「克玉哥哥……」

  被我環繞著手而牽引的李婕表態出溫柔的聲調,而此般溫柔的聲調卻也不住地令我感到心裏的那一陣又一陣的波漾與悸動被激盪而起……

  「怎麼了?」

  牽住她的手但卻一時半刻而不曾鬆開過的我也不住地問說,縱然知道李婕是因為我這麼一來的動作而此般,但縱然如此我還是明知故問地問著她……

  「沒……沒事……我……我沒事,不要擔心!」

  無形之間像是發現自己現在的表態,李婕倒也不住地為自己找了找一些簡單而慢條斯理的字語,以試圖給著自己一個台階好下。

  「小傻瓜……我當然知道妳沒事,妳喜歡蓮花嗎?」

  說著李婕這樣,其實我也沒好到哪裏去,自己也在無意間做了和她一樣的動作,這次的話出之際,也就把牽著李婕的手給輕緩地放下了。

  「克玉哥哥你也喜歡蓮花嗎?」,些微面紅的她是輕輕地點著頭,同時間也不住興奮地問了問我。

  「蓮花我當然喜歡,但現在……我喜歡妳更勝於蓮花!」

  也許是在炎炎世道看到與經歷過太多太多的生離與死別,再加上在砲坊與阿姊那奇蹟般的再三而遇。

  如此的如此,也不住地讓我自覺到是時候該為自己心裏的那一份感覺負責才是。

  曾幾何時……我只是單純的把眼前的李婕當成是自己的妹妹般,但在遇到阿姊並與之對談。

  也在這次的回家過後,無形與無意之間也不知不覺地把李婕看成是自己目前最重要的人了……同時間也從妹妹的身份轉而成了是自己的髮妻般。

  畢竟她是和我一起由開封北上逃難至保定的唯一鄰居,同時也是旅程上的同伴、妹妹、親人甚至是現在的妻子!

  雖然我也喜歡阿姊,但現在這個問題我也暫時不想去想了,現在的時刻是該好好珍惜眼前的李婕才是!



以下一些感觸:

 其實還是老樣子,這文已經寫了一段時間才放上來,寫完過後的中間這幾天都會反覆的看看有哪些文字是自己覺得說不過去的部份。

 再加上三月一直都把焦點放在第三屆的World Baseball Classic(世界棒球經典賽)和中華職棒上,話說今年前幾場都挺有看頭的,兩隊雙方的拉鋸戰真的是不打到最後一個出局很難知道誰嬴誰輸。

 因為種種,所以少部份的時間也就是把文寫一寫過後就先丟在一邊,待花一些時間再來看稿和校正。

 還有馬騜的地獄之手真的有夠神,2008年王建民和馬英九握手後就報銷了、美國國務卿還差點跌斷腿、WBC的中華英雄也一個接著一個受傷(昨天的林智勝和潘威倫都掛彩),新任的教宗也和馬英九握過手,老天保佑教宗別出事,不然馬英九真的就……嘖嘖嘖了

 不過在經過WBC和曾雅妮睡過頭事件之後,讓我真的覺得大部份臺灣鬼島的居民思想真的有很大的問題,應該說起來是從根本上的教育就有問題,不然怎麼會教育出現在一堆低能兒記者和鬼島居民?

 哈,扯遠了,不過會說到這些也多少和自己有些關係啦……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被人叫文青,甚至有些懷疑那些人是不是瞭解什麼是文青?

 我不是在文藝比賽得什麼鳥獎的青年,也不是搞什麼無病呻吟的廢物假文青。

 而且我沒有讀過什麼書,學歷程度只到高中!

 總之,別再說我是那個已經被扭曲的代名詞文青,同時我也不是真正的文青。

 我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死老百姓和務實的科技公司小主管而已,不過最近想自請降職降為原來任職的儲備組長即是

 興趣就是看中華職棒(電視有轉播日職的話也會看)、打業餘棒球、寫小說、畫圖和聽一聽一些淨化心靈的演講罷了。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柔中帶剛的美好女子,看來發現自己最愛的人其實就在身邊~(´∩ω∩`)

回頭再來看,死亡之握確實仍有一定效力,小習被握過後天災人禍不斷(X

當時教宗後面有不少祭司加持應該有擋下來ww
2024-02-20 21:00:07
甯隨

一個是農村的青梅竹馬
一個是流落民間的皇族子女
主角兩個都放了真情
一方面主角自己覺得不能腳踏兩條船
但一方面也陷入難以抉擇的情況

只能說死亡之握真的名揚四海www
韓國的某款網路遊戲中的某個職業的技能也有一招死亡之握
韓國人還真懂的玩時事梗www
2024-02-20 21:13: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