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WOW短篇】旅店老闆的女兒。

月亮熊 | 2011-11-08 00:17:23 | 巴幣 10 | 人氣 1723


洛克莫丹挖掘場內──


一名矮人考古學者與他的朋友盜賊在挖掘場內,進行著挖掘古物的作業,新手矮人學家很興奮的展示他今天才買到的偵查設備,並成功的透過那些設備找到一些破碎的矮人遺蹟。

此刻人類盜賊雙手交疊著,以百般無聊的表情坐在土堆上。
「藍鎚,你還要花多少時間?我都看見對面有個女矮人要離開這裡了。」

「再等一下,考古是個需要耐性的專業,先讓我用小鑿子把這個跟地精遺骨分開、噢、對了,就是這樣……卓茲,瞧瞧這個!我終於將這份矮人的古物拼湊起來了……小心點,小心點碰它,它可能是非常重要的遺產!」

「讓我看看,這個形狀、這個觸感、這個符號……它看起來像個爐石。」名為卓茲的男盜賊接過布巾,由欣喜的表情轉為困惑。

「對,它是像個爐石,但你怎麼確定他真的是個爐石?」藍鎚的表情仍然充滿期待。

「那麼,或許我試著搓搓看。」盜賊雙手捧起古物。

「不──住手!你可能正破壞一個偉大的遺產!」

「好吧?但我仍然覺得它只是個爐石……噢!等等,這背面有刻字,『科琳』,這是科琳的爐石。」

「沒錯,但你還不能確定這真的是爐石,再讓我用小刷和鑿子清一下……」藍鎚掏出了工具組,仔細的清乾淨古物上的灰土。

「如何?」卓茲雙手交疊著,耐心等待。

「我不知道……它沒有變化,看起來就像個爐石。而且還是科琳的。」

「夠了,再說下去我甚至覺得他能帶我們回鐵爐堡。我們何不試試呢?」

「聽著,我不認為它是個爐石,或許它看起來像,但很多東西看起來都像爐石。像是石頭、肥皂、還有烤壞的麵包……還有烈酒旅店的爐石,但他們都不是爐石。」藍鎚思考著。

「我同意,烈酒旅店提供的爐石的確是個很糟的回憶。」盜賊嘆了口氣,「自從他把我從挖掘場帶到巨魔營地後,我就再也不進賽爾薩瑪的任何一間旅館了,打死也不去。」


「所以最好的爐石還是在石火旅店。」「所以最好的爐石還是在鑲金玫瑰。」


突然彼此沉默了數秒。


「……等等,現在不是討論爐石的時候,我們到底為什麼會提到爐石?」藍鎚抓著濃密的鬍鬚。

「因為你手上就拿著一個。」

「夠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們得帶這顆石頭去找專家鑑定!」

「我以為它很明顯的就是個爐石,夥伴!他上面的符文擺明了就是在說『讓我帶你回家』!」

「別說的好像很瞭解它似的,你又懂符文多少了?」矮人氣呼呼的說著,將古物小心的放進背包,然後摸索一陣後,掏出一顆類似爐石的東西。「走吧,我們用爐石回鐵爐堡,我知道誰能分析這塊古物。」


「等等,你現在手中拿的是爐石還是挖到的古物?我有點分不清楚……」

「啊。」

「看吧!連你自己也分不清楚它與爐石的差別!」盜賊翻了個白眼。

「閉嘴!」

於是兩人帶著這顆類似爐石的古物,並用著類似古物的爐石回到了鐵爐堡內,藍鎚便領著卓茲與一名術士會面,據說這名人類術士對於魔法石頭皆有著深入的研究,甚至研發出各種好吃的治療魔法石,廣受冒險者們喜愛。

「艾納特‧沃勒克先生,我們想請你替我們鑑定這個古物。」

那名術士現在正望著矮人遞來的古物,露出微妙的表情。

「你要我鑑定這顆爐石?」

「不不,術士大人,它看起來是很像個爐石,但我們並不確定它是不是……這是我們在矮人挖掘場內發現到的,因為我們懷疑它可能是某個重要的符文魔法石。」

「噢,但它看起來真的像個爐石,而且還是科琳的。」術士小心審視這份古物。

「對,但誰知道呢?我們無法斷定,所以……」卓茲有些困惑的說著。

「我瞭解了,那麼讓我來鑑定一下吧。」術士伸出雙手,準備搓揉它。

「不!住手!那是一份古物,這麼粗魯的動作會把它搞壞的!」藍鎚慌張的阻止艾納特,讓艾納特有些驚訝。

「好吧?那我或許可以用別的方法,我的行李內有一些特別的儀器及魔法石,或許能幫助我在不傷害古物的情況下分析爐……我是說,它。」術士抓了抓頭,轉身走進房間找尋自己的行李。

「是的!是的!請務必這樣,先生,是的!」藍鎚喘著氣,他彷彿很後悔找錯了對像,所以正感到有些惱怒。


於是藍鎚與卓茲在門外等待術士的分析結果。

「我敢打賭他一定會偷搓那顆石頭。」過了不久,卓茲突然開口。「他一定也覺得這是顆爐石。」

「我受夠了,你們不能因為它像爐石就說它是個爐石!這完全不符合考古學的精神!」矮人氣呼呼的大吼著,不停的跺著腳。

「但你也不能因為它是古物就說它不是……」


「啊哈!這就是我們為啥帶這小東西來進行鑑定的原因了,不是嗎?現在咱們各退一步,都閉嘴,好嗎!」


又過了一陣子,術士終於走了出來。

 

「我用了各種不傷害它本質的方式去分析了它……後來我發現這個石頭的符文的魔法連結了一道路徑,當符文透過特定方式啟動之後,這條路徑也能跟著被啟動,進而影響到使用者,當路徑完全打通之後,使用者就能自由的操控這顆石頭,將自己的肉身與路徑的指定處進行連結。」

「所以它……?」盜賊嚥著口水。

「是個爐石。」術士點頭。「而且還是科琳的。」


「噢不!」矮人掩面。


「我探查了它的路徑,結果發現它的目的地通往一個叫烈酒旅館的地方,而且似乎是一個女性矮人的房間,但是……」


「嘿!我就知道你一定偷偷搓了這顆爐石對吧!」盜賊欣喜若狂的拍掌。

「卓茲──閉嘴!但是什麼?快說!」矮人推開了盜賊,吹鬍子瞪大眼看著艾納特。


「通常爐石會主動對應到使用者所設定的路徑點,顯然這顆爐石有些特別,它似乎自己預設了路徑。所以……」艾納特轉了轉眼珠子。「我們可以對這個爐石進行小小的施法,這樣的話,這顆爐石就可以主動回應我們所設的路徑,那會……」

「那會變成怎樣?」


「會變回我們常用的那種爐石。」術士聳聳肩。


「夠了!」藍鎚大吼著,然後難以置信的癱坐在椅子上。「我就知道我今天買到的機器是個廢物,我再也不要用那些破偵測器了!搞半天我挖到的只是顆爐石!而且還是烈酒……旅店的!我恨死烈酒旅店!」

「我早說它是顆爐石。」卓茲得意的望著矮人。

「沒關係,就讓他體驗考古學的樂趣。」術士微笑著,「不過我倒是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這顆爐石似乎曾經被做為容器,在被你們挖掘出來後就失去了他的功能。」


「容器?」盜賊挑眉。


「是的,它似乎有著靈魂的殘餘氣味,不過現在已經消失了。」


「啊!」盜賊突然明白挖掘場看見的女矮人是誰了。


「我聽說能達成這項技術的傢伙只有一個,是名地精術士,不過聽說他已經死了……或許我這兒的古籍可以找出他是誰。」術士自個兒陷入思索,轉身想找尋書本。


「啊!」盜賊突然又明白地精遺骨的由來了。


最後卓茲與藍鎚離開了艾納特的居所,卓茲看著手中的爐石古物,突然感到興趣盎然。

「嘿!這個爐石能借我帶回去研究嗎?我覺得它十分有趣!」

「隨便你,兄弟,我得去挑選更精密的偵測儀器,誰還想管那小玩意兒?隨便你處理他!」藍鎚失落的垂著頭,顯然沒聽見艾納特與卓茲最後的對談內容。

「好吧。」盜賊聳聳肩,與矮人揮別。


數個月後,盜賊的爐石研究終於有了成果,由於爐石的由來實在太過奇特,加上它正好證實了已故術士的傲人法術成就,考古協會毫不猶豫的買下了它,並將它擺在展示臺內,名為「旅館老闆的女兒(曾經是)」。


後來又發生了一名矮人怒氣沖沖的出現在鐵爐堡內,衝進垃圾處理場,大喊著一些像是「該死!把舊儀器還給我!」之類的無理宣言。

 

 


這大概也是考古學的樂趣之一吧。

 

【旅館老闆的女兒,完。】
 


[旅店老闆的女兒]
拾取後綁定
使用:將你送回<地點>。與其他地方的旅店老闆談話可以改變家的位置。(30分鐘冷卻)
根據傳說,布瑞爾·護石在洛克莫丹經營著一家人氣很高的酒館。他女兒科琳離家出遊,最終闖下了一些讓其父蒙羞的禍事。布瑞爾和一名地精術士作了交易,讓他把自己女兒栓在家裡。術士將科琳變成了一顆爐石,這樣她就永遠都會回到旅店。

創作回應

舊世界的遺物
這個格式,我認得...XD
2011-11-08 19:55:35
月亮熊
A_A+ 算是向"獸人與派"致敬XD
2011-11-08 21:42: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