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瑪淚之海劇情全公開(五)

月亮熊 | 2009-04-03 23:37:38 | 巴幣 0 | 人氣 316

※前面大部份的章節已經過修改,請看這篇整理+修改過後的討論串。
 如果大家懶得回顧的話,我直接在這裡告訴大家我修改了些什麼XD
 
 一、將故事設定平均分配在更多篇章裡頭
 二、增加詩人對莫孟曖昧的設定(例如阿比斯走後詩人前去安慰的敘述、阿魯卡詢問古娜與班達進展時透露的八卦等。)
 三、語氣及文字敘述的微調
 四、第十話增加大段篇幅

以上,造成閱讀不便十分抱歉,但這是為了之後章節閱讀更順暢的措施O_Q
請各位繼續支持,感激不盡^^


【十一】、離去

  班達要成為祭品了。
  從現在起,他不再是班達,而是歡樂的化身,那是為了安撫瑪淚的歡樂,集所有人民笑聲所獻上的祭品。

  他不用再出海了,因為就算他不去捕魚,家中的糧食也源源不絕;他也不需要再作任何勞動,自然就會有人帶著微笑為他打點一切。
  所有村人虔誠的聚集在他的身邊,有祝賀、歡笑、尊敬與祈禱。

  男孩啊男孩,你強健的身軀已經是屬於瑪淚的了,所以你不能再為我們付出什麼;而你的淚水則化為自己的秘密,沒有人可以看見你藏在心底的隱私。
  男孩啊,痛楚嗎?是的,你的心痛到已經無人可以明瞭──但請不要說出來,就算你最心愛的女孩對你露出最哀淒的表情,你也不能在她的面前卸下心房。

  「班達……」古娜抱著一罈陶壺,穿過短淺的小路與石屋來到你的家門前,縱使你與她居住的距離如此之短,你卻無法因此探進她的內心,總是如此。
  「早安。」你回應,就像往常一樣的對她微笑。

  「班達……這個是我們家珍藏十二年的老酒……父親說要送給你。」古娜也露出微笑,卻十分僵硬,而且紅腫的雙眼讓你看了百般不捨。
  你輕輕接下,和她道了謝,她卻說不出一聲「恭喜」。

  班達唯一卻無緣的女孩啊,妳在想什麼呢?
  女孩啊,女孩……求求妳笑一個吧,同樣都是折磨,那麼最好不要再讓他看見妳的淚,那只會讓他比妳更痛,若妳希望他能夠撐下去的話,就請拾起妳的堅強吧。

  「古娜。」
  「對不起!」

  突然古娜大喊一聲,與班達還未交集的雙眼已被她的指尖遮蔽,好讓淚水不會因此湧出。
  等古娜意識到時,她已轉身逃跑了,因為在祭品面前是禁止落淚的,沒有人可以為班達哀傷或是讓班達哀傷。因為瑪淚庇護我們,我們不能為一個男孩的離去便對瑪淚產生怨言。

  正因如此,她知道自己已經沒辦法再正視班達了。

  班達望著她跑離的背影,也知道那代表著什麼意思,卻只是露出悽涼的苦笑。
  古娜啊,難道他真的不值得妳為他撐起一點堅強,連在最後也不願為他展示笑容,讓彼此承載著這樣的傷痛分離嗎?

  此刻遠方又有一批村民走來,手上抱著美味的果子和香粉,大概又是前來獻給班達的禮物吧。
  但他絲毫沒有心情與他們交談,就當那些村民正欲呼喚他之時,他朝家裡跑去,衝進自己狹小的房間,把自己縮在床褟的角落。

  「唉呀,這是給班達的嗎?謝謝你們……」村民們來了,是班達的母親替他收下這些禮物的;母親會怎麼想呢?她想必也是一樣的悲傷,但比起躲在角落的自己,或許母親比自己更加堅強許多吧……

  他忍住不哭出聲來,回想起古娜曾坐在床舖旁,照料他刺青傷口的模樣,班達的雙拳握得更緊了。
  「班達,詩人來找你,他能進來嗎?」母親的聲音在外頭敲著門,班達輕輕應聲同意,烏戈爾便抱著琴走了進來。

  「你瘦了些。」詩人朝班達的母親道謝後,拉了張椅子坐在班達身旁,神情裡帶著疼惜。
  「餓死了也好……」班達不讓自己看向他,很顯然的,自己只是單純的彆扭著,當話說出口後他自己都感到後悔。

  「我知道你很難過。對不起。」詩人垂下眼簾,但那聲道歉卻只是讓班達感到一股極欲發洩的怒火。
  「你不需要道歉,你不會成為祭品,你不懂。」班達咬牙說著,音量也不自覺的大聲起來。「你還有古娜,但我已經沒有了!」一提及古娜的名字,他感到自己的鼻頭突然酸痛起來,他趕緊撇過頭看向角落,試著不讓自己的淚水掉出來。

  「你可以哭出來的。」詩人的頭更低了。
  「我不能哭,我是祭品。」班達冷冷的回應。
  「我並不屬於村子的人。」這句話間接道出詩人來探訪班達的目的,也暗示著村中的一切規定並沒辦法規範他;這般溫柔使班達的心動搖了──同時班達也明白自己為什麼會在古娜的心中輸給了詩人,這個人實在太過貼心。

  「可以……彈琴嗎,彈大聲點,越大聲越好。」好陣子的沉默後,班達終於提出了要求。
  詩人輕輕點著頭,將手指按住了琴弦,幾乎響徹天際的輕快歌謠自班達的房間內傳出,蓋住了班達不斷啜泣痛哭的聲音。

  對不起、對不起……詩人心中重覆的想著,連自己也幾乎要流下淚來。但他的指尖卻只是更加用力且迅速的撥動琴弦,只因那是他此刻唯一能做的事。


  數天後,祭典終於來到了。但在班達看來卻只是一場酷刑的解脫。

  他隨著木舟離去了,在所有人痛心卻依舊強裝愉悅的目光中離去了。
  班達,一個才剛接受成年禮的少年,就這樣離去了。



【十二】、瑪淚

  祭典結束後的歡慶開始了。
  古娜完全沒有興致參加,她甚至從頭到尾都不敢望向班達的背影,不但怕自己的淚水湧出,更怕自己可能會與他四目相接。

  她幾乎是用跑的回到家裡,而在慶典中她最後看見的,是班達的父親一邊大笑慶賀自己的孩子受瑪淚喜愛,然後又一把將自己的頭栽進酒缸中浸泡,讓大家嚇得趕緊將他拉出來。
  古娜無心慶祝,她只想縮在沒有人的角落痛哭,為自己的拒絕與冷漠而懊悔──她應該遭受天譴的,她如此想著。

  若是她接受了班達,是不是事情就會變得不同?
  古娜知道這樣的想法過於荒謬,但若是不這樣狠狠的譴責自己,她怎麼也無法原諒班達就這樣離開她的身邊。

  不,她或許一輩子都不會原諒。

  所有村人都在海邊,燃起的營火伴隨歌聲飄揚到空中,好似世上的一切希望都集中在那兒了,且沒有多餘的光芒可以再來照耀她。
  「嗚……嗚……」她停下腳步,但卻是停在空無一人的班達家前。
  古娜的淚水如斷線的珍珠滾滾滑落,悲傷好像永遠不會停止似的。她雙手扶著班達家的石屋牆壁,身子無力的跪倒在地上,村人歌唱的聲音越是高亢,她就哭得越是響亮。

  哭吧,哭吧──最好把自己的心偷哭痛了、哭乾了!
  她只差沒有大叫出來,班達啊,班達啊……


  「古娜……?」


  火把照黑了古娜的影子,聽見聲音的她慌忙擦去淚水,連忙往身後一看,竟是詩人擔憂的站在她身後,以溫暖的手輕撫著她的肩膀。
  「嗚……詩……」一看見是那讓自己最安心的臉,她的淚水再度落下,甚至衝進詩人的懷中緊抱著他。

  「很痛苦吧,古娜。」詩人也以最溫柔的口吻安慰著,心疼著懷中不停顫抖的女孩。
  古娜很想說什麼,但她甚至連應聲都辦不到了。她幾乎哀號的痛哭起來,此時腦裡想的再也不是被詩人擁抱的幸福,而是對班達更多的歉疚與罪惡。

  「我不要……嗚哇……我不要了……」她重覆而絕望的說著,她不要了──這份對詩人的愛讓她好沉重,她不想要了──

  「古娜,妳說不要什麼?」
  「嗚……不要了……嗚……不要……」她緩緩搖著頭,既然都說出口了,更多的情緒更加不經節制的爆發出來。「我不要了,好痛苦──我不要了──班達……嗚……他不應該走的……嗚……」
  「古娜……」

  「嗚啊……太痛苦了嗚……我不要了……班達……班達回來──」她幾乎嘶吼出聲,雙手緊緊抓著詩人的披肩,這樣的動作讓她的指尖感到疼痛,但就算是這樣也無法讓自己得以解脫。

  詩人摟著古娜,他不明白古娜真正痛楚的是對自己的愛,而以為是希望班達回到身邊的悲憤吶喊。
  「我明白了。」他說。

  烏戈爾讓古娜輕輕離開自己的懷裡,神情充滿溫柔和堅定。
  「詩人……?」


  「雖然這麼說很自私,但妳和班達對我而言都很重要。」詩人有些滄涼的笑了,那是個十分沉重的笑容。「對不起,我不應該讓你們承受這種痛苦。」
  「什……什麼意思……我不懂……」

  「我會把他帶回來的。」詩人摸著古娜的頭,神情沒有一絲猶豫。「不管用什麼辦法。」
  眼前的女孩張大了眼,突然害怕得說不出話。

  詩人要怎麼作,古娜完全不敢細想。


--


  班達以為自己會被殺死,或是被處以什麼令人害怕的未知儀式。他載滿花果的木舟隨著村長等人的木舟划向大海,但卻只是繞著沿岸而行,這使班達感到困惑。

  他沒有開口和村長交談,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或是該不該說。
  海面如墨色與黑夜連在一起,幾乎分不清海與天空的界線,他望著望著,突然感到暈眩。
  若是平常的此刻,他會和父親分別駕著木舟,以槳划撥弄如水晶般的海面,在船頭點起油燈吸引夜中魚群或烏賊的注意,並投下他們白天努力修補或製作的勾網,等待獵物上勾。

  而平常的此時──班達愣了一下,今天是因滿月而漲潮的日子,海洋的流向會在此時產生變化,向島嶼的另一頭流去,所以眾人在這天幾乎都不喜歡出海。
  他終於察覺到不對勁了,遠方的村落火光已看不清楚,但取而代之的是比黑夜還要暗沉的陸地──數小時經過了,他們竟然還和陸地有著如此近的距離!


  身後的船手將方向改變了,而讓班達更加驚駭的是,這三艘木舟竟是順著海潮快速的轉向島嶼而去!

  難不成村長反悔了,打算將他帶回村中?班達掩不住那渺茫的期待,但他發現自己很快就想錯了。
  當他們越來越接近島嶼後,班達竟發現島面是呈現閃閃發亮的銀白色──不,那是月色的錯覺,島嶼過於光滑的岩崖面反射著月光,那是裸露在樹林外的死寂海口……看到這,班達幾乎沒大叫出聲。

  死亡海口──北方村莊曾經繁榮,如今卻慘遭毀滅的地方──村長竟然會敢來到這個地方,為什麼他又要來這裡?
  三艘木舟緩緩停岸了,他們停在粗硬的岩石地上,而表情及動作像是習以為常般,迅速下了木舟並將供品以布袋裝起,讓船手扛在肩上。

  「來吧,班達。」村長終於朝他說了話,但卻只是從懷中掏出一條黑色的長方形軟布。「接下來我們會經過一條詛咒的小徑,在那裡年輕的男孩是不能睜開雙眼的,否則他將會再也無法純真。」

  村長將布條矇住了班達的眼,然後以他粗糙蒼老的手握住他。
  「小心跟著我走,我會讓你平安的通過這裡。」

  班達不疑有他的握緊了村長的手,往日仰賴的眼睛第一次體會到被遮住的感覺,讓他感到異常緊張與不安。
  以前的男孩們也經歷過這些事情嗎?他們也曾經像這樣不安過嗎?他會見到他們嗎?
  他胡思亂想著,以至於村長帶領他走過哪些地方,甚至赤裸的雙腳開始踩上濕軟的土地都未曾察覺。

  大概是過了近一個小時之後,他才注意到自己似乎正進入一個陌生的空間。

  腳步聲被這兒狹長的空間放大,風急速的在他們之間來回而發出怪異的咻咻聲,水滴聲在這個地方也特別響亮;被遮住雙眼的班達,對於聽覺與腳底的觸感反而特別敏銳,他很快明白自己在哪裡了──是一個洞穴,而且十分深長。


  然後他聽到了,一種不屬於自然的吵雜聲響。
  是人聲,班達首次對這個洞穴產生熟悉的安全感──這裡有人在,而且有著非常多的人!

  「村長與祭品來了!」遠處不知道是誰傳來這樣的呼喊,緊接著是極大的騷動,交雜著男人和女人的聲音,以及布料磨擦的聲響。
  「瑪淚,我們所敬愛的母神,請您接受我們所為您奉上的祭品,他的名字叫作班達,願他能讓您……」村長鬆開了班達的手,往前方踏出一步,而一個年輕的女子聲打斷了他。

  「好了,我聽夠了,快讓我看看他。」

  這聲音讓班達又是一驚,過於年輕的聲音簡直像個可愛的女孩。
  就在他正想著的當下,他的黑布被粗魯的揭開──白晰的雙手從他的眼前劃過,下一刻,映入班達眼簾的是一襲烏黑長髮,而上半身竟完全裸露的矮小女子。

  這個人、不,「她」就是──

  「好可愛的臉蛋。」眼前的女子微笑了,她的容貌樸素卻掩不住神情中的挑逗和豔魅。


  女子,不──「瑪淚」的胸口幾乎貼緊班達的上半身,滿意的欣賞眼前男孩困窘的臉。
  「瑪……」

  「叫我……母神。」她輕快的語氣和周圍死寂般的人們形成強烈對比,讓班達打了個冷顫。


  她就是瑪淚。



(待續)


另外來個親愛巴友搶先捏它特別插圖(啥鬼)。
想被捏的才點喔呼呼呼

創作回應

誕生於幻想中的惡魔
女子,不──「瑪淚」的胸口幾乎貼緊班達的上半身,滿意的欣賞眼前男孩困窘的臉。
「瑪……」

「叫我……深宮怨婦。」她輕快的語氣和周圍死寂般的人們形成強烈對比,讓班達打了個冷顫。


瑪淚啊、瑪淚,你搞什麼鬼。
2009-04-04 04:10:11
月亮熊
哈哈xd
瑪淚很可愛(誤
2009-04-04 12:48:02
招魂而行
好糟糕的插圖(菸

爲什麼只畫那樣子而已(一直點F5




是沒有顯示完全還是真的只有那樣啊啊啊~~~(哀嚎


(F5F5F5F5F5F5F5F5F5F5F5F5F5F5F5~~~!!!狂點
2009-04-04 11:49:32
月亮熊
其實是有畫全張但下面被我
截掉了截掉了截掉了
2009-04-04 12:46:08
貓貓
本來很感傷的看到圖不小心就爆笑了XD""

不過...這是捏它!??
續集呢?(敲碗
2009-04-05 01:04:04
月亮熊
等一下為什麼會是爆笑xdddddd
人家可是很認真的!!(握拳

這是捏它啊,我還以為會捏很大咧,XD
2009-04-05 11:24: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