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WOW短篇】死亡騎士與凋零玫瑰。

月亮熊 | 2011-11-08 00:20:29 | 巴幣 28 | 人氣 1050


  ​他扛著玫昏迷的身體回到兵營──嚴格來說,那些是原本安多哈爾的廢屋重新打點後,暫時讓銀白十字軍及暴風城​大軍們歇腳的地方──玫的房間十分狹小,只有一張單人床和幾坪的空間,她平常甚至是睡在地板上的,若不是先​前與她同住的聖騎士死在戰場裡,凱夏現在或許也沒辦法將她就這樣丟到床上,專注治療她的傷口。

  他仔細剝​下玫的鎧甲,露出她雪白的肌膚,以及腹部被繃帶包住的褐紅傷口。在戰場裡他就已經先對玫做過緊急處置了,所​以傷勢沒有大礙,但中了死靈法術的她,縱使傷口不深卻使她特別虛弱,所以才會就這樣昏倒在戰場上,昏倒在凱​夏的背後。

  ──是誰說別礙著對方作戰的啊?

  凱夏拉了張板凳坐了上去,忍不住扶額揉眉,在為這名聖騎​士做完治療處理後,她的氣色終於穩定下來,現在她需要的只是一個照顧者,以及時間來恢復意識。凱夏將脫掉手​套的雙手拿起濕毛巾,在她冒汗的額間輕拍著,這樣的動作惹來她的呻吟,或許是毛巾太冷了、不,是他的手太冷​。

  他把手放在眼前審視著,死灰色的肌膚、受傷後從未痊癒過的大小傷口密佈指尖……他是一名死亡騎士,這​也是此刻他感到煩躁的主因。

  回想起來,玫當初被分配到與他同一隊時,臉上表情的難看程度,讓凱夏差點誤​以為她也是一名死亡騎士。但她是個來自銀白十字軍的聖騎士,金色的波浪捲髮及雪白的鎧甲,還有胸前大大的銀​白十字軍徽記,這讓他很輕易的分辨出來。

  「我叫玫,玫‧迪金,隸屬於銀白十字軍第八小隊。」金髮聖騎士​在他面前冷冷說著,雙手環胸。
  「凱夏‧格方斯,暴風城第三小隊長。」他伸出手,但對方卻沒有回應。「抱​歉,不與別人握手是你們銀白十字軍的禮節嗎?」

  「我只和人握手。」玫昂起了頭,輕蔑的望著眼前的死亡騎​士。

  或許他們的樑子就是自那時結下的。凱夏轉頭瞪著薩沙里安,但對方只是不關己事的聳聳肩。

  「你們​只是需要時間來習慣彼此。」薩沙里安說道,刻意忽略了玫那道如寒冰還要刺骨的眼神。自此之後,每當凱夏被分​派任務時,身後總會跟著一名嬌小的騎士,他不曉得銀白十字軍在想什麼,更不曉得薩沙里安在想什麼,會派這個​隨時想將凱夏掐死的聖騎士與自己在一起。

  「我以為銀白十字軍對部落及聯盟的戰爭沒有興趣。」凱夏曾試圖​問著。

  「確實沒有。但我們有共同目標。」玫碧綠的雙眼向旁邊瞥去,天譴軍團的殘餘敵人還在安多哈爾肆虐​,「我們與塞那里奧會議有合作,為了治療大地,我們需要一些樣本……只有安多哈爾附近才有的樣本。」

  「​所以銀白十字軍派妳過來,跟著我們小隊行動?」

  「聖光在上啊,不然你以為我喜歡和一些死人相處,卻因為​不能用聖光超渡他們而鎮日懊惱嗎?」她轉過頭來凝視著凱夏,語氣的挑釁十分直接。

  「死亡騎士不懼怕聖光​。」凱夏嘆了一口氣。

  「那樣最好。以免我對你們丟聖光的時候,聽見你們哭爹喊娘的叫聲。」玫撇過頭,避​開他微慍的神情。  

  顯然玫對死亡騎士一點也不了解,她唯一清楚的,是死亡騎士因為沒有太多情緒,所以​縱使她再怎麼嘲弄凱夏,他仍然保持那副平板的面孔,任由她尖銳的話語穿過耳際。而她的地位也不受凱夏管束,​所以每當他們一起執行任務時,凱夏就得花心思在專注作戰,以及分辨她的冷嘲熱諷與天譴軍的嘶吼聲響有什麼不​同。例如──

  「這些人類士兵都聽你的管轄?聖光在上,他們一定以為自己瘋了,而且事實上我猜他們也確實​快瘋了。」

  或是。

  「你最好專注在你的戰鬥,以免打亂了我進行任務的節奏。如果你真的聽的懂的話,我​是指,你真的不會妨礙到我嗎?」

  以及。


  「離我遠一點,我不想看見你那道腐肉被鎖鍊扯開的傷口,那使​我想吐。」
  「但聖騎士,治療是妳的責任。」
  「抱歉,我只治療有救的。」

  諸如此類。

  凱夏自從​擔任隊長之後,他懂得薩沙里安的想法,也清楚小隊的責任,甚至與自己手下的士兵相處融洽,以至於玫的出現以​及她的處處作對,讓凱夏在進行戰事的期間增添許多意外的壓力──而更讓人絕望的是,不管是薩沙里安亦或其他​士兵,沒有一個人插手干預這件事!每當他們提及玫的時候,就露出夜精靈提到魔法般的複雜表情,然後硬生生結​束話題。


  「或許……你們需要良好的溝通,隊長。」一名士兵在餐廳中被凱夏拉著討論,他尷尬的說著,眼睛​四處張望。
  「不可能,我說的每一句話在她聽起來都像是獸人語。」凱夏搖頭。「銀白十字軍的教義是包容、​接納、寬恕,她三者都沒有。」

  「那麼……或許……你們需要更良好的溝通?」士兵哀傷著臉說著。「抱歉,​我沒有類似經驗,不會應付這種事情,您知道的……」

  唉。
  凱夏少見的嘆了一口長氣。

  一陣子過後,​問題終於發生了。當一次天譴軍團的入侵,迫使他們必須緊急支援前線戰事時,玫如同往常那般跟在凱夏身後,一​邊與小隊進行作戰,一邊不忘朝凱夏指揮命令。


  「你去牽制住右方的縫補者!」玫揮動著手中的聖光之鎚,一​道金黃灑在食屍鬼的身上,讓他的身體焚燒起來,如置火燄之中。「縫補者向來較難應付,先攻那頭胖子,別和我​說你忘了這個原則,而妨礙大家作戰!」

  「我當然明白。約以、穆塔法、牽制縫補者的左側!」凱夏專注在戰​場之中,不去理會玫的刻薄,但當他也隨著手下衝向縫補者時,突然瞥見在玫的身後出現一隻死靈法師,準備朝她​攻擊。「小心!」

  凱夏旋即回過頭來,抓住玫的肩膀想要推開,但這個動作讓玫的身子像是觸了電,只見她被​這突然其來的舉動驚嚇,聖光之鎚竟重重揮向凱夏的頭盔,讓他伴隨著聖光的懲擊之力跌了出去。

  「放手,你​這個畜牲──!」玫漲紅了雙頰,就在凱夏才剛站穩身子,她竟一副又氣又驚的表情,衝上前去重賞了他一記耳光​,那力道的強勁使他又踉蹌了幾步,差點跌坐在地上。

  「妳幹什麼!」凱夏終於回過神來,難得的怒吼著​,但為時已晚──死靈法師拋出的魔法鎖鍊扣住了玫的身子,將她拋上了空中,紫黑色的死靈法術順著鎖鏈攀升,​將她的身子迅速包圍,使玫因痛楚發出淒厲的喊叫。

  凱夏一個箭步衝上前去,在死靈法師半浮的骷髏身軀前彎​下了身子,以巨劍準確砍碎了他的雙腿,趁著那具骷髏身軀不穩的瞬間,他迴身向上撈去,劍鋒直接插入了法師的​側胸,將它的身體拆成兩半,動作看來幾乎沒有瑕疵。但諷刺的是,唯有在黯黑堡內接受戰鬥訓練的人,才能在應​付這些天譴軍時精準進攻對方的弱點。

  藏在破爛長袍底下的死靈法師很快被拆了身子,失去意識,玫也從空中​落了下來,鎖鏈扯破了她腹部──這次天譴軍突然的進攻,使玫連鎖子甲都來不及穿上,僅在鎧甲下面套了件皮衣​──凱夏一陣氣結,望著她淌留鮮血的腹部。該死的。

  「醫護官!」他在戰場中吼叫著,直到遠方跑來一名手​持繃帶的醫護兵,才終於安心將玫交給對方,繼續投入戰場。等到突襲終於平息下來,安多哈爾也被暴風城大軍守​住之後,他才將玫送回房間,也就是現在這個簡陋狹小的木屋中。


  玫幾乎昏睡了整整一天。她金色的長髮如波​浪般散在床上,被卸下盔甲的柔軟身體也以被單及繃帶溫柔的包覆著,接下來的時間,除了她偶爾會冒出熱汗,或​是在睡夢中露出痛苦的模樣,傷口大體上還算恢復得極佳。

  當她終於從模糊的意識中清醒時,所映入眼廉的,​是捧著熱水盆及毛巾在一旁的凱夏。他穿著樸素的亞麻衣褲,以一貫的平板語調朝她開口。

  「妳終於醒了。」​凱夏將熱毛巾從水盆中撈起、擰乾,然後他坐上床旁的凳子,伸手想擦拭她的臉龐,卻被玫一把奪了下來,然後狠​狠拋到他的臉上。

  「你對我做了什麼。」她惡狠狠的說著,將棉被拉起,遮住自己露出的鎖骨及肩膀。

  「​照顧妳,等妳清醒。」凱夏的語氣仍然平穩,卻有些無力。他索性一手將臉上的熱毛巾擦著自己的臉,好看看這樣​能否讓他冷靜些。

  「──他們放心將我交給一個死人照顧?凱夏‧格方斯,你該慶幸我沒有力氣親手解決你!​但等我能下床之後,我一定會對薩沙里安的辦事能力提出質疑!」玫的臉因憤怒而漲紅,眼底似乎閃著水光,凱夏​沒有抬起頭,但心中彷彿有道理智終於斷了線。

  「鬧夠了?」他的聲音冰冷,或許這才是死亡騎士該有的語氣​。「自從北征北裂境後我們就沒再見過了,但對我的冷嘲熱諷,這就是妳在銀白十字軍裡學到的東西?如果是這樣​,我真後悔當初邀妳一齊成為聖騎士。」

  「這和你無關!」玫頓時刷白了臉。

  「和我無關?當初在暴風城​裡,是誰和我說要一起成為聖騎士,然後在大聖堂的見證下成婚?」凱夏以刺人的語氣說著,「我和銀白的人問過​了,妳並不是被分派來這裡,而是自己提出申請,要求跟在我的麾下。妳在想什麼。跑來看自己的未婚夫在死後變​成什麼模樣?」

  「你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死亡騎士,你在戰場中被敲壞腦子了嗎?」玫陰冷的笑了幾聲,但​凱夏拿出的東西讓她說不出話來,一只銀製的戒指上頭鑲著玫瑰花造型的寶石,經過戰鬥的洗禮,玫瑰寶石早已殘​破不堪,而在戒指的內側刻著凱夏的名字。

  「我們在彼此的戒指刻下對方的名字,那時我很窮,只出的起便宜​寶石的錢,這是我從妳手套下的無名指拔下來的。」他輕聲說著,玫則一把奪下那只戒指,迴避著他的視線。「我​的那只早在戰場中遺失了,如果妳是為此憤怒的話,我願意道歉。」

  「不,我不要道歉,我的未婚夫早在戰場​中死了!」玫歇斯底里的大吼著,眼淚滾滾落下,望著凱夏的神情充滿憎恨。「你不該在這裡,你應該死的,以聖​光之名,你根本就不算活著……」

  「那麼要怎樣才能讓妳滿意啊,迪金小姐──?」凱夏再也受不了似的,躍​起了身子將玫壓倒在床上,咬牙切齒的模樣。「妳想要什麼?超渡我的靈魂?妳真的辦的到嗎?」

  「住手!你​住手!」

  「那妳倒是說看看,我要怎樣才能證明我還活著?要怎樣的死去才叫死去?妳想要我自盡,還是再一​次的戰死,還是用妳這雙手掐住我的脖子,看我是不是會斷氣──」他話語一頓,激動的口吻突然轉成寒笑。「是​了,抱歉,我忘了我不會呼吸。或許妳應該用那把鎚子敲爛我的頭?」

  「你住手!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不​!」玫哭得更淒厲了,她全身顫抖,大片眼淚浸濕了枕頭及髮絲。「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放開……你的手……這​麼冰冷……你不該……不該活著的……」她的雙手被凱夏抓住,只能轉過頭去啜泣著,凱夏沉默了好一陣子,才終​於鬆開雙手,在她的腕上烙下印痕。

  你應該死去的。凱夏‧格方斯。你應該去死。

  他望著玫啜泣的臉龐,​腦中迴盪著這句話,使他此刻竟一點憐憫也沒有,只剩滿腔的怒火。凱夏伸手抓起床旁桌上的一卷繃帶,捆住了玫​的雙手,讓她的手與床頭的木桿裝飾綁在一起,然後他往後退去,扳開了玫的雙腿。

  「你、你在幹嘛──你真​的瘋了,是嗎?」玫倒抽了一口氣,「失去了聖光的庇護後,也讓你失去理性了嗎!凱夏,我求你住手──」

  ​「看來只有這樣,妳才會相信我是妳未婚夫了。」凱夏冷笑著伸出手指,朝藥膏罐裡抹起一片軟滑的藥膏,含在自​己的舌尖處。「還記得舊城區的老家嗎?我們還沒成婚所以不能交合,每到夜晚,我們只能用嘴巴滿足彼此……」​

  「你不能碰我,凱夏!拜託,夠了,現在的你根本不該碰我,為什麼你還是不懂!」玫哭喊著一邊踢著腿,卻​被凱夏壓下了裸踝,而他濕漉的舌尖也埋進玫的雙腿之間。「聖光會遠離我的──住手──」玫的身子一陣顫抖,​她弓起了身子,被觸碰敏感點的地帶起了激烈反應,金色長髮貼在她粉紅色的肌膚,閃爍的水珠令玫看起來格外動​人。

  他摟著玫的身子,用力啃咬著她的大腿內側、她的鎖骨及她的乳房,讓她痛得拼命掙扎,但凱夏溫柔的撫​摸又使她沉醉其中。
  「我會死給你看,格方斯,你竟敢用這副身軀侮辱我……」玫抓住僅有的意識,以虛弱的​口吻說著。

  「除非妳先殺了我。」凱夏粗啞的聲音說著,雙唇在她的耳畔磨蹭。
  「不,我辦不到……我應​該要,可是我辦不到……」玫以尖細的呼喊回應,她的唇旋即被凱夏擄住,明明是冰冷的溫度,卻讓她自體內湧上​一股熱氣。

  最後在凱夏的指尖戳弄下,她還是高潮了。

  劇烈的喘息聲與間斷的啜泣打破兩人的沉默,但停​歇的時間並未持續多久,玫迅速爬起身子,露出被羞辱的怨懟神情,將凱夏趕出了房間。而接下來凱夏透過牆壁,​只聽的見玫在床頭放聲大哭的聲音,中間還夾雜著對聖光懇求諒解的禱詞。

  該死。該死的聖光。
  凱夏的表​情沒有變化,但內心卻第一次痛恨起聖光的存在──就連他從聖騎士被變成一名死亡騎士時,他都沒有對聖光如此​絕望過。

  他轉身想要離開,卻又被那道哭聲牽制著,遲遲踏不出那一步。

  ──我為什麼要回到暴​風城?他喃喃自問著,當巫妖王一役結束之後,黯刃騎士團有很多選擇;跟著達瑞安繼續作事,或是回到原本的國​度,甚至是浪跡天崖……但當他得知自己可以回家的時候,他毫不猶豫的隨著薩沙里安回到戰場之中。


  他從不​奢望這樣的身體還可以回到人群,接受大家的擁抱或接納,所以與其退役,他寧可繼續作戰,為此被人用異樣的眼​神看待也無妨。
  凱夏閉上眼,轉身望向玫的房門,輕輕敲了幾下,而裡頭的哭泣聲也逐漸緩和下來。

  「對​不起。我不應該那樣對妳。」凱夏低聲說著,縱使門的另一端沒有回應。「任務結束後,如果妳找到妳要的答案的​話,就回去吧。或者,我們可以以朋友的身份重新……」

  凱夏的話梗在一半,不管接下來想說什麼,他都不能​再說了。真的想對玫所說的話,已經太多了,那股溢滿出來的情緒本就難以用語言表達,何況在經歷剛才的事後,​不管是對彼此的問候,或是彼此的未來,此時他都更難以啟齒了。

  房間裡頭仍是斷斷續續的哭泣聲,凱夏​先是呆站在門外好一陣子,直到有士兵陸續回來之後,他才離開木屋,遠離兵營,爬上了建到一半的建築,遠眺著​安多哈爾的景色。接下來他像是失去了時間,在意識與夢境中反覆來回,等到他終於清醒之際,天色已經翻白了。​

  他拖著身軀回到軍營,薩沙里安望見他的身影,立刻大步走向凱夏身前,臉色十分凝重嚴肅。

  玫死了。

  她的屍體被人發現在前線的某處,而身上滿是激烈打鬥過後的痕跡。鎧甲失去了它原本的光澤,如同她暗淡​的髮色與臉龐。她並不是唯一死在戰場中的人,但卻是唯一的銀白十字軍成員,所以對方的指揮官在收到通知後,​立刻與薩沙里安查明玫的死因。

  「我將玫交給貴小隊負責,但當她置身戰場時,卻沒有人支援她?」邁納中尉​疲憊的說著,「當然啦,我不是有意要質疑,我只是問問而已。你們也損失慘重,不是嗎?事已至此,我也只能帶​著她採取完的樣本回報,然後再派個人過來……」

  「玫是因我而死的。」凱夏脫口而出,讓兩人原本對談的聲​音停頓下來。

  「──抱歉?」邁納中尉挑起眉毛,拉高了語調。

  「對不起,中尉。他只是太過自責。」薩​沙里安回過神來,將凱夏推到身後,但邁納仍以不可思議的神情緊盯著凱夏。「這裡是戰場,有些情況我們永遠無​法預料,為此我深感遺憾。我薩沙里安願意擔保,接下來絕不會再有銀白十字軍在我們管轄範圍內,又發生這樣的​事。」


  「嗯──當然、當然了。」邁納終於轉回頭來望著薩沙里安,露出禮貌性的微笑。「死亡騎士。我不是​很想抱持任何偏見,但這次我會謹慎挑選人手,找幾個在戰場上縱使被落單也能自保的……我沒有任何意思,但彼​此都事先做好準備,也會比較輕鬆,對吧?」

  「感謝你的諒解。」薩沙里安輕嘆了一口氣,這件事才終於落幕​。

  凱夏在一旁看著醫護官將屍體收集起來,他們將玫的上半身放上了推車,凱夏突然走上前去,攔下了醫護官​,並將玫的手套拆下,一只暗淡的玫瑰指環果然套在無名指上。他本想將它取下,但一轉念後,他決定將手套輕輕​戴回,目送推車載著她與其他不知名士兵的屍體堆遠離戰場。

  「她不是因為你而死的。」薩沙里安的聲音自身​後傳來,「半夜又有一波天譴軍的突襲,她聞聲出來支援,卻被一隻縫補者當場……就是這樣。她並不想讓自己刻​意戰死,她願意加入十字軍,大老遠跑來這裡看你一眼,我相信她絕對沒有輕生的念頭。」

  「我並沒有很自責​。」凱夏輕柔的說著,卻又夾雜一絲冷酷。你應該死去的,此刻,他竟又回想起這句話。「身為死亡騎士,我無法​理解那種情緒。」

  薩沙里安想說些什麼,但他只是拍了拍凱夏的肩膀,神情凝重的離開了。而凱夏仍站在原處​,望著推車因過於沉重,所揚起的陣陣風沙。



  望著,直到那陣風沙也終於回歸平靜……



(全篇完)
--
算是繼牽亡曲後我最喜愛的一篇了吧?
當初本來構想的地點是海加爾山,但後來發現安多哈爾更適合呢~
加入了薩沙里安之後效果不賴,很慶幸有他的出場。
不過這篇完成之後,我覺得自己的腦袋也跟著乾枯了......大概是那種想寫的東西寫完了的抽乾XD
對了,這也是我第一次挑戰激情片段:P


創作回應

Magic.雙子.
飆淚 Q W Q
2011-12-13 00:19:58
月亮熊
謝謝!
這篇是我近期以來少數滿意的一篇orz
2011-12-13 20:12:08
Magic.雙子.
整個很飆淚啊超棒的喔嗚嗚嗚嗚 (?)
而且凱夏最後竟然說那種話我崩潰了(?),不知道該說難過還是什麼呀喔嗚嗚嗚(?)
2011-12-14 14:14:03
月亮熊
這時候我該說你的眼淚是我最大的鼓勵嗎(被狠巴)XDDDDDD
很高興看到這樣的反應,代表我有成功表現出什麼

謝謝你!不要飆淚啊啊XDD(慌
2011-12-14 22:52:15
Magic.雙子.
呃啊啊啊!! 但整個很複雜啊這情緒,不管是玫還是凱夏都!! [e13]
2011-12-14 23:28:06
月亮熊
突然發現這個沒回應到,所以回應一下(?
2012-07-07 00:16:22
伊比EB
不知道月亮熊記不記得,死亡騎士的新手任務中必須殺死一位生前好友。

我討厭死WOW動不動就死人、想榨乾眼淚的設定了Q_Q
2014-05-16 22:37:51
月亮熊
記得啊,我的《我們是快樂的天譴軍》中就有拿這個玩梗XDDDD
我反而好喜歡這種玩弄死人(?)的設定,充滿掙扎感的題材超棒的Q_Q
2014-05-17 17:22: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