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醫院日常。(BL向)

月亮熊 | 2011-11-08 00:10:33 | 巴幣 8 | 人氣 1034


友人出的題目。


  他初次認識這個男孩,是在那間病房內。

  「來,手伸出來。」他用生硬的語氣和微笑走了進來,看著男孩坐在病床上,那副與他年紀相仿的臉龐稱不上好看,卻帶著一絲俊逸的神秘氣質,以及毫無生氣的眼神。當他將壓脈帶纏上男孩的手腕時,才驚異對方身體的瘦弱,遠比自己想像得還多。

  「開始量囉。」他說著,男孩卻默不作聲。看著血壓表上數字的倒數,他的心跳也隨之加快,短短一分鐘內的尷尬沉默,讓他緊張得呼吸濁重。

  嗶嗶──儀表板上顯示出正常的血壓,他望著男孩的側臉,一邊將壓脈帶鬆綁。「正常」,他輕聲說著,一邊在作業車上叩隆叩隆的翻著藥盒。

  「你叫什麼……」他開口。
  「劉予鴻。」男孩慢條斯理的打斷了聲音。
  「嗯。」他愣了一下,呆板的點了個頭。「嗯、對,沒錯。」他開始小心翼翼的抓起藥丸,與藥單仔細核對著,口裡還不停複誦藥物的名字,約莫過了漫長的一分鐘後,劉予鴻才終於看見他以藥杯盛著繽紛藥丸朝他遞來。

  「你在看什麼?」他接過藥杯,微笑的看著這名實習護生的表情。
  「看……你把藥吃完。」對方緊張而急促的說著,殊不知自己的臉微微漲紅。
  「喔──」予鴻聳聳肩,昂頭將藥丸全數倒入嘴裡,咕嚕、一口水、咕嚕,像吃糖果般輕鬆。護生看著,也忍不住吞了個口水。
  確定對方藥都吃完之後,他推著喀啦喀啦的護理車,想趕緊離開這個病房。

  「喂,名字。」劉予鴻喊著。
  「啊?」護生一時間還沒反應過來,他錯愕的神情讓劉予鴻嘴角上揚起來。「我以為你知道了。」他下意識的玩笑著,畢竟這四天都是他在照顧這個病人,彼此想忘記對方的名字都很困難。

  「我知道啊,但這不是你們的規矩嗎?」他笑著瞇起眼,表現出期待的神情。「我想聽你說嘛。」他拉長了語調。
  「……林孟翔。今天我負責照顧你。」護生背後寒顫一陣,他斜眼掃過予鴻的臉孔,便馬上背對著他將藥車推出去。

  孟翔能想像予鴻此刻的表情,因為他已經見過好幾次了。坐在病床上的他的側臉時而憂鬱、時而憤怒,時而充滿將身軀吞噬的孤寂……只要當孟翔的反應不如他的意時,他總是會露出那樣的表情,讓孟翔無所適從。

  粗枝大葉的他,總是不明白這病患到底想要什麼。不然要怎麼面對劉予鴻啊?說他對那些故作親暱的對話起了反應嗎?孟翔一陣惱怒,該死,開什麼玩笑啊。他壓低了自己的身子,好讓微紅的雙頰,和那起了反應的下半身冷靜點。

  不久後,他疲憊的長嘆口氣,將身上的隔離衣脫下,掛上一旁的牆,然後穿過道道厚重的鐵門,回到溫暖的護理站外。

  他是不可能被予鴻誘惑的。那種不是真心的挑逗與眼神,只顯露出予鴻背後的痛苦有多麼深刻罷了。

  孟翔轉頭看向鐵門後的冰冷走廊,門口上貼著的標籤讓他一陣唏噓;「愛滋病隔離病房」,他咀嚼著這個字眼,緩緩回到工作站裡,但隔離房內的冰冷仍讓他無法回過神來,融入工作站起的喧囂及溫暖空調……


(全篇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