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泰勒.不是.勇者大人 - 番外《魔王X大地女神》(下)

橘みかん | 2024-01-08 09:00:05 | 巴幣 32 | 人氣 128

連載中[原創]《泰勒.不是.勇者大人》
資料夾簡介
──妄想拯救世界的爺爺出發了!── (副標《泰勒救世錄》 作者:泰勒) 一個在和平的世界中想要拯救世界的爺爺的故事。

番外《魔王X大地女神》(下)
 
前情提要:
  魔王奧斯華德和大地女神羅淋蒂亞,二者因相知而結合,他們為了引導世界邁向和平,而隱密進行著一個計劃……
 
《正文開始》
 
  薩克森城外,守門的魔將帶著小兵正阻擋一身穿黑袍的女子進城。

  「魔王大人是妳想見就見的嗎?也不知道妳一個人族女子是怎麼來的,趁老子心情好睜一眼閉一眼,怎麼來就怎麼回去咆!」

  這是一名犬系魔族,張口露出利牙想要嚇走眼前的可疑人族女性,雖然牠身穿戰甲、戰靴,手上還扛一把大斧,可是那柔軟的毛髮和偶爾會隨著話語聲彈跳兩下的下垂耳朵,更別說語尾帶上的口音,簡直是可愛得讓羅淋蒂亞想要摸上兩把。

  是的,這名隱去神息,偽裝成人族女性獨自前來魔城的,就是他們魔族最大的宿敵──女神羅淋蒂亞。

  羅淋蒂亞咳了兩聲掩飾想要摸摸的尷尬,接著請求道:「我真的是你們魔王大人的朋友,一般我們都是在別處相見的,只是這次……有點急事,又沒有別的連繫方式,這才親自前來。」

  實在是她沒有預想到事情的發展,而且如今的情況已經不適合再到邊界等待,雖然那裡有他們的獨有空間,但消失太久仍會引來其他人的追蹤,羅淋蒂亞心想要是他們有互給信物就好了。

  守城的魔將聽完不置可否地呵笑一聲,嘲諷道:「呵,就妳這樣瘦弱無力的人族,能有什麼急事找我們魔王大人?每個月有多少人族的俘虜想獻身給魔王大人的啊!但像妳這樣自己跑來要獻身老子倒是頭一次見!咆哈哈哈哈!」

  羅淋蒂亞才在消化這句話中的訊息,每個月都有人族的美艷女性想獻身給她的奧茲嗎?

  那名魔將身邊的小兵卻湊上前,在牠耳邊不算小聲的八卦道:「可是老大,我之前就聽說魔王大人看上了一人族女性,上面的長官還受命準備封后儀式什麼的。」

  「笨!」魔將的狗掌拍了小兵一下,後者差點被拍飛,只聽魔將繼續說:「這傳言都多久了,人族能活那麼久嗎?魔王大人也是『公的』,肯定是圖新鮮!」

  某不知死活的魔將就這樣把自己的心理代入他們偉大的魔王大人,殊不知危險已經來到了身後。

  奧斯華德在城門口,只聽那名魔將再笑道:「妳今天要能進去魔城、當上魔王大人的魔后,老子就給妳當看門狗!」

  其實奧斯華德一來到門前,羅淋蒂亞就注意到了,除了眼前的魔將實在太多話讓她插不上嘴之外,她也想聽聽奧斯華德還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呃,應該是說她所不知道的秘密,現在藏在黑袍斗篷帽下的女神大人的小表情大概是這樣的:呵,魔王大人桃花挺多。

  魔將還待再開口,一股強烈的魔氣就衝到羅淋蒂亞面前,差一點把那名魔將撞得不知東南西北,魔將站好了腳步定睛一看,哎呀!是他們魔王大人。

  都還來不及露出笑容看那名大膽的人族女性會有什麼下場,魔王大人卻把那名女性打橫抱起,引得他懷裡的可人兒一陣驚呼,魔將跟魔兵們更是驚得眼珠子都要凸出來了。

  轉過身走了兩步,奧斯華德突然停下,目光移向那名剛才還在胡說八道的魔將,冷聲問道:「你叫什麼名字?」

  魔將受寵若驚,魔王大人親自問他名字啊!於是魔將趕緊放下戰斧,一手在後一手在前地行了個軍禮,還要忍住高高翹起的尾巴不要因興奮而瘋狂揮舞,回道:「是!屬下是守城將領──戰犬巴頓!」

  「嗯,巴頓,從今天開始,你就去給她當看門狗。」

  嗯?

  巴頓的表情僵在那裡,魔王大人卻早已抱著美人轉瞬飛到他在魔城的臥房,只留下巴頓一隻在大門前風中凌亂。

  之後在下屬的偷笑聲中,巴頓垂頭喪氣的回家換下戰甲,在到魔城報到之前找老友賈許喝酒訴苦:咆嗚嗚……我得罪到魔后大人啦怎麼辦啊!
 

  奧斯華德在跟手下討論與人族協調停戰的事宜時,亦有聽到那個大嗓門巴頓叫囂的聲音,奧斯華德仔細感受了下,門外竟有他親親羅淋的一絲氣息。

  於是奧斯華德又丟下手下到大門前,手下們表示習以為常,實在是最近這一百多年魔王大人常常這樣丟下他們就變成一陣煙霧跑掉,都說魔王大人是去哪裡赴約見美人,不過又不曾見過魔王大人把美人帶回城,所以才會有魔王大人花心、只是玩玩的傳聞傳出來。

  但實際上是奧斯華德感到他與羅淋蒂亞的獨有空間有動靜,才會急著前去,要說中,他們也算猜中了一半。

  不過這次倒是頭一回羅淋蒂亞親自來到魔族地域,來到魔城,要不是他嚴令禁止手下魔兵們再隨意出手傷人,只怕這次羅淋蒂亞這麼莽撞隻身前來會有危險。

  奧斯華德把羅淋蒂亞抱回房間床前,一伸手就把她身上的斗篷拉掉,懷裡的女神還環抱著他的頸子,一臉玩味地笑看著他。

  還沒開口,羅淋蒂亞就被他輕放床上,接著又欺身將她壓在身下,笑道:「這麼想我?」

  一般他們都是到自己在三界邊界的隱密空間相會,那是一個他們兩人設了特殊結界,只有他們才進得去的空間,雙方也可以感應到空間的異動,以此為相會的連繫。

  但奧斯華德還沒空想為何這次羅淋蒂亞會不去那個空間等待,而是親自前來,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現在有哪件事比得上跟他的羅淋溫存來得重要?才要親吻,羅淋蒂亞卻兩手輕推,意有所指地笑道:「魔王大人每個月都會有美人獻身,又怎麼會缺我一個想呢?」

  面前的俊臉卻是笑開花,問:「醋了?」

  女神大人生氣了,後果很嚴重!

  看眼前的女神幽怨又氣呼呼的表情,魔王大人只好親親她的小臉,安慰道:「別氣了,那都是下屬們自己猜的,我是順勢讓他們別再傷害人族,那些俘虜也只是關押幾天就放回去了,藉此來向人族表示友好,我們的計劃才能順利進行不是嗎?」

  否則一下就宣佈不再對人族進犯,怕是誰也不肯信。至於那些貪戀於他的美貌、肖想留在他身邊的女性人族就直接丟回去了,我們魔王大人很自愛的。

  不過那些人回去之後怎麼流傳她們跟魔王的風流史他就管不著了。

  見羅淋蒂亞還不為所動,奧斯華德只好使出殺手鐧:撒嬌。

  「別氣了──羅淋,奧茲是妳一個人的,嗯?」

  高大威武的魔王大人把臉埋在她的脖頸間,像是小動物一樣又磨又蹭,還趁機偷親了幾口,惹得羅淋蒂亞忍不住笑出來。

  聽到這笑聲奧斯華德就知道自己過關了,才把親吻上移,想再加深交流,卻又被羅淋蒂亞一把推開,羞紅著臉對他說:「……不行。」

  「還生氣?嗯?」美人溫香在懷,奧斯華德真的快忍不住了。

  但見羅淋蒂亞搖了搖頭,抿了下唇,拉起他的一隻手放在她的肚皮上,羞澀又喜悅地凝視他的表情。

  奧斯華德愣了好幾秒才理解這個動作。

  她有孩子了!

  於是奧斯華德像觸電一樣彈跳起來,慌慌張張的,手都無處安放,直怕一不小心就傷到她和肚子裡的孩子,口裡直說:「妳是說……妳……我、我沒壓到妳吧?我是說……我沒壓到孩子吧?我……」

  奧斯華德的反應讓羅淋蒂亞很滿意,她笑了笑起身安慰道:「沒事,我有好好保護他呢!」

  聽聞奧斯華德才稍稍放下心來,克制又輕柔地把她擁在懷中,對自己衝動的行為感到懊惱,之後更是直竄腦門的欣喜。

  「謝謝妳……羅淋,謝謝……」尊為大地女神卻願意懷上他這個魔王的孩子,這得是多大的勇氣啊!

  可是現在孩子月份尚小,連他一個魔王一時也看不出來,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羅淋蒂亞有孕的事一定瞞不住,也怕她會有危險,於是奧斯華德小聲說道:「……別回去了,留在這裡。」

  原本對這個請求不抱希望,打算強制也要留下她,卻沒想到他懷裡的女神居然攬住他的腰身,點頭回道:「嗯,我就是這麼打算的。」

  原來,羅淋蒂亞發現自己有了奧斯華德的孩子,但那孩子同時具有神息和魔氣,在天界時她可以稍加掩飾,但那是在璧木還沒回來的情況下,如今璧木被她打發去人界管理璧神教會,固定時間回來回報,眼看璧木就快到時間回來了,羅淋蒂亞也怕瞞不下去,索性將神界事務交給碧翠絲管理,她則獨自來到魔族找奧斯華德。

  她也有想過,要是奧斯華德不要這個孩子的話,她就再不和他糾纏,自己找一處僻靜之地生下孩子,到時抽出孩子身上的魔氣,從此母子二人與他再無關係。

  奧斯華德聽完是一陣後怕,還好他沒有表現出不喜歡孩子的樣子,在初嚐情愛之後又因為這種理由失去,他恐怕自己會想要毀了神族及人族,否則暴走的戾氣將無處發洩。

  兩夫妻幻想著未來,想著世界和平之後就把魔城事務交給孩子管理,他們就滿世界旅遊,退位享受兩人世界的自由自在。

  之後羅淋蒂亞就留在魔城,碧翠絲在神界也只按她交代的說女神大人另有要事,神界事務暫時交由她來管理。

  雖然羅淋蒂亞在魔城養胎,看過她的人卻寥寥無幾,為了避免麻煩,外出時一定與奧斯華德在一起,並且穿上寬大黑袍,戴上黑色頭紗,奧斯華德在上面施法隱去她的神息,讓人看不清她的面容。

  沒有人知道所謂的魔后就是大地女神,就算有人好奇心旺盛想偷看,巴頓也會盡責地把那些不知死活的傢伙趕走。

  牠巴頓作為一條看門狗都沒看過女主人,憑什麼給那些傢伙看啊!

  只是每次守在門外,聽到裡頭傳出來的溫聲笑語,巴頓都只能抬頭望天:我是狗,我在吃狗糧。
 

  當璧木回到神界時卻遍尋不到羅淋蒂亞,甚至整個神界都沒有她的氣息,就算去問碧翠絲她也說不清楚,只道女神大人離去前託她代為管理神界事務,時間就這樣過去了數個月,但璧木每次回去神界,還是沒能見到女神身影。

  在這期間,羅淋蒂亞已在魔城順利生下孩子,是一個白皙可愛的男孩,為了能平安生下孩子,羅淋蒂亞在居所周圍植下了從神界帶來的藤蔓,神界的藤蔓在她的神氣加持下可以形成強大的防禦,於是她成功防止兩股氣息在孩子生下來時將他撕碎,但事情卻沒有想像中簡單,神息與魔氣在孩子的身體中亂竄,使孩子痛苦不已。

  在被命名為伊西多的孩子因身體的難受而哭泣時,羅淋蒂亞才邊穩定其氣息邊泣道:「對不起……那對夫妻不是沒有孩子,而是他們的孩子都一生下來就死了,我原本以為我可以辦得到……對不起……」

  那對魔族及人族夫妻年輕時亦曾生下孩子,但孩子的血肉是人族,魔氣卻在他體內亂竄,最後竟是爆體而亡,受不了失去愛子的人族女性才會到邊界之河尋短見,魔族丈夫去營救,又遇上溪水暴漲,才會被羅淋蒂亞給救了。

  羅淋蒂亞在他們身上看到世界和平的契機,於是她開導了那名人族女性,卻沒想到自己有一天也要遇上一樣的事。

  奧斯華德心疼地安慰道:「別哭了,不會有事的,我們一起想辦法……」

  他們考慮到最後只能抽出伊西多身上的其中一股氣息,但抽出魔氣,以神族之姿在魔族難以立足,也很難學魔族術法自保,況且身為魔王之子,身上卻一點魔氣都沒有,只怕日後難以服眾;抽出神氣後戾氣又太重,怕在魔族和大環境的影響下很容易學壞。

  就在夫妻二人難以抉擇時,璧木在璧神教會的系統下得知魔王在一年前娶了魔后,還生下了一名王子,而這期間羅淋蒂亞依然音訊全無,只知道魔后出現時一定把全身氣息都遮掩住,魔王也一定在旁。

  魔后的出現與女神失蹤的時間重疊,對此璧木就開始有了懷疑,璧木再次前去訊問碧翠絲,但碧翠絲給的答案仍是相同的,並且對璧木懷疑魔后就是大地女神一事表示天方夜談。即使碧翠絲是羅淋蒂亞親自栽培的戰將,璧木仍對她不甚信任,甚至覺得碧翠絲奪去了她在大地女神心中的首要親信的位置。

  最後璧木要求碧翠絲把神界管理權交給她,由她來指揮神界眾人找尋大地女神,但璧翠絲卻拒絕,說她只聽大地女神的命令。

  於是在羅淋蒂亞不知道的時候,神界展開了一場內鬥,璧木身為神族的二把手,就算碧翠絲是由羅淋蒂亞親自教導的戰將,仍不是璧木的對手。碧翠絲敗給了璧木,不僅神魂被抽出,連羅淋蒂亞為她創造的神軀都被消滅。

  璧木重新整頓了神界之後,立刻劍指魔族,以大地女神之名在人族選出「勇者」,並讓神族在勇者前往魔城的征途中給予援助。

  她賜予人族的勇者「璧木神劍」,上頭纏繞著她的神息,並讓人族之王給予勇者方便行事的權利,讓勇者可以在路上尋得伙伴,一起攻進魔城。

  但是數百年來璧木選出了人族勇者不下三次,雖然最後都成功攻進魔城,也打倒了魔王,但璧木很清楚,那些被勇者打倒的魔王都只是替身。

  這期間魔王與女神卻是把兒子帶回他們的隱藏空間,雖然還沒想到辦法解決孩子身上氣息混亂的事,但在那裡至少能平息下來,只是孩子的成長也會相對變得緩慢。

  待他們帶著孩子回到魔城的時候,璧木正帶領神族協助勇者攻打魔城,所以羅淋蒂亞一回到魔城的時候,璧木就知道女神大人回來了。

  但是當女神回歸,卻不是幫助神族破開魔城的防禦,而是散去了神族的攻擊,璧木只好讓攻擊暫停,並扮成勇者的隨從一起進去魔城談判。

  奧斯華德帶著戰將與勇者進行談判時,璧木則偷偷去找了羅淋蒂亞。

  璧木震驚於大地女神竟然與魔王苟合,還生下了一個孩子,她也看出那孩子的身體狀況,尊貴的大地女神更為了那孩子費去了許多心力。

  羅淋蒂亞勸璧木停止這場戰爭,只要她跟魔王聯姻,帶動全世界消弭戰爭,世界就能迎來和平。但璧木還是固執地認為是魔王脅迫她的女神大人,又因為有了孩子,女神大人才會不得不留下來,聽從魔王的擺佈。

  就在璧木要對伊西多出手的時候,羅淋蒂亞即時阻止,並將神族及人族驅出魔境,但原本就疲累的羅淋蒂亞這一出力變得更加虛弱,奧斯華德雖然趕回愛妻身邊,仍無法阻止她的衰竭。

  被驅逐出去的璧木又繼續帶著人族勇者攻打魔城,不斷召集人族英勇的戰士和神族一起猛攻,魔城差點被攻陷,羅淋蒂亞喚來看門狗……呃不是,是戰犬巴頓,在牠穿的靴子上施加女神的祝福,讓他守住城門。有了女神的祝福,戰犬巴頓擋下了許多攻擊,身穿戰甲、戰靴,擋在門前屹立不搖,自此巴頓有了「最強防禦」之名。

  但最後羅淋蒂亞實在撐不下去,便抽出一截從神界帶來的守護藤蔓,將之化形為翠藤。

  翠藤還留有被種植及女神和魔城眾人悉心照顧的記憶,只見羅淋蒂亞將伊西多交給她,對她說:「從現在開始,妳的名字叫做『翠藤』,我要妳守護好這個孩子,認他為主,護他……周全!」

  當奧斯華德感到羅淋蒂亞的神息正在消失,趕回她身邊時,羅淋蒂亞幾乎只剩一口氣,奧斯華德怕極了,也悔極了。

  「羅淋!羅淋……對不起,我不該離開妳,我不該離開妳和孩子!我帶妳們回家,回家就安全了……」

  他們把那個隔開的空間喚作「家」,在那裡沒有任何人的打擾,只有一間小屋子和一片小花園,溪水潺潺,單純而美好。

  但羅淋蒂亞卻是虛弱地伸手笑道:「奧茲……我沒辦法陪你去遊山玩水了,孩子……伊西多就……交給你……了……」

  「不──別離開我!別離開我和孩子……羅淋……羅淋……」

  但是奧斯華德的哀求並沒有得到回應,羅淋蒂亞的氣息隨著神魂消逝而停止,翠藤抱著伊西多立於一旁亦是黯然神傷。

  此後,夫妻訣別的聲音畫面將一直纏繞奧斯華德腦海中,直到他放下了責任,才能真正的解脫。
 

  女神殞落,大地為之一震。

  原本難攻的防禦結界也被輕易消滅,勇者很快就帶著眾人殺進魔城。

  但璧木卻感知到了女神大人的消逝,跟著攻進魔城的時候已經不見女神身影,連神軀也未能得見,只見翠藤抱著伊西多站在座前對她說:「吾名翠藤,吾來傳達大地女神最後的旨意,璧木,汝須立即帶領神族退去,返歸神族即位大地女神,務必促進世界和平,為全羅淋蒂亞大陸創造福祉。這是前任大地女神最後的心願。」

  璧木當然無法接受這個結果,既然暫時找不到大地女神的神軀,她便將目標放在翠藤手上的嬰孩,都是這該死的魔胎,才會讓大地女神走岔了路。

  翠藤雖然避開幾次攻擊,仍被璧木找到破口,她憤憤道:「區區魔胎,不配擁有神氣!」

  於是當奧斯華德將羅淋蒂亞遺留的神軀安置在他們小屋的花床上後歸來,看到的就是伊西多被璧木抽出神氣,變成一個膚色黝黑的魔嬰,翠藤則是被她打得攤在一旁,看宮殿被打得快變成斷壁殘垣,地上散落著被她當成武器或防具的藤蔓,在在顯示翠藤的掙扎,只是她依然不是璧木的對手。

  奧斯華德出手搶回孩子,但伊西多已經變成一個膚色黝黑、頭上長角的魔族嬰孩,璧木得意地笑了一聲,開口道:「這模樣才配叫『魔王之子』不是嗎?……交出女神大人的神軀,否則我滅了你的魔城!」

  女神雖然已經逝去,但神軀中還藏有神木種子,只要那顆種子尚在,璧木就能藉由璧神教會的系統重聚世人信仰,鑄成神魂,讓女神重生。但這種事就不用對這魔王說了。

  「作夢!」只見魔王一聲冷笑,毫不留情地對璧木痛下殺手,最後璧木負傷逃回神界,人族勇者則是被莫名其妙地跟著戰士們一起被趕回人族地界。

  對人族來說,這可是他們的勇者第一次沒能成功討伐魔王,完全不知道神族出了這麼大的變化。

  畢竟,他們這次攻打的不是替身,而是真正的魔王大人啊!
 

  魔王奧斯華德失去心愛的妻子,伊西多也失去了母親,但也因禍得福,因為伊西多被璧木抽去了神氣,變成一個完全的魔族,可以正常在魔族生活。

  這之後,奧斯華德喚來翠藤,說她身上的神氣太顯眼,另在她身上加了一層魔氣掩蓋,並讓她負責照顧伊西多。

  戰犬巴頓按魔后旨意守住了城門,將魔城的傷害降到最低,雖然巴頓也因此受了重傷,但在治療後逐漸康復,那雙被女神祝福過的靴子也被他視若珍寶,這可是魔后大人祝福過的靴子啊!不過他被魔王大人威脅……不是,交代過,不可對任何人透露魔后的真正身份,所以最多也只能跟人說「這可是魔后大人祝福過的戰靴」,之後不知對老友賈許炫耀過幾百次,聽到牠馬耳都只想聽東風了。

  隨著時間的經過,伊西多逐漸長大,只是沒人敢在魔王面前提起魔后,魔王大人悲憤的情緒安靜得他們實在承受不起,只是城下一直傳聞,魔后其實是人族的公主,引得伊西多更為好奇,想著總有一天要去查明真相。

  巴頓倒是知道的,但魔王大人命令他不能說,原本是大嘴巴的巴頓是有口難言,自從魔后大人逝去之後,他的狗糧都不香了啊……

  而那次大戰史稱「三方之戰」,三方之戰後璧木回神界再次重新整頓神族,並接下大地女神的位置,此時,還沒有人想到,一顆陰謀的種子早已被種下……
 

 
下期預告:
  魔王之子伊西多,聖城公主小聖女葛萊蒂絲,兩人的相識起於一場算計好的陰謀,但後續走向卻讓世界一度陷入混亂……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狗糧都不香了,悽悽慘慘戚戚……
2024-01-08 12:33:22
橘みかん
巴頓:咆嗚嗚……
2024-01-08 17:54: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