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一曲醉賭俠-後室與地精

幽默小水獺 | 2024-03-12 19:16:23 | 巴幣 2 | 人氣 50

連載中一曲醉賭俠
資料夾簡介
一個小乞兒、兩個賭客、三個劍客、四個細作...一直到擁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間房的紫禁城。氾濫的仿生體與任意穿梭維度的地精,帶你從瀋陽到北京,從歷史武俠到科幻哲理。

       那入口在極為隱蔽之處,若沒人帶著走,實在難以發覺。只見曹若能在一塊蓋著草皮的凝土上畫了個大圓,然後在上面寫了幾個字,一隻小蛇從圓弧的縫隙間鑽了出來,爬到曹若能掌心,輕輕地咬一口,然後迅速爬回洞裡,003咦了一聲,卻見曹若能淡定的將整個大圓鑿開,往裡一瞧,儼然是個深不見底的大洞。

 
  曹若能輕描淡寫地道:「這隻蛇含有劇毒,被咬者必死無疑,只有後室的幹部食用過解藥,能從這裡進入。我也是很好奇官公子是怎麼逃出來的......」說著偷瞄了一眼官公子,見他別開頭不說話,便閃身跳入洞裡,其餘人依序跳入洞中,趙寶聲最後一個跳進去,將洞口重新填起。

 
  趙寶聲道:「你們可幸運了,因為通關標準嚴苛,這裡沒有地精把守,所以不至這麼快被發現。」

 
  003問道:「什麼地精?」

 
  官莫傑道:「後室的管理員。不同層級的地精都有各自的通關密語,我們現在還是待在第三層,通關密語是杜甫的八陣圖,若是答錯了會被降級的,不過你們既非仿生體,也沒什麼差別......」

 
  001道:「你是哪個層級的?」

 
  官莫傑笑道:「我初入後室不過幾月餘,自然是一級了......」

 
  曹若能道:「是啊,若官公子能痛改前非,重新歸順劉掌門,說不定不用等到仿生體淘汰賽那個時候,就能輕鬆升等呢!」

 
  趙寶聲道:「淘汰賽還早著呢!近來的熱門話題是古叔的鑰匙不見了,沒了鑰匙可說是沒了權力,古叔現下慌得跟什麼一樣......」

 
  曹若能道:「哎喲,真是勁爆的消息,劉掌門聽說了嗎?可憐了古叔,不過劉掌門看在跟他多年共事的情份上,應該還不至於將他降級為仿生體......啊,忘了跟你們說,高級幹部都不是仿生體,我們運用畢生精力與優勢在後室生存,劉掌門因著這些優勢重用我們,待遇比仿生體好上一些。不過若是失職、未盡本分,也是有可能降級仿生體的。」

 
  001心想:「難不成江月柳從後室偷來的鑰匙就是古叔的?」念及於此忽然興奮起來,順手摸了摸放在風衣內袋的那把鑰匙,他一開始主動提出要進入後室,賭的就是這把鑰匙的主人身份,若此人在後室中頗有地位,那便是搶得了先機,仿生體就算知道來了不速之客也奈何他不得。

 
  後室就像官莫傑說的一樣,放眼望去天花板、牆壁、地板一色鵝黃,給人一種無限遙遠的靈異感,曹若能與趙寶聲在這樣的空間能穿梭自如,顯然也是在此生活已久。趙寶聲走在最前頭,喃喃道:「其實不同層級中也有非仿生體,薛氏四姝就是很好的例子......」

 
  忽然一個身著白衣的矮小地精從他們面前走過,仔細一瞧,那白衣上有個太極圖樣,顯然是三級的地精,那地精頭戴藍色小帽,瞪著骨碌碌的大眼瞧著他們,不一會兒消失在一面牆中。

 
  003驚道:「他們會使道術嗎?這穿牆功夫可厲害了!」

 
  官莫傑道:「地精本就能在地底下自由活動,後室建在地底,別說穿牆了,還可以穿過天花板、地板呢!」

 
  曹若能笑道:「他們沒離開過地底,不知人類甚麼樣,一定在想怎麼冒出一群非仿生體的生物?你們現在覺得後室空蕩蕩的,那是因為一般仿生體只待在自己房間,沒事不會出來隨意走動,要知道這裡的路徑錯綜複雜,沒有路標和指示,平常訓練和活動時,都是地精帶著走。各層級是相通的,在同一個平面,兩個層級間只有一條路相通,為避免不同層級的仿生體發生不必要的肢體衝突,通往其他層級的路每次都不同,這裡林立著無數的柱子和牆壁,彼此連通或分岔的路徑上千、上萬條,諒你也找不出究竟是哪條能通往其他層級。」

 
  趙寶聲道:「劉掌門費盡心思創造了這樣的大型迷宮,除了設置不同級別,還有隱藏在牆壁深處的密室,真正的路徑圖只有他心裡有答案,據說曾經還有仿生體不聽勸隨便亂闖,結果一下子迷路,不知時間和方位,又無人指引方向,就這般在同一個空間繞來轉去,最後受不了長期飢渴便當場自刎而死......」

       001等人聽聞這聳動的傳聞都不禁打了個寒顫。

 
  曹若能道:「趙姐姐,咱們現在要去見古叔?你還得稟報偵查進度是吧?」

 
  趙寶聲臉色一白,想起被001偷走的稀有藥,不禁苦惱起來,愁思如何騙得001將東西交出來,又或是若騙不倒001,該如何應付古叔的質問,百感交集之際,忽然內心一片雪亮,有了個好法子。

 
  趙寶聲笑道:「你不也得去向你爹報告任務情況?」

 
  曹若能沒料到她反擊的這麼迅速,心中一苦:「果然還是說不過交際花的伶牙俐齒......」只得道:「要我現下去見爹爹那真是自找罪受了,喂,既然我們各有各的難言之隱,又需要彼此的協助,相信你們也跟我想的一樣,來個秘密交易吧!」

 
  趙寶聲笑道:「嘿,真是默契可嘉,咱曹老弟學壞學得徹底,目前確實只有這條路好走,後室來都來了,總不能空手而歸吧?」她向001等一瞥,後兩句話顯然是對他們說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