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一曲醉賭俠-逆子抗旨

幽默小水獺 | 2024-03-22 07:06:48 | 巴幣 2 | 人氣 45

連載中一曲醉賭俠
資料夾簡介
一個小乞兒、兩個賭客、三個劍客、四個細作...一直到擁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間房的紫禁城。氾濫的仿生體與任意穿梭維度的地精,帶你從瀋陽到北京,從歷史武俠到科幻哲理。

  眾仿生體一齊揮劍攻到,劍勢從四面八方襲來,那玉泉派弟子飛快的轉著身子,身周一圈形成團團劍花。
 
  然而一人終究敵不過數十個仿生體,在第二十招上,一個仿生體忽施詭計,腿一跆,刻意走偏了方位,規則既被打破,八卦劍陣宛如開啟了聯鎖反應一般,所有的仿生體靠著獨有的讀心術,同時走偏了一個方位,這一回形勢陡然大變,那玉泉派弟子微一分神,落入了下風。
 
  他左閃右避地穿縮在幾十把利劍中,好幾次險些給刺中,所幸他反應奇速,利劍只輕輕擦過衣角,受傷甚輕,但力氣顯然漸漸消磨殆盡,一個仿生體伺機往前一衝,一劍刺進他小腹,旁觀眾人都啊了一聲,替那玉泉派弟子感到惋惜。
 
  那玉泉派弟子再也支持不住,抱著肚子蹲坐在地,腹中傷口血流不止,顯然受傷極重,幾個仿生體上前關心。曹若能見001和003神情駭然,淡淡地道:「這是仿生體與尋常弟子對練的日常,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後室本就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廖風雁,你去處理一下。」廖風雁一聲應道,轉身走開。
 
  官莫傑嘆了一口氣,低聲道:「果然還是要親眼見證才真的相信吧?」話聲未落,一個仿生體忽地朝他撲來,神情兇惡,口中喃喃道:「叛徒......」
 
  這下兔起鶻落的攻擊頃刻間將官莫傑推倒在地,動彈不得。曹若能在旁幸災樂禍,卻又苦在已發誓不得洩漏001等人身份,只是冷冷地瞧著。
 
  001皺了皺眉,蹲下身子向那仿生體道:「你知道我在想甚麼?那你最好安分一點......」他手一揚,點倒了那仿生體,那仿生體半信半疑地瞪著他,倒也不還手。001賭那把鑰匙便是古雲初的,心中這麼想,仿生體自然看得出,只是沒有親眼見證,難免心生懷疑。
 
  曹若能和趙寶聲心生疑竇,不知001何以輕鬆降伏仿生體,只是看著他將官莫傑扶起。
 
  當下一行人離開58號房,001和003不了解後室地形,緊緊跟在官莫傑身後,一路上經過的地精無不恭謹相待,又是鞠躬,又是哈腰的,足見曹趙二人在後室中的地位。
 
  忽聽前方腳步聲甚急,一個綠衫漢子朝他們快步走來,只見那人滿臉枯槁,神色萎靡,活像個病癆鬼。他走到曹若能身前,沙啞著嗓子躬身道:「曹副掌門有找,命公子速至上書房待命。」
 
  趙寶聲笑道:「去吧!該面對的總還是要面對的。」豈知那綠衫漢子續道:「副掌門另行囑咐趙副官同行,他老人家有要事吩咐。」
 
  趙寶聲心下一凜:「發生什麼事了?副掌門從不親自召我的......既然如此也只好帶上這幾個博弈公會的走一遭了......」她朝001等微微一瞥。
 
  她又怎知曹若能現在只想著如何脫身呢?
 
  只聽曹若能乾笑幾聲,說道:「父命做兒子的自然是不敢違背,只不過這三個外客也要跟著嗎?恐怕不大方便吧......」說著手指了指001等人。
 
  那綠衫漢子正眼也不瞧一下,逕自說道:「曹副掌門有急事要與公子商量,沒有轉圜餘地......欸?」一抬頭卻不見曹若能等人。
 
  原來曹若能趁那綠衫漢子不注意,抓著001等人往其中一處柱子縫隙奔去,徒留趙寶聲一人愣在原地,只聽遠處傳來曹若能的喊聲:「麻煩趙姐處理一下啦!回頭請爹爹給你升職!」
 
  趙寶聲啐道:「升你個大頭職...曹副掌門沒把你打死已經不錯了......」當下只得與那綠衫漢子大眼瞪小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