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Ⅱ 蒼藍色英雄的苦惱

兔子貓 | 2022-03-01 09:56:17 | 巴幣 0 | 人氣 211

完結洛克人X7同人小說【異端份子】
資料夾簡介
【注意!時間軸和劇情主要在X7,劇情與設定多少和原作有所差別!】

在艾克賽爾還未退出Red Alert、交出DNA資料之前,夜黑風高的某日裡,雷德一個人進行處分非正規品。當他暫時休息的期間,突然有個低沉的聲音向他搭話。

「呵呵呵……真是了不起。」

「嗯?你這傢伙是什麼人?給我出來。」一聽到那聲音,雷德瞬間提高警戒,向對方厲聲要求。

「你身為獎金獵人,鐵定對非正規品獵人看不順眼,會認為他們的存在很礙眼對吧?」不明人士自顧自地問話,聲音聽來潛藏著陰暗的心機,要是能見到他本人,雷德會認為對方臉上露出狡笑。

「非正規品獵人?我的確看他們的手段跟處境不順眼,用不著你來說嘴。」雷德不耐煩地回道。「我們獎金獵人有自己的作法,才管不著他們,你這來路不明的傢伙給我滾!」

「那還真是可惜……」不明人士像是惡魔的化身,將看似美好、實際上是禁忌的事物向雷德推薦。「我這裡有好處要給你,要是你能接受,我們雙方將會獲得不錯的利益。」

「什麼好處?」

「一個完全戰勝非正規品獵人的好處,怎麼樣?有興趣吧。」

「完全戰勝……非正規品獵人?」雷德心裡確實存在著想給非正規品獵人好看的惡意,一面對有戰勝那些人的絕佳機會,開始讓現在雷德有所動搖,會想信任來路不明的對方。「詳細說給我聽,你所說的好處。」

開始接觸對方並打開有如潘朵拉盒子般禁忌的好處後,雷德這才發覺到自己蒙騙艾克賽爾純真的信任,去換取到看似美好卻帶來變質的好處。

原先艾克賽爾是雷德想竭盡全力守護的微小光芒,如今自己親手抹黑,用惡質的利益傷害了艾克賽爾,更是讓自己的雙手與雙眸沾染上深沉的黑暗。

雷德曾經想像艾克賽爾若能哭泣,應該會對他感到悲憤而流下失望的淚水,一想像那樣的情境就使罪惡感加重不少。

自從Red Alert產生變質後,與艾克賽爾相處融洽的過往被雷德親手埋沒到暗處。而那些好處暗中挾帶的漆黑存在,在雷德眼中就像是條巨蟒,緊緊纏繞著他整個人,讓他難以掙脫。對艾克賽爾抱持的罪惡感有如沉重無比的巨石,壓著雷德體內僅存的善心。

對我的報應這時候來了是嗎。回到艾克賽爾已經下定決心退出Red Alert的現在,腦海中湧現出那些過往的雷德,正坐在桌前看著投影螢幕憤恨地暗自沉思,對自己有多厭惡的程度,緊抿雙唇所施加的力量就越來越重。

一聽到來自Red Alert成員的匯報,得知艾克賽爾成功擺脫機械巨蠍的追捕,還注意到有非正規品獵人中途介入,導致未能成功將艾克賽爾帶回Red Alert。

「狙擊食蟻獸,是我,麻煩你幫我找出艾克賽爾的位置。」再次鐵了心放下對艾克賽爾的珍惜,雷德打開通訊功能和別人下指示。

「老夫發現到他目前的所在位置在獵人基地,是否需要繼續追捕?那樣的話,可是會和非正規品獵人正面開戰的。」

一得知艾克賽爾他人目前在獵人基地,突然間想到這會是個好機會的雷德,要求對方為他聯繫上非正規品獵人。

「他人目前在獵人基地是嗎,那好,你幫我連線到那裡,我要向他們進行通訊。」
 
=============================================================
 
突然向獵人基地公開露面的自警團Red Alert頭領-雷德,艾克賽爾一見到他驚愕得瞪大雙眼,訝異地發出質疑。

「雷德?!為什麼?」

艾克賽爾認識他嗎?一聽見艾克賽爾叫出對方的名字,艾莉亞感到疑惑又古怪,這期間在自己面前的投影螢幕裡啟動錄影功能。

Red Alert?不就是自稱是自警團,實際上是一群流氓廝混的非法組織嗎?我聽說有不少非正規品被他們私自處分,問題是艾克賽爾跟他們有什麼關聯。一聽到對方報上自己的身份,席格納斯有所疑慮地皺緊眉頭,也對艾克賽爾的存在感到疑惑。

「你果然在這裡,艾克賽爾,你真以為能輕鬆脫離Red Alert?就算這次逃得了,下次不由得你啊。」雷德露出不懷好意的邪笑,親自向艾克賽爾搭話。「趁你把非正規品獵人牽扯到你的事之前,勸你還是乖乖回到Red Alert。」

聽到雷德那般話,席格納斯、艾莉亞、傑洛三人都馬上領悟到艾克賽爾與Red Alert之間的關聯性。

原來艾克賽爾他是Red Alert的成員之一,然而現在想要退出,進而在高速公路引發那場騷動。艾莉亞神情凝重地暗想,也想到先前高速公路所引發的騷動有關聯性。

「我不要!」這時艾克賽爾厲聲喝斥。「我絕對要擺脫你的Red Alert!我死都不想成為你想要的方便又好利用的人!」

「你會後悔的,艾克賽爾,你現在所耍的任性只會帶來麻煩。」面對艾克賽爾的抗拒,雷德收斂起邪笑,露出冷血無情的神情。

面對無情的雷德,艾克賽爾更是要抵抗到底。

「我才不會後悔咧,你倒是應該趁現在後悔我沒能繼續待在Red Alert。現在對我來說,雷德跟你的Red Alert現在都是腦子有問題的非正規品,你就乖乖等著被非正規品獵人跟我一起親手處分!」

「哼,口氣不小嘛……」

「咳哼!兩位,請你們別自顧自地對談,還有艾克賽爾,我還未將你當作我們的一員。」為了介入他們之間的話題,席格納斯仿傚人類的咳聲來引起注意,語氣慎重地與艾克賽爾劃清界線,再詢問一切始末。「從你們的對話聽來,艾克賽爾不久前退出那個自警團Red Alert,Red Alert現在打算追討他,進而導致在高速公路上引發騷動。那麼你們所造成的騷動,打算將我們非正規品獵人也牽扯進去對嗎?」

「要不是艾克賽爾擅自退出Red Alert,事情才不會演變成如此局勢。」雷德語氣陰森冰冷地說道。「那麼你們非正規品獵人現在打算怎麼做?乾脆無視艾克賽爾的心情,直接將艾克賽爾歸還到Red Alert如何。如果不想的話,來個獵人比試怎麼樣,和我們Red Alert開戰,拿艾克賽爾做為籌碼,彼此互相廝殺,直到只剩下生存的勝者,看誰最稱得上獵人這名號。」

這時傑洛看著雷德那模樣和剛說出口的話,對艾克賽爾產生的警戒心減少了一些,現在隱約察覺到不對勁之處,若有所思的目光在雷德和艾克賽爾來回看去。

「雷德你開什麼玩笑啊!?憑什麼把我當作籌碼來跟非正規品獵人開戰?!」聽到自己被當作物品冷眼看待,艾克賽爾氣憤地質問。

「你剛才不是說過了嗎,艾克賽爾,你已經將我跟Red Alert全員當作非正規品,還打算親手跟非正規品獵人一起處分我們Red Alert。不如就這樣認定吧,現在你我都是敵人,來戰個你死我活吧,看誰的理念才是正確的。假如你不想看見過多的傷亡,就乖乖地回到Red Alert,免得用粗魯的手段將你帶回去。」

雷德就此與艾克賽爾劃清界線後,他自行斷訊,巨型投影螢幕在所有人面前出現雜訊,稍後由艾莉亞顯示成正常的畫面。

「我才不會回到每個人腦子都出問題的鬼地方咧。」艾克賽爾看著巨型投影螢幕憤恨地回嘴一句。

「看來今後將會發生無法避免的紛爭。」艾莉亞語氣沉重地說道,在自己面前的投影螢幕裡關閉錄音,接著針對全世界的範圍裡展開搜索。「我會搜索Red Alert造成的受害區域,席格納斯,請隨時準備調派非正規品獵人前往。」

「好,我明白。倒是這下麻煩了,我們非正規品獵人可無法置身事外,非得出面制止新展開的紛爭。」席格納斯向艾莉亞點頭回應,接著露出苦惱的神情。

「抱歉啊,各位,我害你們牽扯到我跟Red Alert之間的糾紛。」發覺自己的存在真如雷德所說的一樣帶來麻煩,艾克賽爾為此感到歉疚,也打算親手制止。「為了賠罪,我會跟著你們一起行動的!要我爆料Red Alert全員的秘密或他們待的位置,我都可以的!」

「可是……」

「喂你!」傑洛突然朝艾克賽爾呼喚一聲,打斷席格納斯想對艾克賽爾訴說一些疑慮,問個意味深長的問題。「你沒察覺到嗎?你不知道你至今還受到那傢伙的保護?」

「蛤?這怎麼可能啦?!雷德現在可是把我當作方便又好利用的傢伙,怎麼可能會有保護我的意思。」聽到傑洛那番話,艾克賽爾搖頭表示不認同又出言辯駁。

「……那就當作你沒察覺到。」一見識到艾克賽爾當下的態度,傑洛不再多解釋。

「什麼啦,傑洛,拜託你講清楚好嗎。」艾克賽爾聽了感到疑惑,不明白傑洛的話中有話。

傑洛無視了艾克賽爾的請求,別過臉又沉默不語。

剛才的對話,有隱藏著保護艾克賽爾的話嗎,唔……搞不懂傑洛在想什麼,總之先給艾克斯察看剛才的經過,也許他能搞懂。艾莉亞疑惑地看著傑洛暗想,為了想理解,曾想嘗試猜測卻想不透,於是想找艾克斯求解,艾莉亞就將影音檔上傳到艾克斯,沒過多久她面前的投影螢幕裡出現上傳成功的訊息。

「我是很感激你有賠罪的心意,但是艾克賽爾,我身為管理與指揮全體非正規品獵人的總監,可無法輕易地答應你順勢加入。」說到艾克賽爾想為了賠罪而介入這起紛爭,讓席格納斯感到十分苦惱。

「就因為我的存在違背了機器人四大定律?可是我……」

當艾克賽爾想說自己先前有跟艾克斯掛保證時,像是察覺到艾克賽爾的存在備受疑慮,突然有個通訊畫面在巨型投影螢幕冒出,上頭顯示著艾克斯的身影。

所有人看見艾克斯神情堅毅,接著向席格納斯為艾克賽爾說話。

「關於艾克賽爾,請席格納斯你放心,先前艾克賽爾就已經答應我了,他會向我們的人類顧問提出保證。」

「艾克斯嗎,你怎麼突然冒出來又插入話題?」席格納斯沒好氣地問道,暗想艾克斯現身說話的時機太過於巧合。

「我直覺認為你們正在討論艾克賽爾,就趕緊聯繫一聲。」艾克斯微笑以對,回答的同時,通訊裡不時傳來機械工具在運作的聲響。

「先不管你的直覺有無科學根據,你說要讓艾克賽爾向人類顧問提出保證,只是這回真如艾克斯你想的簡單嗎。」一提及要向人類顧問提出保證,席格納斯擔憂得皺緊眉頭,還發現到艾克斯的目光偶爾聚焦在別的事物,讓席格納斯覺得不對勁,也不忘繼續敘述。「傑洛的存在有爭議性的那時候,可是差點讓你保不住獵人的身份。」

面對席格納斯的擔憂,艾克斯綻出苦澀的笑容,接著向所有人堅定地表示他能達成,更是讓艾克賽爾對自己的存在的迷惑能夠輕放。

「你放心,我會說服他的,也請艾克賽爾相信我吧。」

在獵人基地裡,就只有艾克斯願意接納我,他需要我的信任,為了繼續生存的我當然要全力相信他才行。看著艾克斯那神情,艾克賽爾暗自下定決心,便向艾克斯點頭肯定。

「好,我會相信你的,也會好好跟那位顧問表示服從。」
 
=============================================================
 
話說人類顧問,我在非正規品獵人特輯裡從沒聽說過,他是誰?席格納斯還說以前艾克斯跟那個人鬧到差點保不住獵人職位?就為了傑洛?傑洛的存在有爭議性?因為他曾是非正規品?

自從雷德擅自向非正規品獵人通訊又要宣戰後,出現更多複雜的事情和疑問讓艾克賽爾苦惱得皺緊眉頭。

「既然艾克斯那樣掛保證,就試試看吧。那麼傑洛,麻煩你將艾克賽爾帶去人類顧問待的地方,待會我會向他報備一聲。」艾克賽爾去找人類顧問之前,席格納斯曾對他們說段話。

真的要去見人類顧問的時候,艾克賽爾依席格納斯的指示跟在傑洛身後,走出司令部,前往獵人基地裡有些許人類和非正規品獵人一同忙碌的區域。

一來到拱門時傑洛特地停下腳步,艾克賽爾也跟著停下,爾後上方發出藍光,身旁冒出說要偵測他們身上是否存在著有害物質的投影畫面,一偵測他們並無有害物質後就開始朝他們身上噴灑消毒液。

這是幹嘛,難道待會要去見稀有品種的動物嗎。艾克賽爾對當下的步驟感到疑惑,曾試著求解的目光往傑洛投射,傑洛僅看了一眼就漠視,未能獲得說明的艾克賽爾暗想他真冷漠。

一噴灑完消毒液,傑洛自顧自地往前走,艾克賽爾也趕緊跟上。行走的一路上,艾克賽爾發現走道旁放置著不少觀賞型植物,也看見不少穿著白袍的人類來回走動,看他們正用好奇又疑惑的目光往艾克賽爾打量。

「哈囉,傑洛,最近好嗎,真難得看到你會來這裡。」途中有位身穿白袍、額頭有橘色圓形圖案的藍色頭巾、頭髮旁分的褐色短髮青年,艾克賽爾看到他從不遠處跑來向傑洛熱情搭話。

「陽斗博士,有什麼事待會再說,我現在要把這傢伙帶去見顧問。」面對眼前的人類熱情搭話,傑洛冷淡以對,同時繼續邁步前往要去的地方。

「這傢伙?」與傑洛搭話的人類-陽斗一聽到傑洛要帶人去見顧問,馬上往後看去,發現到艾克賽爾的存在,同時跟著他們同行。「啊!你就是那位突然在基地瘋狂流傳的怪人,聽說你違背了機器人四大定律。」

「我的事被流傳了?」想不到事情傳得相當快,艾克賽爾有些吃驚,同時注意到周遭的人們看著他竊竊私語,也不忘對眼前的人提問。「話說你是誰?難道說你就是那位人類顧問?」

「我嗎?我叫作光陽斗(Hikari  Haruto),請多指教,被流傳的怪人小弟。」陽斗綻出燦笑向艾克賽爾自我介紹。

「我不叫怪人,我叫作艾克賽爾,艾、克、賽、爾!」兩度被叫作怪人,艾克賽爾不耐煩地出言糾正,爾後對陽斗這名字有印象。「嗯?陽斗?你不就之前席格納斯說的人類科學家?」

「是的,我就是那位你說的發明虛擬收納庫的天才科學家!而我的家族,光家是擅長發明對思考型機器人有益的軟體,同時有在經營虛擬世界『EXE』,我就是那家族的其中一人。不知道是不是太出名,突然有人謠傳我的家族來自另一個宇宙呢。」說到自己的事,陽斗滔滔不絕地為艾克賽爾熱情說明。

嗚哇……他不經意地自誇自己是天才科學家,我看他才是怪人吧。聽了說明,艾克賽爾的嘴角尷尬地抽動。

爾後艾克賽爾注意到陽斗的右手是金屬義手,令他感到好奇,忍不住想提問。

「所以你就是那位科學家是嗎,話說你的右手怎麼了?」

「我的右手嗎,是在空中都市蔚藍海灘的墜毀事件時失去的,也在那時候認識了艾克斯和傑洛。當時的艾克斯真的很善解人意,救了我一命後還對沒能阻止空中都市墬毀這件事道歉,他為人那麼好,偏偏有人看他不順眼。」

誰對艾克斯看不順眼?他是大名鼎鼎的英雄耶,哪有很壞。艾克賽爾聽了陽斗的回答就感到不對勁,同時看見陽斗的笑容流露出一絲消沉。

「喂,已經到了,人類顧問待的地方就在這裡。」這時傑洛在某扉門前停下腳步,轉頭向艾克賽爾露出嚴厲的神情,用低沉又有著壓迫感的聲音提出警告。「進去之後,不准你出言不遜,否則我會立刻再次認定你是非正規品,當場處分。」

「好、好啦,我會注意的。」面對傑洛的警告,艾克賽爾瞬間感到緊張,慌忙地答應他。

「那我就先走一步,祝你們順利。」見他們倆要進去,陽斗自行離去。

傑洛看一眼陽斗離開後,接著敲門示意,再向裡面的人招呼一聲。

「是我,傑洛。先前席格納斯有向您報備,現在我已經把人帶來了。」

咦?!傑洛也會對人說敬語喔!?忽然聽見到傑洛改變說話方式,艾克賽爾訝異得對傑洛瞪大雙眼。

「進來。」爾後裡面傳來壓迫感跟傑洛有得比的低沉聲音,再次讓艾克賽爾感到緊張。

聽到能進去後,兩人面前的門扉自動開啟,走進去就見到灰白色平頭、一身墨綠色長袖衣物,右眼戴著單片眼鏡,戴著白手套的雙手在桌上交疊,神情嚴肅的老年男子一看見艾克賽爾進來,馬上用警戒的目光打量起艾克賽爾。

則艾克賽爾發覺對方的目光裡潛藏著對誰的恨意,覺得古怪又緊張。

這時那人就向艾克賽爾搭話。至於傑洛,先是站到一旁佇立著,同時注意到那人也對他投射出帶有恨意的目光,對此並無需要特別反應,僅面無表情以對。

「就是你嗎,那個席格納斯所說的來路不明又引發騷動的傢伙。」

「你就是艾克斯說的人類顧問?你好啊,我叫作艾克賽爾,老爹你呢?」為了試圖緩和氣氛,艾克賽爾笑著向他打招呼。

反而艾克賽爾的招呼讓對方感到不快。

「你平常都是這樣對人擺出裝熟的態度嗎?真令我作噁。」

「我只是想親近關係而已,如果會讓你感到不快,我願意道歉。」

「你是應該道歉,為自己的存在有著非法性鄭重道歉,別以為你的立場能和任何人對等。聽說你叫作艾克賽爾對吧,我叫作威斯坦(Wystan),是現任的獵人基地裡的顧問,你在這裡最好注意你的態度跟舉止,否則就讓那邊的前非正規品立即處分。」老年男人-威斯坦語氣帶著憤恨地說道,途中還冷瞪傑洛一眼。

「我會注意的,老爹你就別找傑洛出氣嘛。」

「剛才就說我感到作噁了,還不快給我收斂你那想親近人的態度!?」

這人類真難相處,跟傑洛相比,不知道誰最難相處。面對威斯坦的怒氣,艾克賽爾苦悶地暗想對方不好相處。

「OK,我這就正經一點。」綻著尷尬微笑的艾克賽爾對威斯坦下壓雙手,想示意對方冷靜,接著提起先前決定好的保證。「那個威斯坦先生,既然你已經從席格納斯聽說過了,應該知道我是來向你表示服從吧。」

「我拒絕!」威斯坦邊敲桌邊大聲否決,憤恨的目光怒瞪著艾克賽爾,手一敲桌面時,隱約傳來金屬碰撞的細微聲音,讓艾克賽爾感到不尋常。

「我都還沒表示,你別那麼快拒絕嘛。」咦?他的手是不是怪怪的。艾克賽爾再次試圖讓威斯坦冷靜,不時用好奇的目光盯向對方的手。

「我絕不允許思考型機器人私自打造新的思考型機器人,還認為思考型機器人打從一開始不應該誕生!」威斯坦不打算冷靜,繼續將憤恨的情緒往艾克賽爾宣洩。「就因為思考型機器人的關係,現在的人類失去地上生活,連待在地下都過得提心吊膽。如今多了一個你這個來路不明的傢伙,只會增加更多不安要素,我為什麼非得答應你的懇求不可?!」

「我知道自己來路不明,但是我想為了生存而努力,你就不能給我一個機會嗎?」

「機會?自從發生凱特那件事,憑什麼要我給機會?!」

又是凱特,他到底是誰啊,話說眼前這老爹頑固死了,怎麼這麼不講道理。艾克賽爾苦悶地撇起嘴,暗想威斯坦這人冥頑不靈。

艾克賽爾曾想尋求救助而朝傑洛看一眼,只見他面無表情,待在一旁站著不動,看他從未有要開口勸阻的意思,艾克賽爾只能落寞地別過頭。

「可是我……」但艾克賽爾仍不想就此放棄,還想嘗試時,這回威斯坦始終不聽取,甚至命令起傑洛。

「夠了!你這個不知道哪天會再引發騷動的傢伙,現在就給我處分,免得給他人帶來麻煩。傑洛,馬上處分這傢伙!」

一聽到威斯坦的命令,開始靠近艾克賽爾的傑洛往身後的劍柄伸手,這時候艾克賽爾有注意到他伸手的速度很慢,似乎在等什麼而放慢速度。

當傑洛打算出手處分時,緊接著艾克斯的通訊畫面從威斯坦桌上騰空出現,即時介入他們之間的爭執。這時艾克賽爾就注意到傑洛的動作,因為艾克斯的出現馬上停止。

「威斯坦先生,我有話想說。」

「是你,難道你這次又想包庇非正規品了嗎?!」一見到艾克斯,威斯坦氣得馬上對他質問。

「威斯坦先生,我這次不是在包庇非正規品,艾克賽爾還不算是非正規品,這回我想請你留住艾克賽爾。」面對氣憤的威斯坦,艾克斯仍心平氣和,語氣溫和地向他請求。「我直覺認為他還有很多事得追究清楚,他也得為了高速公路所引發的騷動賠罪,就算事後得讓他擔任非正規品獵人來負責任,我認為這選擇是值得的,我拜託你了。」

「艾克斯說得對!吶,威斯坦先生,拜託先聽我保證啊,我絕對會服從你或其他人類的指示!」見艾克斯恰巧出面,艾克賽爾連忙附和,也對於艾克斯願意讓他成為非正規品獵人一事開心到綻出感激的笑容。

「你們……」

威斯坦正想嚴力否決時,艾克斯和艾克賽爾繼續向他懇求。

「機器人四大定律裡就有表示,若是存在著思考型機器人打造新的思考型機器人,只要新的思考型機器人向保證人類絕對服從,就能繼續存在,因此我認為艾克賽爾還有機會!」

「我解決不少非正規品,也討厭非正規品,拜託給我機會啊。請讓我以非正規品獵人的身份去處理Red Alert,可以不用給我酬勞,就當作賠罪來一筆勾銷。」

「我知道我這回很亂來又任性,可是我拜託你了,威斯坦先生,不能因為艾克賽爾是某位思考型機器人私自打造的就馬上處分,請你慎重考慮艾克賽爾的存在!」

「真的拜託你了啊,威斯坦先生,請聽取艾克斯跟我的任性!」

「通通給我閉嘴!這傢伙可是來路不明啊,我怎麼能……嗯?!」聽著雙方的懇求,威斯坦不耐煩地再次敲桌,然而下一秒旁邊冒出另一個投影畫面,顯示著令威斯坦看了神情瞬間嚴肅的訊息。「喂,艾克斯,你對量子電腦『後光』動了什麼手腳?」

「我動手腳?我沒有也辦不到啊。」面對威斯坦突如其來的質問,艾克斯雖然聽了感到疑惑,為了捍衛自己的清白,馬上否認。

「根據後光的演算,那位叫作艾克賽爾的傢伙能以非正規品獵人的身份存在,前提是他有必要表現出他自身的特殊能力,將有利於思考型機器人的發展。」威斯坦神情不悅地敘述來自後光的訊息,語氣中挾帶著不滿的心緒,還用不滿的目光看向艾克賽爾。「簡單來說,那小子可以繼續存在。」

說到表現出力量,艾克賽爾悄悄露出緊張又為難的神情,傑洛剛好有注意到。

所有人聽到量子電腦後光所傳的訊息,艾克斯稍微鬆了一口氣,爾後對量子電腦的訊息苦惱得皺緊眉頭。則傑洛聽到那樣的訊息,他悄悄放下手又後退幾步。

情勢突然大轉變,雖然不再起爭執,仍讓艾克賽爾一頭霧水。

「怎麼回事?我現在可以當非正規品獵人了?話說量子電腦是什麼?吶,艾克斯,傑洛,解釋一下嘛。」

然而現場沒人為艾克賽爾解釋,稍後聽見威斯坦說出不耐煩的話語。

「嘖!既然後光都這麼演算,那就算了。」雖然不情願,這回威斯坦不繼續爭論艾克賽爾的事,不忘向傑洛提出無情的指示。「小子,我暫時放你一馬。傑洛,我命令你看住那小子,哪天他出現不服從人類指示的場合,我要你不需要手下留情,當場就處分那小子。」

「我知道了。」傑洛語氣平淡地回道,艾克賽爾一看向他,見他面對威斯坦的敵意跟不近情理的指示,他始終面無表情又淡然面對,讓艾克賽爾感到些許古怪。

「既然我允許那小子的存在了,你怎麼還在?」這時威斯坦不耐煩地看向艾克斯。

「好,我這就關上通訊,謝謝你,威斯坦先生。」關上通訊前,艾克斯不忘道謝一聲。

艾克斯的通訊一消失的當下,威斯坦語氣嫌惡地回了一句,不禁讓艾克賽爾暗想這人幹嘛那樣壞心眼,用煩悶的目光看著威斯坦打開另一個通訊畫面和席格納斯聯繫,並傳遞後光的訊息。

「我才不需要你的道謝。席格納斯,是我,這是後光的訊息,你應該很清楚接下來該怎麼做吧,那麼馬上指示傑洛下一個行動。」

「是。那麼傑洛,麻煩你帶著艾克賽爾去一趟實戰模擬室,驗證艾克賽爾的戰力與駕駛載具的技術。」席格納斯點頭回應,接著投影畫面瞬間消失,又到傑洛面前冒出,向他指示新的行動。「另外你擅自行動的究責,我決定將管理艾克賽爾的一切打理當作你的懲罰。」

一聽到懲罰跟艾克賽爾有關,席格納斯注意到傑洛感到不悅,他的目光裡有一瞬間透露出那心緒,那當下席格納斯察覺到他的心理抗拒。

「我知道了。喂你,快跟我來。」雖然感到不悅,傑洛仍義務性的接受指示,爾後呼喚艾克賽爾一聲。

「喔好。」艾克賽爾連忙跟上傑洛的腳步,才剛走出房間時,就聽見了威斯坦的抱怨。

「後光啊,連你也不遵從我的意思了嗎。」

那段對量子電腦表示不滿的話語,令艾克賽爾在意到想轉頭看一眼威斯坦,然而自動門已經在他轉頭時準備要關上,威斯坦當時的怨懟神情,要看清楚時門扉就自動關閉。
 
=============================================================
 
「吶,傑洛,為什麼我突然可以當非正規品獵人了?量子電腦後光是什麼?是很厲害的傢伙嗎?比剛才那個難相處的顧問還厲害?」

一走出顧問威斯坦待的房間後,艾克賽爾馬上朝傑洛詢問一堆事,則傑洛沉默不語,自顧自地前往實戰模擬室。

「拜託跟我解釋啦。」艾克賽爾沒好氣地催促道,有次想抓住傑洛的手臂來引起他的注意時,先被他無情地甩開手,那樣的對待可讓艾克賽爾不滿地噘嘴。

「艾克賽爾,麻煩告訴我你的個人情報吧,我會幫你在資料庫和獵人名冊裡留下記錄。由於情況臨時,你暫時不用接受獵人等級的測試。」這時身旁騰空冒出進行通訊的投影畫面,上頭出現艾莉亞的身影,畫面跟著他們移動,同時有一些軟體傳送到艾克賽爾視野裡。「另外這是基地裡常用的軟體,記得安裝在你身上。」

「OK。呃……關於特殊能力,我非得要說嗎?得說很詳細嗎?」聽到艾莉亞要求紀錄資訊,像是深怕再度被人惡用,艾克賽爾小聲地謹慎詢問。

「為了讓你登錄在獵人名冊,是成為獵人的一員中重要的一環,都得詳細紀錄的。」

「原來是這樣。那麼我的特殊能力是……」

像是不讓傑洛聽見,艾克賽爾刻意掩嘴又小聲回答。一留完資訊後,艾莉亞說句「這樣就沒問題了,謝謝配合」後就自行關上通訊,投影畫面也跟著騰空消失。

「喂,傑洛,跟我解釋一下量子電腦嘛。」回答完艾莉亞的詢問後,艾克賽爾再次向傑洛追問,路上未聽見傑洛開口解釋,直到看見他走到一個房門前停下腳步。

當艾克賽爾正要期待傑洛解釋一切時,只聽見他語氣冷漠地對艾克賽爾指示。

「到另一邊去待著,待會我就讓你傳送到實戰模擬室裡。」

為什麼他都不跟我解釋啊。見傑洛依舊不解釋,艾克賽爾也再次苦悶地噘嘴。

只好默默聽從傑洛的指示到另一邊的艾克賽爾,注意到叫實戰模擬室的地方什麼也沒有,眼前只有一面空無一物的牆,令他疑惑得歪了頭。

艾克賽爾邊暗想真的會在這裡嗎,邊走到另一邊發現到牆邊有圓柱形的凹陷處,直覺認為是待在那裡,就走到那地方站著不動。

我在Red Alert都是進行真槍實彈的對戰,非正規品獵人也是嗎。等待的期間,艾克賽爾思索起非正規品獵人練習實戰的方式,腦海中才剛浮現出以前待在Red Alert跟別人對戰的回憶,下一瞬間整個人化作光束傳送到別處。

「嗚哇!」突然被傳送的當下,艾克賽爾頓時嚇了一跳,還發現到周圍的景象是外面隨處可見的高速公路。

接著看向站在一旁的傑洛,面前有兩輛非正規品獵人專用的機車-追跡者,一看見那輛車體為藍色主體、車頭造型像是鳥喙的追跡者,艾克賽爾驚奇得目光閃閃發亮。

「哇啊啊~好帥!」

「現在我要你駕駛那輛追跡者。」

一聽到傑洛要求駕駛追跡者,艾克賽爾興高彩烈地迅速坐上其中一輛。

「OK,這就來!」

發動追跡者之前,艾克賽爾先發問。

「可是你要怎麼驗證?話說這裡是哪裡?」

「只要騎在這條高速公路,騎到哪裡都可以,我會跟著你來驗證。」傑洛邊簡潔地說明邊坐上另一輛追跡者並發動。

「騎到哪裡都可以?那麼……」艾克賽爾正想追問時,傑洛粗魯回話來打斷,不讓人追問。

「別問那麼多,快開始。」

「嗨,兩位。」

當傑洛不想多作解釋,催促一臉苦悶的艾克賽爾快開始時,兩人之間突然騰空冒出投影畫面,現出艾克斯的身影,注意到他們倆正在展開驗證,接著向傑洛埋怨一句。

「看來我來的正是時候。傑洛,你又嫌麻煩不多作解釋了吧,你從以前就這樣,總說自己不擅長培訓菜鳥隊員。」

「不擅長?這就怪了,可是我在獵人特輯裡看過,說傑洛跟艾克斯一樣有擔任隊長。」根據電視看到的情報,在艾克賽爾的認知裡傑洛曾是位隊長,也知道艾克斯也是。

能夠擔任隊長職務很帥耶,居然會覺得麻煩。艾克賽爾暗想,用見到怪人的目光看著傑洛的側臉。

「是啊。就算是任由別人自己去適應,但是身為隊長,應該要提供一些建議去幫助菜鳥適應。」艾克斯邊說邊用譴責的目光盯向傑洛,被盯的傑洛一臉嫌麻煩又別過頭。

「少囉嗦,現在已經沒有部隊編制,培訓菜鳥隊員也不是我的職責之一。」傑洛語氣厭煩地回道。

「你也真是的……」

見傑洛仍一副嫌麻煩,艾克斯只能無奈以對,倒是艾克賽爾又有疑問。

「現在沒有部隊編制?為什麼?」

「關於部隊編制,在太空殖民地墜落事件後就已經取消了。」關於艾克賽爾的疑問,由另外冒出的人物代為解釋,不忘向艾克賽爾自我介紹。「你好啊,你是今天新加入的艾克賽爾吧,我是負責維修的道格拉斯,請多指教。」

「你好。剛才說的太空殖民地墜落事件,是怎麼回事?」向氛圍和善的綠色思考型機器人-道格拉斯點頭致意後,艾克賽爾追問起剛聽到的事件。

「你居然不知道那事件?!」一聽到有人不知道那起事件,道格拉斯訝異得瞪大雙眼又大聲反問。

「呃……我不知道那件事很奇怪嗎?」道格拉斯的訝異反應,讓艾克賽爾感到不知所措。

「可能電視上的獵人特輯只播放獵人的好形象,或者艾克賽爾是事件發生後才誕生的,他會不知情也不奇怪。」這時艾克斯的神情變得嚴肅,試著推測出艾克賽爾不知情的理由。

「關於那起事件,你事後自己去基地裡的資料室來看,現在沒時間談論過去。」那起事件的解釋,等得有些不耐煩的傑洛直接要艾克賽爾去找資料看。

說是要自己去找,我又不知道怎麼找。艾克賽爾一臉苦惱的心想。

之後艾克斯像是察覺到他的苦惱,表示會為他親身教導。

「艾克賽爾你放心,以後我會教你怎麼打開基地裡專用的投影畫面,到時候你可以自行翻找那些歷史。」

「好,那就先謝謝你。」

「那麼趕緊開始……」

「話說傑洛你啊,我就是要說你才特地通訊的,你先前居然毫不留情地斬斷艾克斯的手,你未免也太過份了吧!?」這時道格拉斯說出自己特地通訊的理由,開始有所不滿,舉起手指指著傑洛斥責。

「現在不是聽你發牢騷的時候。」傑洛不耐煩地回道,那樣的態度,讓道格拉斯更加不滿。

「你怎麼能那樣說啊?!等到你來定期檢查跟維修的時候,最好給我注意點,我可是會把你的痛覺機制裡的痛感拉到最大的喔。」

「好了,道格拉斯,別生氣,你快去忙自己的事吧。」艾克斯沒好氣地將道格拉斯勸離。

道格拉斯沒好氣地說一句「真是的」後自行關閉通訊,投影畫面隨即消失,只剩艾克斯的投影畫面仍在場。

艾克斯無奈地看了傑洛一眼,向艾克賽爾提議自己來說明。

「既然要驗證,艾克賽爾,我就為你說明實戰模擬室好了,傑洛沒多作說明對吧。」

「也好,那拜託艾克斯你了。傑洛他什麼都不跟我解釋,就擅自把我傳送到這裡。」

「那麼我這就說明。」艾克斯聽了頓時露出苦笑,再開始向艾克賽爾說明。「所謂的實戰模擬室就是一個虛擬空間,當你一被傳送到這裡,你整個人與場景將會轉換成虛擬狀態,因此場景可以多元化也具備了真實感。你一旦受傷,本身不會有事的,頂多損傷率過高,之後被強制退出模擬室,你能平安地回到現實世界。」

「也太厲害了吧!我在Red Alert都是實際對戰,機車或騎乘裝甲都在戶外實際駕駛的,想不到獵人基地有這樣的尖端科技!」艾克賽爾聽了大聲驚嘆。

「既然知道了,那不快開始。」倒是一旁等待的傑洛不理會艾克賽爾的驚嘆,一副等越久,情緒顯得越煩躁。

「那我這就……」

正當艾克斯要結束通訊時,艾克賽爾及時叫住他。

「等一下,我還有問題想問艾克斯,之前傑洛都不跟我說明。」

「為了能快點驗證,你趕緊問吧。」

「那個量子電腦『後光』是什麼東西?很厲害嗎?」

艾克賽爾一問起量子電腦的事,艾克斯貼心地為他說明。

「我們基地裡的量子電腦『後光』,是多位的人類科學家所打造的裝置,負責演算並預測非正規品作亂的場所與行動以及思考型機器人的發展,提供不少方便的預測,讓我們非正規品獵人能及時阻止騷動。有時候能靠它提出的訊息能及時趕到,也有時候會什麼也不提出,到時候只能隨機應變。」

「那麼我能夠繼續存在,是那個量子電腦演算出我有什麼事能幫上忙的?啊,該不會它是看得出我有非凡的……」

「應該是對思考型機器人的發展有幫助,它才會認為你有繼續存在的價值。」說到艾克賽爾的存在對發展有幫助,艾克斯及時打斷艾克賽爾想要自豪的話,神情嚴肅地回覆道。

「呿,不是認為我有非凡的身手喔……」艾克賽爾聽了感到無趣。「那麼說我的存在對思考型機器人的發展有利,算是好事一件?」

「是不是好事,我倒是認為會有什麼隱憂。」艾克斯語重心長地說,爾後為了不打擾驗證,趕緊道別一聲並關閉通訊。「那麼待會見,等道格拉斯覺得沒問題,稍後我也會使用實戰模擬室測試我的手有無大礙。」

「好,待會見。」艾克賽爾也道別一聲並發動追跡者,下一瞬間想起還有事情要問傑洛。「對了,傑洛,之前你聽威斯坦先生的話要處分我的時候,為什麼你……」

「沒時間了,快開始驗證。」

親眼見到艾克賽爾發動了追跡者後,心想總算能開始的傑洛重整態勢,用提醒打斷艾克賽爾的問話,接著傑洛身子傾前,催起追跡者的油門向前奔馳,留下露出煩悶神情又伸出手想叫住對方的艾克賽爾在原地。
 
=============================================================
 
驗證的過程中,艾克賽爾駕駛著追跡者越過傑洛身旁,接著在傑洛面前滑鏟一段路程並停下,覺得自己表現很好的艾克賽爾,笑著向傑洛徵求認同。

「嘻嘻~怎麼樣啊,傑洛,我騎得很快吧。」

「只會騎得快有什麼用。」然而換來傑洛的冷回應,他人還騎過艾克賽爾身旁。

「呿,你就不能表揚我幾句嗎。」不滿噘起嘴的艾克賽爾沒好氣地說,再次駕駛而跟過去時,突然眼前換了不同的景象,隨即而來的是要落地的懸浮感,以及身體的重量有了實際感受,讓艾克賽爾嚇了一跳。「嗚哇!怎、怎麼回事!?」

此時他們倆眼前的景象變成另一條高速公路,察看遠方後發現有不少彎道,同時不斷傳來爆炸聲響與遇難的喊叫聲。

沒過多久他們倆耳邊傳來艾莉亞的通訊,傑洛驚覺不對勁,暫時停止對於艾克賽爾的驗證。聽著通訊的同時,傑洛轉頭看了一眼後方,見到艾克賽爾仍跟在後頭。

「非常抱歉,傑洛、艾克賽爾,由於情況緊急得需要你們馬上出動,就直接把你們傳送到當地。」

「艾莉亞,這是怎麼回事?」繼續向前進的傑洛神情嚴肅地問道。

「你們所待的環狀道路上多處被人設置定時炸彈,前進時請回收炸彈,再將炸彈傳送這裡,獵人基地的工作人員會負責拆解,同時也請你們救出捲入風波的傷者們。這是座標,記得傳送到這裡。」艾莉亞說明狀況的同時,她上傳一個座標到傑洛的視野裡。

「這場騷動會是Red Alert造成的嗎?」傑洛謹慎地問道,路途中順手抓到一個定時炸彈,使用身上的傳送功能送去獵人基地。

「不清楚,後光也沒給出相關消息,只能靠我們自己想辦法了,總之現在的當務之急是阻止災情惡化為主。」引發騷動的原因,艾莉亞表示無從得知,再指示傑洛的行動。「對了,剛才我想上傳座標給艾克賽爾卻失誤,也許他還未安裝好指定的軟體,得麻煩傑洛你一個人回收炸彈和救助傷者。」

「我知道了,這就開始執行任務。」回話完後關上通訊的傑洛,轉頭向艾克賽爾嚴肅的提醒一句。「喂你,這次是你第一份非正規品獵人的工作,給我好好做。」

「我的第一份工作嗎……OK,我絕對會做到好的,傑洛你可要看好喔!」聽到這是當上非正規品獵人的第一份工作,為了能獲得認同,艾克賽爾綻出自信微笑又向傑洛信心喊話。

艾克賽爾那番話,傑洛僅冷眼看他一眼,下一秒他加快速度與艾克賽爾拉開距離,同時俐落地撿走炸彈並傳送。

「喂喂,你不等我嗎。」

來自身後艾克賽爾的呼喚,傑洛選擇無視並自顧自地向前。一遇上傷者,不等傷者向他道謝,直接傳送到獵人基地。

路途中突然遇上扔擲炸彈來阻擾的非正規品,傑洛先是騎到剛好有瓦礫推成斜坡,飛快地騎過去使整個人凌空飛起,用追跡者裝備的能源砲精準地擊倒眼前的非正規品。

一路上由傑洛一個人負責回收炸彈和救助傷者,跟在後頭的艾克賽爾只能收拾剩餘的非正規品,直到傑洛最先來到類似競技場的圓形場地前。

停止前進的傑洛從追跡者走下,緊接著耳邊傳來艾莉亞的通訊。

「看來那地方有著主導這次騷動的非正規品,四周有著電網的樣子,說不定非正規品會利用電網,請你多加注意。」

「我現在就去處分那名非正規品。」傑洛語氣平淡地回話,伸手拿起身後的光束劍的當下,又有通訊傳到耳邊,這回搭話的人是席格納斯。

「等等,傑洛,在你想進去找裡面的非正規品之前,先等艾克賽爾來跟你會合吧,說不定他能提供Red Alert的成員的資訊。」

「我沒時間等他了,得盡早處分非正規品。」

「等一下傑洛,先和艾克賽爾會合吧,我認為他……」

當席格納斯急忙勸阻,則傑洛打算自顧自地衝進眼前的競技場時,身後傳來追跡者靠近的聲音。傑洛先是提高警覺再轉身察看,發現到是陌生的思考型機器人正駕駛著非正規品獵人專用的追跡者,眼神瞬間變得銳利,挾帶著一股殺氣的目光投向對方。

「嗚哇,傑洛你等等!」一見到傑洛兇狠地舉劍作勢要砍人,變身成別人的艾克賽爾嚇得連忙解除。「是我啦,艾克賽爾!」

一恢復原樣後,這才讓用光束劍指向艾克賽爾的傑洛見識到怪異的景象。雖然艾克賽爾恢復原樣,倒是讓傑洛原先戒備的心態中添增疑慮,眉頭因為疑慮的心態而緊皺。

嚇死我了,差點快被當作非正規品處分。傑洛剛才的殺氣,加上被那雙嚴肅又銳利的目光緊瞪著,讓艾克賽爾瞬間嚇得驚慌失措。

「你那是什麼鬼能力?」未放下警戒心的傑洛語氣低沉地問道。

「這是我的特殊能力,A-Trans,我可以擊發出複製射擊取得DNA資料,再靠別人的DNA資料變身,我是怕你用奇怪的眼光看上,才不敢跟你直說。」艾克賽爾神情慌忙又有些為難地為傑洛解釋清楚。

「就跟你說要等了,傑洛你老是這麼性急。」這時席格納斯再次向傑洛通訊,語氣聽來無奈。

「你是直覺認為他會這樣行動?」看上?那麼他脫離Red Alert的理由跟他的能力鐵定八九不離十。傑洛邊看著艾克賽爾邊暗想,同時向席格納斯詢問。

「只是將新到手的情報經過推敲而已,我並不像艾克斯那樣玄。先前請艾莉亞記錄的個人資訊中,艾克賽爾有著複製別人的DNA資料並變身的能力,其名為A-Trans。關於這股能力,我認為這和他退出Red Alert的理由有關。」

關於席格納斯的推敲,身旁的艾克賽爾向傑洛點頭表示認同,道出脫離Red Alert的理由。

「我的確是因為雷德惡意利用我這個特殊能力,我無法忍受那樣利用也覺得他們的作法有問題,才會毅然決然地退出Red Alert。」

聽到艾克賽爾脫口說出退出的理由,有了證實後傑洛這才放下光束劍,但是戒備的目光仍緊盯著艾克賽爾。

「拜託相信我好嗎,傑洛,我可以保證不會濫用這份能力危害非正規品獵人,還能幫得上忙的!」見傑洛仍有疑慮,艾克賽爾急向他懇求。

「我也贊同帶上艾克賽爾去找裡面的非正規品,要是對方是Red Alert的成員之一,將會是釐清整體事件的好機會啊。」這時艾莉亞也出言相勸。

「難道你們都不會細想他會給非正規品獵人帶來多少麻煩,一把這傢伙帶來就接連遇上額外的紛爭,根本是個麻煩製造者。」傑洛語氣不悅地說,那番話讓艾克賽爾難過得緊抿著雙唇,罪惡感悄悄湧上心頭。

「我能理解你會感到疑慮,傑洛。」一聽到傑洛提及麻煩,席格納斯語重心長地出言緩頰。「但是我們和Red Alert之間的問題不容忽視,必須深入追查。」

「艾莉亞跟席格納斯說得沒錯啊,我們都必須正視問題,我也會努力阻止Red Alert他們的。」為了讓傑洛放下戒備與疑慮,艾克賽爾笑著附和一句,然而卻換來傑洛不悅的冷瞪和冰冷的話語。

「什麼正視問題,你最沒資格說那種話。」

傑洛那番冰冷的話語,讓艾克賽爾的笑容退去,只能看他當下自顧自地轉身前往疑似競技場的地方,跳到半空中再用光束劍砍出開口,最後獨自一人衝進去。

我沒資格說?為什麼?

比起被冰冷的話語傷心,艾克賽爾倒是對那番話摸不著頭緒,不明白傑洛那麼說的理由,也不忘拿出自己的兩把手槍,趕緊跟上對方。
 
=============================================================
 
此時的司令部,一聽見傑洛那番冰冷的話語,艾莉亞很有意見。

「傑洛怎麼能那樣說話。」

「想必他有看出艾克賽爾和Red Alert之間的疑慮,不只是艾克賽爾注意到嫌隙就想退出,還有其他的觀點需要追究。」

聽到席格納斯那樣冷靜推測,艾莉亞想起艾克賽爾的特殊能力,先前他的敘述格外小心翼翼。

「像是艾克賽爾的特殊能力A-Trans?之前向我描述那力量的時候,他的語氣聽來像深怕又有人用有利益的目光看上。」

「所以我們得深入追究才行,說不定會摸索到真相。」席格納斯語重心長地說,此時他的目光變得銳利。

場面回到傑洛與艾克賽爾的任務中。兩人一踏進競技場後,發現周圍有些陰暗,只有電網些許的光來照亮,耳邊不斷聽見摩托車行駛的聲音。

「果然沒錯,是總長啊。」聽到那聲音,艾克賽爾馬上認出是誰,就算先前相處不好,仍會為傑洛介紹那人物。「總長是叫作飆馭野豬的傢伙,在Red Alert的成員中脾氣是最暴躁的。」

聽到艾克賽爾把對方稱作總長,讓傑洛不禁想起過去的暴走族,同時看到對方自顧自地狂奔。

「嗯?艾克賽爾!是你這混帳!」從剛才就一直在狂奔、有著雞冠頭與野豬模樣的總長-飆馭野豬注意到有人闖進來,還見到熟人艾克賽爾,馬上連珠炮地飆罵。「你這個可惡的背叛者,居然膽敢跑來見我,聽說你還跑去跟我們打對台的非正規品獵人那邊,你這忘恩負義的混帳,這樣還算是男子漢嗎?!」

「別那麼生氣嘛,總長,無論你怎麼責罵我,我都不會後悔退出你們Red Alert。」艾克賽爾沒好氣地回道。「沒發覺自己做錯事的人,才不是男子漢好嗎,我這麼做也算是在報答恩情呀。」

「哼唏唏!你這天殺的混帳,膽敢說我不是男子漢,馬上跟我一決勝負,混帳!」氣得鼻孔出氣的飆馭野豬又飆罵幾句,正想朝艾克賽爾衝撞時,突然有人水平揮劍,飆馭野豬連忙往後閃避,再氣得飆罵。「混、混帳!你這失禮的傢伙,我忙著要跟背叛者單挑,你膽敢對我刀劍相向!?」

「你開戰前都愛說廢話的嗎,難怪公路暴走族那麼快被瓦解。」剛才揮劍的傑洛語氣不屑地回嘴一句。

「混、混帳!!!我跟那群軟腳蝦才不是一夥的!」傑洛那番話,讓飆馭野豬氣得暴跳如雷。

「是不是都我無所謂,無論是公路暴走族還是公路騎士團,你這個非正規品一律乖乖被處分就是了。」

「哼唏唏!居然敢說我跟那群垃圾一夥的,你這天殺的混帳,我這就把你們全打倒在地!!!」

傑洛好會激怒總長啊。聽著傑洛跟飆馭野豬之間的對話,一旁看戲的艾克賽爾覺得不可思議。

「混帳東西,全都給我去死!!!」飆馭野豬邊飆罵邊開始急速狂奔。

「嗚哇!」艾克賽爾連忙往旁翻滾,試圖朝飆馭野豬開槍時,面對速度飛快的飆馭野豬,無法精準打中。「可惡,沒辦法好好瞄準總長。」

「去死!」正當艾克賽爾忙著瞄準時,飆馭野豬突然衝過來擒抱住,一口氣往電網衝撞過去。

「嗚啊啊!」來不及反應的艾克賽爾,背部遭受電擊的洗禮,加上被人強力施壓,無法輕易掙脫。

「你反應太慢了,混帳!」見艾克賽爾受到電擊而痛苦,飆馭野豬笑著嘲諷一句。

下一刻傑洛衝了過來,往飆馭野豬背部水平揮劍時,剛好要離開的飆馭野豬及時往旁奔,順手扔出好幾個釘輪去對付傑洛。剛擺脫電擊的艾克賽爾則是往前單膝跪地,電擊帶來的麻痺感使他一時無法動彈。

「傑洛抱歉,我……」

傑洛不等艾克賽爾怎麼為自己的大意道歉,自顧自地跑開再用光束劍打飛釘輪,循著扔下的釘輪一路追著飆馭野豬。

「慢死了,混帳!」發現傑洛正緊追著,飆馭野豬又粗野地罵了一句。緊接著他奔過中心點,還在中心點施放出雷射陷阱自行旋轉,同時朝傑洛不斷扔出釘輪又引爆。

面對釘輪,傑洛全一一揮劍打飛,不時把釘輪打到飆馭野豬的腳邊引爆。在那之後傑洛展開敏捷又快速的移動,不受雷射陷阱的干擾,順暢地閃避飆馭野豬迎面而來的衝撞以及雷射陷阱,途中跳到半空中又啟動衝刺機能,一口氣跑到飆馭野豬身後。

一看見傑洛那樣的戰鬥方式和移動姿態,讓剛起身的艾克賽爾看了嘖嘖稱奇,差點要愣住時連忙猛搖頭回過神,想著得趕緊提供助攻。

「可惡,這個獵人挺有本事的。」一見識到傑洛的身手,飆馭野豬開始感到難纏,不管他怎麼朝傑洛衝撞,傑洛都有辦法及時閃避。

當飆馭野豬再次轉身面對傑洛又衝撞時,傑洛不慌不忙地往前空翻,翻身的同時再水平揮劍砍了飆馭野豬的背部一刀,雷射陷阱也在這時候自行消失。

「混帳……」被傑洛的斬擊氣得不耐煩的飆馭野豬開始繞圈,並扔出多個釘輪。「給我倒下啊!」

剛著地的傑洛迅速轉身面對,連續揮舞光束劍來打飛釘輪,同時朝飆馭野豬直奔。

「才不會讓你得逞咧,看我以牙還牙啦!」這時艾克賽爾靠A-Trans變身成別人,大肆扔出身上的炸彈進行回擊,使現場大量響起多起爆炸聲,迸裂而出的火光更是讓現場多了明亮。

「那個混帳背叛者……」當飆馭野豬專心應付艾克賽爾扔的炸彈時,大量火光剛好轉移他對傑洛的注意,赫然發現到傑洛衝到他面前,緊接著他的左胸承受了傑洛的強力突刺,不僅突刺帶來傷害,傑洛還將他整個人推向電網,接受電擊的洗禮。「唔!?是你這混……咕啊啊啊啊啊─────!!!」

被施壓著無法掙脫的期間,飆馭野豬只能看著面無表情的傑洛那雙湛藍的眼眸,目光看起來陰森冰冷。就算想伸手抓住傑洛,身後的大量電擊以及傑洛的施壓都不允許他伸手,他只能迎來整個人失去動力的下場。

「艾莉亞,是我,非正規品已處分完畢。」一處分了飆馭野豬,隨後傑洛開啟通訊功能與艾莉亞聯絡,同時將手中的光束劍收回背上。

「任務順利執行完畢,請兩位趕緊返回獵人基地。對了傑洛,道格拉斯要我轉告你一聲,他說他希望你執行任務完後,馬上來進行定期檢查。」

「我知道了,叫他耐心等我過去。」

「好,我幫你轉達。」艾莉亞應聲完後結束通訊,則傑洛自顧自地跳出競技場。

親眼看見飆馭野豬被處分後,艾克賽爾在一旁恢復原本的姿態,同時感到放心而鬆一口氣。接著迅速跳出競技場,一奔向傑洛身旁,馬上向他展示有盡職的一面,為自己爭一口氣。

「這下你能相信了吧,我的特殊能力對非正規品獵人的工作能幫得上忙。」

「我不是不信任你,是不認同你。」傑洛語氣略帶不悅地回道。

「不認同我?為什麼?」艾克賽爾聽了摸不著頭緒,馬上追問到底。

「面對曾是自己的同伴還能心平氣和地去處分,你……」

正當傑洛想宣洩不滿時,途中腦海裡過去的仲裁部隊獨立事件一閃而過,忽然覺得自己沒資格批評別人,頓時感到煩躁而緊抿雙唇,不願再多說後自行用自我傳送離開。

被遺留的艾克賽爾連忙叫住,正想問如何返回,只能眼睜睜看著傑洛迅速離去。

「啊喂,傑洛,你好歹把話說完嘛!還有我要怎麼回獵人基地啊?!」
 
=============================================================
 
「我不是不信任你,是不認同你。」

傑洛他居然那樣說我,也不解釋清楚我哪裡不被認同。剛回到獵人基地的艾克賽爾邊暗想邊漫步著,正感到不滿而噘嘴。

處分了第一位Red Alert的成員後,為了回到獵人基地,艾克賽爾特地請教艾莉亞,連忙在身上安裝好艾莉亞交代的軟體。一鎖定好艾莉亞給的座標後,先將兩輛追跡者送回去,再啟動自我傳送機能這才能返回。

「傑洛這人真討厭,拜託跟我解釋哪裡不被認同嘛。」對傑洛的話感到不滿的艾克賽爾,頻頻碎念著。「還有我哪裡心平氣和了,也會覺得難受好嗎,面對情理前,我只能依獵人的工作原則順理成章地行動嘛,還能怎麼辦……」

「啊,艾克賽爾,歡迎回來。」看到艾克賽爾迎面走過來,艾克斯馬上向他綻出溫柔的微笑又打聲招呼。

「嗯?我、我回來了……」一聽見艾克斯迎接他回來的話語,又看到能感到溫馨的和善笑容,讓艾克賽爾忽然愣住。

那話語使艾克賽爾想起過去待在Red Alert的時候,有一次為了試探身手被指示一個人行動,雷德也曾那樣對剛回來的艾克賽爾說過。聽到那段話,就有種回到自己的歸宿,那樣的愉快湧上心頭,然而失落感隨即而來,正要悄悄地將那份愉快如風般吹散。

「你怎麼了嗎?」見到艾克賽爾愣住,艾克斯驚覺不對勁。

「沒、沒事。話說艾克斯你的手真的接好了耶,已經沒問題了吧。」聽到艾克斯關切詢問,艾克賽爾連忙打迷糊仗,藉由轉移話題來忽視心中的失落感。

「是啊,在你跟傑洛去執行任務的時候,我透過實戰模擬有檢查過,現在狀況一切正常,我之後就能正常參與執行任務。」剛才他怎麼愣住了,我有說什麼奇怪的話了嗎。雖然順勢接了艾克賽爾的話題,艾克斯仍對剛才的反應感到古怪。

「說到傑洛啊,他對我說些怪話耶。說我什麼沒資格說正視問題,他還說他不認同我。」一提及傑洛,艾克賽爾開始抱怨起來。「之前雷德突然通訊的時候也是,說我沒察覺到我有受到保護,雷德明明看我是方便好利用的人,怎麼可能有想保護我的意思。」

「這樣啊……」

一聽到艾克賽爾提及傑洛說的話,艾克斯當下露出凝重的神情時,耳邊忽然傳來艾莉亞的通訊。

「艾克斯、艾克賽爾,抱歉,剛才『後光』傳來預測訊息,傑洛現在去找道格拉斯開始他的定期檢查,得麻煩你們馬上出動。對了,這是座標,請你們趕緊抵達現場。」

「好。」聽過通訊後艾克斯點頭應聲,再向艾克賽爾指示。「話不多說了,馬上出動。」

「OK!」

兩人一傳送到艾莉亞指定的現場後,見到眼前有座高聳的鐵塔,緊接著裡面散發出白光,不久後裡面傳來有大型物體在活動的聲響。

「好像有什麼東西傳送到裡面,還展開佔據行動。」自己的視野聚焦裡面的狀況時,發現到有異狀的艾克斯語氣慎重地說。

「那個傳送方式,就跟機械巨蠍那時候一樣啊。」也看到那情況的艾克賽爾,不禁想起以前被追殺的情況。

接著兩人耳邊傳來艾莉亞的通訊。

「這裡是艾莉亞,看來『後光』所預測的事情是中央電波塔被人佔據,趁災害尚未變得嚴重前,請你們趕緊阻止一切。」

「好的。走吧,艾克賽爾。」艾克斯堅毅地回道,並將右手變化成手砲的狀態,邊呼喚艾克賽爾邊奔向電波塔。

「OK!」艾克賽爾也在這時候碰觸胸前的蔚藍色晶體,兩把手槍在手中出現的同時快步跟上艾克斯。

一進到電波塔後,兩人發現到有個模樣像是寄居蟹的巨型機械正攀在中心處。

「啊咧?我沒見過這東西,會不會是狙擊食蟻獸那老爹新作的。」以為能認出那巨型機械,發現到很陌生的艾克賽爾看了疑惑。

「狙擊食蟻獸?那是誰?」聽到艾克賽爾口中提及一名人物,艾克斯好奇詢問。

「是Red Alert裡最聰明的老爹,語氣像是電影裡會給人啟示的老人,最擅長看透別人的心思,事後他跟我說他只是很會解讀心理跟孫子兵法而已,對我來說是個難搞的老爹。」

「有這樣的人物啊。」

那樣開心地提及同伴,為什麼還會憤而脫離Red Alert?甚至間接引發更多騷動,又為什麼還能笑著談論自己的同伴,心裡不會感到糾結嗎,還是說不明白自己的選擇對同伴來說是種傷害。望著艾克賽爾笑談過往同伴的艾克斯,心裡對艾克賽爾產生疑慮。

「Red Alert的成員裡大多有顯眼的性格,其中有一人就很常讓我感到傻眼。我猜他最有可能是佔領電波塔的人,為了推廣自己的興趣,他總想著用簡單又誇張的方式來進行。」

「那麼他是誰?」

「是龍捲洋蔥,他最喜歡搞笑了,只可惜他的笑話超無聊的。」

艾克賽爾剛笑著說龍捲洋蔥、艾克斯暗中介意著艾克賽爾的心理的期間,艾莉亞急向他們通訊。

「抱歉兩位,我目前得花點時間分析眼前的巨型機械,請你們先前進,並救出捲入騷動的傷者。」

「目前先設法阻止這個大塊頭作亂對吧,這小菜一碟啦。」艾克賽爾邊綻出自信微笑邊回覆,爾後向艾克斯請求。「對了,艾克斯,趁傑洛不在,可以跟我說傑洛為什麼以前是非正規品嗎?」

「是可以,那我們邊走邊談。」聽到艾克賽爾想知道傑洛的過去,正踏上冗長的螺旋道路的艾克斯二話不說地答應了。

訴說之前,艾克斯臉色變得凝重,再向艾克賽爾道出傑洛不為人知的祕密。
 
=============================================================
 
--X的場合--

雖然不經過傑洛的同意就擅自跟艾克賽爾你說過去的事,不過都已經是非正規品獵人的一員,然而先前發生了艾克賽爾你是否該判定是非正規品的事,我認為有必要知情。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艾克賽爾你對於非正規品的定義深思熟慮。

當我知道傑洛曾是非正規品的時候,是發生太空殖民地墬落事件後,因為一名非正規品下的圈套,我和傑洛展開廝殺,打到兩敗俱傷後,那名非正規品忽然出現又對我脫口說出傑洛的秘密,還說那時候的傑洛也跟那名非正規品纏鬥過。

以前我沒去阻止纏鬥嗎?我當時還不是非正規品獵人,是跟在一名叫作凱因的人類博士生活。

後來傑洛被送到去維修,然而甦醒的傑洛不記得先前發生的事,性格安穩到看不出剛和人纏鬥。或許傑洛當時性格很安穩以及他的戰鬥力高,凱因博士強力推薦傑洛成為非正規品獵人,並將傑洛曾是非正規品的情報被壓下,直到我知情為止,傑洛都曾未顯現出非正規化的狀態,而我和他現在都有了堅不可摧的信賴關係。

在那之後為了阻止那名非正規品今後的暴行,即使當時身體遍體麟傷,我和傑洛仍繼續向前並那名非正規品展開對峙。

一切都做個了結後,我正煩惱著傑洛今後會如何時,有位博士忽然出來告訴我更多實情,其中他有段話像是無情的判定,我當下感到牴觸。

「如果我猜得沒錯,傑洛這孩子是以非正規品的身份誕生的,只為了破壞而誕生,他的身份對這世間有爭議性。」

我好奇傑洛的反應而看向他,當下他沉默不語。雖然他面無表情的,我看他的樣子像是坦然地接受一切,沒有想要反駁跟掙扎的意志,似乎是想承擔身為非正規品的罪惡。

嗯?艾克賽爾你還是想知道那位博士是誰嗎?他是製造我的博士,是個存在於網絡中的電子意識體,其餘的個人情報,我在這裡不方便細說。

等等,艾莉亞傳來分析結果了,要擊倒我們眼前巨型機械的話,說是要打擊位於頭部的綠色晶體,那我們也得加快腳步才行。

前進的期間,我再繼續訴說之後的事。當時一知道傑洛原先是非正規品的秘密後,迅速傳到獵人基地裡的上級耳裡,開始追究起傑洛的身份,發起人是威斯坦先生。

那時傑洛的身份從非正規品轉變為獵人又變回非正規品,這變化的過程一般來說心裡很難受,但是傑洛簡直像是扼殺了自己的意識,坦然地去面對一切。

一展開追究,有不少知名的人類科學家和身份是上級的思考型機器人全聚集在獵人基地裡的會議室,席格納斯當時也在現場。

開始追究後,有很多人認為傑洛應該當作非正規品接受處分,但是我無法接受,為傑洛挺身辯駁,希望所有人能重視他身為獵人的功勞,會願意保住他這個人。

說到傑洛,他陪著我一起行動很多年,我最明白他看待非正規品的想法,很清楚也相信他的為人,也曾見識過他的離去,如今要我再一次失去他,我辦不到。

當我一挺身辯駁,馬上引來不少人對我的批判。

「艾克斯,麻煩你搞清楚自己的立場,你現在可是在包庇一名非正規品,大眾認知非正規品就是要即刻處分,身為非正規品獵人的你應該最清楚這道理。」

「為了破壞而誕生的思考型機器人,對人類來說是個威脅!」

「拯救地球的你是個世間聞名的英雄,然而你在包庇那名非正規品,你這樣還算是英雄嗎?!」

面對那些人強加在我身上的印象,像是無比沉重的壓力,將我壓得喘不過氣。

就因為我是世間認知的英雄,包庇曾是非正規品的朋友的人就不應該是英雄,我倒是想問連朋友都拯救不了、只會顧全大局的人還能算是英雄嗎!?

為了保住傑洛,什麼英雄的聲望或形象,那種保護不了朋友的東西,我寧可捨棄!

在那之後的我仍繼續為傑洛辯護,希望現場的人們能重視傑洛身為非正規品獵人的功勞,我認為傑洛還有挽留的餘地,然而無論我怎麼想保住傑洛,事情的走向依舊在絕對要讓傑洛接受處分。

至於傑洛,他始終旁觀著一切,同時欣然接受自己的處分,沒想過想和我一起反抗,過去對非正規品的厭惡感被對自己的厭惡感所掩蓋。另外傑洛會對自己產生厭惡感,是在仲裁部隊宣言獨立的時候,在那之後我被看似好相處的新人給欺騙,則傑洛一夕之間失去了兩位朋友,據說當時他以獵人的身份處分了朋友,至今感到愧疚。

嗯?艾克賽爾你不知道仲裁部隊?那我簡略說明一下。仲裁部隊是針對大規模災害的軍隊,和我們非正規品獵人有互相合作的友好關係,然而空中都市蔚藍海灘一墬落後,仲裁部隊突然被指控是引發災害的元兇。

當仲裁部隊成為眾矢之的時,帶領著仲裁部隊的人物-將軍突然向大眾宣言獨立,還打算建立只有思考型機器人生活的世界,獲得不少思考型機器人的支持,隨後也帶來不少紛爭。直到仲裁部隊全軍覆沒後,得知了真相以及幕後黑手的存在,然而到了現在,仲裁部隊仍沒被洗刷汙名。

另外非正規品獵人的總監從原先是人類,改由是思考型機器人的席格納斯擔任。當時的人類就是照顧過我的凱因博士,仲裁部隊宣示獨立事件使他背負了大量斥責與罵名,讓他飽受心理壓力的折磨。

之後再也承受不住那些壓力的他,突然向我說句「我已經老得不中用,不適合繼續擔任總監這職務」,說完話後他離開了獵人基地,現在他過得怎麼樣了,我不清楚也不敢再叨擾他。

至於仲裁部隊的存在時間一久後,沒多少人想提及或追究,他們的存在悄悄地被埋沒。則我曾不識相地向傑洛立下約定,間接帶給他困擾。

對了,關於傑洛那時失去的兩位朋友這件事,我還有些事情想不明白,更詳細的情況就去找傑洛說明吧。

那麼繼續說追究傑洛的時候吧。當我的辯駁使得事情看不出結論,之後威斯坦先生詢問起傑洛的意思,傑洛的回答是他願意接受處分,但是我不想放棄,仍想繼續辯駁,然而被威斯坦先生喝斥。

「你給我住口!打敗惡徒西格瑪的你成為了民眾眼中的英雄,現在卻包庇一名非正規品嗎?你敢再繼續包庇他,我就要你立刻解除獵人的身份!」

當時一被說我會被迫失去獵人的身份,傑洛當時感到驚愕,不過我那時候覺得無所謂,而那時候的事,正是席格納斯之前提及的事。我的確為了保住傑洛,差點保不住自己的獵人身份。

為了保住自己的朋友,能捨棄的我可以全捨棄,唯獨傑洛這朋友,我真的不想再失去。

在那之後傑洛像是不希望給我帶來麻煩,他向我表示他選擇讓自己走上末路。

「已經夠了,艾克斯……就讓我乖乖接受處分吧。」

「我不准你這麼決定!!!」聽到傑洛那樣說,當時的我馬上大聲喝斥。

接著我急向傑洛傾訴我的悲憤和苦惱。

「自從仲裁部隊事件後,傑洛你就一直壓抑著自己的傷痛,什麼心事都不跟我說,老是讓自己處於自我厭惡的狀態……傑洛,我們是一起奮戰的朋友對吧!?為什麼你能輕易地選擇自己的消失?!」

「一跟你說,你不就會展開莽撞的行動,那次事件後還擅自跟我立約,說你變成非正規品的時候,要我親手處分你……與其讓那種情況發生,還不如現在就讓我消失,別再讓我無意間去處分無辜的人。」

當傑洛堅持選擇自己消失,他的話語中道出他自身的罪惡感和厭惡感,我明明是他的朋友卻從未注意過,也發覺自己立了不該立的約定。

「那麼現在就棄約吧!這次我向你保證我絕對不會成為非正規品,不會讓你有處分我的機會!我已經……不想一而再再而三地失去你啊!」

面對我的傾訴,傑洛僅默默地別過頭,不願再多說。當時他的表情看來苦悶,不存在對不近情理的事而感到不甘心的心緒,倒是對我的話感到牴觸和歉疚。

接著耳邊又傳來人類們的惡言相向,他們都無情且自私,一直訴說著傑洛必須即刻處分,我當下正不斷想著該怎麼辦才能保住傑洛,要怎麼樣讓傑洛不對自己感到厭惡,然而那些說要處分傑洛的話語排山倒海般地傳到我耳邊,想一點一滴地抹消我想保住傑洛的心意。

直到有位人類提出建議,那人就是陽斗博士。

「不如這樣吧,傑洛,請你接受改造,洗去存在你體內的惡質指令,成為完全服從我們人類的指令去處分非正規品的獵人如何?」

那樣的建議開始讓其他人困惑地交頭議論,而我急向陽斗博士詢問。

「那樣的話,傑洛就能繼續留著嗎?」

「有句名言是這麼說的,一個人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種生活。傑洛你是為了顧全大局才求自己消失對吧,那麼你也可以為了艾克斯極力挽留你的好意以及自己真正的意識,無論面對何種困境,仍選擇生存。」

陽斗博士沒有直接回答我,而是向傑洛詢問,則傑洛不滿地反問。

「你是要我成為你們人類的操線傀儡嗎?」

「為了能讓雙方達成雙贏的結論,我才會推崇這做法。」那時我看著陽斗博士面有難色地回覆傑洛的疑慮,接著陽斗博士向我苦悶一笑。「今後非正規品會越來越猖狂,為了維護安全,我認為非正規品獵人的戰力不能少了傑洛,即使這做法將會剝奪他的自由意識,但他至少能繼續存活。」

也就是說為了存活,傑洛將會不感情用事,一律無情地判定與處分任何非正規品。那樣的話,這對當下不希望無意間處分無辜的思考型機器人的傑洛來說,是個生不如死的活法,當下我會認為他不會答應,可是我仍希望傑洛繼續活著陪伴在我身旁,我允諾這方法也懇求傑洛答應。

「只有這樣才能存活的話,那我會贊同的。傑洛,請你也贊同好嗎?不只為了我,也為了自己存活好嗎?這回真的拜託你了,請別再從我的身邊離開。」

當下傑洛沉默不語,他緊抿著雙唇,暗中道出不情願的心緒,接著我看見他臉色變得消沉,不久後他嘆了一氣再開口答應,表示願意成為那樣的獵人。

「那好吧。」

所有人都見識到傑洛的贊同後,能認同戰力不能少了傑洛的主意,紛紛同意陽斗博士的提議,能讓他獲得能繼續存活的機會。但是這樣的抉擇,會讓傑洛無法依道德和良知來評斷,必須以無情的思維和手段去處分任何非正規品,絕不容許錯放。

雖然成功挽留了傑洛,可是那樣的結果對他來說會感到生不如死,這點我一直對他感到很抱歉,也一直思索著如何才能讓他放下對自己的罪惡感和自我厭惡,同時我一直苦思著先前是否還有其他更好的辦法挽留他,好讓他答應時,不會產生不情願的心緒。

至今為止,我仍為傑洛而苦惱,也想去明白他對他的兩位朋友執行處分,往後還產生對自己的罪惡感和厭惡感,而這些疑問就是我想不明白的地方。

話說想挽留曾是非正規品的傑洛的我,在艾克賽爾你眼中還算是英雄嗎?

我直到現在都不曾後悔我先前致力挽留傑洛,就算那麼做的結果將會讓我失去英雄的稱號或聲望。
  
=============================================================
 
「那麼我就說到這裡。」

艾克斯說句結語後,和艾克賽爾一同身處在能看見巨型機械的頭部的位置。當艾克賽爾正忙著朝頭部的綠色晶體擊發出大量光彈,艾克斯朝著頭部擊發出蓄能最大的能源砲,馬上讓巨型機械停止運作。

成功擊倒巨型機械後,艾克斯和艾克賽爾直往最頂端前進,同時耳邊聽見艾莉亞的通訊,說是有「上方存在著更強烈的能源反應」,需要他們倆前去見識。

所以艾克斯先前會想極力挽留我,是像他堅信著傑洛那樣,堅信我不是非正規品。這時艾克賽爾神情凝重地暗想著,腦海中回想起先前艾克斯挺身而出的身影,在艾克賽爾眼中散發著明亮的光輝,能夠照亮他當時心裡的不安和迷惘。

這時想到艾克斯說要深思非正規品的定義,艾克賽爾開始傷腦筋。

「非正規品的定義是嗎……我能聽明白艾克斯想傳達什麼,但我至今都認為非正規品都是非得處分的壞傢伙,要我深思非正規品的定義,今後是要怎麼擔任非正規品獵人?」

聽見艾克賽爾一直以來處分非正規品的心態,是遵循著大眾所認知且正確的做法,艾克斯心裡感到苦悶,翠綠色眼眸中流露出黯淡的憂愁心緒。

「我只是想讓你知道一切事物並非都黑白分明的。就算傑洛曾是非正規品,對我來說他是稱職的獵人,也是艾克賽爾你想成為的獵人。」艾克斯語氣沉穩地說,訴說的過程中憂愁地看了艾克賽爾一眼。

「所以我都明白的,艾克斯,只是我很難即時改變作法。」艾克賽爾聽了露出尷尬的神情。「獵人特輯有說傑洛是獵人的典範,還說面對非正規品都應該像傑洛一樣無情,我一直以來傚仿他的做法,也一直深信這作法是正確的。」

「沒關係的,艾克賽爾,鐵面無私地處分非正規品的做法的確是正確的,只是我不認同,甚至覺得不近情理,我認為應該還有其他方法可以挽回。」艾克斯語氣嚴肅地說,爾後低聲吐露出帶有悔意的話語。「當時能選擇絕對相信仲裁部隊是清白的,再多溝通幾回,直到能互相理解的話,才不會演變成彼此作對的局面……」

一聽到艾克斯相信仲裁部隊是清白的,艾克賽爾頓時陷入思索,若有所思的目光看向艾克斯的背影,在他眼中隱約散發出柔和的光芒。

艾克斯他不只是世間讚賞的英雄,他為人也好到像和煦的陽光一樣溫暖,既善解人意又會替人著想,他的存在感比我在獵人特輯見識的來得強大啊。艾克賽爾望著艾克斯心想,爾後想起一個疑惑而提問。

「對了!在那之後你跟傑洛相處得怎麼樣?該不會變得尷尬了?」

「是有一點尷尬,不過不要緊的,我能感覺得到彼此仍信賴著。像是我及時向威斯坦先生求情時,你當時應該有發現傑洛的動作有放慢吧,其實他是為了等我出面才刻意放慢動作。」

「那是為了等你出面才放慢動作?!」艾克賽爾聽了驚愕得瞪大雙眼,一回想起當時,傑洛一放慢動作,沒過多久艾克斯就出面了,沒有當場進行處分,這點可讓艾克賽爾覺得不對勁。「等一下喔,傑洛不是接受改造了嗎,他應該不會感情用事不是嗎?」

「呵呵,關於這疑問,你事後去問陽斗博士吧,現在我只能告訴你這件事,我很感激陽斗博士。」面對那樣的疑慮,艾克斯微笑以對。

一看見艾克斯那樣的微笑,包含著謝意與感動的心緒,艾克賽爾頓時愣住。事後仔細一想,那樣彼此信賴的關係,艾克賽爾發覺到自己跟雷德也曾是如此,那種不用開口說、完全信任著對方而行動的信賴,在產生要脫離Red Alert的想法、發現同伴有變化之前,他認為和雷德互相信賴著。

然而發現到對雷德的疑慮,還出現了讓關係變質的事件後,與雷德的信賴如紙張般薄弱,一想到這裡,艾克賽爾悄悄地感到消沉。而那樣的神情艾克斯剛好注意到了,瞧見他一臉嚴肅又哀愁地皺緊眉頭。

訴說完過往後,他們倆將心思回歸到任務上。當他們倆走了好一大段的路程,現在總算抵達最頂端,在那裡看見一名思考型機器人的雙手正忙碌著。

「看來他就是你所說的人,他正忙著控制電波塔。」艾克斯冷靜分析道,看見面前的人物正專心一志地盯著顯示主控台的投影螢幕,雙手忙著敲打螢幕下懸浮的投影鍵盤。

「果然沒錯呢。喂,龍捲洋蔥,你這回是打算向全世界宣傳你的搞笑嗎?我勸你還是停手吧,免得雷德看了氣得打爆Red Alert裡所有的螢幕。」艾克賽爾一看到馬上綻出猜得沒錯的得意笑容,緊接著開口呼喚對方。

「嗯?這不是艾克賽爾嗎,嘎哈哈哈,你猜得沒錯呀……唔!?你、你不就是艾克斯嗎?」主體為橘色且身體像顆洋蔥的思考型機器人-龍捲洋蔥一聽到艾克賽爾的呼喚和勸言,先是笑出聲又給艾克賽爾肯定的回覆,然而一看見艾克斯的身影就馬上改變態度,急向艾克斯求情。「艾克斯,我拜託你了,請阻止我們Red Alert跟雷德!」

「阻止你們Red Alert?是怎麼了嗎?」艾克斯聽了覺得不對勁,馬上追問清楚。

聽到Red Alert有問題,身為目前脫離Red Alert的人物-艾克賽爾則是落寞地別過頭。

「我們Red Alert跟雷德都接受了老師的改造,我們沒辦法輕易地擺脫他……」當龍捲洋蔥求情的話語中提及到老師的存在,艾克斯和艾克賽爾一同聽了就有所疑慮地皺緊眉頭。

「你跟其他人還有雷德都接受老師的改造?我可沒聽說過有這回事啊!?」一聽到有別的事未能得知,感到古怪的艾克賽爾急問。

「你會沒聽說,是因為雷德為了保住你的自由才不說的。現在一想,我還真羨慕你可以什麼都不知道地脫離Red Alert。」

「為了保住我的自由?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啊!?喂!龍捲洋蔥!」

正當艾克賽爾仍感到疑惑要追問時,龍捲洋蔥低下頭沉默不語,稍後用盼望的眼神看向艾克斯,注意到那眼神的艾克斯不打算冷眼旁觀,語氣迫切地請求龍捲洋蔥細說其他情報。

「請告訴我更多詳情吧,你所說的老師是誰?Red Alert發生什麼事了?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幫你想辦法阻止的。」

「不,沒辦法的,一切都來不及了,我就快控制不了……」原先那樣求情,這回龍捲洋蔥感到悲觀,婉拒艾克斯的好意,還對艾克賽爾表示羨慕之意,此時他的雙眼逐漸變得無神。「啊啊……艾克賽爾你真好,你現在能夠自由過活。哪像我,有了老師的控制,我根本沒辦法自由過活……真羨慕你啊……好羨慕好羨慕好羨慕……」

「喂喂,龍捲洋蔥你冷靜點……」驚覺龍捲洋蔥變得古怪的艾克賽爾,試圖讓他冷靜時,然而下一瞬間發現到他的目光中顯露出兇光。

「好羨慕好羨慕好羨慕……羨慕到想親手殺死你啊啊啊!!!」情緒變得兇殘的龍捲洋蔥,將身上的外甲卸下,排成一直線的陣列快速地朝艾克賽爾突刺。

「嗚哇!」艾克賽爾見狀連忙往旁翻滾。

「遭了,他已經非正規化,得讓他恢復理智才行!」驚覺龍捲洋蔥情況不對勁的艾克斯也迅速跳到半空中閃避。

聽到艾克斯說要恢復,多次見識過非正規化的思考型機器人會如何行動、最後下場會如何的艾克賽爾反倒不贊同。

「恢復?一般來說非正規化的情況不都……」

「他們好歹是你曾經的同伴啊!你都沒有想挽回的意思嗎?你真的能狠心地親手處分他們嗎?!」見艾克賽爾沒有要挽回的意思而感到不敢置信,艾克斯邊閃避邊向反問。

「不然你要我怎麼辦!?我也曾想過要挽回,可是同伴一個個都變了,當我發現的時候就已經來不及了,根本沒有我一己之力就能挽回的餘地啊!」艾克賽爾悲憤地大聲回話,同時敏捷地閃避著外甲的橫掃。

「我認為還來得及的!即使機率很小,只要還有一絲希望存在,也為了不再為這種事感到後悔,我都要抓住那份希望,盡全力地去挽回!」

為了不再為這種事感到後悔……

當艾克斯覺得還能挽回,其中有句話頓時讓艾克賽爾陷入沉思,緊接著他的腦海裡閃過Red Alert的同伴神情與氛圍都轉變的情境,當時的失望、無力感、氣憤那些的情緒化身為蟒蛇,全緊緊纏繞到他身上,令他喘不過氣。

接著艾克賽爾看向現在的龍捲洋蔥已經失去理智,正瘋狂地向艾克斯猛攻,艾克斯倒是能輕鬆應對。像是外甲的排列像一面牆,朝艾克斯的身後衝撞過來時,注意到那攻勢的艾克斯先是迅速跳起來,巧妙閃避外甲後背部著地,再警戒性地邊察看邊站起身。

明顯看得出龍捲洋蔥已經非正規化,艾克賽爾認為非正規化的思考型機器人大多無法恢復,根據大眾的認知都得當作非正規品當場處分。然而艾克斯剛才所說的話,心中開始產生一絲不忍心龍捲洋蔥被處分的艾克賽爾,用不安的語氣提問。

「真的有可能嗎?真能挽回嗎?」

聽到艾克賽爾那句疑問,當下跑進龍捲洋蔥相當近的面前的艾克斯,一個捨身衝撞過去,將才剛收回外甲的龍捲洋蔥撞倒在地。

「嗚哇!」

「只要羈押他並送往獵人基地進行維修,還能保住他的!」艾克斯語氣堅定地回答艾克賽爾的疑問。

聽來有希望,但是心中的不安仍讓艾克賽爾有所疑慮,同時腦海中閃過威斯坦對思考型機器人不信任的兇狠神情。

「那樣真的沒問題嗎……」

「可惡!別來妨礙我!」這時龍捲洋蔥站起身,他氣急敗壞地開始在原地大幅轉圈,刮起帶有電力的龍捲風,同時將外甲環繞在身旁。

「龍捲洋蔥,快停手啊,拜託請你冷靜!」始終見不到停止的跡象,艾克斯急向龍捲洋蔥勸阻。

為了不被捲入,艾克斯跟艾克賽爾用衝刺機能和龍捲洋蔥拉開距離。途中龍捲洋蔥停止轉圈,神情看來痛苦難堪,爾後感受到像被狠狠敲打的劇烈痛楚,瞧見他將雙手緊緊抱頭。

見到那樣的龍捲洋蔥,不忍心看他難受的艾克賽爾,下一瞬間腦海中閃過他的開心笑容,讓艾克賽爾難過得抿緊雙唇。

對不起了,龍捲洋蔥。這時候艾克賽爾決定狠下心來,將手中兩把手槍的槍口對準龍捲洋蔥,同時向前靠近,擊發出大量光彈全打在龍捲洋蔥身上。

「好難受啊……不行了……拜託別再折磨我好嗎……嗚啊啊!」正當龍捲洋蔥感到難受時,下一瞬間遭受到大量光彈的肆虐,大量光彈使他整個人仰躺在地。

「艾克賽爾你!?」見到艾克賽爾趁人不危展開攻勢,艾克斯不敢置信地瞪大雙眼。

當龍捲洋蔥一仰躺,艾克賽爾再跳到他身上,對準動力爐的位置給予致命的一擊。

「我都說了能挽回的,為什麼你還要這麼做?」看到艾克賽爾親手了結龍捲洋蔥,艾克斯感到不認同,指責的目光直盯著從龍捲洋蔥身上離開的艾克賽爾,注意到他當時的神情。

「抱歉,艾克斯,我實在不忍心看他繼續難受下去,不是不相信艾克斯你的話,就真的不忍心龍捲洋蔥一直難受。能夠阻止的話,我當然會全力阻止的,只是……」艾克賽爾認為是這麼下殺手是無可奈何的,試圖解釋時,被艾克斯用嚴肅的話語給打斷。

「已經夠了,你再多說幾句,只會讓我聽起來像在找藉口。」打斷艾克賽爾的解釋後,臉色凝重的艾克斯別過頭。「這下我能明白傑洛為什麼會不認同你,而我也跟傑洛一樣,我不認同你順理成章地接受的心態。」

不只傑洛,連艾克斯也不認同我?!

艾克斯那番話,讓艾克賽爾大受打擊,心裡既沮喪又氣憤,為了追究不被認同的理由,急向艾克斯詢問。

「這是為什麼啊?我明明做得很正確不是嗎?」

「是很正確,但我不認同。不只不認同你的心態,也不認同你刻意忽視的想法。」

「我刻意忽視?那你倒是說清楚我忽視了什麼事啊?!」

「先前龍捲洋蔥說的話,你沒有看法嗎?說雷德是為了保住你的自由而不跟你說老師的事。」

「那是不可能的!我先前就問過雷德,也聽到他說了,他只把我當作方便好利用的傢伙,剛才龍捲洋蔥會那樣講,只不過是想讓我對雷德產生同情心,想勸我回去的藉口罷了。」艾克賽爾大幅搖頭表示不可能,極力否定龍捲洋蔥那番話。

「看來你不只忽視,還裝作不知情。」艾克斯聽了眉頭皺得更緊。「先前我正要勸席格納斯的時候,艾莉亞突然傳了一個影音檔給我看,我發現到雷德那人物對你隱藏一些事,也知道傑洛為什麼會那樣說話。」

「所以到底是什麼意思嘛,拜託現在就跟我解釋清楚啊!」什麼事都沒說清楚講明白,感覺自己像是身處在迷霧中,這讓艾克賽爾感到無比焦慮,氣得放大聲量並急向艾克斯求解。

「那時候傑洛試探過你,之後他聽了你的回答後不決定解釋,他認為就算解釋了,你已經先入為主地那樣認為雷德的為人,那麼一定不會當場接受,會為了自己的想法有正確性而辯駁吧。所以傑洛不打算解釋的理由,正是要你親自察覺到真相,對你而言最有說服力。」

「要我親自察覺?艾克斯你這是在跟我打迷糊仗吧,拜託別再賣關子了,直接告訴我真相不就好了?!」

艾克斯將那雙嚴肅的翠綠色眼眸向艾克賽爾直視,接著語氣沉穩地說句類似提示的話語。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最重要的東西只用眼睛去看,是看不見的。我跟傑洛一樣不會多說的,你得親自察覺。」
 
=============================================================
 
艾克斯說出那般話後,艾克賽爾先是沉默不語,神情凝重地思索著。

我先入為主地那樣認為雷德的為人,進而忽視一些事,那我到底沒注意到雷德什麼事?我還對什麼事裝作不知情?

這時艾克賽爾有所頓悟,但是隨即一臉消沉又緊皺眉頭。

我之前是有察覺到不對勁的,現在我卻裝作不知情也不敢深入探究,可是我就怕摧毀我跟雷德之間的信賴啊。若真要如艾克斯跟傑洛所說的去正視,我覺得那樣的真相很沉重,重到會一下子把我跟雷德之間的信賴當作玻璃一樣砸破,到時候真的無法走回頭路。

一驚覺自己的忽視,艾克賽爾落寞地低下頭,爾後聽見艾克斯的呼喚就連忙抬頭。

「艾克賽爾,該回到獵人基地了。」

「這就來。」

應聲完後趕緊啟動身上的自我傳送機能回去。一回到獵人基地,艾克斯打算一個人去司令部。

「那麼我去找席格納斯匯報這次任務。」

「匯報?那我也去吧。」

「你有事想問陽斗博士對吧,他人應該在維修室忙定期檢查,在我匯報完前,你可以先去找他。」艾克斯提及陽斗博士,艾克賽爾這想到他想問傑洛的私事。

「也好,那待會見喔。」

「待會見。」

和艾克斯分開後,艾克賽爾一個人前往維修室。前進的路途中摸索著先前安裝的軟體,成功打開了基地的地圖能順利地抵達,才剛抵達就碰上從維修室離開的傑洛。

「嗨,傑洛,我剛從任務中回……喂喂,聽我說完啊。」才剛要搭話,傑洛直接走過身旁又自顧自地離開,艾克賽爾不滿地噘起嘴。「不只不認同我,還無視我的存在,這人是怎樣啊。」

傑洛一走後,艾克賽爾邊怒瞪他的背影邊走進維修室裡。一進到維修室裡,首先看見置於中間的平台上有不少工具,往旁一看,發現道格拉斯和陽斗的身影。

「啊咧?艾克賽爾,你怎麼來維修室了?難不成你哪裡受損?」這時道格拉斯注意到艾克賽爾的存在,疑惑地發問。

「不是啦,我是想陽斗博士問傑洛的事情,聽說傑洛因為身份的關係被迫接受改造,可是我發現他……」

當艾克賽爾正想詢問時,驚覺不對勁的道格拉斯連忙制止。

「噓!艾克賽爾,隔牆有耳啊,你不能隨口亂問!」

「咦?不能問傑洛的事情嗎?」艾克賽爾疑惑地來回看道格拉斯和陽斗,道格拉斯一臉慌張,陽斗則是神色尷尬,爾後他故作鎮靜地吹起口哨。

「關於傑洛的改造,我可沒偷懶喔。」這時陽斗試圖辯駁,艾克賽爾看得出他的樣子很不對勁,像是要刻意隱瞞什麼事,他的目光裡有慌張的神色。

偷懶?看他那樣子,像是沒真的改造就想隱瞞。可是為什麼啊?他和傑洛,甚至還有艾克斯跟道格拉斯都聯合欺騙威斯坦先生?應該不會吧。問題是隱瞞那個不講道理的顧問真的好嗎?不會出事嗎?!

隱約發現到詭異之處的艾克賽爾孤疑地看著他們,一直對他們抱持著大量疑問,很想問又怕道格拉斯所說的隔牆有耳,不敢開口直接問。

「對、對了,艾克賽爾,你成為獵人之一後,到現在都還沒進行全身檢查吧。」為了轉移目標,道格拉斯連忙提及別的事。

「全身檢查?我嗎?」艾克賽爾聽了疑惑地歪頭。

「說得正好呢,道格拉斯。關於你的身體,得徹底調查一番才行呢。」陽斗也認同,爾後笑著看向艾克賽爾。

艾克賽爾一見到陽斗那雙像是見到新獵物的開心目光,怕得面有難色。
 
 
          【待續】 
 
=============================================================
兔子貓:描述哪邊劇情和原作遊戲有出入之前,我先介紹人物和名言的出處。

「光陽斗」的名字來源與意義,"光"就是來自洛克人EXE中的姓氏,則"陽斗"分別有著太陽與宇宙的意義。在本作中他是位支持艾克斯的理念的人類,性格雖開朗,偶爾會不正經的人類科學家,有點像年輕版的凱因博士。至於是否和洛克人EXE的光家有無關聯性,這就任憑讀者想像。

現任獵人基地的人類顧問「威斯坦」的名字來源與意義,來自古英語名字Wigstan,由字根WIG“戰鬥”和STONE“石頭”組成。在本作是位冥頑不靈又難相處的人類,極力反對世間存在著思考型機器人,對思考型機器人有強烈的憤恨。至於他是否與威利有關聯或是威利的轉世,其實毫無關聯也沒有那樣玄的設定。

「一個人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種生活」這句名言出自"尼采"

「最重要的東西只用眼睛去看,是看不見的」這句話出自"小王子",原句是「一個人只有用心去看,才能看到真實,因為最重要的東西只用眼睛去看是看不見的」,在本回為了簡單傳達,將那段名言寫得精簡。

陽斗所說的虛擬世界『EXE』,會在往後的劇情提及。

在艾克斯的自述中,會和X5的劇情有出入,是為了帶出往後傑洛的存在將受到議論的情況,因此在本回的情節是雙方都存活並一同對抗那位知名的非正規品。

關於艾克賽爾的特殊能力「A-Trans」,我在本作上做了更改,將能力只有複製DNA資料再變身的單一力量。

原作遊戲說是有召喚小兵的能力,但是我至今認為艾克賽爾只會複製別人的模樣再變身,玩遊戲時也這麼操作。一深入探究時,原作遊戲有著召喚的力量,但在前導說明時未提及召喚,到了X8或指令任務,或許不起眼,複製射擊和變身成為主要能力。

那麼召喚這能力有需要存在?由於看起來不起眼,我打算只寫變身這能力,召喚這能力若有可行的使用方式,有機會的話會描述的(也有到完結都未描述的場合,請注意一下)。

話說艾克賽爾的複製,先打倒別人再取得DNA資料的方式能叫作複製?後來發現一款遊戲「TEPPEN」有張插圖是艾克賽爾能複製艾克斯的模樣又變身,我覺得那插圖就有複製的感覺,或許在續作或外傳形式的作品裡,艾克賽爾複製的方式將可以不再藉由打倒來取得DNA資料。

這邊就開始說劇情上的出入。原作遊戲裡艾克賽爾向傑洛告訴自己的私事,當時艾克賽爾跟傑洛搭話的口氣不像是要說重要的私事,訴說的場地與場合也不對勁,真相大白的鋪墊過於淡薄,難以確切體會艾克賽爾對Red Alert感到失望又悲憤的心境。加上先前自己的能力被惡質的利用感到厭惡,卻用那口氣傳達自己的特殊能力,感覺艾克賽爾對自己的事沒有危機意識。

明明是要訴說重要的特殊能力的場合,整體像在閒聊,也沒有事後讓艾克斯以及席格納斯和艾莉亞知情的情境。

另外傑洛在對話中大多在發問,少了冷靜地分析出事有蹊翹的姿態。加上與艾克賽爾建立信賴的跡象不夠明顯,我認為以他的高冷性格會對來路不明的艾克賽爾產生戒備,不會很快熱絡相處又能互相信任。

因此在本作裡做了更改,讓傑洛秉持著高冷形象,彰顯他暗中抱持著罪惡感與自我厭惡的表現,好能在往後劇情上出現讓他的心結獲得釋放的場合,更能促進他會想信任艾克賽爾的情境;則艾克斯是秉持著善解人意的溫和形象,同時擔當著人類與思考型機器人互相理解的溝通橋樑,捨棄憤而退出前線又突然說要盡快阻止紛爭而回歸的姿態。

說到艾克斯,就很想抱怨了。與其途中退出,還不如一開始參與到底,玩的時候無法理解艾克斯突然退出前線的心境,劇情上未交代出艾克斯對某事感到失望,再憤而退出前線的情境,僅平淡地說是對接二連三發生的紛爭感到失望,也沒見到他要用溝通或某種和平的手段來阻止紛爭,一退出後戲份少很多。

因此X7的艾克斯特別讓我覺得古怪,明明是在玩X系列的續作卻像別的作品,與其叫X7,叫洛克人艾克賽爾還比較恰當 눈_눈

這回劇情中會穿插了仲裁部隊的往事,好讓艾克賽爾對於非正規品的定義有慎重考慮的場合。由於艾克賽爾至今處分非正規品的手法是遵循著大眾認知,也將他的形象改成想藉由做正確的事來獲得他人的接納與肯定,捨棄會對待非正規品有殘虐心的形象,多了會先入為主地看待一切事物的眼光,凸顯艾克賽爾涉世未深的青澀感。

會想讓艾克賽爾和雷德起衝突,主要為了彰顯出兩人的想法與立場有了隔閡與交錯,進而艾克賽爾去發現到未能正視的疑慮,能確切體會艾克賽爾想脫離的想法和憤慨的心境。

說到最後,創作的過程中我聽到一首歌,我覺得有些歌詞很有感觸,ヒグチアイ 的 「惡魔之子」,有興趣的讀者請邊聽邊體會本回哪一部分有呼應到。

關於傑洛對於兩位朋友所抱持的罪惡感,陽斗又為什麼刻意隱瞞沒去改造傑洛,將在下回提及,還請讀者們繼續收看。那麼在此預告下回,【Ⅲ 鮮紅色獵人的煎熬】,敬請期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