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洛克人X同人小說-BL-即使羽翼殘破仍想伸展去守護

兔子貓 | 2023-02-04 21:47:54 | 巴幣 0 | 人氣 128


注意!以下內容主旨是『暴風鐵鷹x傑洛』,包含原創設定,無法接受的話,請迴避本作。
本作與「即使是羽翼受損仍想包覆在懷中」的劇情有連貫性,初來乍到的讀者閱覽以下作品前,請先閱覽那部作品。
這回劇情會沉悶些。
 ✈ 
「你是阻止不了我的,暴風鐵鷹。」

在虛擬對戰室前,其他獵人熱衷於觀戰時,暴風鐵鷹回想起某人的話語,那人用低沉且具有威嚴的語氣帶給暴風鐵鷹極大的壓力。

「今後你可要為了我拚命,不准你擅自行動,否則你重視的人們不會有好下場。」

虛擬對戰室現在正在展開測驗,驗收獵人們的實力,同時是提升級別的機會。但對暴風鐵鷹來說,他沒有多餘的心思去在乎測驗跟或級別。

目前在虛擬對戰室進行測驗的人是傑洛,面前大量蜂擁而上的非正規品,傑洛勇往直前,不只發射砲擊,還秀出精湛的武技。傑洛跳到半空中後水平轉身,同時出腳踢飛非正規品,再開砲對付飛在天上進行掃射的飛行機械。

俐落且流暢的戰鬥姿態蘊含著力與美,讓透過投影螢幕觀賞的獵人們看得目不轉睛、嘖嘖稱奇,暴風鐵鷹也不例外。

跟實習生時期比起來,現在的傑洛能夠敏捷又精準地了結對方,相較之下我這人卻只能臣服。暴風鐵鷹心想,陰鬱的目光追蹤著傑洛的身影。

最後一擊用砲擊將最後一名非正規品爆頭後,傑洛以飛快的速度完成測驗,隨即聽見電子語音道出結果。

「完成時間兩分二十一秒,級別為特A級。」

亮眼的結果一發表,馬上獲得獵人們的驚呼與讚賞。

「好厲害!」

「太強了,有這樣的實力能當上隊長啊!」

「我聽說第0特殊部隊的人已經看上他了。」

聽著周遭的獵人們對傑洛的評語,暴風鐵鷹沮喪地低下頭。

「傑洛真的很厲害。」這時艾克斯走到暴風鐵鷹的身旁,向他搭話。「我聽說精銳部隊裡特A級的隊員都找過他交手,完全沒有人能贏得過他,也許只有西格瑪隊長才能跟他匹敵。」

傑洛這麼強,鐵定能對抗並擊破暗中進行的陰謀,不需要愚鈍的我守護他。暴風鐵鷹沉默不語,心情仍與陰鬱相隨。

「鐵鷹?你怎麼了嗎?」驚覺暴風鐵鷹過於沉默有些不尋常,艾克斯呼喚他並關切詢問。

「沒事。」不想讓人察覺到暗中背負的沉重承擔,暴風鐵鷹將話題的中心轉到艾克斯。「那麼你有跟傑洛交過手了嗎?」

「有交過手,但我完全不是傑洛的對手。」

「這樣啊。」

之後暴風鐵鷹陷入沉默,再次讓艾克斯感到不尋常。

鐵鷹他是怎麼了?艾克斯疑惑地看著暴風鐵鷹的側臉。

這時離開虛擬對戰室的傑洛,無視一路上獵人對他投射的崇拜目光,直接走到暴風鐵鷹和艾克斯的身旁,向他們搭話。

「你們的測驗結果怎麼樣?」

「我還是得努力的B級。」艾克斯苦笑道出自己的級別,一注意到暴風鐵鷹仍沉默不語,再次關切詢問。「那鐵鷹你呢?鐵鷹?我說鐵鷹你有在聽嗎?」

「咦?我嗎?就跟平常一樣。嗯?傑洛你什麼時候來的?」一聽到艾克斯的呼喚,暴風鐵鷹這才發覺到自己想事情想得出神,甚至沒察覺到傑洛的靠近。

「就在剛才。」傑洛神情凝重地望著暴風鐵鷹,和艾克斯同樣感覺到不尋常。

「是嗎。那我還有事要忙,下次見。」不妙,繼續待著會被他察覺到的。一察覺到傑洛的目光正在打量,暴風鐵鷹有些心虛,迅速轉身離場。

「喂,鐵鷹,你沒事吧?」見暴風鐵鷹要離去,傑洛急忙關切詢問。

「我什麼事也沒有,你放心吧。」聽見傑洛的關切詢問,暴風鐵鷹故作堅強地回答,曾為了壓抑求助和訴苦的念頭而試圖緊握雙拳,一想到出現這樣的舉止會讓傑洛發現到,即時鬆了手。

回完話後,暴風鐵鷹再邁出步伐離去,留下仍對他感到不解的傑洛和艾克斯。

「現在的鐵鷹很不對勁……好像有什麼心事。」艾克斯擔憂地說,看向現在露出疑惑又煩悶的傑洛。

「天曉得他在心煩什麼事。」

「傑洛你可要多關心他,說不定隊長的職務讓他累到喘不過氣,聽他抱怨也好,讓他有個發洩管道。」

「我會妥善處理。」傑洛堅毅地回道,同時讓艾克斯感到安心而拍了肩。

那個愚鈍的弱雞逞什麼強,都有我在,還獨自承擔什麼事。傑洛的湛藍雙眸變得兇狠,直望著暴風鐵鷹剛離去的方向,煩悶地暗想著。
 ✈ 
在死亡金槍的主控室,暴風鐵鷹目光凝重地望著立於眼前的投影螢幕。

「今後你可要為了我拚命,不准你擅自行動,否則你重視的人們不會有好下場。」腦海中再次重現那段話時,暴風鐵鷹的目光悄悄流露出陰鬱。

那人道出的威脅有如鎖鏈,無形中緊緊捆綁住暴風鐵鷹,不只帶來束縛感,深怕給別人帶來麻煩的擔憂有如綑綁引發的痛苦,令他備感難受。

「隊長。」這時音速鴕鳥走向前提出質疑。「身為第7空挺部隊的我們,卻得執行導彈基地的守備任務,我怎麼想都覺得不尋常啊。」

「這可是西格瑪隊長親自下達的任務,我們有義務執行。」暴風鐵鷹一聽到質疑,語氣平靜又低沉地回道,為了壓抑心裡的同感和疑慮,以及比那些情感還沉重的罪惡感,環抱於胸前的雙手悄悄收緊。

「可是……」

「什麼都別多說,你快回到崗位吧。」

「……我這就回到崗位。」意思是要我什麼都別過問是嗎。音速鴕鳥苦悶地回道,無可奈何的轉身離開。

一回到與其他隊員共同執行任務的機艙,有一名隊員走上前詢問。

「你問了嗎?」

「我問了。隊長果然很不對勁,自從他獨自找上西格瑪隊長商量,渾身傷痕累累的歸隊時,就開始變得古怪。」轉達剛才的情況的音速鴕鳥,目光流露出疑惑。

「說到那時候,隊長跟西格瑪隊長商量了什麼事,對我們隻字不提。」隊員點頭示意同感。

那時侯的商量是出了什麼事嗎。一提及暴風鐵鷹獨自找上西格瑪商量,音速鴕鳥隱約察覺到不尋常,不安在心中醞釀。

「看隊長那樣,我覺得有種不好的預感。」
 ✈ 
某天深夜,得知有大量非正規品群起暴動,西格瑪不只指示第17精銳部隊,也讓暴風鐵鷹一同參與,前往市區東邊的廢棄工廠進行鎮壓。

「自行分成小組分開行動,迅速鎮壓這些非正規品。」在事發地點,西格瑪向所有隊員下達指示。

「收到!」所有人一同答覆,接著開始自行組隊。

「你要跟我一組嗎?鐵鷹。」這時傑洛找上暴風鐵鷹想組隊。

「我已經找好人了,你跟其他人一起組隊吧。」

「這樣啊。」

暴風鐵鷹婉拒後,傑洛感覺到對方刻意疏遠,起初有些煩悶,但考慮到暴風鐵鷹現在的心情,先關心一句。

「喂,鐵鷹,如果有你處理不來的事,你隨時都能找我商量。」

一聽見傑洛的關心,暴風鐵鷹頓時停下腳步,緩緩轉頭看向對方。

我已經親身體會到近乎絕望的打擊,不能給他添麻煩也不能連累他。想到之前體驗到的打擊,暴風鐵鷹撇開了看向傑洛的憂心目光,寧願自己承擔,不願向傑洛傾訴自身的煩惱。

「……放心,我一個人處理得來。」

傑洛聽了暴風鐵鷹那番話沉默不語,隨著煩悶緊抿雙唇,看著他邁步離去。

果然有麻煩事纏身,這個愚鈍的白痴膽敢不跟我商量。傑洛惱怒地瞪著暴風鐵鷹的背影,沒能問出想聽見的心事,傑洛煩悶到踢開腳邊的石塊來洩憤。

那晚任務執行結束後,傑洛想探究清楚,發現第7空挺部隊的隊員們在交誼廳聚集,便走過去找其中一人詢問。

「喂,你們的隊長最近有什麼古怪的事嗎?」

「隊長?」聽到問話就轉身的音速鴕鳥,據實回答先前發現到的異狀。「的確有,尤其是隊長有一天單獨去找西格瑪隊長商量,歸隊的時候卻是渾身傷痕累累的,隊長跟西格瑪隊長商量了什麼事,隊長什麼也不說。」

帶傷歸隊?難不成是那個時候嗎,他從那時候就對我隱瞞?還騙我是碰上難纏的非正規品才會一身傷?!傑洛聽了覺得不尋常而緊皺眉頭,同時對暴風鐵鷹的怒火在內心悶燒。

為了釐清,傑洛向音速鴕鳥追問。

「他是不滿西格瑪隊長下達的指示過於離譜,才會起爭執嗎?」

「這不太可能,隊長至今都忠實聽從指示。」音速鴕鳥搖頭否定。

「那為什麼歸隊的時候就一身傷?除了不滿離譜的指示之外,還會不滿西格瑪隊長什麼事。」

「可是在我看來,隊長看起來沒對指示感到不滿,也許那時候的商量沒有起爭執。」

「還是說鐵鷹他違背指示,西格瑪隊長一氣之下教訓了他嗎?」傑洛繼續追問,音速鴕鳥聽了再次否定。

「這也不太可能吧,我無法想像隊長會違背指示。」

「也是。」傑洛苦惱到未鬆開眉頭,難以準確地推測出暴風鐵鷹隱瞞的心事,索性直接找當事人問。「我直接去找他問個清楚。」

「隊長現在應該還待在死亡金槍。」見傑洛要找暴風鐵鷹,音速鴕鳥道出所在地。

「謝了。」

「不客氣。」
 ✈ 
難道是怕連累我就刻意隱瞞?不只隱瞞,還刻意迴避、欺騙我,這個愚鈍的弱雞少自以為事了。傑洛既苦惱又煩悶,身上散發出難以靠近的壓迫感,一路上沒人敢攔住他。不是已經說好了不讓對方互相有所顧慮嗎?!

一抵達死亡金槍的甲板上,發現暴風鐵鷹正在遠眺緋紅得艷麗的晚霞,目光流露出和傑洛相似的苦惱與煩悶。

「喂,鐵鷹。」傑洛走過去呼喚,開門見山地問。「別再對我隱瞞了,快跟我說清楚你在煩什麼事。」

「你在胡說什麼,我沒有在煩惱任何事。」暴風鐵鷹沒好氣地轉頭看向傑洛回道,不想傾訴而刻意轉移話題。「傑洛你快看,今天晚霞特別美。」

「我沒時間跟你閒話家常。快說,否則我現在就把你打到半殘,強行讀取你的記憶體。」傑洛氣得放話要動粗。

「你老是這麼粗魯。我是真的沒事,這點你大可放心。」

「想要我放心,就跟我說你之前找西格瑪隊長商量什麼事。」

「你是從音速鴕鳥打聽到的嗎?」一從傑洛口中聽見那件事,暴風鐵鷹看向晚霞的目光變得凝重。

「那當然,看你一直不對勁的樣子就去問了。所以你那時候是怎麼回事?」

「就只是商量執行任務的時候該採取什麼樣的行動而已。」

「商量那種事就帶傷歸隊?這怎麼可能,你別想再騙我。」

「真的只有商量這種事。」拜託別再追究,我不想連累到你啊。暴風鐵鷹表面上語氣平靜地回答,但內心裡逐漸焦躁。

「你無論如何都不跟我直說是嗎……」始終未能聽見暴風鐵鷹的真心話,傑洛決定魯莽行動。「那麼我直接去找西格瑪隊長問個清楚,順便跟他討價還價。」

一聽見傑洛打算找西格瑪討價還價,暴風鐵鷹急忙抓住傑洛的手,強行將他扯進懷中,雙手緊緊環抱著,不讓他離開。

「別去!我已經受到教訓了,沒必要連你也遭殃,西格瑪隊長不是你能輕鬆應付的對手。」

「你就快跟我說你到底發生什麼事啊混帳!你打算就這樣一個人默默承擔,不讓我也承擔,甚至不想連累到我是吧。那你大可放心,我可沒有柔弱到要你保護!」傑洛惱怒地吼道。

「我只要你什麼都別追究就好,只要讓我保護你就好。」

「就說了我沒有柔弱到要你保護,有麻煩事纏身的話也讓我出手幫忙就好了,為什麼你不明白!?」

「就因為我不想失去你,拜託你別再追究好嗎!」暴風鐵鷹氣憤地回話,環抱著傑洛的雙手強力收緊。

聽到暴風鐵鷹那番話,傑洛只覺得他相當自私,加上自己的實力沒被信任,憤而推開對方從懷抱中掙脫。

「放開我!」

「傑洛……」

「你非要保護我的話,那我不會讓你有保護我的機會,我一個人去應付。放心吧,我不會連累到你。」傑洛決定劃開界線,走過暴風鐵鷹的身旁。

見傑洛即將離開,暴風鐵鷹連忙伸手想攔住,途中聽見傑洛用低沉的語氣要求。

「既然你什麼都不明說,我對你明說一件事。」

傑洛轉頭看向暴風鐵鷹,目光看起來堅毅,道出粗魯的表白。

「我啊……很喜歡你這混帳。」

我也是啊,喜歡你到想一直緊抱著你不放,目光想一直停駐在你身上,可是我真的不能連累到你啊。傑洛那粗魯的表白,暴風鐵鷹聽了很是歡喜,很想回應自己的心意,然而心中的擔憂強行壓抑想回應的念頭,對傑洛的表白沉默不語。

暴風鐵鷹的沉默讓此刻過於寂靜,沒能得到回應的傑洛,沮喪地轉回頭。

「你連喜歡都不肯明說嗎……」

聽到傑洛的話語中挾帶著悲傷與失望,爾後暴風鐵鷹看見傑洛落寞地離開。現場只剩下他一個人後,發覺自己背負的苦惱變得沉重,也對自己的無能感到怨懟。

「可惡!我這人實在是太懦弱了!」暴風鐵鷹心慌意亂地雙手掩面,低聲向已經不在場的傑洛懇求。「傑洛,我拜託你別死……」
 ✈ 
在那之後西格瑪發動叛變,全世界陷入戰亂。

在高速公路上,傑洛邊跑過來邊朝駕駛著騎乘裝甲的紫色非正規品開砲,將艾克斯從非正規品的手中掙脫。

「嗚啊!」

「嘖,傑洛你這混帳!」紫色非正規品一見到傑洛就道出憤恨的言語,看著傑洛的手砲砲口正在儲蓄能量。

傑洛準備再開砲時,紫色非正規品跳到高空,恰巧跳到死亡金槍下方的平台。傑洛迅速轉移方向並開砲,平台迅速收起,使砲擊打中機身,未能打中紫色非正規品。

「難道說連暴風鐵鷹也……」艾克斯憂心地望著在天際逐漸遠去的死亡金槍。

艾克斯的話未說完,傑洛打斷了他的話。

「先別把話說死,找到他再問個清楚,目前先阻止這場叛亂。」

「我知道了,我馬上出發。」

這時在死亡金槍裡的主控室,暴風鐵鷹透過投影螢幕見到艾克斯和傑洛的身影,他重重地闔上哀愁的雙眼,低聲向傑洛道別。

「抱歉了傑洛,還有永別了,無論你怎麼不諒解我的選擇,會有多討厭我,但我只能用這種手段保護你。你要以獵人的身分來葬送我的話,儘管來吧。」
   ✈   (完)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