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洛克人之校園劇場~172【最終回】(上)

作者:兔子貓│2023-05-22 09:22:22│巴幣:0│人氣:100
△▲△▲有保護的事物△▲△▲
 
這時候的學生們原本都在過暑假,突然間有道緋紅光束降下,使平穩日常被迫終止,世上人們察覺到不容漠視的危機。
 
那道緋紅光束最終落在美國某間研究機構。被光束摧殘的研究機構已經是看不出原形的斷垣殘骸,只剩逐漸散去的熱氣和凹陷的地面。

身處在某國的洛克看著路邊小攤裡的小電視,凝重的目光凝視著新聞敘述著那道光束的事情,他低聲呢喃一句。

「那個人開始行動了嗎。」

「你不回去保護你弟弟嗎?」剛買了燒餅的佛魯迪走過來詢問,看著現在的洛克滿臉鬍渣,不想被人認出而壓低頭上戴的狩獵帽帽沿。

「為了不扯後腿,也不能讓那個人找到我,我必須東躲西藏。」

洛克那番只想著自己不給人添麻煩的話語,讓佛魯迪聽了面露不耐煩。

「與其躲起來,跟他一同對抗那傢伙不是更有效率?讓他知道不只為了捍衛平穩日常,還能為了想保護的人們而戰。」

「我現在的狀況只會成為他的累贅。他可以先不用為了我而戰,他身邊還有朋友,陪伴。」洛克邊說邊將那雙嚴肅的目光移向天際。「我還有其他事要達成。如果順利的話,說不定能給他帶來幫助。」

佛魯迪聽了煩悶地咋舌。

「嘖,懶得說你了。」

「佛魯迪你願意幫我,我很謝────」

「要道謝,等所有事情都搞定完再謝。」洛克正想向願意陪在身旁的佛魯迪道謝之前,佛魯迪強行把燒餅塞到洛克口中,不讓人說完道謝。

「好……」真是的,老是這樣粗魯。洛克無奈地心想。

「待會我們趕緊到機場找布魯斯。」

佛魯迪看向遠方,提及將去和布魯斯會合,剛咬下燒餅的洛克聽了擔憂。

「也找他也參與沒問題嗎?」

「當然沒問題,他的實力我有驗證過。越多人參與,這種事越能早點結束。」

多一人能出力協助的同時多了更多信心,那些信心將導向希望盡早完結的氣勢,洛克一口氣嗑完燒餅,向佛魯迪綻出高興又欣慰的笑容。

「也對,為了保住弟弟們的平穩日常,一定要盡早結束。」
  
△▲△▲△▲△▲
 
此時的Guardian,一發現有道光束源自衛星軌道,司令官布蕾莉神情肅穆地快步跑出房間。齊爾威和艾兒驚覺情況緊急,跟著布蕾莉抵達艦橋,下一刻聽見她語氣迫切的詢問。

「那道光束落在哪裡?」
 
「在美國某間研究機構。」中間的紫髮領航員-杜麗芙邊回報邊快速敲打著鍵盤,讓所有人眼前的投影螢幕顯示出情況。「剛才分析了畫面,發現研究機構完全瓦解,未有倖存者。」

「司令官,不好了!衛星軌道上有能量凝聚的狀態,還打算再發射。」爾後右邊的金髮領航員、戴著兔耳樣式的耳機-瑪爾葛莉特向布蕾莉回報更緊急的狀況。

「那麼能推測出要往哪裡發射嗎?」驚覺事態嚴重的布蕾莉一追問,最左邊和瑪爾葛莉特同樣是金髮的領航員-卡露甜妮雅道出令人灰心的情報。

「不行,無法追蹤。雖然有找到光束的源頭來自衛星砲台,但是防火牆相當嚴密,難以輕意駭進主系統,無法得知發射位置。」

「難道我們只能眼睜睜看著那道光束一而再在而三地發射,摧毀各個地區,無情地奪走世上人們的性命嗎……」

「布蕾莉……」見布蕾莉流露出憂心與沮喪,艾兒感同身受,也想試著想出辦法,但情況相當艱困,難以立即想出來。「有什麼好辦法能救出所有人嗎……嗚,該怎麼辦才好啊。」

「還有辦法的!」齊爾威走向前提出主意。「我去找艾克斯同學幫忙,請他使用ROCK數據,破解那個防火牆,駭入衛星砲台的主系統並全面控制。」

「艾克斯同學的……ROCK數據?」第一次聽見艾克斯有個能破解防火牆的方便道具,艾兒頓時疑惑。

「他會願意幫助我們嗎?」齊爾威的主意,布蕾莉聽了有些疑慮。

「我相信會的,我會請我的弟弟說服他。」

「雖然很危險,就麻煩你了。」

「我這就去聯絡我弟弟。」

齊爾威一離開,艾兒發覺局外人的自己出現在這裡的立場尷尬,也想幫上忙。

「那個……有我能幫得上忙的事嗎?」

「很抱歉,艾兒,目前我們只能等待齊爾威先生的消息。」

「那能告訴我這一切究竟是怎麼回事嗎?我不明白今天怎麼一下子出了大事。」

「目前我們只能推測一些事。」語氣凝重的布蕾莉轉身面向艾兒。「拜魯現在展開惡行,但我們未能查清楚他真正的目的,只能推測他想以某種的名義要摧毀全世界,改變世界的規律,進而打造出他理想中的世界。」

「那個不講理的老先生居然在想這麼危險的事?!而且這樣的人還是齊爾威的親戚!?未免太扯了!」艾兒聽了難以置信,隨著惱怒的心情緊握雙拳,要是拜魯他人就在眼前,會想揍一頓。

「他是位鮮少露出馬腳的聰慧人物。過去有人向我們密報他的情報,現在我們才能察覺到他的惡意,並想辦法阻止他的行動。」

「偏偏他這人卻向我跟齊爾威索討他的資料,甚至不惜下殺手,實在太冷酷無情,齊爾威卻想相信這樣的人。」

「目前我們能做的事只有盡全力阻止他,並盡全力保護世上人們。雖然事發突然,艾兒,我希望妳能成為我們的助力。」布蕾莉目光如炬,向艾兒懇求的語氣中挾帶這會為難她的擔憂,深怕會給她負擔。

布蕾莉心中如烏雲密布般的擔憂,艾兒用自信心十足的笑容與願意奉獻的話語驅散。

「有我能幫上忙的事妳就儘管說吧,我會盡全力幫忙的。」

「謝謝妳,艾兒。」一獲得艾兒的應允,布蕾莉不僅鬆了口氣,更是獲得十足的信心而欣喜。
 
△▲△▲△▲△▲
 
「我拒絕。」

齊爾威他人來到原先傳送的房間,使用房裡的先進裝置與家人-傑洛聯繫。然而一聯絡上,說明原委並懇求一番,卻得到傑洛無情的婉拒。

「這是為什麼?有你說情的話,艾克斯同學肯定會願意幫忙不是嗎?真的拜託你了,傑洛,借用ROCK數據的力量,一定能阻止更惡劣的情況發生。」

「我不能讓艾克斯的ROCK數據遭到濫用。它有什麼樣的力量,能夠運用在什麼地方,我很清楚它的底細才會拒絕。」

「這我都明白,但請你相信我好嗎,現在事態緊急,很需要它保護世上人們!」即使焦慮佔據內心,齊爾威仍好聲好氣地懇求。「我可以用我的生命向你和艾克斯同學發誓,我跟我的同伴絕不會濫用它!」

「就算不會濫用,一旦搞清楚ROCK數據的力量,鐵定會鬼迷心竅,事成後會想搶走它。這我真的不能輕易答應,我不能讓更多人發現到ROCK數據的存在,帶給艾克斯不必要的麻煩。」傑洛語氣凝重地堅決婉拒,也道出想保護的意志。

傑洛的婉拒的意志有多強大,齊爾威能透過聲音感覺到,也深知傑洛至今為了保護好艾克斯和ROCK數據,多次碰上差點喪命的場合。

真的很對不起你,傑洛,但我只想到得依靠ROCK數據的力量。齊爾威很清楚他的要求對傑洛來說有多強人所難,愧疚有如沉重的巨石壓在心上,而傑洛的婉拒意志有如高牆,讓齊爾威無法輕易借助,連看一眼那股力量的機會都不允許。

但傑洛剛才那番話,齊爾威發現到他是稱職的貼身保鑣,心裡欣慰又開心得嘴角上揚。

但傑洛會擔心、會婉拒是正常的,絕不能讓大眾得知ROCK數據的存在進而搶奪,產生世界級紛爭。傑洛的疑慮,齊爾威感到過意不去。

「我很抱歉得這樣為難你,但是我希望藉由它能保護世上人們。真的拜託你了,傑洛,請將ROCK數據的力量借給我跟我的同伴。」

發覺到對方忽然沉默好一陣子,齊爾威耐心等待他的回應。

下一刻傑洛的回應終於打破沉默,得到的回應令齊爾威高興不已。

「……也讓我參與,就幫你說服艾克斯使用ROCK數據。我跟艾克斯會怎麼提供協助,你跟你的同伴都不能過問也不能有所怨言。」

「那當然沒問題,只要能借助ROCK數據的力量,要我答應你騎我的摩陀車亂逛,我都無所謂啊!」

「你不是不喜歡我亂碰你的摩托車嗎?」

「為了保護世上人們,我的摩托車不算什麼。那麼我等你的好消息!」

「我會再聯絡,稍等一下。」

傑洛先結束聯絡後,獲得好消息的齊爾威高興得飛奔而出。

沒過多久有兩人走進來,其中一個人年邁又個頭矮小,快步走向齊爾威剛使用過的裝置。

「真的好嗎?妮裘小姐,要是妳回去的話……」使用裝置前,他先是向另一人-妮裘謹慎詢問。

「我不會有問題的,弗爾布先生,我得回去一趟傳達事情。」

「那麼我事後會向司令官大人報備。如果遇到危險,請一定要馬上聯絡我們。」

「好的。」妮裘點頭回應,同時走上裝置。
 
△▲△▲△▲△▲
 
那道光束一降下後,全世界陷入憂慮與恐慌,新聞媒體大肆播報,國家政府正在緊急召開會議,想辦法應付隨時會再降下的光束。

「已經開始了嗎。」當天傍晚,在雷普利學園高中部的理事長室,站在窗邊望著天際的西格瑪,聽著桌上的電腦螢幕所播放的新聞,若有所思地低語。

途中門扉傳來敲門聲,西格瑪不先探詢,直接允許對方進門。

「進來吧。」

門一開,艾克斯、傑洛、零、艾克賽爾、幻影、席娜蒙、帕蕾朵一同走進去,武裝生的成員中少了霸法和艾兒,卻有不是武裝生的凱特和赫爾琵亞也跟著,全員走向西格瑪面前聚集。即使現在還在放暑假,所有人來到學校仍穿好學校制服。

「你把我們全叫來,要我們保護學校嗎?」傑洛煩悶地問。

「現在事態緊急,需要你們出面。」西格瑪神情肅穆地轉身面向他們。

「如果要武裝生保護學校的話,霸法和艾兒都沒來,這樣好嗎?」艾克斯對少了一些人有疑慮,傑洛倒是無所謂。

「少了霸法沒差吧。」

「不是武裝生的我也得來,難不成是要我想一想應付光束攻擊嗎,這也太強人所難。」凱特沒好氣地說。

「我也不是,為什麼我也得來?」同樣不是武裝生的赫爾琵亞也有疑問。「話說武裝生又是什麼?」

「武裝生就是────」

「現在先別解釋武裝生。接下來的情況,需要你們幫忙。」西格瑪以低沉的話語打斷艾克斯的解釋,令所有人立刻感覺到事情嚴苛又沉悶的氛圍。

「是那道光束的事對吧。」艾克賽爾用大拇指指了指桌上的電腦螢幕。「問題是我們要怎麼保護這所學校?那是光束攻擊耶,除非這所學校藏著超大機器人,我們之中挑個人去駕駛機器人應付。」

「這學校怎麼可能會有超大機器人。」帕蕾朵沒好氣地說。

「那麼我自願擔任那個機器人的駕駛員。」機器人的駕駛員,零自告奮勇要當。

「要當也應該是我先當,零跟你哥都閃一邊去。」艾克賽爾表示也要駕駛,挑起零的戰火,冰冽兇狠的目光瞪過去。

「你這個臭矮冬瓜才閃一邊去。」

「你想打架嗎?!」

「好了啦,傑洛都沒吵,你們也別吵了。」艾克斯邊勸架邊好奇傑洛的樣子,之後聽到艾克賽爾和零一同「哼」一聲地別過頭。

怪了,傑洛沒有回嘴。平時都會跟艾克賽爾一說損人的話,傑洛都會損回去,這回卻是神情凝重地想事情,艾克斯覺得稀奇。

「話說這所學校真的有超大機器人能駕駛嗎?」艾克斯想追根究柢,暗想假如真的有,絕對會對理事長改觀。

「怎麼可能會有,頂多有一群不正常的學生。」西格瑪沒好氣地回答,這回答引來艾克賽爾的不耐煩問話。

「那你要我們怎麼對付光束?一打下來的話,我們全都死光光耶。」

「問題是為何會有那道光束攻擊?」幻影倒是對源頭有疑慮。

「是啊,那麼誇張的光束攻擊不是我們這些高中生能應付的。」艾克斯對幻影的話有同感。

「這只能交給國家政府處理,怎麼會找我們?」帕蕾朵反問。

「如果有人因為光束喪命,只能治療的我完全幫不上忙。」席娜蒙憂心地表示無能為力。

「該不會是要開戰?」事情的嚴重程度,赫爾琵亞覺得不對勁。「如果真是那樣的話,更不會有我能幫得上忙的事。」

「我認為會需要你的能力,赫爾琵亞,當然凱特你也是,很需要你的智慧。」西格瑪說是不認為赫爾琵亞幫不上忙,讓本人聽了疑惑。

「需要我?」

「我是沒差,但這位同學有什麼能耐?不就只是個練劍道的副會長嗎?」凱特用疑惑的目光打量起赫爾琵亞,一被人打量,赫爾琵亞感到不快而怒瞪。

「你們是被拜魯看中的人才。不只你們,有一部分的人是選上的,赫爾琵亞你也是其中之一。防備那人抓走你們,阿爾伯特家開始私下分配貼身保鑣,為了不引起懷疑,刻意與被看中的你們結為朋友。」西格瑪開始闡述。「以朋友的身分就近保護,嚴防拜魯的魔掌,同一時間有一群人著手調查拜魯想展開的惡行。直到今天,拜魯開始有所行動,被選上的你們將有生命危險。」

我被選上?我有什麼能被看中?赫爾琵亞聽了摸不著頭緒,疑惑得皺緊眉頭。

「等等,拜魯不就是傑洛跟零的叔父嗎!?」艾克斯難以置信,連忙向身旁的雙胞胎質問。「那你們是為了嚴防叔父的惡行才會派人保護我跟其他人?」

面對艾克斯的質問,傑洛和零沉默不語,露出有苦難言的神情。

「也就是說原本是你們家的家務事,現在牽扯到別人,想負責到底是嗎。」艾克賽爾用不快的目光瞪向傑洛和零。「明明是你們家搞出來的事,居然還能厚顏無恥地說要當艾克斯的搭檔。」

「你說誰厚顏無恥?!」不甘被人侮蔑,傑洛氣得咬牙切齒地回道,盛怒使他渾身散發出令人震懾的凶悍氛圍,帕蕾朵和席娜蒙怕得打哆嗦,凱特和赫爾琵亞慌得直冒冷汗。

至於不回嘴的零,僅用兇狠的目光回瞪。

「傑洛你別這樣!」艾克斯連忙勸阻,爾後聽見艾克賽爾又說了一句,艾克斯大聲斥責。

「我又沒說錯……說什麼要當搭檔,我看是自我滿足。」

「艾克賽爾你別胡說!傑洛從小一直繃緊神經保護我跟ROCK數據,這樣的他根本沒有多餘的心力能自豪。」

「難道你能接受嗎?以為他是純粹的朋友,卻是有目的性的親近你。」艾克賽爾仍為艾克斯打抱不平。艾克賽爾那番話,赫爾琵亞用苦悶的目光看向幻影,注意到赫爾琵亞的目光的幻影未要辯解,僅默默地闔上雙眼。

「我────」

艾克斯還想說些話時,傑洛出言制止。

「算了吧,艾克斯,隨便他怎麼說。」

你這樣真的好嗎,不被人理解,受到曲解又受到嫌棄。一被制止,艾克斯憂心地望著傑洛。

眼看氣氛變得緊繃、令人喘不過氣。眼看每個人情緒緊繃、苦悶,這時席娜蒙有問題想問。

「請問那位叫作拜魯的人為什麼要選上一些人,還暗中策畫出壞事呢?」

「關於他的目的,還沒有人查出來。」西格瑪困惑地皺緊眉頭。「不只我,另一派人馬也查不出來。要不是有人密報他的事,不會有人緊密調查,也很難嚴防他的惡行。」

「是誰密報的?阿爾伯特家裡的人都沒察覺到他的惡意嗎?」凱特覺得不對勁而想問個清楚。

「叔父的惡意是有人密報才知道的,至於是誰說的……」零邊回答邊看向身旁的傑洛,聽他接著回答。

「是妮裘。」

「妮裘……我記得是蕾薇亞丹的母親,這是怎麼回事?」赫爾琵亞驚覺不對勁。

「你們早就知道了?」艾克斯急忙向傑洛和零提問。

「先前齊爾威二哥指派我們當保鑣的時候,他跟我們說的。還知道為了不讓妮裘受到拜魯的脅迫,他私下請人保護妮裘,給她躲藏的地方。」傑洛語氣苦悶地回道,零則是以神情流露出苦悶。

「那麼拜魯跟那道光束攻擊有關聯嗎?」凱特將話題轉回原本要處理的光束攻擊,西格瑪隨即詳細訴說。

「根據我這邊查到的情報,那道光束攻擊是高能等離子體束砲,源自他私下打造的衛星砲台,名為諸神黃昏,據說光是一發就能輕易摧毀一個城市。聽新聞報導,剛才那一發落在美國境內某個研究機構。」

「能輕易摧毀一個城市!?」艾克賽爾聽了錯愕,帕蕾朵也和他同感。

「這太扯了!要我們幫忙處理,問題是我們只是學生啊,怎麼可能幫得上忙?!」

「這情況嚴重到不是身為學生的我們能處理。」艾克斯覺得很棘手。

「問題是我們要怎麼行動?」席娜蒙困惑地問道。

關於接下來的行動,所有人看見西格瑪神情嚴肅的目光移向艾克斯和傑洛。

「艾克斯,傑洛,這回可不由得你們拒絕,使用ROCK數據應對這件事吧。」

「什───?!」艾克斯頓時驚愕,將猶豫的目光看向傑洛,見他神情困惑。

聽到要使用ROCK數據,零和凱特的神情一同變得肅穆,艾克賽爾感到焦躁不安而環抱起雙手,席娜蒙緊張得緊握雙手,幻影看向傑洛等待回應,唯獨不知道ROCK數據的赫爾琵亞疑惑得皺眉頭。

理事長說的數據是什麼東西?沒聽見解釋,赫爾琵亞將疑惑的目光看向周遭人們。

「等等,為什麼理事長你知道ROCK數據的存在?!」艾克賽爾先是對西格瑪知情的事質問。

「我從以前就有跟阿爾伯特家來往,早就知道傑洛是為了什麼跟在艾克斯身邊。」西格瑪以不容婉拒的沉重語氣要求。「它叫作小艾對吧,麻煩讓它駭入諸神黃昏的主系統並掌控。」

「駭入?一掌控諸神黃昏,還想讓小艾做什麼事?!」艾克斯提高警戒,深怕理事長想惡意使喚小艾的力量,也對傑洛有所疑惑。「傑洛你也說些什麼啊,你很清楚小艾的力量不是嗎,我不能讓它────」

「不只理事長,二哥也來拜託我說服你指示它駭入諸神黃昏,想嚴防它一而再再而三地發射光束。」當艾克斯想勸阻,傑洛以苦悶的話語打斷。「我知道這麼做很危險,不能再有更多人察覺到它的存在進而引發紛爭。但是現在有它能辦得到的事情能拯救世上人們,你跟我不能袖手旁觀。前陣子我跟妮裘約定好了,要當這世界的保鑣,我不能漠視那些人的安危。」

「真的得讓小艾出手幫忙嗎?」

「只要讓那個該死的衛星砲台不再運作,其他人怎麼會行動先別理會。只要好好跟它說清楚不能隨意濫用,而且它絕對會聽從艾克斯你說的話。」

「既然只有這個辦法的話,那就這麼辦……我身為它的擁有者,會好好看守它。」

艾克斯一應允後,凱特認為不用擔心。

「它有著如生命力般靈活的行動力,還擁有能輕易突破嚴密防火牆。既然能神不知鬼不覺地竄改一切程式,是不會被那個拜魯發現到的。」

「它的確能辦到隱密行動,是艾克斯過度擔心。」零那番潑冷水的言論,艾克斯以無奈的話語回擊。

「我擔心它會失控好嗎。」

「也就是說目前最要緊的事是請小艾進到那個衛星砲台裡,奪走控制權對吧。」艾克賽爾試著總結整個流程。

「沒錯,首先使用ROCK數據的力量駭入諸神黃昏並完全控制,不讓諸神黃昏繼續發射。」西格瑪點頭回應。

「那我們要不要請附近的居民到學校避難?總不能置之不理。」席娜蒙也想幫上忙。

「就這麼辦吧。艾克斯、帕蕾朵、凱特你們趕緊到電子研究社使用ROCK數據,傑洛、艾克賽爾、零、幻影、赫爾琵亞、席娜蒙你們則是引領居民到這所學校避難。」

「是!」所有人應允西格瑪的指示,立刻走出理事長辦公室展開行動。
 
△▲△▲△▲△▲
 
為了讓小艾展開駭入諸神黃昏的行動,艾克斯、帕蕾朵、凱特三人一同前往電子研究社。抵達之前,傑洛向艾克斯提醒「你跟小艾展開的行動記得跟我說,我要轉告二哥」,艾克斯點頭承諾「好,我會的」。

在暑假期間正好有在進行社團活動的電子研究社,艾克斯和凱特一抵達後馬上述說事情原委,所有人都應允這行動。

為了讓小艾展開行動,雪兒馬上拿出平板電腦,按下R字圖示,讓小艾現身於艾克斯面前。

「小艾,我有事情要拜託你。」

「請問是什麼事?」

「我需要你駭入諸神黃昏,奪走控制權,不讓諸神黃昏繼續發射。」

「是可以,不過我需要一點時間。」

「這是夏天她……」途中雪兒在自己的筆記型電腦裡獲得別人給的資訊,馬上將剛獲得的資訊送給小艾。「剛才我收到別人給的傳送座標,你一定能更快抵達。」

「謝謝你,這樣我就能更快完事。另外我需要貼身保鏢跟著我,主系統的周圍鐵定會有負責守衛的安保程式。凱特先生,請幫我準備能讓人進入電子空間的設備。」

「我馬上準備,其他人也幫忙運行系統和監控吧。」

「OK!」熱斗應允道,跟著凱特幫忙設置。

「帕蕾朵,我想解析一份資料,麻煩妳監控一切運行。」這時雪兒想解析資料,將監控託付給帕蕾朵。

「好的。」帕蕾朵邊回應邊入座,開始飛快地敲打鍵盤,輸入多個程式碼又打開能監控的視窗。

「小艾,我來當你的貼身保鑣。」則小艾需要保鏢的請求,艾克斯二話不說地表示願意陪同,艾莉亞聽了憂心。

「這樣好嗎?萬一又出事的話……」

「雖然侵駭諸神黃昏這種事我們幫不上什麼忙,但這回我們能會好好監控一切運作。」同樣著手運行系統的炎山認為過度不用擔心。

「也對,和大家一起監控的話,危害到艾克斯的程度一定能大幅減少。」為了回應每個人的信心,艾莉亞不再猶豫。「艾克斯,請你一定要小心。」

「我會的,也謝謝各位的幫忙。」不只艾莉亞的決心,現場每個人的傾心協助,艾克斯十分感激。

「好了,設置完成。艾克斯同學,請帶上這個頭盔。」這時熱斗向艾克斯遞出頭盔,艾克斯迅速戴上。

「好。」出發之前,艾克斯向艾莉亞遞出自己的手機。「艾莉亞,麻煩妳幫我回個訊息,跟傑洛說我會跟著小艾一起進到諸神黃昏,奪走諸神黃昏的控制權。」

「我知道了。」

聽見艾莉亞的承諾後,艾克斯便和小艾開始行動。

「那我們出發吧,小艾。」

「好的!」
 
△▲△▲△▲△▲
 
艾克斯和小艾前往諸神黃昏的同一時間,Guardian所有人接獲齊爾威的消息,開始著手行動。

「能借助ROCK數據的力量就太好了,那麼我們接下來該如何做才能幫得上它的忙。」

一從齊爾威口中得知能借助ROCK數據的力量,布蕾莉感到振奮,也增加了能嚴防傷害的信心,隨即思索如何行動時,卡露甜妮雅向布蕾莉提出質疑。

「司令官這樣好嗎?居然不讓我們摸清ROCK數據有什麼底細,就要我們跟著行動。」

「我很清楚這會讓你們感到困擾,可是我不能太為難艾克斯和傑洛,請相信他們一定能達成吧。」一聽到質疑,齊爾威迫切懇求。

「ROCK數據有著什麼樣的力量的確無從得知,也難以信任,但我們目前對衛星砲台束手無策,無法將它打落也無法推測拜魯的行動,我們只能相信ROCK數據,將希望寄託在他們身上。」不只齊爾威懇求,布蕾莉以冷靜和善的說詞免除領航員們的質疑,齊爾威聽了很感激。

「謝謝司令官大人的諒解。」

「所以我們待會要怎麼做?」接下來的行動,艾兒緊張又憂心地提問。

「先耐心等候吧。剛才傑洛給我的簡訊,得知ROCK數據開始侵駭叫做諸神黃昏的衛星砲台的主系統,會奪走它的控制權。」齊爾威認為先靜觀其變。

「說得對,我們不旦要相信它能達成,也得有所行動。目前我們專心監控那個諸神黃昏的情況,一旦得知ROCK數據取得控制權後就隨機應變吧。」聽了齊爾威的想法,布蕾莉表示認同。

願意等待的艾兒,忽然想起之前在飯店跟拜魯的會談,對方那時候不通情理的狀況,艾兒仍介意著。

「這樣啊,只好等了。話說那個叫做拜魯的人曾要我跟齊爾威交出他的資料,請問是什麼樣的資料那麼重要?甚至不交出來就想除掉我跟齊爾威,在那之前還遇到一群黑衣人要見他。」

「關於拜魯的資料,是前幾天我請梵送過去的USB,裡面有我們Guardian費一番苦心找到的機密文件。一旦破解,我相信能搞清楚拜魯的目的,就連身世也是。」布蕾莉語氣嚴肅地回答艾兒的疑問。「關於妳說的黑衣人,我就毫無頭緒,可能是拜魯私下到處樹敵,是來找他麻煩。」

一提到拜魯的身世,齊爾威一旁聽了神情凝重,鬱悶地皺起眉頭。

來找他麻煩?可他們卻落得慘死的下場。艾兒聽了難以置信,一回想起在飯店時的情景,艾兒頓時難受得掩嘴,試圖忍住肚裡緩緩竄上的噁心感。

「那麼他的目的……齊爾威你曾說過很想相信他對吧,其他人也沒看出他心懷不軌的樣子嗎?」關於拜魯,艾兒還想搞清楚更多而向齊爾威細問。

「沒有……」不僅沒能察覺到,齊爾威那份想相信拜魯的信任被迫擊沉,消沉的心情使他愁眉苦臉。「我曾問過父親大人和母親大人以及佛魯迪大哥,他們都說看不出來,可見他很會隱藏自己的黑暗面。」

知人知面不知心這句話恰巧能形容這場合。面對擅長隱藏黑暗面的人,艾兒覺得難以應對,棘手的程度越強,越是難想出合適的方法,束手無策的苦悶和無力感在心中揮之不去。

爾後艾兒追問拜魯的身世。

「那麼一知道他的身世,也等同於能知道他的目的是嗎?問題是真的會有應付那個人的方法?」

「應該可以。任何人想犯罪的動機,都有能追朔的源頭,無論是為了自我滿足還是為了存心想摧毀的念頭,要是能知道的更多,一定能推測出他接下來的行動。」布蕾莉冷靜回覆艾兒的疑問。

「就像警匪影集常說推測犯人的犯罪心理是嗎。」艾兒困惑得搔起後腦勺髮絲。「問題是這人擅長隱藏,真的能順利地推測出來嗎?」

「目前我們只能等待資料能被破解和ROCK數據的行動,一旦得知更多詳細的情報,接下來一定能……嗯?」當布蕾莉以話語表示耐心等待時,忽然看見眼前的投影螢幕顯現的狀況有了變化。

「諸神黃昏的能量反應逐漸減弱,該不會防護程式被破壞,已經奪走控制權了?」杜麗芙推測道。

那樣的消息,艾兒馬上聽懂這是作戰成功的意思,高興得綻出微笑。

「也就是說艾克斯同學辦到了?那太好了。」

「等等,情況不對勁!」艾兒高興的時間不長久,瑪爾葛莉特忽然發現到其他異狀而驚呼。「這移動的狀態……糟了,諸神黃昏正在墬落!」

「墬、墬落!?」艾兒驚愕地瞪大雙眼。

「控制權一被奪走,就完全不顧地上人民的死活,乾脆直接墬毀嗎?!」齊爾威不僅難以置信,更對拜魯的行動憤慨得怒喊。

「不如想像中順利是嗎……」眼看情況依舊嚴峻,布蕾莉持續繃緊神經。

不只諸神黃昏即將墬落於地表,下一刻出現更加繃緊神經的緊急狀況,如雷鳴般響起的警報聲使所有人的緊張感倍增。

「出現緊急情況,有大量的飛行艇即將接近Guardian Base!」

「難道是敵襲!?」面對突如其來的異常狀況,布蕾莉驚愕得站起身,不忘冷靜地下達指示。「齊爾威先生,麻煩你到甲板迎擊。另外趕緊傳喚所有戰鬥人員著手防禦和反擊,非戰鬥人員急速迴避。還有幫我聯絡上傑洛先生,我需要他提供協助。」

「不行,傑洛先生正在通話中。要不要聯絡零先生?」卡露甜妮雅回報無法聯絡上傑洛,她推薦另一人。

「好,請趕快。」

「艾兒妳乖乖待在這裡別亂跑。」轉身奔向門扉的齊爾威邊拿出和零相似的白色劍柄邊告誡艾兒一聲。

「我也想……唉,我能幫什麼忙啊。」很想幫上忙的艾兒望著齊爾威離去,但想到自己的實力難以挺身應付飛行艇的攻擊,頓時感到無力而放下想攔住對方而伸直的手。
  
△▲△▲△▲△▲
 
諸神黃昏要墬落到地表之前,艾克斯透過凱特製造的設備,他的意識進到諸神黃昏的主系統,以藍色機器人之姿一路勇闖,擊破前來阻擋的守衛兵。移動期間,現在模樣是個子嬌小的電子妖精的小艾負責引導,同時隱匿行蹤,不讓拜魯偵測到蹤影。

「走這裡,艾克斯先生!」先行飛到前方的小艾大聲呼喚。

「馬上來。」剛用火力全開的砲擊一舉擊倒大量守衛兵的艾克斯,迅速轉身奔向前。

艾克斯一跟來,小艾馬上飛向路前得往下跳的門扉,它伸直右手展開侵駭行動,為艾克斯敞開。

「一進去就能碰上防護程式,請艾克斯先生破壞它,我再駭入諸神黃昏的主系統。」

「好。」

為了盡早了結一切,艾克斯邊儲蓄能量邊啟動衝刺機能,用衝刺減少路程後再跳進小艾指示的場所。腳步一踏穩,艾克斯隨即擊發出最大出力的砲擊,重重打上剛在空中發現到的巨型光球。

然而一打上,巨型光球並未瞬間擊毀,感應到攻擊的它將外層多了防護罩,整體形狀像顆巨蛋。

當艾克斯在想怎麼沒被破壞掉時,下一刻防護程式傳來語音訊息「偵測到攻擊……立即啟動排除程式」,艾克斯周圍的地面出現強光,隨即碎片化至消散,唯獨艾克斯的落腳處變成平台,腳下成了無底深淵。

「它想反擊?」聽到要啟動排除程式,艾克斯猜想它進入攻擊模式。

「看來它不是一發砲擊就能簡單擊倒。它要上了,請你小心點。」小艾邊飛到艾克斯身旁邊提醒道。

「我會的。」

不只防護程式打算反擊,艾克斯還發現到有四個綠色核心的機械方塊突然出現,在周圍懸浮著。一發現到防護程式想衝撞,趕緊跳到空中閃避。

「Blade Armor,ROCK-ON!」小艾大喊一聲,將艾克斯的裝甲換了模樣。

換上Blade Armor後,艾克斯隨即啟動Mach Dash,衝向更高的空中。緊接著砲口對準防護程式,多次發射砲擊。

發覺沒撞上艾克斯的防護程式,朝艾克斯釋放出三顆綠球抵擋砲擊。即將著地的艾克斯緊急將手砲變化成光劍,落地的期間將綠球一一斬退。

斬退綠球又著地的艾克斯,將光劍變回手砲,連續對防護程式開砲。這時小艾召喚出蜜蜂模樣的電子妖精,發射火球為艾克斯打消綠球,一打消後跟著艾克斯一同攻擊防護程式。

多次承受艾克斯的砲擊的防護程式未出現損壞,還變化成四顆光球衝向艾克斯。

還真頑強。艾克斯苦惱地暗想,跳到半空中,啟動Mach Dash從光球的間隙中穿越而過。心想艾克斯衝過頭的小艾,緊急召喚出綠色鳥兒模樣的電子妖精,飛向艾克斯身旁並抓住對方避免摔落,將他帶回平台。

一穿過防護程式的艾克斯繼續開砲,變回巨蛋模樣的防護程式途中散發出紅光,連在周圍懸浮不動的機械方塊也發出紅光,飛向艾克斯的四周,一同和防護程式發射光束,夾攻艾克斯和小艾。

「糟了!」艾克斯緊急衝向高空閃避。然而艾克斯一到高空閃避,機械方塊停止發射光束,全飛向艾克斯要落下的空中並施放電流。

面對電流,艾克斯將手砲換成光劍,即將落地的他舉劍對上電流。

「艾克斯先生你這樣太魯莽了!」小艾慌忙地制止道。

「我沒問題的!」一砍上電流的艾克斯硬是忍住麻痺感,向前翻身往平台著地,看準防護程式的位置後啟動Mach Dash,舉劍劈砍防護程式,再猛力揮出強勁劍風,將防護程式出現損壞。「喝啊!」

「上吧!」小艾大喊,促使身旁的電子妖精打出最後一發火球,一口氣擊毀防護程式。

「排除行動失敗……程式損壞率百分之百……」被擊毀的防護程式化成碎片零落,先前放出電流的機械方塊失去作用後自行墬入深淵。

「這下就能阻止諸神黃昏,小艾,麻煩你了。」防護程式被擊毀後,艾克斯隨即指示小艾。

「好的。」小艾先是讓身旁的電子妖精飛到自己頭上的光圈消失,接著七彩光圈增強光芒,疑似展開了侵駭行動。「解除防火牆了,控制權在……找到了!那麼趕緊把它……好了!這樣諸神黃昏就不會再發射!」

「太好了!那我們趕緊回────」

打算要回到現實世界的艾克斯,赫然驚見好幾個電線從深淵竄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纏住小艾。

「什麼!?」

「小艾!」艾克斯連忙揮劍斬斷電線,然而不管怎麼斬斷,一直不斷竄出更多電線纏繞著。

「艾、艾克斯先生……」

眼看情況越來越危急,有增無減的焦慮令艾克斯難以冷靜,慌忙地斬斷電線。

「可惡!快放開小艾啊!」

「老朽想要的東西,並沒有你這傢伙。」遠處傳來陰森低沉的話語,接著下方飄出七彩光球飛到艾克斯身旁。光球增強光芒,下一刻飛出八審官的身影,全員朝艾克斯發動攻擊。

猛烈的攻勢讓艾克斯往後飛,大幅遠離小艾的身邊,還強制讓艾克斯的意識脫離現場,回到現實世界。

「嗚啊啊啊────!!!」回到現實世界的艾克斯往後一倒。

「艾克斯!」見艾克斯倒地,艾莉亞連忙走上前攙扶。

「你沒事吧?」熱斗急忙為艾克斯摘下頭盔察看狀況。

「居然能強制讓人脫離……」見到艾克斯的意識回到現實世界,凱特目光驚愕地看一眼艾克斯,再看向能察看情況的電腦螢幕。

「小、小艾呢?」即使強烈的暈眩感襲來,艾克斯仍掛念著小艾。

「正在追查它的位置!」雪兒邊喊話邊快速地敲打鍵盤,試圖追查小艾的位置。

「難不成真正的目的是要抓走小艾?!」炎山覺得不對勁。

「抓走小艾?為了得到它的力量是嗎……可惡!」明明說好會好好看守它的,我卻無能為力還眼睜睜看著它被抓住。未能保住小艾,艾克斯難過又憤慨地搥打地面。

「不管怎麼樣,我們還不能放棄,得快點帶回小艾才行!」帕蕾朵認為不能就此氣餒。

這時凱特發覺到自己的手機在震動,拿起來察看時有來電便接通電話,然而聽見有更險峻的情況發生,所有人聽了驚愕得瞠目結舌。

「喂,理事長?怎麼了嗎……你、你說什麼!?諸神黃昏正在墬落?!」
  
△▲△▲△▲△▲
 
正在引領居民前往學校避難的傑洛,途中感覺到不祥的預感而停下腳步,忐忑不安在心中油然而生。

這時他的手機響起,一接通就聽到拜魯的聲音。

「呵呵呵……居然妄想控制諸神黃昏,但你們無論怎麼阻止都是徒勞無功。」

「你到底有什麼目的?!」傑洛憤慨地質問道。

「哼呵呵呵……老朽要支配世上一切,將老朽看不順眼的事物一律排除。」拜魯以低沉陰森的語氣道出目的,傑洛聽了疑惑得皺起眉頭。

「這是為什麼?你以前可不是心懷不軌的人啊。」

「可笑,你真以為很瞭解老朽嗎?!為了取得ROCK數據,老朽至今對你們演繹著和善的親戚,老是看到你們的愚蠢和天真,實在心煩到極點。如今老朽獲得ROCK數據,老朽籌劃已久的計劃即將達成,幸虧你們的行動真如老朽推測的一樣,總算到手了。」

「你獲得ROCK數據!?」一聽見拜魯那番話,傑洛既錯愕又懊悔,從中意會到艾克斯和小艾早就被鎖定,駭入諸神黃昏的行動還被預料到,未能善盡保護的義務,懊悔到想痛扁自己。

「有了ROCK數據,老朽很快就能掌控全世界,所有人將受到老朽的支配,不再會有違抗老朽的人物,連你也是。無論你怎麼阻止,終究只能和克拉夫特一樣成為老朽的棋子之一。」

得知克拉夫特以生化人的模樣重獲新生是出自拜魯之手,傑洛憤慨得緊握手機,力道大到快讓手機變形。

「克拉夫特叔叔會那副德性都是因為你……」

「呵呵呵……聽你的聲音是對老朽感到憤怒和怨恨對吧,你就趁現在好好宣洩情緒,等到老朽完全支配了世界,老朽會徹底奪走你和克拉夫特的人格和情緒,就像個機器人,到死為止都為老朽賣命吧。」

「到此為止了,拜魯。」雜訊突然強行插入,取代拜魯的是克拉夫特。「我不會再讓你稱心如意,就算你能支配我,不代表能完全掌控我的自由意志。一個人活著是為了自由意志行動,為了有保護的事物而活,也為了相信的事物拚上性命。我很感激你讓我重獲新生,但這回可不會讓你為所欲為的。傑洛,替我轉告妮裘,請她好好活下去,爭取屬於自己的自由和幸福。」

「等等,叔叔!」一聽到克拉夫特疑似要作出莽撞行動,傑洛急忙勸阻,偏偏通話被強行掛斷,只能怒瞪著手機螢幕。「叔叔你是白痴嗎,你還不如直接跟她說!」

「哥,剛才布蕾莉那邊的人聯絡我,聽說他們情況緊急。」這時零焦急地跑過來。

「布蕾莉那邊交給你,我要去找拜魯算帳。」傑洛收起手機,大步前往校舍。

「問題是不知道他在哪裡。」

「我會找凱特跟雪兒幫我查。」

「哥你等等!」

傑洛的離去和零的呼喚,引起艾克賽爾的注意。

「傑洛?零?」

「是怎麼了嗎?」剛請人帶領到校舍的席娜蒙一看到他們倆的神情,覺得古怪。

「不曉得,跟過去看看。」艾克賽爾總覺得事態不尋常,決定跟過去。

兩人跟著傑洛和零的腳步一同抵達電子研究社,傑洛一走進去就看見艾克斯正坐在椅子上,神情看起來相當沮喪。

先前扶起艾克斯的艾莉亞,現在回到自己的座位操作著筆記型電腦,嘗試分析諸神黃昏墬落的位置和損害程度。

「傑洛?」傑洛突然出現,艾克斯疑惑地呼喚。

「看來是真的。」一看見艾克斯那樣,傑洛馬上意會到情況如何。「剛才拜魯打電話給我,他說獲得ROCK數據,也就是說小艾被他抓走。」

「我很抱歉,明明說好會好好看守它……」艾克斯懊悔不已。

一聽到小艾被抓走,艾克賽爾和席娜蒙相當震驚。

「咦?小艾被抓走了!?」

「意思是作戰失敗了嗎?那我們該怎麼辦才好?」

「我們正想辦法追蹤小艾的位置。問題現在還有更窘迫的事情發生,理事長打電話跟我說諸神黃昏正要墬落於地表,損害程度仍在估算,至於墬落位置────」凱特望著所有人的電腦螢幕說明道,途中被艾莉亞即時轉告的消息打斷。

「分析出來了。墬落位置是在湯瑪士‧萊特的住處,根據諸神黃昏的質量墬落於地表的損害程度,足以將我們居住的城鎮徹底崩壞。」

「墬落到爺爺他家!?為什麼?!」艾克斯震驚到從座位上站起身。

「是想除掉ROCK數據的製造者,好能完全掌控是嗎。」炎山推測道。

「也太過份了……」席娜蒙聽了難以置信,憂心地掩嘴。

「所以我們接下來要怎麼辦?難道說萬事休矣了嗎?」艾克賽爾焦躁地追問。

「就連齊爾威二哥那邊也有狀況,情況緊急到不容耽誤片刻。」零困惑得緊皺眉頭。

「雪兒、凱特,幫我找出拜魯的所在位置,我要找他算帳。」傑洛決定直接找上拜魯。

「我試試看,請把手機交給我。」雪兒願意嘗試追出位置。

「一找到拜魯,你認為事情就能完結嗎?」凱特神情嚴肅地提問。

「他就是罪魁禍首,找上他並擊倒,不就能讓一切事情安定嗎?」傑洛不耐煩地反問,凱特聽了鬱悶地皺眉頭。

「問題是事情沒有你想像中單純……」

艾克斯聽出凱特的疑慮,苦悶地低下頭。

問題接二連三的出現,難以喘息的緊張感使現場氣氛十分緊繃。沒能保護好小艾的艾克斯既懊悔又焦慮,覺得自己軟弱無力的負面想法油然而生,逐漸埋沒想挽救一切的心意。

該怎麼怎麼才好……要怎麼做才能阻止拜魯!?艾克斯緊皺眉頭苦惱著。

不只艾克斯,其他人也苦惱不已,絕不能眼睜睜看著諸神黃昏墬落於地表,卻難以想出好方法解決。就快要認為束手無策時,忽然放在桌上的平板傳來小艾的聲音。

「艾克斯先生……」

「小艾!」艾克斯一聽到聲音迅速抓起平板關切詢問。「你沒事吧!?」

「不能說完全沒事……趁拜魯還沒完全掌握我的力量之前,請找更多人手連線到虛擬世界。不久之前我發現到諸神黃昏不只一組,還有兩百組。」

「兩、兩百組?!」能輕易摧毀一個城市的衛星砲台還有兩百組,這數量讓艾克賽爾錯愕得大喊。「這麼多,到現在都沒被人發現到嗎!?」

「也許他巧秒地偽裝成一般衛星,才沒被全世界的國家政府發現到。」凱特推測道。

「問題是這數量多到能毀了地球啊!」同樣和艾克賽爾一樣錯愕的熱斗質問道。「他不惜毀掉地球,是要做什麼?」

「之前他打電話跟我說,他想支配這世上的一切和人們,簡直瘋了。」傑洛咬牙切齒地闡述先前的電話。

「想當支配者想瘋了嗎,也太棘手了。」拜魯既瘋癲又狂妄的計劃,炎山聽了面有難色。

「問題是要我們召集人馬,到底要做什麼?」帕蕾朵一問,小艾這才說明他的行動,讓所有人重新看見希望。

「請各位跟著我一起摧毀其餘的諸神黃昏裡的防護程式,我再控制所有諸神黃昏,不讓拜魯繼續破壞地球的機會。另外我已經找到拜魯的所在位置,這是他的座標,擊倒他的話,或許我能來得及掌控,進而阻止諸神黃昏的墬落。」

「我馬上把座標傳送給謝魯佛先生,他那裡有能進行傳送的裝置。」一獲得座標,雪兒隨即停下追蹤,傳送座標給謝魯佛。

「那麼你怎麼辦?你剛說被拜魯抓走,萬一被他發現到的話……」艾莉亞擔憂地問。

「我沒問題的!」小艾向所有人掛保證。「我會一邊抵抗拜魯的控制,一邊協助你們。進到虛擬空間的人們,我會賦予戰鬥能力。」

「我去,這回絕不能失手。」艾克斯想再去一趟。

「那我也去吧!」不只艾克賽爾願意參與,席娜蒙也想跟進。

「我也要,我可以為大家治療的!」

「那我去準備設備。炎山、帕蕾朵,你們也來幫忙吧。」有不少人要進入虛擬空間,跑出社辦搬運設備前,熱斗也叫上炎山跟帕蕾朵。

「這就來。」

「好的!」

「二哥那裡怎麼辦?他那裡情況危急。」這時零提及齊爾威的狀況,人手仍不足的問題令傑洛頓時困惑。一說到齊爾威,雪兒忽然想到能找一個人幫忙,開始嘗試聯絡。

「齊爾威先生是怎麼了嗎?」艾克斯疑惑地問。

「我只能說他情況危急,需要有人助一臂之力。」

「可是我得去找……」傑洛想幫忙,也想直接找上拜魯對質,兩邊的緊急情況令他左右為難。

「在下願意傾囊相助。」和熱斗、炎山、帕蕾朵錯身而過的幻影,走進社辦向所有人表示想協助,爾後看向跟在身後的赫爾琵亞,剛跑過路的他現在氣喘吁吁。「告訴在下齊爾威兄長的位置,再請赫爾琵亞駕駛直升機前往。」

「問題是哪有直升機能駕駛?」艾克賽爾疑惑地問,關於直升機,幻影提及理事長。

「在下一從社辦外頭打聽你們的事,和赫爾琵亞一同去請示理事長,他說會請他的軍人朋友準備,並著手應付隨時墜落的諸神黃昏。」

「能找軍人朋友準備直升機跟應付諸神黃昏,這理事長也太扯了吧。」艾克賽爾聽了傻眼。

我也覺得扯啊。喘息已經平穩的赫爾琵亞也有同感,對理事長的人脈感到汗顏。

同一時刻雪兒聯絡上某個人,疑似對方願意協助,高興得嶄露笑容。

幻影提出的方法,零想參與。

「那我跟你一起去,幻影。哥你就放心去找拜魯算帳,二哥那邊交給我們。」

「小零,我────」

「那麼我────」

正當雪兒想說還有個人能願意協助、傑洛想說自己會專心應付拜魯時,兩人的開口剛好同步。一不小心同步,傑洛正想先讓雪兒說時,突然有人跑來社辦。

「哥哥大人!爸爸他不對勁啊!」

「蕾薇亞丹!?」傑洛和赫爾琵亞同步呼喚跑來社辦的人物-蕾薇亞丹,還看到她揹著臉上流著血的法布尼爾。

「他是怎麼了?!」見法布尼爾受傷,傑洛連忙走上前察看,法布尼爾的頭部有挫傷,身上有一些擦傷,意識不清的他昏迷中。

「我來幫他治療!」看到傷者,席娜蒙走向前施展治療能力。

「他是為了保護我才傷成這樣的。」蕾薇亞丹開始闡述事發經過。「原本在家裡待好好的,突然有一群黑衣人闖進家裡,說是依照爸爸的命令要帶我們去安全的地方避難。可是他們的對待很粗暴又詭異,法布尼爾覺得奇怪,硬是跟他們硬碰硬,我跟他趁亂逃脫,他是那時候傷到的。」

「拜魯想對你們做什麼?」艾克斯對拜魯的行動既疑惑又憤慨。

「我哪知道啊。他這樣對我們,我就想跟他斷絕親子關係。」蕾薇亞丹不耐煩地回道,同時看到席娜蒙治好法布尼爾的傷勢。

這時艾克賽爾覺得不對勁,疑惑的目光看向凱特,再看向赫爾琵亞。

「話說回來,為什麼連ROCK數據無關的赫爾琵亞也會被拜魯盯上?凱特會被盯上,我是知道他聰明,有著能幫上忙的優勢。那赫爾琵亞呢?」

「既然看中他們的話,不是會派人來抓嗎?卻是先發射光束攻擊。」艾莉亞也覺得古怪。

「我猜他是想摧毀一切,讓人感到絕望再逼對方俯首稱臣。」傑洛語氣嫌惡地推測道,艾莉亞聽了也跟著嫌惡。

「也太冷血無情了……」

「可不只有赫爾琵亞,齊爾威二哥保護的梵跟他一樣被選上的。」說到赫爾琵亞,零提及梵也跟他一樣。

零那番話,赫爾琵亞疑惑得皺緊眉頭,不明白自身有什麼優勢被人看中。

「我……被選上?」

「請問被選上是什麼意思?」席娜蒙同樣感到疑惑。

「應該不是只會駕駛飛機這麼簡單吧。」凱特再次打量赫爾琵亞。

「幻影你負責保護赫爾琵亞,知道些什麼嗎?」艾克斯好奇地向幻影詢問,但幻影認為不知情也能保護到底。

「在下僅需一心一意地保護好赫爾琵亞和一般民眾,無需深究他被看中的優勢。」

「幻影……」原以為是因為優勢或被人盯上的處境才結為朋友,心裡有著令人鬱悶的糾葛。然而幻影那番話,一下子驅散赫爾琵亞心中的糾葛,重新信任對方。

「搞不好個性正經八百的,對爸……老頭來說很好利用。」蕾薇亞丹不以為意地說,途中改變對拜魯的稱呼。

蕾薇亞丹那番話,赫爾琵亞聽了惱火。

「哪有可能是依個性就被看上。」

布蕾莉給我的資料,我得盡快解析完,裡頭應該會有拜魯展開這次行動的動機。聽著眾人的話語,雪兒看向自己的筆記型電腦,暗中下定決心。

「嗚唔!抱歉了各位……拜魯加速又加強了控制,我得專心阻止他才行,等你們來到虛擬世界後,我再支援你們。」這時小艾突然出現不對勁的狀況。

小艾一說完的下一刻,平板出現雜訊,沒過多久自行關機。

「小艾!?」艾克斯憂心地呼喚。「可惡,可不能再耽誤下去。」

「我們這邊也得加快進度才行。」事態緊急的程度多嚴峻,凱特對此感到苦悶,艾莉亞聽了點頭認同。

「的確,不只要等熱斗他們準備好設備,還要召集人馬。」

「雪兒,拜魯的位置在哪裡?我要馬上過去。」傑洛急需位置。

「是在……對了,我這邊有找到能幫忙的人,是夏天,她可以前去齊爾威先生那裡幫忙。」雪兒連忙提及她剛找到幫手,然而她說的幫手讓傑洛和零的神情頓時尷尬。

「夏天?」艾克斯和艾克賽爾聽了陌生。

「請問那人是誰?」席娜蒙好奇得發問,但認識的人不先回答,倒是先表示麻煩,其中最麻煩的人莫過於曾跟夏天對峙的人-零,露出像是遇到被推銷人員纏著不放的苦悶神情。

「幫忙的人手多一人是好事啦,為什麼是那傢伙啊?」傑洛沒好氣地問,同時想到那時跟夏天來往的時候,心裡就感到鬱悶。

「我能明白你們曾和她鬧到不愉快,但是現在事態緊急到快忙不過來,可不是雞蛋裡挑骨頭的時候。和她合作好嗎,兩位。」雪兒請求道。

傑洛和零聽了,原本鬱悶的神情,現在露出更鬱悶的苦瓜臉。

「那位叫夏天的人,拜託跟我和不認識的人解釋一下啊。」不甘被當作局外人的艾克賽爾語氣無奈地請求。
 
△▲△▲△▲△▲
 
Guardian遭到襲擊之前,在世界某處暗中行動的拜魯一取得ROCK數據後,對它展開控制行動。

「不愧是號稱具有生命力的數據,能嚴防老朽的攻防,還能不服輸地抵抗著。不過沒用的,老朽絕對會徹底掌握它,靠它支配世上一切。」在大型電子儀器前,拜魯一邊綻出不懷好意的笑容,一邊快速敲打鍵盤,輸入大量指示。「就快了,老朽的計劃就快能成功了!哼哈哈哈哈哈……」

「這是為什麼……為什麼你非要支配世上一切?」這時小艾的聲音從拜魯的電子儀器傳來,用哀愁的聲音向拜魯質問。

「老朽至今策畫的計劃已經失敗過許多次,這回可不容許再次失敗。」

「失敗過……許多次?」

小艾聽了疑惑時,綻著邪笑的拜魯開始闡述自己的身世。

「趁這個空檔,老朽就跟你這傢伙說說過往吧。你所認知的老朽,其實並不屬於這個世界線,老朽原先在科技比這裡更發達的世界線。在原本的世界線,老朽悽慘地敗北,就連抵達別的世界線,總是未能完全支配一切,每一次都被人阻礙,最後悽慘的死去。」

「你都死去了,怎麼可能還能來到這個世界線?」小艾聽了難以置信,要是能在拜魯露臉,一定會驚愕得瞪大雙眼。

「老朽做事可是很謹慎的,會備份自己的意識並打造出能讓意識轉移到別的世界線的裝置,失敗後就再一次,一轉移完成馬上打造同一個裝置,每失敗一次就再轉移,如此單調又煩躁的過程,老朽已經重複了好幾次。」

「就為了達成你想支配一切的理想,就不斷重複這樣的行徑,你……」

「理想?別胡說八道了!」拜魯大聲駁斥又大力搥打檯面。「老朽所策畫的計劃可不是溫吞的理想,是崇高且完美的計劃,既能掌握權力,控制愚蠢之徒,還能摧毀人們崇尚的自由與正義。不管殘留的人們如何痛苦、受到多少屈辱、對老朽多麼憤怒,終究只能接受老朽的支配!」

「為了權力,你就想摧毀一切,殘害世上人們……我完全無法明白你這想法。」

「老朽一點也不稀罕你這傢伙能不能明白。」拜魯輕蔑地笑道。「現在老朽可是得到了你,還不快老實地接受老朽的掌控!」

面對拜魯的瘋狂言論,小艾堅決不退讓,拜魯聽了嗤之以鼻。

「我絕對不會讓你得逞的。」

「哼,老朽就來看看你還能掙扎到什麼時候。」
 
△▲△▲△▲△▲
 
等到熱斗、炎山、帕蕾朵準備好設備,他們隨即著手設置。

為了進入虛擬世界,艾克斯再次戴上頭盔。這回不只艾克斯一個人,先前艾克賽爾和席娜蒙想前往,也召集到許多人手前來協助,像是學生會成員的蕾雅和奈奈、風紀委員所有人、自願協助的同學們以及部分導師。

就連E班的拜布羅和校外人士的梵跟卡尼爾也有來,三人都有自己也想幫上忙的想法。

「讓沒經驗的我也參與真的行嗎?」要戴上頭盔進到虛擬世界之前,馬昔謨有些緊張。

「安啦,我跟艾克斯會引導你的,越多人來幫忙,越能更快了結。」艾克賽爾拍了拍馬昔謨的後背鼓勵,讓他安心。

「也對,那麼我會盡我所能的幫上忙。」

「喂,進去就能阻止什麼鬼東西的攻擊嗎?」前來協助的普羅梅帝謹慎地問,同時看一眼身旁的潘朵拉,她正在調整頭盔。

「當然行囉!小……艾克斯很有經驗的,之前就成功過一次。」當艾克賽爾快脫口說出小艾,艾克斯急忙對他在自己嘴邊豎起食指示意別說,即時改變說詞。

「如果成功,哪還需要這麼多人來幫忙。」普羅梅帝沒好氣地抱怨,然而被潘朵拉酸了一句。

「普羅梅帝,你不是覺得這事情很有趣就想大鬧一場嗎,應該沒必要抱怨。」

「妳少囉嗦啦……」

他真難相處。見普羅梅帝不耐煩的樣子,艾克賽爾苦悶地心想。

「真的只要戴上頭盔就行了嗎?」從未嘗試過讓意識進入虛擬世界的梵問道,現在梵已經戴上頭盔。

「這我有經驗,會引導你怎麼行動。」雅雪向梵綻出自信心十足的笑容,再向他豎起大拇指,讓他有安心感。

「那就先謝謝妳了。」

「我叫作雅雪,你呢?」

「我叫作梵,是做宅急便的。」

另一方面,也想助傑洛和零一臂之力的蕾薇亞丹,剛戴好頭盔時發現法布尼爾戴不好。

「你好好戴啦。」

「我自己可以弄好啦,妳很煩耶。」不久前恢復意識、從蕾薇亞丹了解現況後想參一腳的法布尼爾,邊嫌棄邊退開。

同樣參與這次協助的卡尼爾,憂心的看向愛麗絲。

「還是由我去吧,愛麗絲妳陪在大家身旁等著。」

「不行,我也要去。大家都想阻止這場危機,我不能袖手旁觀。」正在調整頭盔的愛麗絲堅決參與。

「那妳可要注意安全,一進到那個虛擬世界,千萬別離開我身邊。」

「我會注意的,哥哥你太操心了。」

「我的家人只有妳一個,當然會操心。」

這時看見熱斗和炎山一同豎起大拇指示意完成的帕蕾朵,隨即向所有人指示。

「好了,現在隨時都能出發,請各位做好準備。」

艾克斯出發之前,先打電話給已經前去找拜魯算帳的傑洛。

「怎麼了嗎?」

「你那邊怎麼樣?」

「等叫做謝魯佛的人設定好座標,我隨時都能出發。」

「這樣啊。」這時艾克斯問個問題試探。「傑洛,如果我沒有ROCK數據,你還會跟我做朋友嗎?」

「當然會!」傑洛堅毅地回道,也跟著試探艾克斯的想法。「倒是你知道我曾經當過殺手,你還會願意跟我做朋友?」

「那當然。無論事先知道還是事後知道,我都沒關係,傑洛你就是我朋友。你和我家人,還有艾克賽爾和零跟小艾,以及可能受到拜魯下毒手的世上人們都是我想拼上性命要保護的人。」

「既然明白,還有必要過問嗎?」

「當然有必要,我想好好記在心裡,以防自己之後會氣餒。」

「艾克斯你不介意嗎?明明先前那麼保護小艾,它卻遭到拜魯擄走,會不會覺得一開始就不應該讓它出面?」一提及讓小艾出面,艾克斯聽出傑洛的聲音中帶有歉疚。

「事到如今後悔也……不,應該說不能夠後悔。既然有小艾能幫得上忙又能拯救世上人們的事,選擇讓它出面是不能竄改的事實,絕不能夠後悔那次選擇。」艾克斯以堅毅的話語驅散傑洛的歉疚。「我相信小艾會沒事的,而我這回絕對會把它救出來並好好保護。」

「就算它是原先是可以掌控所有程序,搞不好還會成為反咬你一口的武器,你也不介意?」

「讓它做壞事的過錯並非完全在它身上,指示它去做壞事的人也有錯,假如我跟你都做錯選擇,我們都應該和它一起背負過錯。之前我很抱歉沒保護好它,從拜魯那裡帶回小艾這件事就麻煩你了。」

「那當然,地上的事也拜託你了。」

「我會的。」艾克斯回完話後掛斷電話,向身旁的艾莉亞指示。「艾莉亞,麻煩妳了。」

「艾克斯你千萬要小心點。」讓艾克斯的意識進入虛擬世界之前,艾莉亞叮囑一聲,爾後看見艾克斯應允地向她點了頭。
 
△▲△▲△▲△▲
 
遭受到襲擊的Guardian Base,四周被多架飛行艇包圍,不只發射砲擊,還丟下貨櫃跑出一堆紫色機器人和飛行機器人。齊爾威他人在甲板負責守備,不讓任何事物跑進內部。

齊爾威如行雲流水般敏捷的移動,同時揮劍斬毀紫色機器人。踏步向前突刺時,一下子刺穿兩個紫色機器人,接著跳到它們身上砍向頭部,跳到半空中的齊爾威空翻一圈後往貨櫃著地,再高跳到半空中朝飛在空中的飛行機器人揮出帶有寒氣的劍氣。

強勁的劍氣不只將飛在空中的紫色機器人瞬間結凍又摔落,還連帶影響到在貨櫃上想開槍掃射的紫色機器人。

「喝啊!」緊接著齊爾威跳下來,重重劈砍飛行艇剛丟下來的貨櫃,不只砍成兩半,連同周圍的機器人一同冰成令人驚艷的冰雕。然而夾攻的數量有增無減,讓齊爾威感到棘手又煩躁。「可惡,根本沒完沒了……」

「二哥!」這時零從高空中落下,著地之前揮劍開槍,掃蕩要靠近齊爾威的紫色機器人。「我來幫你脫離險境。」

「謝謝……」道謝之前,發現不只零也來,還注意到幻影早已無聲無息地現身在某個貨櫃上,扔出大量手裏劍又跳下來用忍者刀刺穿再一刀兩斷。見到家人前來幫忙,齊爾威很是感激。「謝謝你們來幫我。話說你們是怎麼來的?」

「搭著理事長借來的直升機。」零邊揮劍邊用目光指引。

「直升機?」順著零指引的方向看向高空,齊爾威發現到有一架黑色直升機,正為Guardian Base掃蕩飛行艇而使用機關槍,不時發射飛彈帶來重擊。見到有人願意助一臂之力,讓齊爾威感覺增加信心,揮舞光束劍的力道與軌跡比剛才更強更凌厲。「謝謝你們,有你們來幫忙,我跟我的同伴一定能脫離險境。」

齊爾威才剛說有信心能脫離險境的話後,有四人瞬間出現在甲板上。

「你們是!?」齊爾威驚愕地問。

「沙帕帕帕帕!看我這就把你們燒成焦炭。」上次和零交手過的佛倫德再次和零對上。「之前被你這傢伙打退,這回可不會讓你輕易辦到。」

「諸神的黃昏即將來臨,你們將喪身於此。」自從襲擊艾克斯和雪兒後下落不明的肯魯貝利安,手持著粗大的鐵管和佛倫德一同行動。

不只八審官的佛倫德和肯魯貝利安,他們身後還有來自E班的史狄加和拜歐倫。

「只剩下兩個人,還好意思說有八個人的八審官,而且那兩個不就是E班的人嗎。」一看到熟悉的人跑來,零面露不耐煩。

「我們只剩下兩個人又如何,對付你們這些雜碎綽綽有餘!沙帕帕帕帕!」面對零的毒舌,佛倫德毫不在乎。「可不只有我們四個人,還有拜魯大人派來的強力幫手,現在一定在裡面大肆作亂。」

所有人對佛倫德說的他是誰、又對是怎麼跑進Guardian Base有所疑問時,突然感覺到強烈震盪,緊接著從內部聽到多次炸裂聲。

「糟了!」想到裡頭的人們將受到不小的傷害,齊爾威急忙跑開。卻碰上前來阻擋的佛倫德,他邊說「才不會讓你輕易離場」邊釋放火焰,齊爾威怒喊「滾開!」並快速揮劍,帶有寒氣的劍氣瞬間將火焰蒸發,接著撞開對方,開出前往內部的道路。

「咕啊!」

「別想跑!」一旁的肯魯貝利安見狀立即丟出鐵管阻擋,為了讓齊爾威順利離場,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到鐵管面前,揮出三連斬擊將鐵管砍成三段。

「別想阻礙我二哥!」

「去死!」緊接著拜歐倫朝零扔出鋼鐵刺球,零即時往旁側閃,鐵球從零的側身呼嘯而過,最後沉重的落地。然而零一閃避,史狄加前來揮出快速又連續的拳擊。

「你才別想阻礙!」

「嘖!」零邊咋舌一聲邊閃避史狄加那緊迫而來的進攻。

「零!?」發現零遭到夾攻,齊爾威趕緊揮出劍氣。

見鐵管沒能派上用場,肯魯貝利安想衝向前擒拿零時,幻影即時扔出大量手裏劍阻斷去路,同一時間齊爾威的劍氣將史狄加和零隔開。

「這裡就交給在下,你們先趕往內部阻止敵人。」

「是啊,你跟你的家人應該盡快去對付裡頭的傢伙。」不只幻影,和八審官跟史狄加跟拜歐倫一樣突然瞬間出現的人物,凌厲地揮舞寶藍色雙刃長劍,將拜歐倫重新拿到手中的鋼鐵刺球,再次扔擲時,突然像顆蘋果輕易地砍成片狀。

「是妳!?」一見到那把寶藍色雙刃長劍,零順著那把劍看向劍的主人,是過去和零針鋒相對的夏天,零訝異又直冒冷汗。她冗長金髮在身後披散,一身寶藍色為主、金邊綴飾的長袍及藍白相間的高跟短靴,看似寬大又難以看出身形,但那件長袍有為她修出纖細腰身。

和雪兒不同氣質的夏天,不只有如桔梗般美麗,還有著不輸男人的盛氣凌人之姿。她一出現,齊爾威和幻影都對她投射疑惑的目光。

「我是你女朋友……不,是你的未婚妻要我來幫忙。你應該很清楚我的實力,那麼這裡不需要你,還不快跟著你的家人離開。」露出颯爽的笑容,目光裡嶄露出認為前來襲擊的人們不足為懼的神情,夏天快又凌厲地揮舞長劍,逼退想追擊的肯魯利貝安和史狄加。

「為什麼妳會知道!?」向雪兒求婚的事,零還未跟家人說過,更別說昭告天下,然而夏天卻知情,零訝異到冷汗如雨般狂冒。

「咦?!零已經求婚了嗎!?」一聽到零向雪兒求婚,齊爾威驚愕得瞪大雙眼,爾後對他感嘆。「厲害,這麼年輕就求婚,還真有你的耶……」

「各位,現在可不是閒話家常的時候。」幻影告誡一聲,同時跑到還想施放火焰的佛倫德揮刀。

至於面對幻影的揮砍,佛倫德即時收手,往後跳來閃避。

「也對……就拜託你們了。」齊爾威這才回過神,急忙奔向內部。

齊爾威一離開後,被夏天叫去跟著齊爾威的零仍困惑地杵在原地。

為什麼雪兒要派她來?我當然很清楚她很強,問題是能相信她嗎?零暗想著,即使清楚她的實力,但很難安心理得的信任她。

「我說你啊,還不快過去,別在這裡礙手礙腳的。」正在跟史狄加和拜歐倫交戰的夏天,見零還在,沒好氣地開口催促。

「真的能相信妳嗎?」零想探究個清楚。

「不相信我也沒差。」把肯魯貝利安扔來的貨櫃切個粉碎後,夏天稍微側頭看向零,綻出自信滿滿的笑容。「或許我這麼行動會惹那人不爽,事後會被抓去廢棄也說不定,但我決定為了只為了自己而戰。」

「妳可別死啊。」零彆扭地別過頭,快步跟上齊爾威之前低聲一句。

「我才沒那麼軟弱呢。」一聽到零那番話,夏天笑得更開心,揮舞長劍的速度更快也更俐落,以如狂風般強勁的揮斬構成隔牆,不讓任何人跑進內部。

齊爾威和零前往內部之前,艦橋裡的領航員們突然發現到不尋常的情況。

「糟了,有人入侵到內部,對方在動力室!」

「怎麼會!?」布蕾莉覺得大事不好,快步離開司令官的座位。

「布蕾莉妳等等!」眼看身為司令官的布蕾莉莽撞地踏上前線,艾兒急忙跟上。

不顧自己是指揮情勢的司令官或稍後會遇到什麼樣的危險,無視勸阻,布蕾莉迅速跑進動力室。

一進到動力室,驚見眼前有個金黑相間又有紅色光線綴飾、騎士的外貌與長外套造型的裝甲、淡粉色冗長馬尾的巨型機器人,身後有把緋紅巨劍,能一手輕易抓住整個人、擁有尖刺和爪子的巨手懸浮在兩側,不靠雙腳站在地上的它正懸浮在空中。

見到入侵者高大到必須仰視,散發著難以忽視的壓迫感,布蕾莉不由得感到恐懼又直冒冷汗。

「這是……入侵者!?」

「布蕾莉!」剛趕來的艾兒一發現到那名機器人,也震驚到瞪大雙眼。「這、這是什麼!?」

這時機器人開口道出聲音低沉的話語,聽來詭譎到寒毛直豎。

「遵命……拜魯…大人……」

「司令官大人!」剛趕到的齊爾威一見到那名機器人也大為震驚。「這、這是!?」

「這傢伙是什麼鬼東西?!」跟著齊爾威進來的零質問道。

「我也不曉得它是什麼,它突然在這裡……等等,不准對動力爐出手!」布蕾莉試著說明,然而看見它握起巨劍,想對散發著光芒、有著蓮花外觀的動力爐動手,急忙大聲制止。

「給我離動力爐遠一點!」齊爾威衝向前,並高跳到它面前要揮劍,同一時間零對它開出Blizzard Arrow。

當齊爾威揮劍即將抵上巨劍、零的Blizzard Arrow即將打到它身上之前,它舉起另一手用力一揮,將齊爾威揮飛,同時揮消零的Blizzard Arrow。

「齊爾威!」艾兒擔憂地大喊。

「咕啊!它居然有這麼強的力量……」齊爾威被那股力量猛烈撞上牆壁,痛苦得面露難色。

一見識到那股力量,布蕾莉不禁露出擔憂的神情。

「有那樣的力量的話,動力爐鐵定瞬間毀壞,到時候Guardian Base會墜毀的!」

「艾兒,幫我保護好司令官大人!」決定再挺身應付的齊爾威向艾兒和零指示。「這傢伙會很棘手,零,我們一定要阻止它對動力爐出手。」

「好!」零堅毅地回道,接著跑過布蕾莉和艾兒身旁,衝向前並高跳它面前,再像個齒輪一樣翻身並揮劍,他的斬擊全落在它的巨劍。

「別來…礙事……」它再次開口說話,低沉的語氣中挾帶著令人震懾的壓迫感。

像齒輪一樣翻身的零途中跳向前開出Blizzard Arrow,則它揮劍打消,要朝零劈砍時,零即時揮開並往地面落下。

未能排除零的它,目標轉向至動力爐。這時齊爾威跑到動力爐前,阻擋對方的巨劍揮向動力爐,一發現到它想劈砍,齊爾威硬是接下,並釋放出寒氣。然而寒氣對它沒用,甚至施加更多力氣重壓齊爾威,迫使齊爾威臨時停止釋放,專心抵抗重壓。

「咕唔唔唔……」重壓使全身肌肉與關節受到壓迫,齊爾威仍死命抵著,下一刻死命揮開。「唔哦哦哦哦哦!!!」

「喝啊!」見到它被齊爾威揮開,零乘勝追擊,高高跳起並向上斬,逼它向後退。

「快離動力爐遠一點,大塊頭!」齊爾威跳向前揮出不讓對方反擊機會的連續斬擊,它即時舉劍抵擋。

看似笨重,但它靈活地用雙手逼退對方、抵擋攻擊、揮舞巨劍。為了不讓動力爐受到傷害,齊爾威時常挺身檔下再借力往旁揮開。

這時它展開新的攻勢,雙手從身旁分開。一個在零的上方,另一個則在齊爾威的側邊,釋放出多個光環,零往後空翻閃避,齊爾威則是用側手翻來閃避。

所有光環一被閃避,它繼續釋放,甚至想波及到艾兒和布蕾莉。艾兒見狀趕緊牽起布蕾莉跑起來閃避,它一對她們發動攻擊,齊爾威氣得奔向前,朝它的手連續揮砍。

「不准你對她們出手!」

同一時間零再次開出Blizzard Arrow,再跳起來像齒輪一樣翻身,朝它的胸口連續斬擊。然而承受多次攻擊,它至今仍毫髮無傷。

「為什麼怎麼打都打不出傷痕?!」在它胸口一蹬並空翻著地的零,看著它的狀態有所疑惑。

「先專心不讓它動到動力爐吧!」不管它為何不會有傷勢的問題,齊爾威認為專心阻止它。

這時它的雙手回歸到自己的身旁,攻擊速度開始加快。右手重新握起巨劍,左手做為輔助攻擊,朝齊爾威連續突刺又揮砍,齊爾威面對它的攻勢全一一化解。同一時間它朝零橫揮左手,一被零側空翻閃過,隨即轉換攻勢,朝零出拳。

面對拳擊,零再次像個齒輪翻身,在它的手上一路向前又帶來斬擊,途中跳起來朝它的臉開出Blizzard Arrow。面對零的攻勢,它無所畏懼地去承受,但這回臉上出現裂痕。

總算有傷痕了,好機會!零一看見那道裂痕,正想著要揮劍追擊時,它突然一把抓住零,再狠狠扔擲在地,手中的武器飛到艾兒和布蕾莉的腳邊。

「咕唔!」

「零!」正專心應付巨劍的齊爾威見到零被扔擲,憂心地大喊。

緊接著它將左手奔向艾兒和布蕾莉,作勢要抓人。

「我不會讓你抓到布蕾莉!」艾兒見狀立刻挺身而出,撿起零的光束劍想劈砍時,被它一把抓住。「唔……放開我!」

「艾兒!」布蕾莉驚愕地呼喚,同時看見零的BerettaM92F,馬上撿起來並對準零剛打出來的裂痕。

「快給我放開艾兒!」一見到艾兒被抓走,齊爾威怒不可遏地重擊它持劍的右手,再朝它的右手蹬腳一踢,衝向抓住艾兒的左手,大力劈砍左手手腕。

然而對它沒用,左手仍繼續回歸自己的身旁,被齊爾威擊落在地的右手重新舉高,並朝齊爾威猛力突刺。

「咕唔唔唔……」齊爾威見狀也以突刺迎擊,施加全身力氣施到咬緊牙關。

「放開我啊……」艾兒舉劍戳刺它的左手,未能給予傷害。

這時布蕾莉扣下板機,同時零重新站起來,以及飛快的步伐跳上它的右手再奔向有傷痕的地方,當布蕾莉開出來的子彈打入裂痕後,零隨即奮力出拳打在裂痕。

「喝啊!」零這一拳將它的裂痕裂得更嚴重,甚至整個破裂,現出裡頭的狀況,然而裡頭的人物,讓零驚愕得瞪大雙眼。「克拉夫特叔叔?!」

「這是怎麼回事!?」齊爾威也不敢置信,同一時間發覺到它的手失去作用而落地,趕緊抱起艾兒遠離它的手。

「你們快逃……逃去安全的地方。」感受到掙脫的克拉夫特,神情難受、語調沙啞地道出令人絕望的話語。「已經沒有人……能阻止拜魯……」
  


(由於超過字數上限,分上下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217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X|洛克人 系列|同人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xl1234gh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洛克人之校園劇場~170... 後一篇:洛克人之校園劇場~17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