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洛克人X同人小說-BL-想一同翱翔的羽翼

兔子貓 | 2023-02-04 21:49:39 | 巴幣 0 | 人氣 115


注意!以下內容主旨是『暴風鐵鷹x傑洛』,包含原創設定,無法接受的話,請迴避本作。
時間軸在Rebellion事件之後。
 ✈ 
在死亡金槍的甲板上,艾克斯一身白色為主、多處有藍線綴飾的裝甲,神情哀愁地望向傑洛,看他正蹲著身子面向一動也不動的思考型機器人。

「對不起,我沒能及時察覺到他是為了你選擇當非正規品……」

「已經沒關係了,他是怕連累到我,避免我魯莽行動才會做出那樣的選擇。」傑洛邊緩緩起身邊讓語氣聽來平淡的回話,轉身面向機艙的入口,刻意背對著艾克斯,不讓對方注意到他的雙唇因為悲傷微微發顫。為了壓抑內心的悲傷,他緊咬雙唇引發疼痛,絕不去傷感。

傑洛你這樣好嗎,明明最傷心難過的人是你,還要強忍著悲傷繼續戰下去。艾克斯憂心地望著傑洛的背影暗想。

「現在可沒時間讓你多愁善感,還不快點離開這裡,我們還要繼續擊倒非正規品,讓這件事盡早落幕才行啊!」大步走向入口處的傑洛語氣粗野地催促道,不容許艾克斯繼續沉浸在悲傷而停下腳步。

「是!」艾克斯連忙回應,邁出步伐跟上傑洛。
 ✈ 
時光匆匆流逝,地球因為紛爭與災害大幅受損,人類轉往地底生活,思考型機器人負責重建地球。

重建多年後,環境獲得改善,地上興建了不少建築物,到處有高樓大廈聳立。街區的霓虹燈光在深夜既明亮又五光十色,重建的程度逐漸回到過往的繁榮。

在只有幾盞燈照明的房間裡,一名身型矮小、模樣是鴨嘴獸的思考型機器人,身後跟著擁有一部分髮型像翅膀的金髮、機體藍白相間又戴著護士帽的思考型機器人,看起來是位和善的少女。

兩人一同走到中間地帶,那裡有著自動化維修功能的手術台,台上正躺著一名思考型機器人。

「博士,請問他修得好嗎?」少女語氣憂心的詢問。

「以我的技術,絕對能修好他的。」被稱作博士的思考型機器人邊向少女回話邊用碰觸一下手術台邊緣,手術台有所反應,在他面前騰空冒出投影螢幕,接著他飛快地往投影螢幕輸入指示。

手術台的周圍一從投影螢幕獲得指示,下方冒出多個管線,每個前端各有不同的工具,湊到思考型機器人身上進行維修。

「需要我幫忙嗎?」見博士開始忙碌,少女也想提供協助。

「妳幫我察看他的整體狀況。」回話的同時,博士在她面前浮現出另一個投影螢幕。

「好的。」

維修的過程中傳來工具運作的聲響,使現場不過於寂靜。

直到博士說句「搞定了」,接著聽見少女向他轉告「狀況一切良好」,示意維修的結果很成功。

「很好,來讓他清醒吧。」博士再次觸碰投影螢幕,將維修工具收起,緊接著冒出別的管線湊到思考型機器人的嘴邊並微啟,開始為他灌輸能源。

等了一陣子,博士面前的投影螢幕顯示出能源灌輸完畢的訊息,他再次輸入指示,將管線收好。維修工程都完成後,兩人靜待眼前的思考型機器人清醒。

一見他緩緩睜開雙眼,眼神流露出疑惑。

「這裡是哪裡?我……還活著?」

「你能夠復活,是我修好了你。初次見面,我叫作高地魯,這女孩是席娜萌。」向他解釋還活著的原因,博士-高地魯也不忘自我介紹。

「你好。請問你還記得自己的名字嗎?」向他綻出甜美笑容的少女-席娜萌,關切詢問他的狀況。

「我叫作暴風鐵鷹。請問為什麼要將我修好?我應該被非正規品獵人判定是非正規品,早就被處分了才對。」

剛清醒的思考型機器人-暴風鐵鷹報上名後,道出自己的死亡原因時,席娜萌訝異得將手舉到嘴邊。

「咦?鐵鷹先生你是非正規品嗎?!」

「我臣服於某個非正規品,跟著成為非正規品胡作非為。」

「可是你看起來不像壞人,我覺得你不是自願的。」席娜萌想相信暴風鐵鷹會犯錯是情有可原。

「我是為了保護心上人,才會選擇同流合汙。」暴風鐵鷹落寞地低下頭,腦海中浮現出擁有金髮的鮮紅身影,一想起那段過往,他的眼神流露出哀愁。「那時候犯下的過錯,身為非正規品的我必須以死謝罪,我沒資格重獲新生。」

「我不認為鐵鷹先生沒資格重獲新生。」席娜萌神情憂愁地回道,不認同他的說法。

「席娜萌說得沒錯,不只我們,還有想救你的人都不認為你沒資格。過去我們發現到你的存在,還發現到有個人想修好你的心意,就決定試著修好你。」高地魯邊說邊控制投影螢幕,調出某個影片後將投影螢幕移到暴風鐵鷹面前。「那個人有留下訊息,也讓你看看吧。」

暴風鐵鷹疑惑地看向投影螢幕,舉起手點擊投影螢幕促使影片播放,一得知有位好心人重視他的心意,發覺重獲新生的謝意比想像中深厚。

「我是凱因(Cain),看到這部影片的你,無論有沒有技術,請務必修好膠囊艙裡的思考型機器人。」

影片裡的年長者-凱因雖然看起來憔悴,但目光如炬,他懇求的同時移動畫面,拍攝身後的膠囊艙。當時的場景和現場相同,唯一不同之處是裡頭未有手術台。

「我發現這孩子和那名非正規品有關聯,還打聽到他因為那名非正規品的事被迫和心上人分開,我想彌補那時候的缺憾,很需要其他人熱心協助。」途中凱因咳了幾聲,再開口說話時語氣變得有氣無力。「以我的餘生,會來不及修好他……所以萬事拜託了,請讓這孩子重獲新生,和他的心上人重逢。」

影片播放一結束,高地魯自行將投影螢幕回到自己面前,向暴風鐵鷹開導一句。

「即使你曾是非正規品,但現在的你重獲新生,今後你能隨著自己的意思過活。向前邁進吧小夥子,能束縛你的非正規品已經不在了。」

原先迷惑的暴風鐵鷹,得知了獲救的真相後,迷惑有如被風吹散,過去被威脅綑綁的束縛瞬間瓦解,心境上獲得能自由行動的輕盈感,同時也對身旁的恩人們有無盡的感激,他語帶哽咽地向他們道謝。

「謝謝你們……」

「不客氣,鐵鷹先生。」席娜萌再次向暴風鐵鷹綻出甜美笑容,為他加油打氣。「你要加油喔,我會聲援你的!」
 ✈ 
今後我得彌補過錯,活著跟他重逢。和高地魯與席娜萌道別後,暴風鐵鷹走出房外,漫步到頂樓獨處。

途中暴風鐵鷹將目光投注在胸口上,那裡有著代表自己是某位非正規品的麾下的圖案。即使隨著時光褪色,遺留的存在感仍向他提醒自己曾是名非正規品,不容許他漠視。

想到自己曾是非正規品,暴風鐵鷹頓時意志消沉。即使有想見的人,過去對他的歉疚像是要他正視,突然湧上心頭。

就算別人說不是,對他來說我還是必須處分的非正規品,而且那時候的我對他很自私,完全沒考慮到他的心情,他一定會覺得還活著的我是個麻煩。想到會給人添麻煩,暴風鐵鷹覺得有股苦悶壓在心頭難以喘息,能否活著去見那人的疑慮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雖然我沒資格重獲新生……但我有想對他說的話,很想回覆他。除了歉疚,暴風鐵鷹有想傳達心意的念頭,即便無法回到晚霞緋紅得艷麗的那天,還是想向心上人傳達自己當時未能回覆的心意。

想得越多,暴風鐵鷹越覺得鬱悶。為了讓思緒獲得紓解,他伸展身後的翅膀,向無盡的夜空中翱翔。

「今天的夜空很美啊……」一仰望璀璨的繁星點綴的夜空,暴風鐵鷹不禁感嘆。爾後往地面看去,五光十色的街區美景也令他看得入迷。「街上也美得妙不可言。」

一沒有那名非正規品的威脅所帶來的束縛後,暴風鐵鷹感覺很自在,自由地飛翔著,不時乘著風飛翔,下一刻急速墬下再翻身飛高。

途中注意到有別人在身旁飛過,一看到對方的面貌,暴風鐵鷹頓時訝異得瞪大雙眼。

就連對方一看到暴風鐵鷹也感到訝異,俊美的容貌露出驚愕的神情。

傑洛?!等等,雖然長得一樣,可是身體顏色不對。暴風鐵鷹既驚訝又疑惑,轉身仔細看對方,和自己所認識的人有差異。

對方的機身以黑色為主,身上有不少藍線綴飾,胸口上有大得跟棒球一樣的紅色圓形晶體。背後漆黑蝙蝠翅膀的翼膜中有著電路圖的線條,不只背後,頭上還有一對小型的蝙蝠翅膀。僅手指為紅色的雙手都有著銳利的指甲,看起來像名西方惡魔,渾身散發出駭人的壓迫感,暴風鐵鷹直覺認為對方不好惹。

「是誰亂做冒牌貨嗎……」疑似是傑洛的人物煩悶地呢喃一句,將右手成爪,決心處分便朝暴風鐵鷹斜上爪去。「趁你打算胡作非為之前,我馬上處分你。」

「這聲音……是傑洛你嗎?!」一聽見熟悉的聲音,暴風鐵鷹驚呼,同時往後閃避。

「你這個冒牌貨最好快說你的目的。」認為眼前的暴風鐵鷹是冒牌貨的傑洛繼續進攻,展開凌厲的肉搏戰,不時踢腿與揮爪。

「我不是冒牌貨,是我本人啊!」面對傑洛的猛攻,暴風鐵鷹忙於閃避,同時暗想對方變強了,強到會認為自己完全不是他的對手。

「暴風鐵鷹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死了,你這個該死的冒牌貨。」

「我之所以還活著,是因為有高地魯博士和席娜萌讓我重獲新生。」

「我聽你在胡扯!」

暴風鐵鷹的解釋,傑洛一句也聽不進,仍持續猛攻。面對傑洛的猛攻,暴風鐵鷹持續閃避與擋招。

「我才沒有胡扯,你可以找高地魯博士和席娜萌求證。咕唔!」暴風鐵鷹辯解道,舉起右手一抵擋傑洛那力道深沉的上段踢,感覺到劇烈的疼痛與麻痺。

「少胡扯了,活在過去的你不可能會認識那兩人。」傑洛仍堅持認為眼前的暴風鐵鷹是冒牌貨,發現上段踢一被制止,提起另一腳踢向腹部。見對方往後閃,傑洛衝進懷中連續出拳。

「我一醒來就認識他們了,真的是他們修好我。」

「我看是有人威脅他們再打造你的冒牌貨,是想派來對付我是吧。」

「才不是,拜託你相信我啊!」

為了解釋,暴風鐵鷹抓住傑洛的雙肩,反而讓他抓到攻擊的機會。

傑洛蜷縮身子並向前翻身,雙腳纏住暴風鐵鷹的頭部,緊接著將他狠狠地摔向某棟大樓的頂樓。

「什麼!?」暴風鐵鷹驚愕得瞪大雙眼,連忙翻身並急速揮拍翅膀,緩減墬落的速度和力道。才剛安穩著地,下一刻驚見傑洛朝他急速飛向前。「還要打?!」

「去死吧,冒牌貨!」傑洛將右手併攏,打算施予突刺來個最後一擊。

「我真的不是冒牌貨,因為我也跟你一樣很喜歡你這混帳啊!」眼看要被處分,忽然想起傑洛以前在緋紅晚霞下向他表白,急忙表明自己的心意。

一聽到表白,傑洛的行動戛然而止,手指緊急停在暴風鐵鷹的眉心。當下驚險的停駐,暴風鐵鷹頓時驚愕到希望自己能像人類一樣冒冷汗。

看向傑洛時,見對方的神情愕然,訝異得微啟雙唇。

「以前跟你起爭執的時候,你對我表白了對吧,我很抱歉那時候沒能回覆。其實那時候我很想回應你,但是我必須保住你,避免你會為了我魯莽行動,不想連你也牽扯我的問題才會不說。」暴風鐵鷹試著解釋自己會想表白的意思。

「你真的是本人?」發現眼前的暴風鐵鷹還記得那時候,收回手並著地的傑洛,仍對他有疑慮。

「是真的。不相信的話,你可以找高地魯博士和席娜萌求證。起初有位叫作凱因的人類發現到我,他有想讓我重獲新生的心意,現在我能重新活過來,是多虧他們將我修好。」

這個容易猶豫又愚鈍的弱雞重獲新生,不就能繼續延續關係了嗎……該死,我不能顯得太高興。想到暴風鐵鷹一復活後又能延續關係,傑洛難掩心裡的高興,卻因為彆扭的心態作祟,不願在對方面前明示。

聽了暴風鐵鷹的解釋,傑洛為了求證,在自己眼前的介面打開通訊機能聯絡他人。

「艾克斯,我要你聯絡高地魯博士跟席娜萌,問他們是不是修好暴風鐵鷹。別懷疑,我說的人就是他,你快去求證。」

「艾克斯?」從傑洛口中聽見熟人,暴風鐵鷹想打聽對方的近況。「他最近還好嗎?已經是獨當一面的獵人了嗎?」

「他很好,現在不只是獨當一面的獵人,還是擊倒西格瑪的英雄。」

「這樣啊。」

所以傑洛你現在跟那樣的艾克斯在一起了嗎,不,我不能這麼問。突然從負面情感生成的疑問,暴風鐵鷹連忙從腦海中拋開,改問剛才的表白。

「那麼傑洛你是怎麼想的?我的表白。」

「什麼我怎麼想的?」傑洛一反問,暗想對方是想問個清楚的暴風鐵鷹頓時羞怯。

「就是我們都互相知道彼此的心意了,所以想問你是怎麼想的,是不是表白了心意後就開始交往。」

「我們老早就交往了。」

「我想問你真的好嗎,我過去那樣對你……」這時的暴風鐵鷹介意著自己的過錯。

「你天殺的到底想確認什麼事。」傑洛越聽越煩悶,忍不住爆粗口。「你曾經是非正規品犯了錯又怎麼樣,我跟你的關係什麼也沒變。」

「可是我對你很自私啊,完全沒顧慮到你的心情,怎麼可能什麼也沒變。」

「當然沒變。以前找你算帳的時候就已經解釋清楚,而我早就想開了。」

是在死亡金槍,他跟艾克斯一起找我算帳的時候嗎,我記得跟他們說明了我自己成為西格瑪的麾下,之後我的機能因為對戰嚴重受損就失去意識。傑洛一提及過去,暴風鐵鷹回想起那時候的事情,對傑洛的歉疚和顧慮在心中瀰漫。就算傑洛說他想開了,我還是犯下不容忽視的過錯。

難道是不想要繼續延續關係嗎,這個愚鈍的弱雞。傑洛煩悶地望著暴風鐵鷹,看他眼神苦惱,一直有所顧慮。

「可是我跟你的立場已經不同了,你是非正規品獵人,我是非正規品,兩者關係本來就應該互相對峙。」暴風鐵鷹顧慮的事是彼此的立場,但傑洛毫不在乎。

「誰管你現在還是不是非正規品,在我看來你還是以前那個容易猶豫又愚鈍的弱雞。」

「難道你都不介意嗎?」

「你不是已經重獲新生了嗎?不就代表可以為自己而活。」傑洛沒好氣地說,沒有表現出暴風鐵鷹認為的顧慮。「都重獲新生了,你這傢伙還這麼愚鈍。」

「意思是你能諒解我那時候的選擇嗎?你能原諒我的自私自利?這怎麼可能,那時候的你那麼生氣。」暴風鐵鷹仍有所顧慮,繼續秉持自己的認知,自私地認為傑洛的看法如他所想的。

暴風鐵鷹一直有所顧慮,甚至自私地斷定,傑洛不耐煩得咬牙切齒,更想發洩惱怒的心情,決定動粗。

「傑洛!」正當傑洛想動粗時,一個活潑的呼喚聲傳來,臨時停住他出手。

兩人一同往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見到一名年齡看起來像名少年的黑色思考型機器人從頂樓入口走出來。他身上多處有紅線綴飾,額頭與胸前各有一個蔚藍色圓形晶體,像貓耳的白色耳部機件,稚嫩的臉龐上有著難以忽視的X型傷疤。

「艾克斯要我來找你察看情況,你沒事吧?」

「我沒事。」悄悄收斂起對暴風鐵鷹的惱怒,傑洛語氣平淡地回應,同時在自己眼前的介面用意識要求解除現在的姿態,使自己恢復成暴風鐵鷹熟悉的鮮紅,但多了一些陌生的樣式,尤其是背上多了劍柄。

「你沒事就好。倒是你有麻煩事對吧,艾克斯要我問你怎麼會突然想問以前的同僚,還一副覺得那個同僚還活著的樣子。」少年邊走到傑洛身旁邊問,同時注意到暴風鐵鷹的存在。「這人是誰?」

「他就是剛才說的同僚,現在他莫名其妙地重獲新生,還莫名其妙地出現在我面前。」

居然連說我兩次莫名其妙。一聽到傑洛語帶怨懟的解釋,暴風鐵鷹聽了苦悶。

啊咧?傑洛現在沒有死氣沉沉的感覺,看起來很有精神又高興的樣子。則少年聽了傑洛那番話,覺得他整個人都變了。

「這人就是你以前的同僚?」少年走向前端詳,一發現到暴風鐵鷹胸前的圖案,覺得事態不妙。「這圖案是西格瑪那個壞蛋啊,難道說傑洛你的同僚是非正規品?!」

「以前是,現在不是。」

聽到傑洛那番說明,暴風鐵鷹突然心一沉,想到自己曾和傑洛一樣是獵人,現在的立場卻不同。

「怎麼回事?」

「這說來話長。」少年的追問,傑洛一副嫌麻煩,途中用苦悶的眼神瞪了暴風鐵鷹一眼。

「那待會再說,總之艾克斯要我來察看情況,人沒事就好。啊對了,我叫作艾克賽爾,我跟傑洛一樣是非正規品獵人,請多指教!」

「我是暴風鐵鷹。」

我不在的期間,多了新人是嗎,然而現在的我已經不是獵人,不可能和傑洛並肩同行。見到艾克賽爾,暴風鐵鷹深刻感受到時間的變化,與傑洛站在不同立場的落寞在心中油然而生。

「我不知道你在顧慮什麼事,但現在你大可放心,已經沒有你擔心的事,我跟你的關係什麼也沒變,今後能一如既往地相處。」傑洛邊說邊伸出手扶起暴風鐵鷹站起身。

「但是我們的立場變了,我們的關係不可能沒有變化。」藉由傑洛的攙扶站起身的暴風鐵鷹仍堅持己見,語氣聽來消沉。

他們一臉嚴肅地在說什麼,我聽不明白。艾克賽爾疑惑地來回看他們倆,再看向傑洛時,見他露出惱怒的神情,下一刻出拳揍飛暴風鐵鷹,艾克賽爾頓時驚愕到瞪大雙眼。

「噗喔!」

「咦!?」
 ✈ 
深夜裡的獵人基地,艾克斯他人在交誼廳,一個人坐在長凳使用通訊機能和別人聯繫。

「原來是這樣,那麼我會跟傑洛說的,他能夠重獲新生的事,我想傑洛他一定很高興。關於傑洛跟他之間的事,這就說來話長了。」聯繫的途中,艾克斯看見傑洛一臉煩悶,則艾克賽爾神情苦悶,情況不對勁的兩人走到交誼廳,想詢問詳情而緊急結束通訊。「抱歉了高地魯博士,我臨時有事,下次再聯絡吧。」

傑洛邊從收納機能拿出馬克杯邊走到自動販賣機前,艾克賽爾則是重重地落坐到艾克斯的身旁,又深深嘆了一氣。

「唉,傑洛的脾氣很差耶。」

「發生什麼事了嗎?」艾克斯看一眼傑洛,再詢問詳情。

「我去察看傑洛的狀況,在那裡遇到他以前的同僚,閒聊一陣子後他突然動粗揍飛那個同僚,還對那個同僚罵一句「你這個大白痴,隨便你怎麼樣好了」後離開那裡,那個同僚什麼話也沒回,只是難過的低著頭。我對他們的事摸不著頭緒,只能跟著離開。」說到傑洛,艾克賽爾沒好氣地訴說,艾克斯聽了馬上明白情況。

「果然沒錯,鐵鷹他真的重獲新生了,而且現在的他有所顧慮。」

「艾克斯你也認識那個同僚?」

「在我還是新人的時候就認識他了,也知道傑洛為什麼會生氣。」

「也跟我說明清楚好嗎,我不懂他們原本好好的,卻突然起爭執。」

「他們……」

「這種事我來說明。」艾克斯正想細說時,傑洛拿著盛裝能源的紅色馬克杯,走到他們面前訴說往事。「我跟鐵鷹從以前就認識了,之後開始交往。途中發生西格瑪發動叛亂,我跟他的立場變了,就算如此,我跟他的關係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然而那個白痴還再介意以前的事。」

「咦?!你們倆是不同類型的思考型機器人,還能夠交往?」艾克賽爾訝異得瞪大雙眼。

「當然能。」

「那傑洛你為什麼要對他發脾氣又動粗?」

艾克賽爾一問,傑洛突然鬧彆扭,賭氣地別過頭。

「我猜鐵鷹是在顧慮以前的事,他認為彼此的關係會因為立場的不同有了變化。」艾克斯神情嚴肅的推測道。

「問題是我說我們之間才沒有變化,立場這種事根本用不著介意,那個白痴還在介意以前的事。」傑洛心煩氣躁地回話,爾後啜飲馬克杯裡的能源。

「就算你說不用介意,但他還是會介意。不只立場,連身分也不同,覺得以後的相處會互相顧慮。」艾克斯皺起眉頭表示不認同,迫切希望傑洛能站在暴風鐵鷹的立場著想。

「根本用不著介意那些雜事好嗎。」

「你說得倒是簡單,鐵鷹他沒辦法跟你一樣坦然面對才會介意。」

「這樣聽來,我覺得傑洛你很自私,相處這回事又不是你一個人說得算。」聽著艾克斯跟傑洛的談話,艾克賽爾認為傑洛自私。

「只要介意就好了嗎?跟他一起介意那種心煩的事才能一如既往?」傑洛不耐煩地反問。

「我不是說非得順著他的意思相處好嗎。」這時艾克賽爾面露困惑又搔起後腦髮絲,途中想到好主意。「對了,你就大方地跟他坦白自己的想法,直接跟他說他能重獲新生,你高興到超想跟他像以前一樣卿卿我我怎麼樣?」

「要我跟那個愚鈍的弱雞說沒他在的日子,我人就跟死了沒兩樣,很希望能像以前一樣卿卿我我,那種肉麻兮兮的話打死我也不說。」艾克賽爾的主意,傑洛聽了嫌棄而皺起眉頭。

明明能直說很想跟他卿卿我我。艾克賽爾苦悶地望著傑洛暗想。

「艾克賽爾說得對,我很清楚傑洛你想延續關係,但你也得重視鐵鷹的心情。你必須體會他的心情,直說自己的想法,跟他一起坦白才能化解顧慮。」艾克斯肯定艾克賽爾的主意,並開導傑洛。

聽到說要坦白,傑洛露出「那麼做真能搞定嗎」的困惑神情。

「只要坦白就行了嗎?」

「藉由坦白來體會彼此的想法,一定能行。」艾克斯露出表示肯定的笑容,讓傑洛覺得可行。

我得體會鐵鷹的心情是嗎。聽了艾克斯那番話,傑洛這才明白自己過於一意孤行。

「我去去就回,這次會好好跟他說清楚。」傑洛決定出門找暴風鐵鷹坦白,出門前先將馬克杯裡的能源一飲而盡,再用收納機制將馬克杯收好。

「你知道他在哪裡嗎?」

「我推測得出他的所在位置。」

「這樣啊,那你慢走。」艾克斯笑著道別。

看著傑洛離開,想到可能會跟之前那樣打起來,艾克賽爾有些擔憂。

「要不要我也過去看看?」

「放心吧,我相信他們會沒事。」

「既然艾克斯你這麼說,那我就不去。」聽到艾克斯信任著他們,艾克賽爾決定原地待命。「話說他們還真麻煩,彼此的想法一有落差就起爭執。」

「是啊,加上他們都是不坦率的人,以前常說沒幾句就會起爭執,也常看到傑洛說幾句捉弄人的話,故意激怒鐵鷹。」

「想不到傑洛以前是那樣的。我剛認識他的時候,他看起來死氣沉沉的,老是一副不高興。」

「這代表鐵鷹在他心中是相當重要的人。少了鐵鷹,傑洛就像是少了靈魂的空殼,對什麼事都不感興趣,很少笑開懷。」艾克斯神情些許哀愁地說,一想起他們和樂相處的過往,不禁感到懷念。

「原來是這樣。」關於傑洛和暴風鐵鷹之間的事,艾克賽爾還想聽更多。「吶,艾克斯,再多跟我說一說他們的事好嗎。」

「當然行。該從哪裡說起好呢……」艾克斯不經意地看向自動販賣機,想到有個話題可說。「對了,以前的自動販賣機並非直接提供艾尼盧根水晶精製而成的能源,是販賣罐裝的能源,簡稱E罐。我常看到他們會特地買兩罐,當作慰問禮跟對方碰面。」

「以前有那麼不方便?」

「的確不方便又不環保,不過對他們來說,是個不用開口直說想見對方,方便找到理由碰面的契機之一。他們雖然能說出自己的心意,卻不敢明說,這樣的他們真的很麻煩。」艾克斯點頭回道,同時露出苦笑。

「嘴上說是麻煩,可是你看起來很開心咧。」艾克賽爾也跟著苦笑。

「的確是……」艾克斯溫和地笑著回應,懷念過往的目光望向自動販賣機時,彷彿自己和以前一樣看見暴風鐵鷹和傑洛他們倆在那裡鬥嘴的身影。「每次看到他們相處得很開心,我也覺得開心,會希望他們的關係能天長地久。」
 ✈ 
我認為不可能沒有變化,則傑洛認為他沒有,還認為能跟以前一樣。暴風鐵鷹回想著之前跟傑洛的對談。

自從傑洛將他揍飛後離開現場,則暴風鐵鷹獨自回到先前的房間,坐在曾拿封印自己的膠囊艙,愁雲慘霧的目光凝視著房間角落,思索傑洛和他的問題。

為什麼他能這麼篤定?就算他想開了,我促成的過錯傷害他的心不是嗎。暴風鐵鷹苦惱著。我也希望彼此的關係能一如既往,可是我沒辦法裝作不知情就繼續來往,也無法自然地放下對他的歉疚。

當暴風鐵鷹苦惱時,房間的門扉突然被人劈成兩半。

「傑洛?!」往門口看去,暴風鐵鷹驚見傑洛手裡拿著光束劍,看他那樣馬上意會到是他劈開門扉。

這傢伙是不會敲門嗎!?還是說他想跟我大開殺戒?!看著門扉的淒慘下場,暴風鐵鷹對傑洛的行徑感到汗顏。

「我來跟你說些話。」傑洛邊說明自己的來意邊收起光束劍,逕自地走到暴風鐵鷹面前,再隨意地坐上手術台的邊緣。

聽了傑洛的來意,暴風鐵鷹馬上抱怨和質問。

「只是說些話,是有必要把門給劈毀嗎?!這裡可不是我的住處啊!」

「我才不管這裡是不是你的住處,現在最重要的事是我要你延續跟我的關係。」

「你這傢伙老是這麼粗魯。」傑洛的蠻橫姿態,令暴風鐵鷹無奈地扶額,爾後對他投射陰鬱的目光。「你說你想延續,問題是我自私地對你隱瞞,還欺騙你不是嗎,這樣的我沒資格跟你來往。」

「你是白痴嗎,只不過是要繼續來往,哪需要什麼資格。那時候你是為了我才想隱瞞,所以我用不著顧慮,也早就想開了。」

「為什麼你能想開?」

「一知道你是為了反抗西格瑪才那麼做,就沒必要繼續氣你,我只需要專心擊倒西格瑪。」

擊倒他又如何,我那時候沒能繼續活著,身分也早已不是非正規品獵人了,關係是要怎麼延續。傑洛說是想開了,暴風鐵鷹仍苦惱不已。

「如果你是介意自己不再是非正規品獵人,介意自己的立場,我這就離職。」看出暴風鐵鷹的苦惱,傑洛決定卸下獵人身分。

「離職?!」暴風鐵鷹錯愕得連忙勸阻。「喂喂,你別開玩笑啊,就算我不知道他們現在如何,但他們的戰力鐵定很需要你啊,你怎麼能說走就走!?你不能為了我就自私地離職!」

「為了延續跟你的關係,我才不管那些瑣事!」傑洛邊大聲回話邊敲打手術台宣洩怒火。「如果我跟你一樣的身分,你才不會有所顧慮對吧,那我會離職。你要是還想當非正規品,我也去當非正規品跟你一起胡作非為。」

「你是白痴嗎,怎麼能為了延續跟我的關係就胡作非為?!」聽到傑洛也要當非正規品,暴風鐵鷹回嘴斥責。

「當然可以,我現在最重要的事非你不可。」

見傑洛那雙湛藍的眼眸目光堅毅,先前緊抓著苦惱的暴風鐵鷹,聽了傑洛那番話後,那份苦惱彷彿被傑洛強行扔開,取而代之的是傑洛那份重視有如伸出了手,牽住他原本抓著苦惱的雙手,想讓他心無罣礙地邁向未來。

這傢伙既美形又豪氣,這世上肯定找不到像他這樣的人,難怪我會喜歡他到無法自拔。暴風鐵鷹無奈地心想,暗中對傑洛的性情苦笑。

「你這傢伙也真是的……算了,我說不過你。今後我要是依賴你的接納而活著,你不會氣我嗎?」

「怎麼可能會氣你,我現在就想依賴你的存活而活著。」

「那我們互相依賴吧,跟以前一樣繼續來往。」暴風鐵鷹笑著回道,同時站起身走到傑洛面前,輕輕牽起傑洛的雙手悄悄收緊,下定決心絕不放開這雙手。

「你能重獲新生,對我來說是好……很方便的事,尤其是找不到像你這樣適合洩憤的傢伙。」總算能讓關係繼續延續,傑洛開心到想笑,卻不想讓人發現而笑得彆扭,表明了心意卻刻意說得粗野,讓暴風鐵鷹聽了惱火。

「你這混帳是不會說是件好事嗎。」

「你這愚鈍的弱雞的好事一件事就夠了,免得得意忘形。」

「讓我為了你得意忘形又不會少塊零件。」暴風鐵鷹苦悶地看著傑洛彆扭地別過頭。

「少得意忘形了,能喜歡你這個愚鈍的弱雞,這世上只有我一個人。」

忽然聽到傑洛用粗野的話表明心意,暴風鐵鷹高興到目光滿是喜悅,也不忘用同樣的話語回應。

「謝謝你喜歡我,能喜歡你這個天殺的花瓶,這世上只有我一個人。」

當下注意到暴風鐵鷹的目光有著喜悅,切身體會到互相坦白後理解了心意,想到以後能和對方繼續延續關係,傑洛難掩心裡的喜悅,開心到笑開懷。

「你這白痴,別學我回話。」傑洛語氣稍嫌不耐煩的笑著回嘴,同時悄悄收緊被握住的雙手,下定決心絕不輕易鬆手。
   ✈   (完)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