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洛克人之校園劇場~172【最終回】(下)

作者:兔子貓│2023-05-22 09:28:29│巴幣:0│人氣:108

克拉夫特被抓進機器人受到控制之前,他比傑洛早一步抵達拜魯的所在地。在陰森的走道,四周擺放著各式各樣的電子儀器,克拉夫特一路前往有亮光的深處。

途中克拉夫特感覺到電流在腦袋流竄,頓時感到痛苦,克拉夫特硬是用意志力抵抗。

「咕唔!撐住啊……這回不能再受到他的擺佈!」

「克拉夫特!」這時有人呼喚克拉夫特,隨著聲音望去,看見傑洛快步走到他身旁。

「傑洛!?為什麼你會在這裡?!你快回去,拜魯交給我對付就好。」

「我偏不!」傑洛堅決婉拒。「他對付艾克斯跟抓走小艾的代價,我非要找他討個清楚。」

「不行啊,你只要替我保護好妮裘和人們,拜魯就由來我對付!」克拉夫特仍要求傑洛回去,然而下一刻看見他毅然決然地奔向深處,連忙追上。「傑洛你等等!拜魯並沒有你想像中好對付,你快回去!」

「我非要找他算帳不可,絕不回去!」一被克拉夫特抓住攔下,傑洛憤而揮開。

見傑洛勸都勸不聽、攔都攔不住,一路奔向深處,克拉夫特只好放棄勸阻並跟上他。

「真是固執,你這點從小到大都沒變啊。你可要聽好,對付拜魯的時候,一定要謹慎。」

「這我當然知道。」傑洛不耐煩地回道,快踏進裡頭的地方之前從口袋拿出光束劍,往旁一揮就現出螢綠劍刃。

他那把刀柄……我記得原本是把日本刀才對,但現在可沒時間探詢。一見到傑洛手中的光束劍,克拉夫特既熟悉又陌生。

「拜魯!給我馬上放了小艾!」一抵達拜魯的所在地,傑洛馬上要求。

「是傑洛你啊……嗯?還有克拉夫特……哼,真是愚蠢。」轉身見到傑洛和克拉夫特跑來,拜魯馬上朝他們綻出輕蔑的微笑。「跑來找老朽,是想阻止老朽的計劃,還想帶走剛抓到的ROCK數據是嗎。你們跑來阻止的場面老朽老早見識過好幾次了,這回可不會讓你們順利。」

「在說什麼鬼話!?說得像我有好幾次應付你這樣作亂。」傑洛語氣煩悶地回道。

「老朽的意識本來並不在這個世界線,為了完成老朽的計劃,老早經歷過好幾次這樣的阻撓。就算這回又死去,老朽的意識能到另一個世界線繼續執行這次的計劃,你們能阻止老朽的機會可說是渺茫啊。」

「別胡說八道了,說你原本來自別的世界線?!就算是真的,根本無法證明你說的話。」克拉夫特聽了怒斥,傑洛同樣也不相信拜魯所說的話。

「你以為說那些話就能讓我們放棄嗎?」

「你們想怎麼阻止,隨你們的便,這回老朽可沒有你們想像中好對付。」拜魯輕蔑的笑容中有著無比自信,並藐視克拉夫特和傑洛。

下一刻周圍閃出電光,多個螢幕不停閃爍,隨後電光跑到拜魯身上閃爍,身旁有個橘色光環顯現,光環內散發出光粒子並飛到他身上附著。眼看情況有異,克拉夫特和傑洛有志一同地提高警覺心。

「傑洛先生……請一定要小心!」拜魯身後的螢幕傳來小艾的警惕,讓傑洛有所警覺也注意到小艾的所在處。

「這我知道。等著我,我會把你救出來的。」

「好的。」

這時拜魯身上的光芒大幅增強亮度,克拉夫特和傑洛頓時感到刺眼而舉手遮掩,同時聽見機械零件在拼裝的聲響。一等到光芒逐漸減弱,再次看向拜魯時,發現到他的模樣大幅改變,分段又有著紅線綴飾、箭頭狀的黑披風,白色與黃金相間的身軀像把雙刃長劍,臉部被三角橘色玻璃殼罩著,整個人像個機器人,渾身散發著詭譎又令人震懾的氛圍。

「那是什麼鬼樣子!?」傑洛看了詫異。

「難不成用了ROCK數據加上自己的尖端科技來改造自己?!」克拉夫特推測道,高昂的警覺心正戒備著拜魯的一舉一動。

「呵呵呵……看到這樣的老朽,你們還會有信心擊倒嗎?」懸浮到高空的拜魯居高臨下地俯瞰著克拉夫特和傑洛。「老朽將會徹底擊垮你們,好好體會你們終究只有被支配的份!」

「你辦得到的話,那就試試看啊混帳!」傑洛先發制人,迅速衝向前並跳起來轉身,同時揮劍與施放出寒氣。「冰龍昇!」

「擊中吧!」克拉夫特架起他的大型槍枝,對準拜魯擊發出光束砲。

「這對老朽沒用的!」一邊藐視雙方的攻勢,一邊用瞬移閃避的拜魯,朝地面扔出六把劍又釋放出一顆紫色能量球,那顆能量球往劍上灌輸能量,在他們腳邊通電。

傑洛跳到劍上,連續跳躍同時斬毀六把劍,這期間克拉夫特跳起來閃避剛通電的地面,同時朝拜魯發射追蹤導彈。

「只會用雕蟲小技嗎?!愚蠢至極。」拜魯輕鬆揮手拍飛克拉夫特的追蹤導彈,下一刻驚見傑洛跳向前,想揮劍劈砍。傑洛中氣十足的大喊「三日月斬!」,拜魯即時瞬移到身後,釋放出八個藍色能量球全往傑洛飛去。

「傑洛,注意背後!」跳到拜魯身後的克拉夫特大喊,同時在槍枝裝上軍刀,扣下板機就讓軍刀脫離槍口,飛向拜魯。

一聽到克拉夫特的呼喚,傑洛即時水平轉身並橫揮,將藍色能量球全斬消。

想夾攻老朽嗎,休想得逞。依然綻著輕蔑笑容的拜魯再次瞬移,閃避克拉夫特的軍刀,同時釋放出多顆隕石全往克拉夫特和傑洛砸去。

「螺剎旋。」傑洛向前翻身,同時帶來斬擊應對拜魯的隕石,持續向前翻滾的他直往拜魯斬去。

「那麼這樣如何。」剛著地的克拉夫特滑鏟到拜魯腳下,同時轉身面對,槍口對準拜魯,再次發射光束砲。

「就說沒用了。」拜魯游刃有餘地進行瞬移,笑看他們倆完全傷不到他,同時釋放出多個隕石。

「一直說沒用沒用,你煩不煩啊!」傑洛煩悶地吼道,踩上其中一顆隕石高高跳起又翻身貼在天花板上,緊接著朝拜魯揮劍,揮出三個冰刃。「冰狼牙。」

「接招吧。」這時克拉夫特邊重整姿態邊扔出圓形炸彈,再採取蹲姿,膝蓋出現開口,從中丟擲出三顆手榴彈,一炸裂就將所有隕石全炸碎。

「還不快乖乖接受老朽的支配!」拜魯繼續釋放出隕石往他們砸去,擊消傑洛的冰刃也抵擋了克拉夫特的炸裂。「唯有支配,你們才有利用的價值!」

「少在那裡擅自下定論,你這個糟老頭!」剛落下的傑洛一邊駁斥一邊踏到隕石上,一路跳到拜魯面前,下一刻衝跳到他面前揮砍。「旋墬斬!」

就連克拉夫特也跟上傑洛的腳步,跳上隕石又跳到高空,槍口對準拜魯,發射更強勁的光束砲,同時發射大量飛彈。

「我們的選擇和人生,是由我們做主,絕不是成天想著要支配一切的你!」

「愚蠢至極,你們的攻勢,老朽老早摸得一清二楚了!」面對雙方的猛攻,拜魯依舊對他們倆擺出藐視的態度。「無論你們怎麼掙扎,都不可能擊倒得了老朽。」

傑洛的劍刃將要觸及到拜魯時,拜魯瞬移到他身後並釋放出大量隕石,將他砸落。則克拉夫特的攻勢,因為拜魯的瞬移全數落空。

「甦醒吧,老朽的僕人們。」拜魯放出七彩光球,現出八審官所有人,一同襲擊克拉夫特。

「唔啊!」這期間傑洛被砸落又掩埋住。

「咕哦哦哦!!!」被八審官所有人襲擊的克拉夫特,他的攻勢被迫停止,甚至被打得毫無招架之力。

「這是最後一擊了!」拜魯再次釋放出大量隕石,想將他們倆擊潰到無法反擊。

然而傑洛從隕石堆中衝了出來。即使被隕石砸到滿臉鮮血,傑洛無視身上的傷勢,再次踏上隕石一心奔向拜魯,並將面前的隕石全斬個粉碎。

「無空流,奧義,影閃空。」途中傑洛身影消失,下一瞬間跑到拜魯的眼前,將光束劍斬到拜魯的胸前,強勁的衝力連帶把拜魯撞上牆邊。

「不顧自己的傷勢,一心只想著擊倒老朽嗎……這是沒用的!」拜魯惱怒地說,氣得出手刺穿傑洛的左邊頸肩。

頸肩一被刺穿,傑洛硬是忍住,非要給予拜魯最後一擊。他拿出另一把備用的白炳日本刀刺向拜魯的頸肩,直到沒入整個刀刃,刺穿的當下爆出火花又響起電流聲。

「沒用的,你是不可能擊倒得了老朽!」

「少囉嗦!」傑洛不耐煩地吼道。

「究竟有沒有用,不是你能說得算。」身上出現龜裂的克拉夫特,突然出現在傑洛的後方上空,手中的大型槍枝的槍口亮起炫目奪人的藍光。

察覺到克拉夫特要發動攻擊的傑洛,往拜魯腹部上狠踢一腳來擺脫,往後月面空翻來拉開距離。

「結束這一切吧,拜魯!」下一刻克拉夫特擊發出強勁的光束砲打在拜魯身上,徹底貫穿腹部。

當光束砲的光芒乍現,一時看不清拜魯的狀況,也沒能看見拜魯在嘴邊偷偷上揚的輕蔑微笑。等到光束砲一擊發完,克拉夫特一邊著地,一邊發覺到手中槍枝的殘彈數消耗殆盡,一同和傑洛用戒備的目光看著眼前揚起沙塵逐漸消散,等待現出拜魯的狀況。

這下真的倒了吧。傑洛心想,當沙塵消散到能看清,看到拜魯倒在牆邊毫無動作,認為他確實被擊倒而感到安心時,驚見他的雙手像是在為了排列而向前對齊。

緊接著雙手變化成電線又急速飛到傑洛身上,像條靈活的蛇纏住。

「咕唔!?」傑洛頓時詫異,施加全身力氣來掙脫。

「傑洛!」克拉夫特連忙衝向前,裝上軍刀幫傑洛斬斷電線,然而電線跟著纏上克拉夫特。「搞什麼鬼!?」

「傑洛先生?怎麼了嗎?!」一聽到傑洛傳來不尋常的聲音,小艾疑惑地發問。

「都說了沒用的,到底要老朽講幾遍你們才會聽得懂。」從能夠開口說話的狀況得知尚未完全擊倒,克拉夫特和傑洛還看見拜魯重新懸浮到半空中,身上破損的地方開始自行修復。

「你這個老不死……」傑洛惱怒地罵道,反而讓拜魯笑得更開心。

「不死?這你就說錯了,是無法死啊。過去老朽的論點受到反駁,為了達成,決定策劃一項計劃讓世上人們重新檢視老朽的論點,然而被人定罪,還得接受無法死的改造手術。」

「一下說是從別的世界線跑來的,這回還說是自己無法死,你這糟老頭的身世越說越誇張,你到底多想嚇唬我們?」傑洛用煩悶的目光看著拜魯居高臨下的姿態。

「嚇唬?老朽根本不需要。這裡不是在宇宙中的諸神黃昏,老朽能夠迴避那個世界線的失敗,而你們是絕對不可能擊倒老朽。」

「迴避失敗?到底在說什麼?!」忙著切電線的克拉夫特仍半信半疑。

拜魯無視他們倆的疑問,繼續自說自話,同時周遭的儀器開始有所運作。

「體驗過多次的失敗,最終來到這個能夠完成計劃的世界線,老朽這回是不會再失敗的。如今你們未能阻止老朽,你們就老實地成為老朽的棋子之一,接受老朽的支配!」

傑洛拼命掙扎著,然而難以掙脫,只能任由怒氣宣洩,靠憤怒和蠻力應付束縛。途中他的金髮像是被烏雲掩蓋般轉換成銀灰,大海般湛藍的雙眼轉變為鮮血般的豔紅。

「什麼支配才是我們的生存價值……在那邊淨說些鬼話,還想逼人接受……你這個該死的糟老頭,我絕不會讓你得逞!」

「傑洛……」第一次看見傑洛變化成Berserker模式的克拉夫特,驚愕得冒冷汗,敬畏心油然而生。

「想靠憤怒掙脫又想擊倒老朽嗎?沒用的。」拜魯依舊擺出輕蔑的態度。而這時周遭的儀器各自響起聲響,束縛著傑洛和克拉夫特他們倆的電線上有光線跑動,其中有兩條前端有針筒的電線竄出,各自刺上他們倆的脖子上。

「咕喔!什麼鬼東西……」克拉夫特試圖想拔下,偏偏自身的力氣逐漸脫離他身上。

「給我放開!」盛怒之下的傑洛想粗暴扯毀身上的電線來掙脫時,也和克拉夫特同樣的狀況,扯毀電線的力氣逐漸喪失。

「可惡……絕不能接受他的支配啊。」聽聲音驚覺情況不對勁的小艾,嘗試加快侵駭的速度,然而逐漸受到拜魯的掌控,令小艾道出焦慮的話語。

這時周遭的儀器散發出電光中憑空飛出大量機械零件,全數飛向傑洛和克拉夫特身上緊貼,速度飛快地自行組裝成某種機械。途中電線將他們分開,各自組裝成單一個機械。

「傑、傑洛……可惡!」未能保住傑洛,克拉夫特只能懊悔地呼喚,電線掩蓋他的目光之前,眼看自己逐漸遠離傑洛,未能解救的無力感在內心中急速瀰漫。

「拜魯你這個……該死的糟老頭!」未能掙脫,傑洛只能憤恨地痛罵。

「哼哈哈哈哈哈────!!!」拜魯笑得更開心。「老朽不就說了,無論你們怎麼阻止都沒用的,終究只能成為老朽的棋子之一,棋子就該像個棋子,任由老朽隨意使喚!」

裝著傑洛和克拉夫特的機械最後構築成巨型機器人的模樣,拜魯對他們揮了揮手,手中飛出光粒子附著到巨型機器人上,有一個身影逐漸透明再被傳送,其中一個則是直接傳送到別處。

「好了,你也跟他們一樣乖乖接受老朽的支配吧。」拜魯仍綻著邪笑望向螢幕。

「怎麼會……我對不起你們,艾克斯先生,傑洛先生……」發現拜魯的控制行動以鋪天蓋地般的速度和勢力襲來,面對難以扭轉的情勢,小艾不僅感到無力也感到歉疚。

拜魯就要完全掌控小艾之前,有個程式碼飛到小艾眼前,小艾一看見瞬間認出是誰編寫。趁拜魯完全沉浸在掌握一切的愉悅中、尚未注意到異狀時,小艾伸手觸碰,接獲到編寫那道程式碼的主人的指示。

「來吧,愚民們,在永恆的痛苦中掙扎吧。在全新的歷史中,刻劃老朽的名諱吧,老朽名為拜魯,是掌控世上所有一切的支配者!哼哈哈哈哈哈────!!!」
 
△▲△▲△▲△▲
 
小艾收到程式碼之前,洛克跟佛魯迪和布魯斯會合,隨後搭上小型飛機前往某處,抵達某個小島,再徒步進到礦坑。

走到深處,洛克一見到萊特的身影便呼喚一聲。

「爺爺!」

「洛克你來啦……」面對著大型儀器的萊特轉身招呼一聲。「我知道你想幫忙,但是我────」

萊特話還沒說完,洛克搶先提議。

「讓我們幫忙吧,爺爺。無論是進到虛擬世界戰鬥,還是前去搗亂拜魯的行動,我們都可以的!」

「現在最要緊的事情是小艾,我得趕緊傳達訊息給它,讓它執行只有它才能辦到的事。我不能讓你們身陷險境。」

「可是……」

「如果你一開始沒做出那種東西,現在才不會演變成這樣。」洛克還想勸時,佛魯迪有所怨懟。「都因為你做出來的ROCK數據,讓我們家裡的人時時刻刻去保護人,甚至得拚上性命。」

萊特聽了佛魯迪那番話,內疚地垂下眼眸。

「佛魯迪!」洛克厲聲勸阻。「事到如今你怪罪爺爺做出ROCK數據,也於事無補啊!」

「他做出ROCK數據,可不是真心想引發這些危機。」布魯斯語氣平靜地說。「你那樣說,只是在遷怒罷了。」

「哼,我就是在遷怒,怎樣。」

一見到佛魯迪擺出惱火的態度,洛克氣得揪住他的衣領。

「佛魯迪你……」

「別再吵了,兩位,現在得趕緊平定這危機不是嗎。」萊特好聲好氣地勸道。

「麻煩你解釋一下,你做出ROCK數據的理由,以及我會被拜魯選上的條件。」這時布魯斯向萊特請求。「佛魯迪曾跟我說過,他會來保護我是因為我是被拜魯選上的人,關於詳細條件,佛魯迪他不清楚,我想你是很清楚的人。」

萊特先是糾正布魯斯被選上的條件。

「不,布魯斯,你是我希望陪在洛克和佛魯迪身邊的人,並非被拜魯選上,去拜託威利保護你。在別的世界線裡,你和洛克跟佛魯迪並肩作戰過,所以我才會選上你,希望和那個世界線一樣。」

「我頂多會點佛魯迪教我的武術,沒有強到能對付拜魯那樣的惡徒。」布魯斯有些疑慮。

「有能保護身旁的人事物的力量,我認為就足夠了。」

「足夠?我可不認為。」

「和我們並肩作戰好嗎。越多人阻止這場危機,越能早點了結,重新回歸到以往的平穩日常。」洛克拍上布魯斯的肩膀,露出溫柔的笑容,那笑容如和煦的微風,輕輕吹飛布魯斯的疑慮。

布魯斯先是被洛克的笑容看得傻住,隨後向他點了頭。

「……那好吧。」

至於ROCK數據,萊特一邊敲打鍵盤一邊向布魯斯娓娓道來。

「我會製作ROCK數據的理由,是想藉由它創造出和平理想鄉,一個與世無爭、沒有語言隔閡、心靈相通、每個人和平共存的國度。然而被有心人看上,認為它能夠掌控世上一切,想引發世界大戰,帶來戰亂與混亂,分裂所有族群。那樣的世界,我絕不認同。」

「所以說一開始────」

「我相信爺爺的好意,只是使用它的意義,不是所有人都和爺爺一樣。」洛克搶先打斷佛魯迪的話,同時露出哀愁的笑容。「爺爺不把ROCK數據交給我保管,而是給艾克斯,是想相信他使用它的意義和爺爺一樣對吧。我身子這麼軟弱……肯定會在險峻的場合,為了個人利益濫用。」

洛克在說話的途中,佛魯迪不耐煩地咋舌一聲。

「不是這樣的洛克……我只是不希望這樣的負擔讓你來承擔,真正自私的人是我才對。為了讓艾克斯承擔,甚至傷害了他、冷漠他……」當內疚與傷感佔滿內心之前,萊特心念一轉,置換話題的焦點。「好了,不能再繼續沮喪,我們還有事情要忙。」

「我們能夠做什────」布魯斯正想問接下來的行動,外頭突然傳來疑似行軍的聲響。「有人跑來阻擾了嗎?」

「嘖,那糟老頭的鼻子還真靈,這麼快追到這裡……」佛魯迪煩悶地說。

「是想阻止我控制小艾吧。我現在要請小艾幫我帶上他們,再使用我不久前做好的儀器,應付拜魯的詭計,試圖導向不會有拜魯作亂的世界線。能不能成功,就靠這個儀器和小艾的協助跟他們的領悟力。」聽到戶外的聲響,萊特加快敲打鍵盤的速度。

洛克一邊聽一邊張望四周,在角落處發現到萊特所說的方形儀器。為了不讓萊特的行動受到阻礙,洛克從腰包拿出自己的武器-S&W M500,再讓那把槍藏在別人看不到的身上。

「我來掩護你,爺爺。佛魯迪、布魯斯,我們要阻止他們妨礙爺爺的行動。」

「用不著你指使我。」佛魯迪不耐煩地說。

「你可別太逞強。」和佛魯迪的粗魯相比,布魯斯嚴肅地警惕洛克一聲。

「我不會勉強自己的。」洛克堅毅地回道,接著邁步奔向外頭。

隨後裡頭只傳來萊特敲打鍵盤的聲響,萊特面前的儀器傳來電子音效。萊特忙碌的同時,聽著外頭傳來大量的爆炸、開槍聲、拳打腳踢的聲響,情況聽來緊迫到會使人焦慮,萊特仍鎮定自己的情緒,抱著絕對要成功的意念,專心一致地忙碌著。

拜託你們了,艾克斯,傑洛。萊特暗想著也試圖傳達心意。

按下確認執行的Enter鍵,將一行程式碼傳遞到小艾面前,不久後傳來小艾的訊息。

「萊特先生,請將我抹消吧。」

一看到那樣的訊息,像是在對他製作出ROCK數據是個錯誤,萊特頓時悲憤,開始展開質問、說服,卻難以動搖小艾的決定,令萊特灰心喪志。

「為了制止拜魯,難道只有這個選擇嗎……」萊特惆悵地低語道。
 
△▲△▲△▲△▲
 
這時西格瑪正和某位軍人進行視訊,嚴肅的目光緊盯著電腦螢幕顯示的畫面,對方所在的地方已經是深夜。

「雷射砲艾尼格瑪已經準備好了,馬上對衛星砲台諸神黃昏發射。你那邊如何?」

「我們正在摧毀所有防護程式,不讓拜魯有重啟備用的諸神黃昏的機會。」

「一切希望全賭在你的學生或艾尼格瑪是嗎……」中年軍人無奈地回道。

「正是,就算那樣的希望細得跟垂落在地獄的線一樣,我們還是會緊抓著不放,讓一切安定下來。」

這時軍人發現到身旁的技術人員對他豎起大拇指示意,他點頭回應。

「發射吧!」軍人喊道。

拜託一切順利。西格瑪迫切的暗想著。

這時西格瑪聽到聲響,雖然無法親眼見識,但是能想像得到一道炫目奪人的雷射砲在夜空中掠過,向廣闊的太空長驅直入,最終擊向諸神黃昏。

所有人靜靜等待著消息,沒過多久有人喊出結果。

「艾尼格瑪擊中了諸神黃昏!」然而下一秒卻道出能讓情緒從天堂墬入地獄的壞消息。「但是諸神黃昏的毀壞程度只有五成,頂多延緩墬落速度。」

「該死!」西格瑪聽到這消息氣得敲打桌面。「只能祈求艾克斯他們了嗎……」
 
△▲△▲△▲△▲
  
傑洛被拜魯強行放入機器人並傳送到某處之前,艾克斯他們所處的虛擬世界正在發生激烈的戰鬥中,所有人化身為機器人的模樣,各自在不同的地方對付防護程式。

「擊中吧!」擁有冗長金髮、紅色短上衣造型裝甲的梵,朝巨蛋狀態的防護程式擊發出強勁的砲擊後,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揮劍斬毀。

「倒下吧!」化身為靛藍色鰻魚型機器人的拜布羅用尾巴纏住防護程式,一鼓作氣輸入大量電流,直到徹底毀壞。

「喝啊!」雅雪的機器人模樣以灰藍色為主,她雙手各自拿著手槍,朝四面八方大肆掃射迎面而來的大量守衛兵。掃蕩一結束,將右手與手槍變化成手砲,釋放出掃描光源,對準躲在之前的守衛兵身後的防護程式和殘存的機械,下一刻擊發出追蹤射擊,一口氣殲滅。「別想跑!」

看起來像名軍人,是白色為主體的機器人模樣的卡尼爾手持著紅色光束軍刀。同樣是一身紅色為主的機器人模樣的愛麗絲則是綁起高馬尾,不同於平時甜美嬌弱的形象,現在的她渾身散發出盛氣凌人的氣質,和卡尼爾一樣手持著紅色光束軍刀。

兄妹倆一同奔向眼前的防護程式,途中交錯改道,最後衝向前揮刀,在防護程式上劃出X型刀痕。

「別擋路!」一身褐色為主、裝甲十分厚重的馬昔謨揮舞著光束巨斧掃蕩面前的多數守衛兵。「艾克賽爾同學,就交給你了!」

「OK!」一身有紅線綴飾的黑色機器人模樣的艾克賽爾從馬昔謨身後跳出,在空中停滯的他將手上兩把手槍對準防護程式,開出如豪雨般傾洩的光彈,直到完全毀壞。

「歐拉歐拉歐拉!!!」有著金色尖角、紅色為主的機器人模樣的法布尼爾正不停地開砲,掃蕩周圍的守衛兵,現出沒有守衛兵掩護的防護程式。

「最後一擊!」一身藍白相間、手持著色彩鮮豔長槍的蕾薇亞丹才剛放出多個槍頭迎擊守衛兵,這時她一邊大喊一邊凌厲地揮舞長槍,釋放出冰龍貫穿了防護程式。

「全都給我消失吧!」在高空懸浮的普羅梅帝以紫色為主、額上有著骷髏造型的模樣,施放出紫色火焰掃蕩周圍的守衛兵。從高空著地之前揮舞起鐮刀,一劈砍就揮出強勁的衝擊波。

「去吧。」頭上戴著側邊有緞帶綴飾的帽子的潘朵拉,用手杖推開她面前的冰像,和普羅梅帝的衝擊波一同前進,同時擊破防護程式。

「各位,防護程式剩下最後五個了!」在現實世界的艾莉亞向所有人報備。

「我也來!」至今忙著為傷者治癒的席娜蒙有著護士模樣,剛治好一名傷者後將雙手幻化成白色貓咪手套,小跑步奔向不遠處的防護程式,其他人看到席娜蒙也要出擊,頓時疑惑地呼喚「席娜蒙?!」,不忘為她展開掩護攻勢,直到她對上防護程式並連續出拳至毀壞。

身上橘白相間、胸前有著77的數字、和蕾雅一同行動的奈奈,不斷派出機械兵應付守衛兵,同時和電子妖精一同追查防護程式的位置。

「它就在那裡,蕾雅!」一找到後,奈奈立刻向身上紫白相間的蕾雅呼喚,伸手指引。

「好的!」手持著光束細劍的蕾雅快速奔去,仿效傑洛的連續三段斬,將防護程式斬毀。「喝啊!」

「請掩護我,楊馬克、寇爾波!」和蕾雅同樣手持著光束細劍的厄爾畢斯,一邊奔向面前的防護程式,一邊指示楊馬克跟寇爾波。

「這就來!」背後有著像蜻蜓翅膀的楊馬克飛在空中,靠圍繞在身旁的機械蜻蜓掃蕩守衛兵,一聽到指示馬上派出機械蜻蜓飛往厄爾畢斯身旁。

「是!」寇爾波一邊回話一邊手持著衝鋒槍掃射想靠近厄爾畢斯的守衛兵。

「接招吧!」當周圍的守衛兵沒再靠近厄爾畢斯時,厄爾畢斯使出連續刺擊,一口氣擊倒防護程式。

「目標瞄準,火力全開!」現在模樣是雙手為砲口和槍口的Ultimate Armor的艾克斯,急速飛向高空,同時使用綠色瞄準鏡,鎖定所有守衛兵和防護程式,發射全副武裝並全數擊倒。

「剩下最後一個了!」艾莉亞大喊。

「艾莉亞,最後一個的位置在哪裡?」解除Ultimate Armor、變成藍色機器人模樣的艾克斯向艾莉亞詢問。

「就在────」

艾莉亞正想回答時,艾克斯驚見有一派人馬突然出現,還打斷艾莉亞要說的話。

「確認到目標入侵,由本人比多‧肯布鐳穆即刻將你鏟除是也!」身型龐大、模樣是綠色巨龜的人物-比多‧肯布鐳穆盯上艾克斯準備動手。

不只那些人,身後還有一個高大的機器人突然出現,渾身散發出令人震懾的壓迫感。

機器人?!問題是它散發的壓迫感不容小覷。一注意到那個機器人,艾克斯驚愕到瞠目結舌,心中不由得萌生緊張感。

「雖然就這樣被諸神黃昏的墬落而完蛋,本大爺我普普拉‧戈卡貝哆利非要親手毀了你!咕咯咯咯────!!!」個子嬌小又聒噪、公雞模樣的人物-普普拉‧戈卡貝哆利對艾克斯放話要處決。

「啊哈哈~你現在很焦急對吧?但是無論你怎麼拚命,都是沒有用的!因為呀~我會在這裡把你燒到灰飛煙滅!」有著蝴蝶模樣且飛在空中,語氣輕浮到能馬上惹惱人的人物-索璐‧娣妲妮雅說的話和剛才的人一樣想動粗。

「就先別那麼著急,在這裡和我一起悠哉地看場好戲吧,看地上的笨蛋們最後的下場。」身上水藍色為主、有著狼模樣的人物-費利‧魯納艾茲冷血地說。

「你們是什麼人!?」艾克斯質問道。

「我們是八鬥士,是拜魯大人的麾下。任何想阻礙拜魯大人那崇高的計劃的人,將由我們八鬥士親手排除是也!」比多正氣凜然地說,但那番話艾克斯無法接受。

「崇高的計劃?!用上百組的衛星砲台摧毀地球,帶走人們的性命,還想要支配一切,哪一點崇高了!?」

「少囉嗦,你這個雜碎,拜魯大人的計劃有多麼崇高,用你那一丁點的腦容量哪能理解!」普普拉語氣粗暴地回嘴。

「艾克斯!」這時艾克斯聽見艾克賽爾的呼喚,往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不只艾克賽爾,其他前來幫忙解決防護程式的人們都瞬間抵達。

「這些人是誰?!」梵困惑地問,對他們身後的巨型機器人好奇又震撼。

「他們是八鬥士,想阻撓我們去破壞最後一個防護程式。」梵的問題,艾克斯一邊緊盯著面前的八鬥士一邊回答。

「八鬥士?我記得也是拜魯大人的部下……」曾是八審官一員的拜布羅道出知悉他們存在的話語。

「嘎嗚嗚嗚嗚…可別以為人多就能輕鬆解決我們。」見到人多勢眾,費利一派輕鬆。

「什麼八鬥士,明明來了五個人,哪來八個人。」這時艾克賽爾雞蛋裡挑骨頭,連身後的巨型機器人算在內。

「啊哈哈~對付你們這些人,我們綽綽有餘好嗎,反正~你們一定超弱的對吧!」索璐那番話瞬間惹惱不少人,其中雅雪氣得回嘴。

「還沒開始打就說別人弱,妳也太自大了吧。」

「我說你們超弱,就是超弱的好嗎,哪有說錯。」這時索璐看向身後的機器人,說些想讓人感到絕望的話語。「有這個大塊頭在這裡,能打贏我們的機會真的超~小。這傢伙啊,可是有號稱鬥神的傑洛在裡面呢。拜魯大人用超厲害的尖端技術,把他裝進去又傳送到這裡。還有啊,他現在聽不到任何人的聲音,也感覺不到他出手摧殘你們,就只能順從拜魯大人的命令行動。」

「傑洛他在……那裡面?!這怎麼可能!?」

看到艾克斯不敢置信的模樣,索璐笑得更開心。

「是不是覺得超~沒希望了呢?很想放棄對吧?就老實的接受事實吧!」

「只要有這傢伙在,你們全是雜碎,既然是個雜碎,輕輕鬆鬆地被他擊潰!」普普拉語氣粗暴地附和道。

「別開玩笑了!我看你們是在唬人吧。說傑洛在那裡面?!誰會相信你們的鬼話啊!」艾克賽爾大聲怒斥。

「傑洛的實力,我有親身體驗過,他可沒有軟弱到能輕易被抓走!」卡尼爾也認同艾克賽爾的話而挺身辯駁。

「艾克賽爾同學說得對。你們都是來路不明的人物,又是那個拜魯的手下,我們沒有理由要相信你們。」同樣表示認同的愛麗絲附和道。

「膽敢說哥哥大人弱,我會親手撕裂你們!」蕾薇亞丹直接對他們撂狠話。

「還真是一群笨蛋,非要親眼見證才明白。」費利說句輕視別人的話。

「問題是你們這群雜碎跟笨蛋到底是來幹嘛?」普羅梅帝毫不客氣地用了粗暴的語氣,追究他們來此處的意圖。

「居然敢說我是雜碎!?膽敢瞧不起本大爺,絕不會輕易饒過你。現在就放馬過來啊!雜碎們!咕咯咯咯────!!!」一被說是雜碎,普普拉氣急敗壞地吼道。

「大叔你還真性急,別人問了問題,我們就好心的回答問題嘛,反正他們是阻止不了諸神黃昏的墬落。」仍一派輕鬆的費利,以蔑視他人的語氣回話。

「我們絕對會阻止諸神黃昏的墬落,你們快讓開!」艾克斯駁斥道,將砲口對上他們。

「就是說啊,快讓開!」艾克賽爾一邊附和一邊跟艾克斯一同將槍口對上他們。

「莫非你們真以為擊倒最後的防護程式,就能阻止諸神黃昏的墬落?真是可笑是也。」比多鄙視道,費利聽了故作無奈的回話。

「那也沒辦法啊,這些傢伙一開始就說不相信傑洛被打倒了嘛。自以為傑洛擊倒拜魯大人,等同於阻止了諸神黃昏的墬落,還真是笨耶。」

「啊哈哈~又弱又笨的,乾脆~都燒成焦炭吧!」索璐捧肚譏笑道,惹惱人的程度更是升級。「我看呀,就讓他們親眼看看傑洛是不是真的在那裡面。」

索璐一指示,比多走過去敲了敲巨型機器人的小腿,對它說句「快向他們現出裡頭的狀態是也」,它隨即有了反應,頭部自行敞開,裡頭的狀態真如八鬥士們說的一樣,傑洛他人就在裡面。

「傑洛!?」一親眼看到傑洛的身影,艾克斯驚愕得瞪大雙眼,不得不承認的事實促使無力感和絕望萌生。

一見到傑洛,愛麗絲和蕾雅有志一同地倒抽口氣。

「哥哥大人!?」蕾薇亞丹也和艾克斯同樣的心情,隨後萌生對八鬥士的嫌惡,用憤恨的目光怒瞪他們。

「怎麼會……」奈奈掩嘴直呼難以置信。

「傑洛同學在那裡不就代表……」往後更糟的情況,馬昔謨中途不敢直說。

「這怎麼可能!?」卡尼爾也難以置信。

「所以說……我們萬事休矣了嗎?」寇爾波不安地問,看見一旁的厄爾畢斯面露難色。

「我聽說傑洛同學會去擊倒拜魯,就能阻止諸神黃昏的墬落,可是現在……」沒了傑洛擊倒拜魯的機會,楊馬克很想說沒希望了,但不敢直說。

不是就能阻止,是或許。艾克斯在腦海中糾正楊馬克的話,想起小艾那時所說的話,發覺自己擅自把那番話當作救命稻稈,以為真的能完全改變現況,開始感到自責。沒去預想失敗的場合,只顧著埋頭應付,還一味的依賴小艾,這樣的我實在沒出息……

其他人一發覺到傑洛被捕獲,加上拜魯沒被擊倒和諸神黃昏墬落於地表這些危機尚存,不安將危機能解除的信心甩飛,迎面而來的是如牆般高聳的緊張與憂慮。

但不能再悶悶不樂,拜魯他就由我來擊倒!艾克斯即時將不安和憂慮拋到九霄雲外,緊抓住絕不輕易放棄的信念。我來救出傑洛和小艾,解除所有危機!

「總不能愣在原地什麼也不做吧。既然傑洛被抓了,我們就把他救出來!」艾克斯認為還不能氣餒。

「沒錯,我們還不能放棄!」梵認同道。

「我們人那麼多,才不會輸給這些人咧!」論戰力,艾克賽爾相信不會輸。

「哼,你這小子說得挺對。」法布尼爾嘻笑道。「不管來多少人,都由本大爺我揍趴就對了!」

「法布尼爾你熱得很煩人啊,是不能冷靜地應對這些人嗎。」蕾薇亞丹沒好氣地說,同時揮舞一番長槍,將槍頭對準八鬥士。「哥哥大人的仇,我會替他還的。」

「別廢話那麼多,這些就只是一群欠人扁的雜碎罷了。」普羅梅帝語氣粗魯地說,提醒潘朵拉一句反被酸。「潘朵拉,妳可別扯我後腿。」

「那些話你說給自己聽吧。」

索璐一見到他們現在沒想要放棄,甚至還想抵抗,她既惱火又難以置信。

「這些人是怎樣?!為什麼還能夠信心滿滿!?超~難懂的說!」

「不懂也無所謂,我會讓妳好好領教看不起別人會有什麼下場。」雅雪對索璐下馬威。

「非要打一場是嗎……我奉陪!」見場面將要開戰,費利欣喜得咧嘴一笑。

「我會盡全力治好傷者的。」眼看要開戰,席娜蒙向所有自己人喊話。「各位,請加油!」

「一群不懂得放棄的雜碎,本大爺會徹底擊潰你們!」仍氣得火冒三丈的普普拉粗暴喊話。

「放馬過來是也!」比多也準備開戰。

所有人決定奮戰到底後,裝著傑洛的巨型機器人重新闔上,以釋放出光環為開戰的號角,下一刻雙方奔向前開始激烈交戰。

「傑洛並不在這裡。」途中艾克斯發覺到腦海裡有別人對他傳達一句話,那句話讓艾克斯疑惑得看向不遠處的它。

傑洛並不在這裡那番話的意思究竟是?!
 
△▲△▲△▲△▲
 
這時Guardian Base的甲板上,幻影和夏天兩人正在應付四面八方跑來的蝦兵蟹將,再加上兩名八審官和兩名E班的人。

至於正在駕駛直升機的赫爾琵亞,不斷使用機關槍對包圍Guardian Base周遭的飛行艇,同時觀望著甲板上的狀況。

雖然不知道那人是誰,但是情況沒有變得嚴峻,甚至能和幻影配合,看來她的實力不容小覷。赫爾琵亞看著夏天的戰鬥姿態暗想,途中眼角餘光驚見有不對勁的情況,連忙回過神。

「看拳!」史狄加朝幻影揮出強勁的上勾拳,被擊中的幻影瞬間化成一縷煙,下一刻驚見機器人的遺骸落下,史狄加連忙往旁閃避,卻被空翻到他身後的幻影抓起來拋摔。「什麼?!咕啊!」

最後幻影扔擲從地上抓來的機器人遺骸,壓住史狄加並使其昏厥。

同一時刻佛倫德、拜歐倫、肯魯貝利安三人一同應付夏天,無論怎麼夾攻,夏天都有辦法避開與反擊。

「妳這該死的……」陷入膠著的戰況,佛倫德越來越煩躁,手中如鞭子般擺動的火焰對付著身手矯健的夏天。

「只有這點程度而已嗎。」一派輕鬆的夏天笑看眼前的人無法輕易搞定她,面對火焰鞭還能向前進逼,用劍柄尾端重重打擊佛倫德的眉心,將他擊退後原地轉身並用劍身打飛。同一時間拜歐倫和肯魯貝利安打算一同朝夏天衝撞,夏天見狀再次轉身,揮出劍氣逼退那兩人,各自飛向甲板側邊臥倒。

「唔喔!」

「咕啊!」

「這下完事了吧。」夏天看看周遭,飛行艇已經擊落了不少,開始不再丟下貨櫃增援,現在只需要清除剩餘的機器人。夏天將飛過來襲擊的紫色機器人劈成兩半,再往後刺上另一個紫色機器人。

這時幻影聽到疑似炸裂的怪聲,目光銳利地看向直升機,發現直升機冒著煙,像斷了線的風箏飄然落下。

「怎麼回事?」一看到那樣的直升機,夏天才剛發覺到有新的狀況,忽然有人瞬間移動到他們的所在地,夏天有所警戒地緊握劍柄。「是誰!?」

「接下來可不會再讓你們為所欲為。」以白色機械翅膀飛在空中、雙手各自拿著散發著電光的光束劍、赫爾琵亞被抱在他手上的青年-費卡索努達‧阿克雷努一副居高臨下的低看幻影和夏天。「拜魯大人那美麗的計劃絕不允許你們阻擾,由我費卡索努達‧阿克雷努親自送你們下地獄!」

「赫爾琵亞!?」看見赫爾琵亞被抓住,幻影驚愕得難以置信。

「抱歉幻影,我突然被這人抓住……」赫爾琵亞感到歉疚。

「嗯哞喔喔喔喔喔……拜魯大人的計劃……絕不允許被……阻擾!」身形高大又長得像牛、握著巨大月牙斧、全身是機械構成的人物-米諾‧馬格納克斯的語速慢到會讓人不耐煩。「不管是你們……還是……地上的人類……都被……諸神黃昏壓碎……算了!」

「你們是什麼人!?」夏天問道。

「我們是隸屬於拜魯大人的部下,八鬥士。某乃八鬥士之一,迪克‧克拉肯。」四肢細長、身子高而精瘦,用銀色面具蒙面且氣質和幻影相似的青年-迪克‧克拉肯回道。「認命吧,你們的性命將隨著諸神黃昏的墬落於地面時殞落。」

「我是……米諾‧馬格納克斯……同樣是……八鬥士之一……」米諾慢吞吞地自我介紹。

「諸神黃昏是在宇宙中結成的毀滅果實,成熟的果實將會落於地面,散播終焉的種子,是自然的事理。地上的一切將會滅亡,是一開始就決定好的命運。」雙腳是鑽頭、和迪克‧克拉肯一樣蒙面、綠色面具的樣式華麗又高雅,一身綠紫相間又有冗長袖擺的短裙洋裝的女性-諾比蕗‧蔓德菈貢用高傲的口氣說道。「就憑你們是無法阻止諸神黃昏的墬落,可別輕易浪費能量,你們身上那些多到無處施展的能量就由我諾比蕗‧蔓德菈貢來吸收吧。」

其他人的現身加上諾比蕗那番話,幻影感覺到強烈的敵意,在胸前擺置忍者刀和苦無並握緊。

「八鬥士?現在才跑來作亂,是看到八審官沒派上用場,那個糟老頭就派你們來當砲灰嗎?」一聽到對方是八鬥士,夏天出言嘲諷他們。

「給我住口,妳這個背棄拜魯大人的骯髒臭蟲!膽敢詆毀拜魯大人,我會讓妳屍骨無存!」費卡索努達惱怒地斥責一聲,手中的光束劍指著夏天。

「拜魯大人是……至高無上的……支配者!」米諾附和道。「妳這個人工天才……本應該要……遵從拜魯大人的指示……膽敢背棄……拜魯大人的……傢伙……應該處分!」

面對斥責,夏天露出無所畏懼的笑容,刻意用挑釁當回覆而將長劍指向費卡索努達,展現出不輸給他們的氣勢。

「敢對付我的話就儘管上吧,砲灰們。現在的我不會再聽從糟老頭的指示,我要自由地活下去,任何人別想掌控我,也不會讓你們得逞!」」

「她未免太狂妄了……」接連兩次被說是砲灰,迪克不禁惱火。

「哎呀,這小女子還真有精神。」諾比蕗倒是一派輕鬆地嘲諷一句。

這時夏天劈砍出劍氣當作開戰的號角,除了米諾挺身承受、費卡索努達飛高遠離,其他兩人往旁跳開。

「那麼妳就受死吧!」費卡索努達揮拍身後的翅膀,急速衝向夏天展開突刺。

仍笑著的夏天毫不猶豫地舉劍,用突刺硬是接下他的突刺,雙方頓時僵持不動。緊接著幻影跳上夏天的劍身,再朝費卡索努達扔出苦無,一被避開隨即用忍者刀水平揮砍來追擊。

「快放了赫爾琵亞!」

「想要這個累贅嗎,還你吧。」見幻影為了救人而出擊,費卡索努達隨意地扔出赫爾琵亞。

這期間米諾用手中的月牙斧劈砍、迪克在胸前交叉的雙手握著苦無要揮砍、諾比蕗像陀螺一樣轉圈,所有人對夏天進行夾攻。

面對多方面的夾攻,夏天跳起來側空翻閃避月牙斧的劈砍,隨後接下揮砍再順勢向前移動,朝諾比蕗水平揮砍,但被她跳起來閃避,夏天一著地後再揮出劍氣。

居然敢說我是累贅!?一被費卡索努達那樣說,剛被幻影接住的赫爾琵亞惱怒地瞪對方一眼。

「沒事吧?赫爾琵亞。」

「我沒事。」

「那麼在下的武器交給你,請好好保護自己。」幻影遞出自己的忍者刀和另一把苦無,讓赫爾琵亞有反攻的手段,但赫爾琵亞無法接受。

「這怎麼行,那你要怎麼應付那些人?」

「在下還有其他攻擊手段。」

「喂幻影!」赫爾琵亞還想勸阻時,幻影比出結印,瞬間化作一縷煙原地消失。緊接著費卡索努達衝過來突刺,赫爾琵亞臨時側閃,連忙水平揮舞忍者刀,再將苦無由下往上揮去。

「還真是粗俗的劍法。」費卡索努達一派輕鬆地往後空翻閃避,再提腳踢開赫爾琵亞握著苦無的手。

「敢說我是累贅……絕不能饒了你!」

多次遭到蔑視,赫爾琵亞氣憤得加快進攻的速度。然而無論怎麼凌厲地揮劍,未能擊潰費卡索努達,快被雷霆般的突刺與劍法壓制。

「儘管痛苦掙扎吧,你那粗俗又醜陋的狼狽姿態,更能襯托我的美麗啊!」

「你這混帳……」赫爾琵亞聽了惱火。途中看一眼天上,有個光點逐漸增大,想到諸神黃昏即將墬落,赫爾琵亞煩躁得咬緊牙關,無法冷靜進攻,拼了命地揮刀。

這時四周被漆黑壟罩,所有人頓時驚覺不對勁,提高警覺。下一刻赫爾琵亞不遠處的虛空傳來幻影的聲音,再朝所有八鬥士扔擲出大量苦無和手裏劍。

「朦朧月無。」

「與某同樣氣質的人物是嗎……」面對大量暗器的扔擲,迪克挺身替同伴應對,也扔擲出大量暗器回擊,和幻影互相較勁。

是那個忍者搞的鬼嗎。同時應付米諾和諾比蕗的夏天張望詭異漆黑的四周暗想,在漆黑的現場,能夠看見的事物只有自己。

「嗯哞喔喔喔喔喔!!!」現況無法接近夏天出手,這時米諾邊低吼邊引發磁力,將手持長劍的夏天吸引到他面前再停止,用肩膀衝撞過去。

「也太小看我了吧。」夏天即時向前空翻閃避衝撞,然而諾比蕗跳向她面前,腳上的鑽頭對準她的眉心。

「死吧!」

面對鑽頭將要鑽破腦袋,夏天仍無所畏懼,輕視著對方冷笑一聲。

「哼!」

我可是要鑽破她的腦袋,為什麼還能笑得出來!?諾比蕗頓時不解又冒冷汗,下一刻驚見她舉劍劈向鑽頭,完全相信長劍不被鑽頭摧毀,筆直地衝向諾比蕗,最後用劍身打擊腹部,將人打退。

「咕唔!」怎麼能夠被這小女子輕易擊倒!?諾比蕗即時將雙手往前用力一揮,想讓袖擺纏住夏天,但瞬間被夏天斬斷。緊接著她遭受到多次斬擊,被打到毫無招架之力,最後被一道劍氣擊飛,撞上牆邊又向前臥倒。「呀啊!」

「接下來就來專心應付你吧,大塊頭。」仍保持著無所畏懼的笑容的夏天,向不遠處的米諾喊話。

「嗯…哞喔喔喔喔喔……我…米諾‧馬格納克斯……會把妳……打個粉碎!」

「那你就試試看吧。」

在那之後夏天和米諾激烈交戰。夏天試圖斬切到四分五裂,然而對米諾未有效果,他靠磁力將分散的零件重新組裝,不久後還會將零件自主行動朝夏天衝撞,讓夏天不再面露游刃有餘的笑容,逐漸感到棘手。

這大塊頭真難應付。夏天邊應戰邊煩悶地暗想。

另一方面,幻影和迪克互相較勁,雙方扔出的苦無與手裏劍互相碰撞,其餘的則飛向對方帶來劃傷。

途中四周的漆黑逐漸收攏,恢復原本的景色,釋放漆黑壟罩的幻影和迪克一同停止扔擲暗器。

「看來你也和某一樣到此為止了,那麼……與某來做個了斷吧。」扔擲出大量暗器到只剩手中兩把苦無的迪克,向幻影宣戰。

「在下絕不會輸給你。」剛從空中落地的幻影用沉穩的音調回話,握緊僅存的苦無並擺出備戰姿態。

下一刻雙方衝向前,互相展開激烈廝殺,雙方苦無碰撞的聲響不絕於耳,途中雙方後退再衝向前,以揮砍當作了結一切的一擊後,背對著幻影的迪克單膝跪地。

「你的身手令某敬佩……某願意認輸。」

聽到迪克認輸的話語,幻影僅靜靜地闔上雙眼,爾後睜開滿是擔憂的目光看向不遠處的赫爾琵亞,發現他渾身是傷。

「咕唔……」被帶有電力的突刺逼退的赫爾琵亞仍奮力進攻,雙手在胸前交叉,重重踏步向前進到對方面前後揮砍一刀。「喝啊!」

「哼,這對我沒用!」費卡索努達邊後退邊嘲諷,下一刻見到赫爾琵亞衝過來用苦無插上手腕,費卡索努達將光束劍插上他的肩膀和側腹回擊。則赫爾琵亞硬是舉起忍者刀刺向腹部,互不退讓的雙方僵持不動,任由傷勢帶他們迎向死亡。「咕唔唔……你是想跟我同歸於盡嗎?!這死法一點也不美麗!」

「赫爾琵亞!」幻影驚愕得大喊,途中聽見迪克語氣苦悶地說「真是愚蠢,即使做那種事……」,其餘的話,幻影刻意不去細聽。

「放心吧,幻影,我不會成為你的累贅。」

赫爾琵亞那番話,綻出不想給幻影帶來負擔的笑容,讓幻影心急如焚。

「慢著,赫爾琵亞!那傢伙不值得你拼命!」

「學長們正在拚命阻止,我也得拚上性命不可!」

「哈哈哈哈哈……拚上性命又能怎樣,看啊,諸神黃昏墬落於地表的時刻即將到來,你們終究只能像隻臭蟲無助地等待死亡!」抬眼注意到諸神黃昏的逼近,費卡索努達大聲笑說。

「給我住嘴!」赫爾琵亞斥喝道,一邊施加更多力氣一邊承受嚴重傷勢帶來的劇痛,貫穿他的光束劍燒灼他所發出的不祥聲音,正化為死亡的腳步聲。

「費卡索努達……說得……沒錯……無論你們想……怎麼……阻擾……仍是徒勞無功。」米諾附和道。

「你們那些話根本是砲灰愛說的話呢。」正在抵擋著米諾用月牙斧施壓的夏天聽了煩悶,同時陰鬱地看向天上。「話說真的到此為止了嗎……」

夏天那句讓人感到絕望的話語,望著天上的光點逐漸逼近的幻影領會到無力感,令他哀愁地垂下目光。
   
△▲△▲△▲△▲
 
在雷普利學園高中部裡的電子研究社,裡頭的人們正忙碌著,敲打電腦鍵盤的聲音不斷響徹著,負責監控的人們接連道出消息。

「情況緊急,脫離虛擬世界的人數正在快速增加!」帕蕾朵喊道。

「自願協助的學生和一般民眾們全數脫離。」艾莉亞向所有人報備剛才脫離的人們。

「不妙啊,對方有以一擋百的戰力……」熱斗憂心地說。

「不只被打出脫離虛擬世界,甚至無法再次進入,這是怎麼回事!?」炎山既焦慮又困惑。

至於不久前脫離虛擬世界的人們,一聽到無法再次進入提供幫忙,先是到活動中心避難。

「天殺的!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解決這種情況!?」面對諸神黃昏即將墬落的嚴峻情勢,想不到合適的方法解決,當下感到束手無策的凱特心情差到咬牙切齒地飆罵。

這時雪兒正忙著解析拜魯的資料,下一刻出現大量資訊的窗口,雪兒馬上大喊「解析完成了!」,引起所有人的注意,紛紛將目光投注在她身上。

「什麼東西解析完成了?」凱特疑惑地問。

「是關於拜魯的資料。先前有人特地送到我這裡,為了理解動機和推測拜魯的行動,我正忙著解析,現在總算解析完成。」雪兒開始敘述裡頭的內容,一看到身世的描述,震驚到瞪大雙眼又難以置信。「我稍微看一下,裡面描述著拜魯的身世……這、這怎麼可能!?」

「他的身世怎麼了嗎?」熱斗一追問,雪兒想回答之前,有人先一步回答,聲音從門口傳來。

「她想說拜魯不屬於這個世界線。我們原本的生活和事實,曾因為拜魯試圖導向自己想要的事實進而產生蝴蝶效應,讓這個世界線出現極大變化。」

所有人隨著那聲音看向門口,紛紛露出對回答的人口中說的話感到難以置信的神情。

「請問妳是什麼人?」深究雪兒剛解析的資料描述著拜魯的身世之前,凱特先詢問對方的來歷。

「我是妮裘。是拜魯的妻子,也是蕾薇亞丹和法布尼爾的母親。」妮裘向所有人自我介紹。

雪兒馬上認出妮裘,爾後深究她對拜魯的理解。

「我記得在小零家的聚會見過妳。關於拜魯不是這個世界線的事,妳為什麼這麼清楚?」

「妳剛才解析的資料就是我送過去的,裡頭的資料是我一邊瞞著他一邊收集而來的。」

「說拜魯是來自別的世界線,這樣的事實很難證實。」帕蕾朵率先質疑妮裘所說的事實。

「的確很難證實,也沒辦法搬著拜魯將自己的意識穿越世界線的儀器,好讓你們親眼見證,但請你們相信我。」妮裘邊說邊露出為難的神情。

「請問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質疑拜魯?」雪兒繼續問。

「自從克拉夫特死後,我曾經看見拜魯露出不懷好意的眼神,之後還看到他對傑洛露出嫌惡的表情,我就開始懷疑,試著調查他的身世。」

妮裘一解釋,熱斗感到難以置信。

「然後就查到他是來自別的世界線的人……事情說得太離譜了吧。」

這事實的確離譜。雪兒深感認同,心中的疑惑使她緊皺眉頭。

「如果妳說的是真的,那麼拜魯每一次穿越世界線,試圖導向他不會失敗也不會死去的世界線,這作法所造成的蝴蝶效應,我們沒能感覺到,很自然地過活著。」凱特想搞清楚一件事。「那麼妳一知道拜魯的祕密,現在能辨別出哪些事產生變化嗎?」

「我不是每個都能辨別得出來,但能查到一些。像是那兩位孩子,原本來自不同的世界,年齡不是高中生。」妮裘看向聽到在說自己而舉起手指自己的熱斗,以及聽了疑惑得緊皺眉頭的炎山,爾後語氣嚴肅地敘述其他事。「另外湯瑪士‧萊特和阿爾伯特‧威利之間的關係並非現在這樣亦敵亦友,霸法那孩子原本和艾克斯同學跟傑洛互相敵對,叫作齊爾威和幻影的孩子不會是傑洛的哥哥和弟弟。還有叫作赫爾琵亞和梵的孩子,會被選上是因為他們在自己的世界線挺身反抗支配的人物。雖然梵跟拜魯無關,但對拜魯來說是麻煩的障礙,是個必須排除的因子,避免引出想反抗他的可能性。」

妮裘所道出的事情,其他人聽了仍感到難以置信,帕蕾朵感覺這事情越說越令她頭疼。

「世界線被更改成這麼多,我們卻毫無自知是嗎……」

「那麼原本是普通人的艾克斯,一拿到手槍就能像熟悉怎麼開槍,也是世界線遭到更改而造成的嗎?」凱特想問個清楚。

「我想是艾克斯同學在別的世界線參與不少紛爭,擁有能和傑洛匹敵的戰力,可能那些經歷和基因一樣根深蒂固,能讓艾克斯同學像個身經百戰的槍手一樣。我原以為拜魯會大幅更改成對他有利的情況,看來也有他難以盡善盡美的事情。」

妮裘一道出深藏在艾克斯身上的秘辛,艾莉亞驚愕不已。

「艾克斯在別的世界線裡居然有那樣的經歷……」

「既使知道世界線是被拜魯更改,問題是我們的處境還是很險峻。」這時炎山提醒每個人該把焦點換到當下的情況。「諸神黃昏將會墬落於地表,而我們還想不出來其他手段阻止,再這樣下去────」

炎山的話還沒說完,看著窗外瞪大雙眼的妮裘突然大聲指示。

「快趴下!」

所有人聽到指示先不懷疑,趕緊趴下躲進桌底。看到窗外有多數紫色機器人飛來要攻擊的妮裘,正要趴下閃避、恰巧躲過一發光彈破窗而入又掠過頭頂時,突然看見有人駕駛著騎乘裝甲,跳起來出拳揍飛紫色機器人,對方一著地時引發讓現場的人們驚慌的震盪。

「地、地震?!」熱斗慌亂地喊。

「現在又發生什麼事了嗎?!」雙手抱頭的帕蕾朵又疑惑又怕地問,想探頭查看,但不敢冒著生命危險去移動身子。

好奇外頭發生的情況,凱特勇敢站起身打開窗戶,傾身查看周遭,下一刻發現到熟人的身影。

「霸法!?你怎麼會在這裡?」

「白痴,不要隨便跑出來,是想當標靶任人打嗎!?」回答凱特的問題前,霸法先是對他的出現飆罵。

聽了霸法的飆罵,凱特以欣慰的笑臉迎人。

「既然你來了,不就是來保護我的嗎。」

「少囉嗦,快給我去躲好。」霸法厲聲催促道,同時控制騎乘裝甲面向更多紫色機器人飛來的天際。「我是沒血緣的老爸拜託我來的,才不是特地來保護你。」

「那你自己也要小心一點。」說完話後,凱特關上了窗戶。

這時妮裘向剛起身的雪兒指示。

「雪兒,把妳剛解析完的資料盡快傳給Guardian。」

「妳怎麼會知道Guardian?」

「先別過問,趕緊傳吧。」

「好的!」

「事到如今傳了資料,妳認為能改善這樣的情況嗎?」妮裘的指示,凱特有所質疑。

「我已經答應過要共享情報。至於能改善這情況……不對,能改正這個世界線的關鍵人物,會是艾克斯和傑洛。」妮裘鄭重地說出改善情況的關鍵人物,讓艾莉亞和炎山聽了疑惑。

「艾克斯他是關鍵人物?!」

「由他們改正這個世界線?!」
  
△▲△▲△▲△▲
 
在虛擬世界奮力對抗八鬥士的人們,他們的戰鬥大幅震盪整個虛擬世界,炸裂聲如雷貫耳地響徹著。

梵和拜布羅一同對抗普普拉,則卡尼爾和愛麗絲以及蕾雅跟奈奈一同對付比多,雅雪和蕾薇亞丹跟法布尼爾一同對付索璐。則艾克斯、艾克賽爾、馬昔謨、席娜蒙、普羅梅帝、潘朵拉他們,正合力對付裝載著傑洛的巨型機器人。

則費利正在對付風紀委員們,快又凌厲的斬切攻勢對付厄爾畢斯的連續突刺。

「小囉嘍到一邊去吧。」費利一打飛了厄爾畢斯手中的光束細劍,再揮出冰刃將他從中切成兩段。

「抱歉了各位……」受到極大損傷的厄爾畢斯幻化成方型碎片消散。

「厄爾畢斯?!」楊馬克驚喊,想反擊之前隨即受到費利的水平揮砍,下場也和厄爾畢斯一樣。「嗚哇!」

「唔……唔喔喔喔喔喔!!!」驚見同伴接連消失,寇爾波失去冷靜,一股腦地朝費利猛開槍掃射,然而費利身手相當靈活,用月面空翻閃避掃射,跑到寇爾波身後就用爪子貫穿他的胸膛。「呃啊!」

「嘎嚕嚕嚕!真帶勁啊!這就是最後的巔峰嗎!?還真令人興奮!」一口氣殲滅風紀委員所有人的費利得意地綻出邪笑。

接著將目光投向和梵一同作戰的拜布羅,邊跳起來嚎叫邊用冰造出兩隻長得跟他一樣的冰狼。

「嗷嗚喔喔喔喔!!!」

下一刻費利和腳下的冰狼一同衝向拜布羅,並揮舞冰刃。

「喝啊!」

「什麼!?咕啊啊啊!!!」才剛閃避如弓箭般投射的羽毛的拜布羅,聽見急促的步伐聲朝他逼近而轉頭一看,驚見費利前來攻擊,三段攻勢將拜布羅打離虛擬世界。

看到不久前一同作戰的拜布羅消失,梵驚愕得瞪大雙眼,不忘緊急對準開始轉移目標,正作勢要襲擊梵的冰狼,全數開槍擊退。

「喂!誰准你來搶我的獵物啊!?」普普拉氣得飆罵,費利一派輕鬆又不以為然,不在乎普普拉對他的憤怒。

「有什麼關係啊大叔,我可是幫你解決掉一個背叛拜魯大人的雜碎呀。」

「就算是雜碎,也應該由本大爺動手啊!」普普拉惱怒的喊話讓聲音更尖細。

「我不准你們貶低那個人!」接連兩次說拜布羅是雜碎,站在他們中間的梵氣得出面猛攻,朝普拉拉劈砍又朝費利開槍。

面對梵的攻勢,普普拉和費利一同避開。

「別人在說話,你插什麼嘴啊!?咕咯咯咯────!!!」普普拉飆罵的目標立刻轉到梵身上。

「你這傢伙還真有幹勁,看來你能讓我熱血沸騰呢。」比起火氣大的普普拉,費利倒是興致高昂。

雙方展開夾攻,棘手的程度令梵煩悶地咬緊牙關,仍奮力反擊。

另一方面,雅雪和蕾薇亞丹跟法布尼爾正在聯合應付索璐,飛在空中的索璐不斷噴射火焰對付他們。

「歐拉歐拉歐拉,給我下來打啊,混帳蝴蝶!」法布尼爾一邊開砲一邊粗魯地叫喊。

「你超~煩人的說!」索璐一邊閃避一邊拿出冒著火焰的扇子,扔擲出去對付雅雪和蕾薇亞丹。

雅雪和蕾薇亞丹見狀一同用手中的武器打飛,接著一同回擊。

「真正煩人的人是妳吧!」兩人很有默契地喊話。雅雪開出細長的光束砲,蕾薇亞丹則是釋放出槍頭。

「啊哈哈哈~對我沒用啦!」嘲笑的聲音更大聲的索璐,開始飛下來,一邊靈活地閃避一邊在地上放置類似地雷的東西,還很孩子氣地喊了聲。「爆炸吧~」

「歐拉!」看準索璐飛下來的時機,想讓她不再飛的法布尼爾而衝向前揍她的翅膀,然而撲了空,還得舉起武器抵擋剛爆炸而出的火光。「這個混帳……」

索璐再次飛到高空,這時她高舉雙手,凝聚起大火球並扔擲出去。

法布尼爾和雅雪見狀緊急跳開,唯獨蕾薇亞丹釋放出冰龍正面迎擊。咬碎大火球的冰龍碎裂成冰晶,大火球咬散的火花幻化成蝴蝶飛舞,正要飛向蕾薇亞丹的蝴蝶,雅雪用掃描光源全鎖定,一口氣全擊消。

幹得好!雅雪的精準助攻,蕾薇亞丹轉頭向她露出讚賞的微笑,雅雪也笑臉迎人。

「真的超~火大的!」剛才的攻勢被蕾薇亞丹擊消,加上雅雪的助攻,讓索璐惱羞成怒,開始展開猛攻。

看來別輕易惹上火氣正大的女人啊。法布尼爾看著她們心想,明明正在對付擅長火攻的索璐,法布尼爾現在卻想冒冷汗。

至於一個人對付四個人的比多,四肢縮進龜殼裡的他懸在半空中快速旋轉,頭部正在發射炙熱光束砲。卡尼爾他們的對峙頓時陷入膠著。

「可惡!又要得閃避!」卡尼爾不耐煩地邊跑邊閃避。

「這樣很難接近他。」對此感到苦惱的愛麗絲也忙著閃避。

「奈奈,請問妳有辦法嗎?」蕾雅向能派出機械兵出擊、在後方遠處的奈奈詢問。

「我剛才嘗試過了,可是一碰上光束砲就毫無招架之力。」奈奈搖頭回應。

「難道非得等他────」

卡尼爾話還沒說完,比多的攻勢有了變化,突然橫向旋轉又朝人衝撞。

「死吧,諸神黃昏所揮下的鐵槌,會讓你們見識自己的愚蠢是也!」

「你這個混帳東西!」不顧愛麗絲憂心大喊「哥哥你別逞強啊!」,卡尼爾硬是挺身舉劍抵擋強勁的推撞。

而正在對付巨型機器人的人們,他們各個露出感到棘手的神情。

「喂喂,不管怎麼打,這傢伙都毫髮無傷啊!」普羅梅帝不耐煩地說,他的腹部出現損傷,正在讓席娜蒙治療中。

「很難對付。」懸浮在空中的潘朵拉邊附和邊釋放出電流,同時帽子兩側分離成武器,一個釋放出電球,另一個釋放出冰錐進行夾攻。

「嗚喔!咕啊啊啊!!!」馬昔謨一接下巨型機器人的巨劍,再奮力推開又水平揮砍一擊,但被它舉劍擋下。「未免太難應付了!?」

戰鬥方式就跟傑洛一樣多變,跟本人一樣難應付。正在不斷開砲的艾克斯聽了也有同感,但心中有個疑惑。問題是怎麼會有人說裡面的傑洛並不是他本人?

「看招!」艾克賽爾試圖朝臉部集中火力,卻被它舉起另一手抵擋。下一刻驚見它揮拳過來,艾克賽爾即時向前翻滾,再繼續開槍。

「好了,你可別逞強喔。」治好後,席娜蒙提醒一句,看著普羅梅帝邊道謝「謝啦」邊跳向巨型機器人,釋放出大量火焰。

看見火攻沒多大奏效,普羅梅帝揮舞起鐮刀,凌厲的揮砍全落在它的胸膛。

這時它釋放出大量光環,全數飛向周遭的人們束縛住,接著舉劍重重地橫揮出衝擊波,如狂風般掃蕩,將所有人擊飛。

「嗚啊!!!」

「咕唔!!!」

「呀啊!!!」

「我們根本對他……毫無招架之力嘛。」從空中打落在地的艾克賽爾苦悶地說,仍試圖反擊,沮喪與無力感使握著槍瞄準它的手正在顫抖。爾後看到艾克斯挺身走向前,向他詢問。「艾克斯你還有其他裝甲嗎?」

「Ultimate Armor的武器都用完了,小艾也不在這裡,我沒有其他裝甲能裝備。」艾克斯以低沉的語調道出令人灰心的事,但灰心並未阻止艾克斯向前進,高舉手砲對準它,即使對它毫髮無傷仍繼續開砲。

這期間席娜蒙雙手交握,身上散發出綠光,下一刻她跳到空中大喊「請治好大家吧」,將治癒能量傳輸到所有人身上後飄然著地。

「既然這樣,你就別逞────」艾克賽爾正想勸阻時,突然看見小艾的身影憑空出現,臨時打斷要說的話,見它在艾克斯身旁懸浮著。「小艾!?」

「艾克斯先生,請你和我一起走吧。」

「要去哪裡?」

「一個能改正世界線的地方,傑洛先生也在那裡等你。詳細情況,我待會再跟你解釋。」

「改正……世界線?那他們呢?」

「現在當務之急是……改正這個世界線,讓拜魯的惡行當作沒發生過,這件事只有你和傑洛先生能達成。」

沒有解釋到其他人事後會如何,但艾克斯能從小艾的聲音中聽出它的內疚,隱約察覺到不好的預感。

「你要我捨棄他們、犧牲他們?!這怎麼行!?」

「這的確是艱難的選擇,甚至會讓一些經歷,以及你們至今建立的關係全都重整,但這方法能夠擺脫拜魯的支配。拜託你了,艾克斯先生,跟我以及傑洛先生一起改正世界線吧。」小艾仍試著勸說。

「你去吧,艾克斯同學。」當巨型機器人舉劍劈砍,馬昔謨衝過來硬是抵擋,同時幫忙勸說。「既然只有你跟傑洛同學達成的話,就去吧,這裡你可以放心交給我們!」

「對啊!」艾克賽爾大聲認同,不顧自己的傷勢硬是奔向馬昔謨身旁,繼續朝巨型機器人集中火力。「我相信你跟傑洛能扭轉這一切!」

「可是我不能丟下你們不管啊!」想到得自私地離去,艾克斯仍抗拒,但被普羅梅帝粗魯回話。

「叫你快去就去啊,混帳!把那個糟老頭的野心,由你跟那個金髮傢伙親手粉碎!」

「去吧。」正在和普羅梅帝聯手出擊的潘朵拉用詞簡短地附和道。

「雖然我不懂什麼世界線,但是真的能出手化解險境的話,就請趕緊去吧!」跑過來為馬昔謨出拳,奮力擊退巨劍的席娜蒙也來勸說。

「我……」不只抗拒,艾克斯還感到猶疑。

「艾克斯,你就去改正世界線吧,帶我們到拜魯不再作亂的世界線。或許我們會忘記一些經歷,還得重新建立關係又要面對發生過的危險,但我絕對相信我們能繼續做朋友!」艾克賽爾繼續信心喊話。

「……你說得對。世界線一旦被改正,如果你跟其他人都不記得我的話,我絕對會再和每個人建立關係!」能繼續做朋友的那番話讓艾克斯拾起信心,讓堅毅的決心推開抗拒和猶疑以及逐漸竄上心頭的內疚。「我們走吧,小艾!」

「是!」

你們等我,我跟傑洛會改正世界線,不會再讓拜魯作亂。艾克斯暗中下定決心。

「走這裡,艾克斯先生。」小艾揮手放出藍色光粒子,那些光粒子自行構築出一道綠門後迅速飛進門裡,艾克斯隨即跟上,走進全是綠色的空間,腳下有多條藍色細線流動著。

空間的兩側有相當多的投影畫面懸浮著,顯示著其他時間與地點的情況,一仔細看,有看到自己和認識的人們的身影。

「小艾,這裡是哪裡?」艾克斯疑惑地張望四周。

「這裡是陳列著每個時間發生過的經歷的時空間,我們要在這裡進行改正。」小艾邊說邊向前進,艾克斯跟著它的方向看去,見到傑洛的身影。

剛才正在觀賞投影畫面上的經歷的傑洛,一注意到有人接近馬上轉移目光。

「艾克斯?!」

「傑洛你先一步來這裡了嗎?」

「不是,我被拜魯那糟老頭關進某個地方的時候,以為會被他任意控制,卻發現自己出現在這裡。」傑洛搖了頭,再看向自己身上和手中的光束劍。「怪的是我明明有受傷,當時手裡拿著兩把武器,另一把是父親大人給我的日本刀,偏偏只有光束劍。也不知道待了多久,就一直在這裡徘徊,看著這些畫面。」

「那麼我……」聽了傑洛那番話,艾克斯也開始查看自己身上,發現到手中正握著Glock 23便打開彈匣察看。「我現在換穿上學校制服,手裡有我的Glock 23,而裡頭的子彈……都是爺爺為我製作的電漿彈。」

「是萊特先生獲取傑洛先生你的意識並帶來這裡,再用電腦程式打造你和艾克斯先生專用的武器。」小艾向他們解釋。

「所以我在虛擬世界碰到的巨型機器人,八鬥士的成員說裡面有傑洛,那個傑洛該不會是OMEGA!?」艾克斯頓時領悟到那句傑洛並不在這裡的意思。

「八鬥士?誰啊?」還不曉得八鬥士有跑來阻礙的傑洛聽了疑惑。

「他們的事就說來話長,現在先專心改正世界線吧。對了,要怎麼改正?」艾克斯苦笑回道,爾後露出困惑的神情詢問小艾。

回答之前,小艾先一步飛向前。

「請兩位先跟我來。」

兩人先是疑惑地對看,再邁出步伐跟上。這一路上看到不同的畫面,艾克斯心中百感交集,見識著他自己和傑洛體驗過、但在不同的場合發生的經歷。

要是傑洛一開始不是殺手,也不是負責保護我的保鑣,他還會跟我做朋友嗎?艾克斯望著其中一個傑洛的身體沒被OMEGA佔據,和艾克斯展開激烈廝殺的畫面暗想。而這個疑問,艾克斯連忙搖頭拋開。這問題之前我跟傑洛有試探過,別再多想了。

這時艾克斯發現到小艾停下,把一個投影畫面移到面前,畫面上正顯示著艾克斯準備使用ROCK數據的情況。

「就是這個,請傑洛先生用能斬斷一切的劍技將這個經歷斬毀,艾克斯先生則是朝我開槍,讓我消失。」小艾語氣平靜地道出令艾克斯詫異的指示。

「朝你開槍!?這我辦不到!」

「這是為了不再讓別人惡意濫用我的力量。我一消失,世界線的收束會改變一些事,到時候傑洛先生不會是殺手或保鑣,跟艾克斯先生一樣是普通學生,拜魯不會再盯上我而作亂,一切都將回歸於平穩的日常。」

「這怎麼行!?就為了改正世界線,非得犧牲你!?」

「但是我對其他人來說────」

「我才不管其他人怎麼看待你,你可是有生命的存在啊,是我們最重要的朋友!如果為了回到安穩日常而非得犧牲你的話,我寧可去到有你在的世界線!」艾克斯提起跟傑洛說過的話。「小艾,之前我跟傑洛說過,讓你做壞事的過錯並非全在你身上,指使你做壞事的人也有錯,所有過錯不應該全由你背負,指使你的我也該背負,不能只犧牲你啊。」

「沒關係的,艾克斯先生……是我自己決定要消失,用我的消失來換取你們平穩的日常……我覺得值得。」小艾用溫和且輕鬆的聲音說著,但夾雜著哀愁與內疚的哽咽,察覺到那些情感的艾克斯氣得飆罵。

「才不是值不值得的問題啊你這笨蛋!」

「真的只有這個方法了……艾克斯先生……」小艾身上的光輝開始增強。「傑洛先生,動手吧。」

「傑洛你等等!」艾克斯急忙勸阻,同時發覺到自己的雙手受到控制,將Glock 23上膛,槍口一對準小艾更是憤慨地呼喚。「小艾!!??」

「你真的覺得這麼做好嗎?」傑洛謹慎詢問,同時將光束劍擺後,蹲低身子。「只斬斷經歷,保留你的存在不也是方法之一?」

「不能再因為我的存在讓你們傷腦筋,請動手吧。你們放心,一改正世界線後,你們不會記得我的事,也不會察覺到不對勁。」

「就說了不能為了背負過錯而犧牲自己,小艾!傑洛,你也來阻止小艾啊!」

是聽到艾克斯的勸阻,但傑洛未要做出阻止小艾的行動,仍擺著架式。

「小艾,既然你選擇犧牲,艾克斯選擇保留,那麼我兩邊都選。犧牲發生過的經歷,讓拜魯作亂的事當作沒發生過,並保留你的存在。」語氣低沉嚴肅的傑洛,爾後綻出無所畏懼的笑容。「就來比比看吧,看是你讓艾克斯扣下板機快,還是我的刀法快?」

一聽到傑洛的選擇,艾克斯和小艾頓時驚愕,緊接著小艾不能接受,勸說的聲音中多了惱怒。

「傑洛你!?」

「你瘋了嗎?!傑洛先生,再讓我繼續存在的話,可不只拜魯,還會有其他惡徒覬覦我啊!?拜託就讓我消失吧!」

「艾克斯說不想犧牲你,他那份重視你的心情,你應該很清楚。」傑洛的手悄悄收緊,連同堅持的主意緊抓著不放。

「這樣真的可行嗎?」艾克斯想先問個清楚。

「我無法保證能不能改正到小艾以另一個存在保留的世界線,但我選擇相信一定有那樣的世界線,就算曾發生過的經歷化為烏有,我們的人際關係會遭到更改。艾克斯,如果你真的想保留小艾的話,就相信有那樣的世界線存在。」

「那樣的考量太過輕率了!艾克斯先生,傑洛先生,請你們重新考慮!」

無論小艾怎麼殷切的勸阻,未能打消傑洛堅定如高牆般的主意,也給了艾克斯十足的信心。

「好,我會相信的。如果有什麼差錯,我會連同小艾跟我自己的過錯一起承擔。抱歉了小艾,我還是不想犧牲你,也不想靠你的犧牲來安穩度日。你想逼迫我開槍,就開槍吧。」

「只要我不在的話,不就能────」

「就因為你也是我朋友,才不想犧牲你。」小艾的話還沒說完,艾克斯和傑洛有志一同地回句堅毅的話語。

聽到朋友也回了同樣的話,兩人開心得相視一笑。

明明那樣的世界線是否真的存在,就選擇相信,未免太魯莽了。小艾心想,看著他們相視一笑,很想苦笑迎人。

「真的好嗎?」為求確認,小艾謹慎詢問,同時默默地將光芒減弱,控制艾克斯的力量悄悄退去。

「我們選擇相信到底,有小艾你在且能平穩度日的世界線。」

「做出這樣的選擇,我們保證絕對不會後悔。」

艾克斯和傑洛再次堅毅的回話,小艾這次不再勸阻。

「那麼……動手吧。」

小艾一那樣說,雖然兩人頓時疑惑,但先不想起疑,馬上行動。

傑洛急速衝向前,途中消失蹤影,則艾克斯將槍口轉向傑洛要斬斷的經歷。當艾克斯擊發出藍色帶電光球打在投影畫面上,傑洛隨即出現,揮下強勁的斬擊。

投影畫面出現碎裂又散發出白色光芒,緊接著所有人眼前瞬間被白色光芒埋沒,爾後小艾輕聲道出也想決定相信到底的話語。

「我也會相信的……相信我們會再相遇。」
  
△▲△▲△▲△▲
 
艾克斯像是從悠久的夢中清醒,迅速睜開雙眼,當下頓時感到茫然。他張望起四周,發覺自己一個人站在前往學校的坡道上,秋季即將到來的現在,艾克斯感受到夏季的炎熱氣溫仍殘留。

啊咧?我怎麼站在這裡不動?艾克斯困惑地望著周遭,到處有準備到校的學生們。

「你怎麼傻站在那裡不動?」

艾克斯轉身看去,是熟悉友人的身影。

「是傑洛啊。呃……現在是怎麼回事?」

「什麼怎麼回事?你是忘了今天是開學日還是忘了寫暑假作業?」傑洛邊問邊走到艾克斯面前,疑惑得皺起眉頭。

不對勁的感覺在心中盤旋,艾克斯困惑得搔起後腦勺髮絲。

「我總覺得有些不對勁……覺得我跟你經歷過驚險的日子,現在應該正在對付很難處理的危機事件。」

「你不就是普通的高中生,哪會碰上什麼危機事件?」

「可是我記得我有個東西仍被黑手黨跟惡徒盯上,日子一直過得不安穩,你為了保護我一直繃緊神經,甚至拚上性命。而我卻────」

艾克斯話還沒說完,傑洛突然拍肩,用溫和的話語安撫。

「沒事的艾克斯。你可能在暑假期間,我跟你還有零跟艾克賽爾到處玩樂,你還沒平復玩樂心,你還沉溺在艾克賽爾給你看的漫畫。」

「零?艾克賽爾?」艾克斯仍困惑地緊皺眉頭,開始沉思而托起下巴。「我先確認一下,零是你的雙胞胎弟弟,傑洛你是弟控,艾克賽爾是來殺你的殺手對吧?」

「你是發燒了嗎?」傑洛聽了錯愕,古怪的目光打量起艾克斯。「零是養子,是我的義弟,我們就算碰巧長得很像,會每天一起泡澡,不至於會被你說成是雙胞胎又發瘋似的愛護他。艾克賽爾他是軍武控,會三番兩次拿空氣槍找我對決,不至於會對我產生殺意好嗎。」

「那傑洛你的女朋友是愛麗絲對吧?零的女朋友則是雪兒?」為了確認,艾克斯繼續追問。

一提及愛麗絲,傑洛有一瞬間驚慌失措,連忙乾咳一聲鎮定心情。

「白、白痴,愛麗絲還不是……咳哼,先不提你是怎麼知道我喜歡愛麗絲,零的確正在和雪兒交往。」

「那我爺爺是湯瑪士‧萊特沒錯吧?」

「那當然。」

「而你父親是威利?」

「不是啊,我父親是克拉夫特,母親是妮裘,威利是我爺爺。你不記得嗎?我的身世跟家庭結構很複雜。該不會還忘記我家有間道場,最近準備擔任寄養家庭的事?」

「等等,克拉夫特先生跟妮裘小姐結婚了!?」比起傑洛那複雜的家庭結構,艾克斯更驚訝的事是他的父母,印象中認為他們不曾走到婚姻那條路。

「你幹嘛一副現在才知道的樣子?!你不是來過我家嗎?!」傑洛不只驚訝,更是對艾克斯的反應感到詭異。

「那小艾呢……咦?小艾是誰?」不只疑惑,更是感到混亂的艾克斯喊出一個名字。

「你該不會中暑到腦袋都燒壞了?!小艾是你爺爺做給你的網路領航員,你不記得它是你十歲的生日禮物嗎?」

「網路領航員?」

「去看看你的PET,它就在裡面。」

「PET?」見傑洛指了指書包,艾克斯提起書包打開,拿出機殼蒼藍與水藍相間、有著白色星星吊飾的個人電子終端機,簡稱PET。打開螢幕就看到它一身有著紅色十字線條、顏色和PET機殼一樣的長袍,頭上有著七彩光環,外貌和小時候的艾克斯一樣稚嫩。

一見到艾克斯,小艾有些疑惑,也不忘提醒他。

「怎麼了嗎?艾克斯先生,今天是開學日,請趕緊前往學校,不然會被老師罵的。」

「小艾……太好了,你還在。不過你應該是……嗯?應該是什麼來著?」一看到小艾,艾克斯頓時鬆一口氣,隨即又感到困惑,總覺得事實不如他印象中那樣,偏偏那事實像霧般朦朧。

「艾克斯先生你是哪裡不舒服嗎?要不要通知萊特先生,帶你去看醫生。」

「是啊,你最好去看一下,居然亂記朋友的身世又瞎說一些鬼話。」

「抱歉,應該是我搞錯一些事。放心吧,我現在沒事了。」一確定小艾的存在,頓時感到無比安心,接著艾克斯決定將心中的不對勁當作腦子一時錯亂。

「這樣啊。如果有什麼問題,隨時都能找我解惑。」小艾這才鬆一口氣。

「既然沒事,你放學後有空的話,就來我家怎麼樣?我家現在要多四個人來住,希望你也來認識一下。我記得那四個小伙子分別叫作赫爾琵亞、法布尼爾、蕾薇亞丹、幻影,不曉得他們有沒有練武資質。」見艾克斯恢復原樣,感到放心的傑洛邊邁出步伐邊詢問。

「他們……好啊,當然可以。」聽來熟悉的名字,卻有已知的事實被改變的感覺,但艾克斯不想再追究,先是向傑洛應允,跟上他的腳步。

「艾克斯,傑洛!」艾克賽爾的呼喚從後方傳來,艾克斯轉身看去,見他笑著飛奔前來,發現到零不在便提問。「啊咧?零他人呢?」

「他要跟雪兒一起上學。」傑洛回道,一提到夏天就露出苦笑。「如果他們遲到的話,大概那個夏天又跑去戲弄。」

「這樣啊。」

「那位叫作夏天的女生,該不會也喜歡零先生呢?」熟知零的戀愛史,小艾想探究夏天的事。

「夏天喜歡零那小子?怎麼可能。」傑洛一臉苦悶地邊揮手邊反駁。

艾克賽爾也跟傑洛有同樣的感想。

「我看就不像,反而像是看不慣他們進展很慢,就想故意捉弄人的淘氣鬼。」

「可是也有故意捉弄人想贏得對方關注的愛慕方式。」關於戀愛徵兆,小艾認為還有別的可能性,但被傑洛和艾克賽爾異口同聲地反駁。

「不可能、不可能!」

一旁聽著談論的艾克斯笑著,同時他心想,只要朋友還陪伴在身旁,儘管事實變得些許不對勁,能鼓足勇氣邁向充滿未知與無限可能性的未來。
      
 
      
          (全文完)
△▲△▲△▲△▲△▲△▲△▲△▲△▲△▲△▲△▲
兔子貓:總算讓這部作品完結了……(;・∀・)

或許這不是完善的結局,會覺得故事發展得太突兀、倉促。一開始的劇情沒好好說明主線,途中還有暴走又無厘頭的劇情,回頭欣賞時會覺得自己幹嘛寫這樣的劇情,既拖泥帶水又偏離主題,還發覺到諸多失誤(像是角色出現毀形象的行動、老把赫爾琵亞打成赫爾瑟亞==),讓我的創作信心大幅減少,也想不到合適的結局,一直閒置很久,曾想過就此棄坑。

失去信心時,突然萌生想重寫這部作品的念頭,後來心念一轉,改為想別的世界觀,人設盡量不偏離原作,主線要夠明確,於是催生出【Special  Friend(絕世摯友)】這部作品。

而我所說的主線,主要聚焦在朋友之間的羈絆,遇到危機時會考驗羈絆、試探彼此的信任。但這作品由於一開始的創作經驗不足,考慮人設的想法不成熟,進而寫出拖泥帶水又偏離主題的劇情,現在的我看了既尷尬又灰心◜◞◟◝

雖然我對這部作品表達出諸多令人沮喪的想法,還是有現在看了會心一笑的劇情,會有居然能想到那樣的劇情的驚喜感。

現在能好好寫出結局,都要多虧《命運石之門》和《黑炎射手Dawn Fall》,看了這兩部作品後我重新燃起創作念頭,開始靈光一閃,創作的過程中常聽這兩部作品的歌曲。眼尖的讀者會發現劇情中冒出世界線這設定,正是參考了《命運石之門》。

至於《黑炎射手Dawn Fall》,主題曲跟背景音樂很好聽,能再看到黑炎射手的活躍我很感動。但劇情很一般,是老套的人類自作孽的橋段(-_-;)

起初會想創作這樣的作品,是看了兩位作者寫的同人作品【Rockman X-School Line】,覺得角色全換成人類、角色的人設和互動這些設定很獨創,有不少搞笑橋段,就想創作看看自己風格的作品。

連載至今,感謝眾多讀者的關愛與支持以及閱覽,還請讀者能給我讀後感或改善的想法,讓我的創作力更加進步、純熟。
如果有什麼需要補充說明,歡迎留言詢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217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X|洛克人 系列|同人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xl1234gh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洛克人之校園劇場~172... 後一篇:Special Fr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