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洛克人X同人小說-BL-背後的羽翼只為他翱翔

兔子貓 | 2022-10-24 08:10:48 | 巴幣 2 | 人氣 153


注意!以下內容主旨是『暴風鐵鷹x傑洛』,無法接受的話,請迴避本作。
本作的時間軸在西格瑪發動叛亂之前。有原創設定,還請注意。
從本作開始,思考型機器人自己眼前的畫面不再稱作視野,一律稱作介面。
為了辨認出他們倆的愛情性質,本篇引用了心理學家魯賓的「喜歡與愛情量表」。避免篇幅過多,不贅述整個項目。
 ✈ 
當了實習生一段時間後,開始分配到別的部隊。傑洛到第17精銳部隊擔任其中一名隊員,則暴風鐵鷹直接擔任第7空挺部隊隊長,兩人從此分道揚鑣。

「就算不太能一起出勤,傑洛你身為特A級獵人可要好好幹活,要給菜鳥們看榜樣。」擔任隊長職務前,暴風鐵鷹嚴謹地提醒傑洛。

「你是怎樣,是在為沒能常和我一起出勤覺得可惜,開始鬧彆扭?表面上是在提醒我,其實是還想跟我一起出勤嗎?」聽了提醒,傑洛淘氣地綻出微笑又調侃一句。

「誰寂寞了。我倒是覺得以後不用聽你整天對我酸言酸語,過得更快活好嗎。」

「覺得寂寞就直說,你沒必要拐彎抹角。」

這天殺的金髮混帳,損我損個不停。暴風鐵鷹瞬間惱怒,暗想自己能像人類一樣有豐富的情緒表現,現在一定會對傑洛擺出臭臉又冒青筋。

「還說我咧,少了能損人的對象,我看你才是怕寂寞的傢伙。」為了不讓傑洛佔上風,暴風鐵鷹也酸回去。

可惜損人的程度對傑洛來說軟弱無力,隨即被傑洛笑著回嘴反擊。

「你又沒被調職到國外,隨時能在基地裡碰面,還怕找不到你嗎。如果想找你私下聊天,用私人通訊機能不就行了。」

「你是怎樣……難道你很想找我聊天嗎?麻煩你用正常的說話方式,不要一見到我就酸言酸語。」冷靜啊我,不能現在就出手揍他啊。氣到快要跟人類一樣爆青筋的暴風鐵鷹,用咬牙切齒的語氣回嘴。

「我就是想損你幾句。既然當了隊長,你還在這裡跟我閒聊,是想被我酸說隊長很好當嗎。」

「怎麼可能很好當啊。時間不早了,我得回到崗位,下次再聊。」

暴風鐵鷹轉身離去後,傑洛收起臉上的淘氣笑容,暗中悄悄露出不耐煩的神情又煩悶地雙手環胸,低聲抱怨一句沒傳進暴風鐵鷹耳邊的話語。

「……鐵鷹你這白痴,老實跟我說怕寂寞不就好了。」

那時傑洛對暴風鐵鷹有所怨懟的模樣,引起正要走過來找他搭話的蒼藍色人物-艾克斯的好奇心,疑惑的目光看了傑洛的背影一眼,再投向漸行漸遠的暴風鐵鷹。

為了問清楚,艾克斯在交誼廳中的補給區找上暴風鐵鷹。

「你好,鐵鷹,我叫作艾克斯。我有事情想問你,現在有空嗎?還是說我應該稱你隊長比較好?」

「叫我鐵鷹就行了。關於你的事我有聽說過,你有不錯的實戰能力,可惜你容易猶豫。」就連傑洛也很看好這小子。一見到艾克斯,暴風鐵鷹回想起在實戰模擬室,曾經見到傑洛用很感興趣的目光看著艾克斯。

以後能常跟傑洛一同出勤,還能跟傑洛配合的人物會是艾克斯吧。暴風鐵鷹若有所思地暗想,沒能陪伴在傑洛左右的遺憾悄悄在心中湧現。

「為了不扯後腿,我也希望自己能變得果斷一點。」艾克斯邊苦笑邊回應,同時注意到暴風鐵鷹流露到目光的遺憾。

將剛想到的想法和遺憾拋到九霄雲外,佇立在自動販賣機前的暴風鐵鷹伸手按下按鍵,洞口下掉出E罐,隨即彎下身拿出並打開飲用。

「以後會越來越幹練的,你可要堅持下去。那麼你趕緊問吧,待會我得回到崗位。」

「我想問你跟傑洛是什麼關係?」

「我跟傑洛?就只是同僚而已。」一被問和傑洛是什麼關係,啜飲一口能源的暴風鐵鷹隨即變了神情,目光流露出煩悶。

「真是那樣嗎?」

「不然還能怎樣?每次跟他來往,我老是為他的事心浮氣躁的,心情也老是因為他的關係七上八下的。」

「心浮氣躁?七上八下?那樣的情況不就是談戀愛嗎!?」

再啜飲一口E罐裡的能源時,一聽到艾克斯提及跟傑洛來往的情況是戀愛,暴風鐵鷹驚愕的噴出能源,緊接著氣急敗壞地對艾克斯發飆。

「我哪有跟那混帳談戀愛啊!?你別亂開玩笑好嗎!」

「咦?不是嗎?」艾克斯疑惑地將頭側向一邊。「以前我跟在凱因博士生活時,看過一些人類寫的雜誌,我發現你的情況和雜誌上的描述很像。」

「我才沒有那種情況,你別胡說!」

「那麼為了驗證……你試試看這個量表怎麼樣?是一位心理學家製作的。」

艾克斯在自己眼前的介面裡翻找出一個文件檔,使用思考型機器人之間會使用的傳送機能,朝暴風鐵鷹向前揮手示意送出。

眼前的介面一冒出「是否接受艾克斯傳送的文件檔」的訊息視窗,暴風鐵鷹看一眼附帶訊息有「並無挾帶病毒」的描述,隨即打開閱覽。

「喜歡與愛情量表?喂喂,就說了我跟傑洛那混帳不是戀愛關係,根本沒必要驗證。」

「總之先驗證看看吧。」

「就說了我對他的心情從來不是喜歡或愛慕。真要說清楚的話,我是挺中意他的,但不至於會喜歡他。」

以我看來,他(她)特別成熟?傑洛哪一點成熟了?!以我看來他像個叛逆少年,他像是看每個人都不順眼,動不動就損人,連平易近人這點都沒有,怎麼可能會有成熟。我對他(她)有高度的信心?這一點算有啦。發現他處分非正規品的手段過於兇殘時,我花費不少心力和時間教他省力的手段,順便一起培養一同作戰的默契,直到完全摸清他的戰鬥方式和實力還有作戰思維,我現在可以完全信任他,也可以胸有成足地說傑洛這傢伙是稱職的非正規品獵人,戰力中有他在就是如虎添翼,若要配合他,我認為得先忍受他的酸言酸語。

暴風鐵鷹邊閱覽艾克斯給的量表,邊推測自己對傑洛的看法。

然而艾克斯道出在意他們倆的地方。

「這樣聽來,你似乎不知道傑洛怎麼看待你。之前你和傑洛談話一結束,我注意到你一走,傑洛露出苦悶又落寞的表情,就開始在意你跟傑洛的關係。」

「傑洛他覺得落寞……這怎麼可能。」如果真的怕寂寞,他幹嘛不直說?用私人通訊機能來閒聊不也行。暴風鐵鷹語氣沒好氣地辯駁,嚴厲否定艾克斯的論點。「我說過我對他才沒有那種感情,他是怎麼看待我的,一點也不想花心思去理會,我跟他的關係只限於同僚。」

「可是……」艾克斯還想追問和試探的期間,暴風鐵鷹聽見不遠處傳來古怪的金屬扭曲聲響,則艾克斯像是受到恫嚇,怕得快步離去。「呃……不好意思鐵鷹,我先失陪了。」

「艾克斯?」一注意到艾克斯離去,暴風鐵鷹用意識將眼前的視窗收起,下一刻發現到傑洛的身影佇立在不遠處,還看見他手中握著被緊握到變形的E罐。

「你跟菜鳥打交道打得很好嘛……」臉上神情平靜到不寒而慄的傑洛,邊走過來靠近邊搭話,語氣聽來平淡卻暗藏怨懟,同時他將手中的E罐精準地丟進回收桶。

「我只不過是關照一下而已,這有什麼好抱怨的。」

他是怎樣,吃醋嗎?暴風鐵鷹話一完,下一刻見到傑洛面露不悅地別過頭,端詳起他的側臉。

為了確認傑洛的想法,暴風鐵鷹決定運用艾克斯給的量表來試探。

「傑洛,我有幾個問題要問你。」

「什麼問題?」

「你一個人無聊的時候,會先找我嗎?」

「是會先找你,我目前能聊得上來的人只有你。」

「能獲得我百分之百的信任,你開心嗎?」

「為了出勤,沒有信任是要怎麼一同作戰。目前能配合我的行動就只有你,算是值得高興。」

「那你會願意為我做任何事?」

「我頂多會替你出勤。」

「我跟你單獨在一起的時候,如果發現到我什麼事都沒做,只是用眼睛看著你,你會怎麼想?」

「我倒是想問你看什麼看。」問題越來越多,傑洛的神情和語氣顯露出不耐煩。

暴風鐵鷹一問下個問題時,傑洛氣得飆罵。

「如果沒有我在你身邊,你會不會活不下去?」

「你這混帳到底想確認我什麼事?!什麼叫作沒有你活不下去?少說那些喪氣話,給我死命地活下去!」

原來傑洛這傢伙很中意我。確認到傑洛的心意後,暴風鐵鷹不回任何語語,只讓目光裡流露出從別人獲得中意與在乎的喜悅。

一察覺到那樣的喜悅,暴風鐵鷹突然感到羞澀又不知所措。

難道說這就是艾克斯說的喜歡或愛慕?!不對不對不對,才沒有那回事!被認定喜歡與愛慕之前,暴風鐵鷹在心中堅決否定,爾後想起自己用量表詢問傑洛,赫然發覺是用愛慕的項目來問話,更是心慌意亂。完了,我不小心讓傑洛用委婉的方式來跟我表明心意,今後要怎麼面對他啊?!

「喂,鐵鷹你說話啊。」

一聽到傑洛的呼喚,暴風鐵鷹用氣憤甩開剛萌生的羞澀,迅速背對著他又爆粗口,隨即邁出步伐遠離。

「什麼事也沒有啦白痴!你這混帳還不快回到崗位值勤。」

「你亂發什麼脾氣……」傑洛用苦悶又錯愕的目光望著暴風鐵鷹快步離去。
 ✈ 
傑洛那些回答,應該只是關心同僚的話而已。雙手環胸的暴風鐵鷹苦思著,同時和傑洛跟艾克斯準備搭乘魟魚型飛船「翔天飛丸號」,那艘飛船疑似進行過非法交易,必須潛入調查。我的確很信任傑洛,但這不代表就是互相愛慕。只是……假如身邊少了他,我是有可能沮喪到失魂落魄。

這時候傑洛和艾克斯他們倆正在閒聊,聊到飛船的命名風格中二又老派,聽說是某位人類政客取的。途中換了話題,引起暴風鐵鷹的注意,從沉思回到現實。

「你說自己收著私物的收納機能,要跟別人共享是嗎?」

「是的,最近很多人都在討論剛升級的收納機能有新功能,說是有和同伴有共享收納機能的話,就代表彼此互相信賴,所以我們要不要也來試試看?」艾克斯興高采烈地說著。

「我是沒關係。鐵鷹你也要試嗎?」傑洛在自己眼前的介面裡察看自己的收納機能,找出艾克斯所說的共享連接後跟暴風鐵鷹提議。

「共享嗎?是可以……唔!」

等等!我不久前新做的蛋型武器就放在收納機能裡,一旦共享了,搞不好會被傑洛趁機酸我一句「居然會生蛋,原來你是雌性」,這種事絕對不能發生!啟動共享連接前,目光流露出驚慌又尷尬的暴風鐵鷹臨時婉拒。

「我就不用了。」

「共享而已,有什麼好介意?」傑洛覺得暴風鐵鷹的態度不對勁。「難道說你私藏了非法物品還是非正規品的證物?」

「我都當上隊長了,怎麼可能會藏違背職務的東西。」

「那為什麼不能共享?態度那麼可疑,鐵定有藏見不得人的東西。」

「我只是不想共享而已,這有什麼好可疑的。」

「好了啦兩位。既然鐵鷹不想要共享,就別強求他吧。」眼看爭執越來越激烈,露出苦笑的艾克斯出聲規勸。

「這傢伙絕對有藏什麼非法物品……呵,是下流的電子書刊對吧。最近有一群人在互傳下流的電子書刊,我看連你也有了。」傑洛仍繼續追根究柢,嘴邊綻出淘氣的訕笑。

「我哪有那種東西。已經夠了吧,這種話題到此結束,專心在值勤上好嗎。」

這個白痴鐵定有隱瞞什麼事,膽敢不跟我坦白。暴風鐵鷹強制將話題結束,沒能問出原因的傑洛,當下不滿地狠瞪他的側臉。

對鐵鷹想追問到底又煩躁的態度,看來傑洛也對鐵鷹抱持著特殊情感。一旁觀察他們互動的艾克斯,認為傑洛對鐵鷹的情感非同小可。

爾後傑洛像是氣不過,開始報復性地損人。

「艾克斯你幫鐵鷹看一下地面,說不定他掉了幾個螺絲,才會說些摸不著頭緒的話。」

「掉螺絲?」艾克斯往地面察看,接著聽見暴風鐵鷹不甘示弱的回嘴。

「艾克斯你事後幫傑洛預約身體檢測,這傢伙身上哪個機能說不定已經失能。」

「預約?這種事一個人不就能……」

艾克斯正對他們的話產生疑慮時,下一刻爆發衝突。

「鐵鷹你這白痴,想說我不只機能,連思路都失能嗎?!」

「傑洛你才白痴,說我不只掉了零件,思路也掉線嗎?!」

「請別把我牽扯到你們的爭吵好嗎!」艾克斯沒好氣地勸阻道。「冷靜點啊兩位,待會可是要專心值勤。」

「只不過是調查有沒有非法交易而已,我一個人行動就行了。」再次決定獨斷專行的傑洛語氣煩悶地回道,引來暴風鐵鷹的不滿,正要質疑時反被傑洛打斷。

「又來了,你再單獨行動的話鐵定會被……」

「我才不管那個人怎麼說我,起初我就認為這次任務簡單到不需要這麼多人出動。」

「西格瑪隊長說過不能單獨行動啊,我們還是一同行動好嗎。」艾克斯仍感到擔憂。

「就說了我一個人可以搞定,你們沒必要過度擔心。」

「可是……」

「我看就讓傑洛單獨行動吧,他這人一旦下定決心,無論你怎麼勸他都沒用。」事後會怎麼被他調侃先別管了,把新兵器給他帶上。為了確保傑洛的安危,暴風鐵鷹決定將新做的蛋型武器,在自己的視野裡從收納機能翻找出來,朝傑洛向前揮手,將蛋型武器傳送出去當作緊急救難道具。「傑洛,這你帶著。」

「這什麼鬼東西?武器?」

「如果你出了什麼事,我們剛好來不及搭救的話,你就用它吧。」

「我姑且收著。」傑洛輕輕綻出淺笑,看向介面顯示著蛋型武器的目光中暗藏謝意。

「你可要挑對的時機用它,沒有要用到的話也沒關係。」則暴風鐵鷹有些難為情地別過臉。

為了顧及對方的尊嚴,不會一有事就趕去搭救,而是給出武器當作解圍手段,那份對傑洛的實力的絕對信任,希望我也會有。暴風鐵鷹跟傑洛之間的對話,艾克斯一旁聽著,用羨慕的目光望著他們倆。

在那之後所有人成功搭上翔天飛丸號。先前決定單獨行動的傑洛下一秒跑得不見人影,則暴風鐵鷹和艾克斯一同行動,試圖找出非法交易的證據。

「你是絕對相信傑洛的實力才會給出武器對吧?認為他自己一個人能解圍。」展開行動時,艾克斯笑著問道,想確認暴風鐵鷹的想法。

「算是……」艾克斯那番話,讓暴風鐵鷹的目光流露出彆扭的羞澀。「我先說清楚,我這樣不算戀愛之間的親密行為,我對傑洛不是那種感情。就算我的目光是真的很難從他身上移開,不代表應該歸類是戀愛。」

然而暴風鐵鷹那番話讓艾克斯輕輕綻出無奈的淺笑。

「鐵鷹你是遲鈍還是刻意不察覺?當你意識到目光無法從他身上移開的時候,不就已經愛上他了嗎。」

「我才沒……」否定的話語正想脫口而出,瞬間察覺到不希望否定的心情而停住,暴風鐵鷹頓時神情呆愣。

這樣的心情就是愛慕嗎?無論我怎麼排斥,事實就是如此。之前我確實默認自己少了傑洛,心裡會感到難受,但我還是覺得應該歸類為同僚之間的羈絆。暴風鐵鷹開始苦惱,一時忘記現在值勤中。

「鐵鷹?」

「……現在先專心執行任務吧。感情這種事,等任務結束後,我會再跟你好好諮詢。」

「當然行,有什麼想釐清,隨時都能找我,我會支持你跟傑洛的!」

一獲得支持,暴風鐵鷹高興到目光流露出喜悅。

「謝了,艾克斯。」

這時兩人來到鮮少有人出路的長廊。一看見某處房門前有一名思考型機器人看守,趁那名看守人員轉身移動,暴風鐵鷹衝向前朝後頸使出手刀,衝擊使看守人員陷入昏厥,艾克斯趁機衝進去房裡。

「這裡有人看守,想必藏著可疑的東西,好好調查這裡吧。」暴風鐵鷹邊抓著看守人員邊走進房裡,語氣謹慎地提醒。

「我負責調查書櫃,那邊的桌上型電腦麻煩你了。」

「好。」在桌邊放下看守人員後,暴風鐵鷹打開桌上型電腦,沒三兩下解碼後迅速翻找,途中發現到有個名字看起來不對勁的影片檔,一深入檢閱,發現到裡頭全是猥瑣的畫面。「唔!這、這些是!?」

「怎麼了嗎?」艾克斯邊收起剛從書櫃上拿出來的檔案夾邊提問。

「我發現到不少用深偽技術假造的色情影片,不只人類,還有一些影片用到思考型機器人的外貌。嗯?不會吧,也有這傢伙的!?」一看到也有熟人遭殃,暴風鐵鷹嚇得趕緊關閉影片播放功能。

「難道說有用到不妙的人物?」

「沒、沒什麼。我會複製這些影片當作證據,你繼續調查吧。」

「好的。」

的確很不妙,剛才的色情影片有用到傑洛那傢伙。當時不敢告訴艾克斯的人物,影片的內容讓忙著複製的暴風鐵鷹心慌意亂,有如深深烙印到目光上,裡頭的身影在腦中揮之不去,心中萌生出尷尬。

「話說這次是非法交易,鐵鷹你認為交易的品項會是常見的軍火還是電腦病毒?」

「應該也是那些……」一聽到艾克斯想推測這次的交易,暴風鐵鷹正想回答是常見的品項時,突然有不好的預感,覺得事情沒有想像中單純而將目光看向螢幕上的影片檔。「等等,該不會是!?」

傑洛會沒問題吧?!有了不好的預感後,暴風鐵鷹瞬間萌生出對傑洛的擔憂。

「鐵鷹你要去哪裡?!」

艾克斯疑惑地呼喚暴風鐵鷹,赫然驚見他快步離開。

「不用再查這裡,得快點找到傑洛才行!」

「可是傑洛說他一個人就行不是嗎?」先前表示出很信任傑洛的樣子,現在卻擔憂到急忙要找回他,令艾克斯感到困惑,也不忘跟上暴風鐵鷹離開房間。

「我們只要找到證據就行,沒必要把事情鬧大,找到傑洛後立刻離開這裡。對了,艾克斯你趕緊聯絡基地還有人類那邊的警察,我會把證據給他們,讓他們搜查這艘船。」

「人類?難道說……」

「先前就聽說過這艘飛船屬於人類的,想必有人類參與非法交易。喂,傑洛,聽到的話回應一下啊!」

暴風鐵鷹急忙打開通訊聯繫,但對方毫無音訊,讓暴風鐵鷹更加擔憂、焦慮,為了更快找到傑洛,他的步伐改為跑步,快到一時讓艾克斯跟不上,同時擔心他沒顧及周遭而被人發現。

「等等啊,鐵鷹!」
 ✈ 
在暴風鐵鷹打開通訊、遇上會把事情鬧大前,傑洛在別處獨自行動中。

這是鐵鷹送過來的武器。傑洛邊走邊望著眼前的介面裡顯現的項目,試著推測暴風鐵鷹的心思。既然是自己的武器,他應該自己用,送我這個做什麼?當作干擾眼線的道具嗎?與其給我武器,還不如直接跟我坦白不共享收納機能的理由。

途中聽見有一群人邊談論今天的交易邊走進宴會廳,用意識移開眼前的介面,傑洛敏捷且小心翼翼地跟上那群人身後。

一進到宴會廳,傑洛注意到現場有不少思考型機器人和人類,性別全是男性,其中有位中年男性人類坐在附有觸控面板的電動輪椅,新聞上看過那人物的傑洛發現他出現在這裡,頓時感到訝異。

怎麼回事?非法交易有不少人類介入,而且那人不是政界裡大有來頭的政客嗎?!發現不只政客一位人類的傑洛,神情變得凝重。

「歡迎各位大駕光臨。」一名擔任司儀的男性思考型機器人走上舞台,並向所有人開口,身後有投影螢幕乍現。「話不多說,現在就開始。首先是這部影片,起底價為十萬Zenny。」

一現出交易品項,周遭的人們發出驚嘆聲,隨即不顧道德倫理,紛紛喊價。則傑洛看向投影布幕上顯示的影片,發現到裡面對人做出猥褻行徑的主角是自己的傑洛,驚愕到瞪大雙眼。

明明沒做過那種事,影片顯示的動作卻相當自然,傑洛看了覺得詭異又心生厭惡。為了中止這一切,憑藉著不甘遭人惡用的憤怒,舉起右手變化成手砲。

「我出一千萬Zenny!」那名坐在電動輪椅上的政客綻著不懷好意又信心十足的邪笑,他大聲提出價格的同時,傑洛開砲毀了投影螢幕,使畫面變成一片雜訊。

「怎、怎麼回事!?」

強行中止交易後,傑洛大聲呼喚引起所有人的注意。

「我是非正規品獵人,你們這些傢伙通通不准動!」

「非正規品獵人?!」

「他不是那影片的人嗎!?」

「什麼時候跑進來的?!」

「雖然很想追究你進來的方式,我倒是先對你這人很感興趣。」

面對傑洛的威嚇,不少人驚慌失措也不明白傑洛如何現身此處。唯獨那名坐輪椅的政客相當冷靜,操控電動輪椅面向傑洛輕輕綻出狡笑,用下流的目光打量傑洛。

「不錯,你果然跟影片不一樣。不只是個美人,還盛氣凌人呢。」

「你也別想逃,我會派人來逮捕你。」傑洛用冰冷的目光瞪向跟他搭話的政客。

「還真是可怕。我才不會輕易的被你逮捕,你一個人也沒辦法逮捕所有人。這艘船可是我的所有物,特地跑到我這裡來的你,也會成為我的所有物。」

和傑洛搭話的政客一派輕鬆,仍掛著狡笑的他伸手伸向電動輪椅上的觸控面板,使傑洛提高警戒,將砲口對準觸控面板。

「不准動。」

「身為非正規品獵人的你,打算傷害身為人類的我嗎?就算沒有法律限制,光是攻擊人類這點,你可是會被當作非正規品。」被制止的手指懸在半空中,政客還冷嘲熱諷一句。

「不希望我對你動粗,就別做出妨礙我值勤的事。」銳利的湛藍雙眸瞪視著,傑洛身上所散發的強烈壓迫感使周遭的人們萌生不敢靠近和出手的想法,悄悄後退。

那名政客仍笑著,完全不把傑洛的警告當一回事。

「面對人類還能那麼兇悍,讓我越來越欣賞你了,不想只靠影片意淫,我要你成為我的性奴。我會請人做出厲害的病毒,好讓你失去自我並完全聽從我的指示,到時候你可要好好向我展露出你因為著迷情色而癲狂的樣子。」

那名政客很有自信地道出今後的做法,讓其他人有了信心,不再懼怕,也開始用猥瑣的嘴臉和笑聲迎向傑洛。

擅自把人當作意淫的玩物,真令人作噁。發現周遭人們的臉色不懷好意,傑洛用厭惡的目光瞪著。

「為了達成這目的,麻煩你倒下吧。」手指一操作起面板,電動輪椅後方傳來機械組裝的聲響,下一刻那名政客的頭頂冒出形狀像槍械的武器,朝傑洛擊發出光彈,則其他人看到那名政客發動攻擊,紛紛跑開。

傑洛見狀迅速往旁快步移動,然而對方仍繼續進攻,只好繼續跑,途中開砲擊毀那名政客身後的槍械。

「我們也別發呆,快制伏那個獵人。」有了那位坐輪椅的政客主動發動攻擊,其他男性思考型機器人決定協助,衝向前試圖毆打,或拿起桌巾想掩蓋傑洛整個人。

「很好,你們儘管出手吧。有誰成功制伏了那位美人的話,我會提供高額賞金。」見許多人願意為了慾望出手,坐在輪椅上的政客笑得更開心,同時偷偷從西裝內側口袋拿出槍口是針狀的手槍。

「滾開!」避免其他人類受到波及,傑洛盡可能以赤手空拳來擊退。一察覺到身後有桌巾想朝他身上掩蓋,迅速蹲下身出腳橫掃,使對方失去重心而往後跌摔。

緊接著傑洛拿起別人落下的桌巾朝一堆人扔去,讓他們的目光受到掩飾後,傑洛站起身再衝向前使出金勾臂將他們扳倒在地。爾後透過眼角餘光看見有名思考型機器人拿著餐刀跑來,傑洛不先轉身面對,先往後提腳踹飛對方。

在那之後整個宴會廳陷入亂鬥,傑洛以靈活矯健的步伐和強韌穩健的身手應付所有人。雖說是所有人,傑洛只粗暴應付思考型機器人,對付會前來攻擊的人類,一律避開攻擊,再用周圍的物品或身上的衣物拘束行動。

面對前方有名壯碩人類拿著餐桌跑過來想砸人,傑洛見狀迅速抓起附近桌上的桌巾,姿態宛如西班牙鬥牛士,快步移動到那名壯碩人類的身旁,用桌巾掩蓋並綁緊,束縛他的行動。

落到腳邊的餐桌,傑洛將它踢到半空中,再踢向要跑過來對付的思考型機器人們,那些人被餐桌撞飛到牆邊前扔出大量餐具和餐盤,傑洛見狀舉起手砲一一擊退。

頻頻被傑洛擊退,嚐到敗仗也體會到傑洛的身手,開始有人不敢再和他作對也不敢靠近。

「厲害,不只擁有美貌,還有強韌的身手。呵呵,接下來又會如何,就讓我好好見識吧。」看準傑洛張望周遭的空檔,那名先前對傑洛打歪腦筋的人類政客將槍口對上他。

下一刻政客開了槍,槍口擊發出帶有電光的藍色光彈,耳邊聽見不尋常的扣板機聲響和破風聲,傑洛反射性地往旁跑開。當傑洛一跑,那名政客繼續開槍,直到有名思考型機器人試圖出拳揍向傑洛,傑洛當下將臉側向一邊閃躲,那名政客看準那時機開了槍。

「咕唔!」

一遭受到光彈的襲擊,傑洛瞬間感受到強烈的電流肆虐,下一刻單膝跪地。身體機能受到電流的牽制,身上引發些微痙攣,使他現在無法隨心所欲地行動。

「我讓他無法動彈了,這是好機會,快把他綁住。」向旁觀的人們下指示後,那名人類政客邊邪笑邊操控電動輪椅到傑洛身旁,將手中的手槍朝傑洛臉龐碰觸幾回,還拿起落到肩膀前一綹金髮在手中搓揉。「這把槍不錯吧,威力強大到一發就能讓人類致死。接下來你將會成為我的性奴,你做好覺悟吧。」

誰會當你的性奴,白痴。傑洛仍擺出臭臉,暗中狠罵眼前的人類政客。

眼看自己要被大量人群抓住,即將陷入絕境前,傑洛只能用憤恨與厭惡交雜的目光怒瞪,在那之後用意識在自己的眼前介面啟用收納機能,從物品欄選中暴風鐵鷹送的蛋型武器。

強忍著麻痺和疼痛,讓原是砲口的右手變回原形後,隨即展開為了抓取物品而現出原形的機能,在右手掌心飄出光粒子,一迸裂時現出蛋型武器的輪廓,沒過多久能實際掌握蛋型武器,傑洛將它扔出去。

一見到傑洛還能動作,在他前方的政客不敢置信,下一刻發現到有個蛋狀的物體扔到地上。

「為什麼你還能─────」

蛋型武器一落地,蛋殼有如炸裂開來,碎裂的下一刻有四隻小型機械鳥高速振翅,飛衝向政客。

「嗚哇!」政客嚇得連忙舉起雙手遮擋。

「什麼鬼東西!?」不只政客,前來要抓住傑洛的人們也受到波及。

「滾開啊!」

「別來礙事!」

其中有一隻機械鳥被政客用槍底打落,傑洛見狀向前翻滾,迅速抓住那隻落下的機械鳥,緊緊抱在懷中。

鐵鷹你送我這什麼鳥武器。傑洛低頭無奈地看向手中的機械鳥,再抬眼看向周遭,見到周遭的人們慌忙地揮手應付其餘的機械鳥。

傑洛正要推想如何離開時,下一刻宴會廳的大門被狂風吹開,破風聲從傑洛耳邊急速吹過,還感覺到身子被別人一把抱住,迅速飛離宴會廳。

「鐵鷹!?」一感覺到被抱,傑洛驚見暴風鐵鷹正抱著人快速低空飛行,不只他一人,還看見他的另一隻手抱著另一個人-艾克斯邊苦笑邊揮手示意,讓傑洛搞不懂他們現在的意圖。「艾克斯?!喂,現在是怎麼回事?」

「我們已經拿到證據了,沒必要纏鬥,現在只需要離開。」

暴風鐵鷹提議離開,在那之前傑洛認為還有事要做。

「先別離開,應該先取得這艘飛船的飛行控制權才行,再通知基地跟人類那邊的警察。」

「也對,就這麼辦吧。至於聯絡這件事,剛才我讓艾克斯搞定了。」緊急改道後,暴風鐵鷹出於關切詢問傑洛的狀況。「話說傑洛你沒事吧?」

「我沒事,只是剛看了骯髒的東西,心情糟到想揍人洩憤。」傑洛一臉厭惡的回道。

「骯髒的東西?難道說他們進行交易的品項是鐵鷹查到的色情影片?」艾克斯覺得不對勁而提問。

「既然傑洛親眼看見了,應該就是那樣。」目光流露出苦悶的暴風鐵鷹邊飛邊回應,同時聽見船內廣播說著要抓偷跑進來的非正規品獵人。

「可是那裡不只思考型機器人,為什麼會有人類也會參與?」

艾克斯的疑問,或多或少知情的暴風鐵鷹和傑洛不打算直接回答,兩人先是有志一同地面面相覷,傑洛搖頭示意不說過多。

「關於真相,交給人類那邊的警察負責偵詢,我們非正規品獵人只要負責逮捕犯了罪的思考型機器人。」關於人類為何想參與,暴風鐵鷹也不想多說。

「……這樣啊,我知道了。」沒能獲得解答,艾克斯覺得不暢快,但只能先聽從暴風鐵鷹的提議而點頭答應。

我聽說艾克斯和凱因博士生活過,他還不曉得人類懷抱的惡意有多見不得人,人類會對思考型機器人做出暴行這種事,以後再說吧。傑洛暗想著,不時看一眼艾克斯那雙帶有天真良知的翠綠雙眸。

一想到人類所懷抱的惡意,傑洛回想起之前政客說過的話,頓時面露難色。途中發現到傑洛過於安靜,覺得不對勁的暴風鐵鷹看向他,一注意到那樣的神情,令暴風鐵鷹很介意,疑惑的目光看著他的側臉。

他是怎麼了?
 ✈ 
取得非法交易的證據後讓翔天飛丸號迫降,獵人基地派出的人員以及人類警察衝入飛船裡逮捕所有參與交易的人們。任務一結束後,由暴風鐵鷹負責向基地裡的上級匯報此任務的結果。

至於那位覬覦傑洛的人類政客,事後在新聞節目中播報執法單位深入調查時,發現到他私底下有諸多犯罪行徑浮上檯面,網路上有不少鄉民大肆砲轟他,要求他下台。

「政治人物果然不好當啊。」聽見其他人熱烈談論此事,跟傑洛一同待在交誼廳、坐在同一個長椅的艾克斯,望著新聞節目評論道。

「我倒是想問有什麼職位很好當?」傑洛慵懶的翹著二朗腿又雙手環胸,反問艾克斯一句。

「比方說……基層人員。」

艾克斯試著回答,反被傑洛沒好氣地反駁,令艾克斯聽了希望能像人類一樣冒冷汗。

「怎麼可能好當?!有時候接到上頭給出不合理的指示跟施壓,還得幫他們收拾爛攤子不是嗎。」

「我們也只能認命不是嗎?雖然會累積不少壓力。」艾克斯露出苦笑反問道。

「我倒是覺得你應該照自己的意思去做,用不著什麼事都照著上頭的指示。」不想讓艾克斯承擔太多壓力,傑洛語氣溫和地提議。

「這樣獨斷專行真的好嗎?」

「在你看來是獨斷專行,但為了達成更好的情況,有時候上頭的指示可以無視,懂得洞察局勢和隨機應變,才會是獨當一面的獵人。」

聽了傑洛的建議,也理解到傑洛的行事風格蘊含著意義,艾克斯很感激地綻出欣慰的微笑。

「原來傑洛都有考慮到,那我也會努力的。」

「如果真的看不慣上頭,你就大膽違抗,到時候記得叫上我。」這時傑洛綻出不懷好意的淺笑,還推崇以下犯上的做法,艾克斯聽了又露出苦笑。

「那種事我怎麼能做啊。」

「這有什麼好怕的。」

「我是擔心會出一堆問題好嗎。」

前來交誼廳要找傑洛閒話家常的暴風鐵鷹,一聽見他和艾克斯的談話,向艾克斯露出微笑,為了激勵而拍了拍艾克斯一邊肩膀,還親暱地貼近彼此,那些情景讓暴風鐵鷹看了感到不悅。

他會擔心艾克斯,對我卻……不對不對不對,我介意什麼啊,傑洛他只不過是身為前輩的身分關心後輩而已,我幹嘛要像喜歡的人跟別人很要好地聊天,就開始覺得對方花心,一副火大又嫉妒的鳥樣啊。想到自己過度揣測,突然覺得這樣的自己很不尋常,暴風鐵鷹連忙搖頭甩開那想法,接著放棄找上傑洛,直接離開那裡,但又不希望像失戀的人灰心喪志地跑走,先走到別處待著。

注意到暴風鐵鷹的動向的艾克斯,看他移動時靠柱子和比他壯碩高大的獵人遮掩身影,想起之前曾探究他和傑洛之間的關係,順便試探傑洛對他的想法。

「對了,傑洛,想問你跟鐵鷹是什麼關係?之前鐵鷹說常為你的事心浮氣躁的,心情總會因為你的關係七上八下的。」

艾克斯一問,暴風鐵鷹剛好來到能聽見說話聲的位置,接著艾克斯見到傑洛輕輕綻出淘氣的淺笑,以帶有笑意的語氣回答道。

「就是鐵鷹這傢伙只能被我調侃,我的空閒時間只能被他獨佔的關係。」

「那個……所以是?」傑洛的回答聽來有些複雜,艾克斯一時沒聽懂。

「我先走一步了,我還有空閒時間得被他獨佔才行。」

「……啊好,那你慢走。」原來是指很中意鐵鷹嗎,傑洛也真是的,表明心意的方式這麼拐彎抹角。現在才意會到傑洛的心意,艾克斯笑著向傑洛道別。

傑洛一走後,艾克斯發現暴風鐵鷹像是注意到傑洛離開,從別處走出來。艾克斯見他心慌又羞澀的樣子,獨自走向補給區。

看他那樣,一定聽到傑洛的回答了吧。艾克斯暗自竊喜著,漫步接近到暴風鐵鷹身後,向他輕聲詢問。

「你覺得怎麼樣?」

「什麼事情怎麼樣?」

「我說的是傑洛的回答。看你的樣子,一定有發現到他的心意對吧?」

當然有發現到啦混帳,傑洛這傢伙很中意我啦可惡。看著艾克斯的嘻笑,暴風鐵鷹的目光流露出煩悶,羞澀又覺得丟人的彆扭心情使他心裡話跟回答的語氣變得粗魯。

「……你閉嘴啦。」

「你跟傑洛都不怎麼坦率呢。啊,不對呢,你比傑洛還要彆扭。」

艾克斯調侃一句後,暴風鐵鷹收到來自傑洛的私人通訊,說是要他「一個人來一趟天台」,一聽完通訊,再操作自動販賣機。

趕緊買完E罐離開這裡,免得一直被人調侃。想著不想再被人調侃,暴風鐵鷹拿走剛掉下的E罐快步離去。

那時艾克斯有注意到,暴風鐵鷹手中的E罐有兩罐。
 ✈ 
暴風鐵鷹帶著兩罐E罐來到天台,走出電梯踏上天台時就看到傑洛佇立在欄杆前,面向著銀白圓月高掛在繁星夜空的景色,腳邊有隻機械鳥獨自行動,像隻普通的鳥類啄地面又自行移動到別處。

那不是我放在蛋裡的機械鳥嗎!?一放出來應該會全跑走,為什麼還有一隻在他那裡?!有些詫異的暴風鐵鷹,忽然感覺到不妙的預感。糟了!待會一定會被傑洛損人。

預感應驗的下一刻,看見傑洛轉身面向暴風鐵鷹,向他綻出訕笑,假借道歉的名義損人一句。

「不只送我一顆蛋,還會孵出鳥,想不到你是雌性。抱歉啊,我一直以來都錯認你的性別。」

「你白痴啊!?我哪是雌鷹,別給我瞎說。」暴風鐵鷹惱羞成怒地回嘴。

「會生蛋又會孵出鳥來,誰都會認為你是雌性。」

「你夠了吧,別再拿它開我玩笑,不然還給我。」

「我拒絕。」

「不還就算了,拜託你別拿它當出氣包。」暴風鐵鷹邊走到欄杆前邊朝傑洛丟出E罐,接著提及上次任務。「話說你沒事吧?上次任務聽到你說你心情差到想揍人洩憤。」

「是糟透了,現在就揍你洩憤怎麼樣?」接到E罐的傑洛語氣慵懶地反問。

「別拿我當出氣包好嗎。我想問你在宴會廳發生了什麼事?現場看起來凌亂,還看到不少人類,該不會你有對人類動粗?」

「怎麼可能,我只對非正規品動粗,如果我出手了,到時候絕對會被當作非正規品。」傑洛神情煩悶地打開E罐啜飲,再道出心情差的原因。「讓我心情差的原因是自己被拿去合成到色情影片裡,還被一個人類說要我成為他的性奴。」

「性、性奴!?」一聽到下流的詞彙,暴風鐵鷹嚇得噴出E罐裡的能源。

「過去就常聽說人類暗地裡會要求思考型機器人做下流的事來發洩,也有思考型機器人專門服務人類那些事,還聽說有些人想打造新機能,想讓思考型機器人有個能進行性行為的機能。」

「重點不是那些事好嗎,為什麼你能心平靜和地說那些事?!看到擅自被人當作意淫的玩物,還被要求當性奴,你卻說得像別人發生的事,難道你都不會介意嗎!?」

「他們頂多為了發洩胡亂意淫而已,你沒必要大驚小怪。」聽到暴風鐵鷹接連道出擔憂和疑慮,傑洛突然湊向前,嘴邊綻出淘氣的微笑。「還是說……你其實想獨佔我,還想要我成為你的性奴?」

「你白痴啊,說這什麼蠢話!哪有人不當情人,就先要人當性奴,誰要那種亂七八糟的關係。」暴風鐵鷹聽了惱羞成怒,氣得出手推開傑洛,再說別的事轉移話題。「對了,你打算對我的機械鳥怎麼做?」

「就放任它到處行動。」這傢伙居然害臊到轉移話題,話說他想當情人是嗎。仍笑著的傑洛,看著暴風鐵鷹的側臉暗想。

不能老是被他損,我也得反擊啊。不想佔下風,決定要損回去的暴風鐵鷹。

「獨佔那隻機械鳥能幹嘛,你是想當它的老爸嗎?」

「你身為它的老媽,現在是在關心鳥兒子的人生發展嗎?」

「我哪是老媽啊!?只不過是做個武器,為什麼要被當作老媽?!」

「不然你就來當我的情人,我允許你獨佔我。」

先前說笑的歡樂氣氛有如被狂風吹散,取而代之的是沉靜到不得說笑的嚴肅。話題轉換的速度太快,暴風鐵鷹頓時愣住,聽了震驚到瞠目結舌。緩緩轉頭一看向傑洛時,見他神情嚴肅,用認真的目光直視著。

銀白圓月的光輝一照射到傑洛的側臉,為傑洛那俊美的容貌照出不容移開視線的氣場,那時比平常更加驚艷的光景,深深烙印在暴風鐵鷹的目光裡。

正如艾克斯之前說的一樣,一旦察覺到自己的目光難以從對方的身上移開,便能深切地認知到對方的身影早已佔據心中。

看來他沒在開玩笑,而我早就對他放不下,這回可不能再為了面子就自私地撇清關係。望著傑洛許久,暴風鐵鷹確認到他並非說笑以及自己的情感。

等待回應的時間一久,傑洛開始感到疑惑和焦慮。

「還是說你比較想要性────」

傑洛快說出那詞彙前,暴風鐵鷹伸出手指堵住他的雙唇制止。心慌與羞澀使暴風鐵鷹不敢直視,用緊張的語氣回應。

「當、當你的情人就夠了。以後你就是我的人,我也是屬於你的,今後我們互相獨佔對方。」

「也好,我們互相獨佔。」聽到暴風鐵鷹的回答後,傑洛邊心滿意足地綻出淺笑邊舉起手挪開他的手指。

周圍陷入一片寧靜後,暴風鐵鷹輕聲說句「你過來一點」,將一邊的翅膀往傑洛身上靠,輕輕碰觸示意靠近。聽到也感覺到對方的要求,傑洛先是綻出欣喜的微笑,再緩緩接近到身旁,近到雙方的手臂都貼近的程度。

在那之後兩人邊靜靜地望著夜空邊啜飲E罐,享受只有兩人的時光。
      ✈   (完)   ✈ 
兔子貓:在此列舉引用到的量表。
暴風鐵鷹分析自己對傑洛的感情的項目為喜歡量表,分別[是以我看來,他(她)特別成熟]、[我對他(她)有高度的信心]
暴風鐵鷹探究傑洛對他的感情的項目為愛情量表,分別是[我孤寂時,首先想到的就是要去找他(她)]、[若我也能讓他(她)百分之百的信賴,我覺得十分快樂]、[我願意為他(她)做所有的事情]、[當和他(她)在一起時,我發現我什麼事都不做,只是用眼睛看著他(她)]、[沒有他(她),我覺得難以生活下去]
最後是傑洛暗示對暴風鐵鷹的心意時,是以愛情量表中項目其中一[對他(她),有一點佔有慾]為基準來傳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