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三、初下殺手 ①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4-03-28 03:42:13 | 巴幣 10 | 人氣 48

連載中轉豬記
資料夾簡介

  收功結束打坐後,我稍微伸展一下四肢,並沒有想像中發痠、僵硬的情況,每日吸收那碗湯的藥力,現在的我早已脫胎換骨成為了修仙者,身體素質可說是今非昔比。

  察覺到豬舍外熟悉的香風逐漸靠近,我連忙四腳著地,佯裝成一般豬隻的模樣,過沒多久,只見田茹清探頭往舍裡瞥了幾眼,確認四下無人後,才推開豬舍大門走了進來。

  似乎是因為擔心會被人發現,她都會選擇梁柱旁,也就是我的舍籠來投餵,這樣有人突然闖進來,她才有時間將碗藏好,也能胡扯說自己喜歡豬、想陪豬玩之類的,為自己圓謊。

  我趴上欄杆,眼巴巴地望向田茹清,雖然我是豬,但像這樣對少女示好應該多少能增加一些好感吧?

  果不其然,田茹清伸出纖纖手指搔了搔我的頭頂:「嘿嘿,這麼著急想見我呀?」

  我瞇起眼睛,一副很享受的樣子,平時都是自己孤伶伶地待在舍籠,突然有少女溫柔撫摸自己的頭,坦白說,這感覺的確不錯。

  田茹清搔了幾下後,伸手拍了一下儲物袋,從中拿出一個裝滿墨綠色藥湯的銀碗,碗口用法力給封住了,因此就算收進儲物袋,裡面的藥湯也不會灑出來。

  少女將碗放入籠內伸手示意道:「快喝吧!」

  一如既往,我唏哩呼嚕地將藥湯喝光,田茹清盯著我屁股上的紅色印記,有些開心地說道:「沒想到你還成為了豬公,看來可以多活好幾年哦!這也算是你的造化了!」

  看著被我舔乾淨的銀碗,田茹清滿意地點了點頭,這才將銀碗收回儲物袋,轉身離開。

  剎那間,一股神識掃過少女全身,令田茹清的身子猛然一顫,她趕緊回頭望向豬舍內部。

  豬隻們要嘛蜷縮在角落打盹,要嘛就是把頭埋進餿水槽猛吃,看起來並無半點異常,少女皺起眉頭,懷疑自己是不是搞錯了,畢竟,那股異樣不過就短短一瞬的事,確實也有可能只是錯覺。

  田茹清低頭思索了一陣,這裡可是在落日宗境內,先不論宗內無時無刻有金丹期修士坐鎮,鎮山大陣更是要有元嬰期以上的修為才可能突破,元嬰期修士,那至少得是各大門派的長老級人物,就連落日宗的太上長老也都僅有金丹後期修為,一般宵小根本不可能擅闖。

  想到鎮山大陣的威能後,田茹清提著的心也放下了,她輕悄悄地掩上豬舍大門離開了,畢竟出身於家族門派,派系鬥爭跟其他大派比起來沒有那麼複雜,再加上又是嬌生慣養的掌門孫女,根本不了解外面那群散修或妖修平時修煉的凶險,待在宗內只能說是一點危機感也沒有。

  用神識試探田茹清的元兇——我,嘴角揚起了一抹莞爾,事實上,就算不用神識探查,近距離接觸下我也已經看出田茹清不過就煉氣六層的實力,雖然以我初窺煉氣的實力想正面擊敗她基本不可能,但之所以這樣做有三個目的:1、在她身上留下印記,方便日後追蹤;2、試探她的戒心;3、試探鎮山大陣及坐鎮修士的威能。

  沒錯,我心裡已經在琢磨該如何對這個少女下手了。

  這麼做確實有些風險,萬一鎮山大陣或金丹修士察覺異常,那等於是死路一條,可我思索了一整晚,想逃離這裡無論如何都得動用到法力,與其之後使用法力時才發現被壓制,不如趁早試探一下他們的反應,如果事後沒有派高階修士來此探查,那說明護山大陣或坐鎮修士對異常情況的判斷有破綻,我在落日山上的自由就能比預期的再多一些。

  其次,現在的我頂多只掌握了收放法力的方式,在沒有功法的情況下胡亂修煉怕是事倍功半,遲早還是得對這裡的低階修士下手,看能不能入手一些有用的情報。從昨天那群修士及田茹清的態度大致可以判斷,他們平時待在宗內壓根就不認為會遇襲,而這正好能成為我的突破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