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十二、梨安市集①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4-04-07 17:16:59 | 巴幣 10 | 人氣 57

連載中轉豬記
資料夾簡介

  「呀哈!!!」遠眺不遠處的梨安郡城,我伸了個超級大懶腰。

  在做過一堆狗屁倒灶的混蛋事後,回頭當個廣施善緣的好人,這種反差感,簡直就像是淋了場傾盆大雨後,回到家泡個熱騰騰的熱水澡,有種讓人精神煥然一新的清爽!

  除了化解心中的罪惡感,也是順手消除點業障,我自認上輩子太過懶散,這輩子才會投胎轉世成豬,既然輪迴轉世是真的、煞氣和業障也是真的,那好像也不得不開始考慮因果報應的真實性了。

  仔細想想,我污了田茹清的清白,結果他哥哥就跑來親手制裁我,這何嘗不是一種報應?

  說是這樣說,落日宗滅我全家、差點把我也吞下肚的仇還是得報!大不了,滅了他們之後再多做點善事將功抵過便是。

  確立好目的地是梨安郡後,我正準備化作一隻老鷹,抄直線滑翔過去,不料,後方小路傳來一陣騷動,好奇心驅使下,我忍不住回頭查看。

  只見有五輛囚車正要離開驛站,不少過客正對著囚車內的「犯人」指指點點,也不算人,全都是些靈智未開的小妖怪,廣義來說,他們跟我算是同類。

  那些小妖怪察覺到我身上些許外漏、渺小到一般人幾乎無法察覺的妖氣,紛紛對我投以求救的眼神,我瞥了車隊的領班一眼,隨即便轉過頭,假裝沒看見了。

  媽蛋!那可是有四位金丹修士外加十幾位築基修士在護送吶!憑我煉氣四層的修為能搞出什麼名堂嗎?別想、別想了!

  見我轉頭沒有反應,囚車內的小妖們急了,鼓噪著發出哀鳴想吸引我的注意,聲音既可愛又可憐,我化成妖身後,動物語和妖族語自然就領悟一二,他們懇求的聲音聽得我心如刀割,對我來說,眼前場景就跟把一群未滿五歲的幼兒關進囚車一樣,叫我怎能不心疼?

  然而,小妖們的躁動驚擾了那些正在閒聊的修士。

  「嗯?怎麼突然就嘈雜起來了?」一名築基修士見小妖們全部面朝一個方向喧嘩,疑惑地走上前去確認狀況,望向不久前我還站著的山崖掃視一眼疑惑道:「沒東西啊?」

  當然沒東西啦!我哪會傻傻待在那邊等人來抓,早就夾著豬尾巴閃人了,現在的我只能在心裡暗暗懇求小妖們的原諒,不是我不想救,實在是能力不濟、迫於無奈啊!

  都說妖怪會吃人,為了奪取人類潛在的優秀靈根人類,連老弱婦孺都難逃毒手,殊不知,把妖怪逼入絕境,要靠吃人增進修為才能保護家園的,其實正是人類自己,人若不犯妖,妖自然也就不必急著提升戰力。

  在心中感慨一番,我搧動翅膀調整方向,朝著梨安郡西郊的市集出發。

  梨安市集占地頗廣,共有四條街區能逛,攤位上看四、五百家,來往人流有數千人,算是相當繁榮,另外還有幾棟樓館,供這三個月來往的攤販及顧客逗留。整座外皆設有禁制,從術式的複雜度來看,坐鎮修士沒有元嬰期,至少也存在著三位以上的金丹修士,因此只能從正常的出入口進出,貿然飛進去的話恐怕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休整一會兒待法力恢復後,我便泰然自若地變形成人走向市集,門口站著兩名築基修士,兩人皆一臉嚴肅的盯著我,從我出現在他們視野後就未曾放鬆警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