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十一、白豕仙尊①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4-04-05 05:50:04 | 巴幣 10 | 人氣 58

連載中轉豬記
資料夾簡介


  遇見山變形飛禽、遇見路變形走獸、遇見水變形魚兒。我就這樣逃亡了整整四天四夜,最終在一座可以遠眺郡城的小山丘停了下來。

  這裡有間小驛站,除了接待凡人之外,也有招待修士的雅房,收費方式無論銀票或靈石皆來者不拒,正好我手上的銀票多到沒地方花,於是便訂了間房暫時住下。

  「住、住一個月嗎?」掌櫃有些驚訝地望著桌上那疊銀鈔問道。

  「錢不夠?」

  「啊不不……夠、夠的!只是鮮少遇到住那麼久的貴客。」畢竟這裡離那座名為梨安郡的城市也就一、兩天的路程,大部分過客只是暫住一宿便繼續趕路,真要長住的會直接進城找客棧,很少人會選擇長住於此。

  一襲密探打扮的我,壓低頭上的黑色斗笠低聲道:「收錢便是,無須多問。」

  「好的好的!大爺您請便,想要什麼酒菜隨時跟小二說一聲,咱立馬給您準備!」

  我收下掌櫃遞來的閉門符,不發一語上樓往自己房間走去。

  一般房客拿的是鑰匙,只有修士才能拿閉門符,不過這類東西基本都是防君子不防小人,過過形式讓人圖個心安而已,真要想防範有心人士,還不如自己設禁制或陣法來得有用。

  進入房間後,我卸下所有裝備,沒有解除變形,直接躺到床上仰望床頂發呆。

  「呼啊……好久沒有躺到床了……」雖然修士可以用打坐取代入眠,可畢竟之前身為人時睡了一輩子,久違地躺到床榻上,還是給我一種心安、懷念的感覺,總算可以靜下心來好好思考。

  好消息是:我活下來了,而且遠離落日山至少五百里,雖說金丹修士只消一兩個時辰就能飛到,不過已經過去這麼多天都沒抓到我,想必應該沒什麼事了。

  壞消息是:我的修為跌落至煉氣四層,而且還得花上十天半個月療傷,我雖然憎恨田儒慶,可事後仔細想想,他其實已經在師父面前手下留情了,要知道,初窺築基與築基七層可是差了至少十多年的修行歲月,加上我根本沒有使用法術抵擋攻擊,他若用全力打來,理論上我會當場灰飛煙滅,根本不可能受傷了事。

  媽的,竟然還先幫仇人想好求饒的說辭,我這該不會是犯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吧?

  胡思亂想對傷勢沒有幫助,嘆了口氣,還是先放空腦袋好好休養。

  在我潛心療養之下,用了十天時間治好傷勢,這才敢出房門四處走動。一開房門,正好瞅見四處忙活的店小二,我招了招手,抽出一張銀票遞給他,請他幫我準備一桌小菜,並邀掌櫃前來與我詳談。

  小二見到我手中的銀票,似乎不太敢擅自收下,唯唯諾諾地詢問道:「這位貴客,能否請教一下,有什麼要事非得勞煩掌櫃?」

  見小二有些謹慎過了頭,我連忙擺了擺手緩和語氣:「啊,沒什麼,在下自幼便在宗門內閉關,未曾與外界有過聯繫,難得外出遊歷,想找人問問天下情勢而已。」

  聽我這樣一說,小二緊繃的心弦這才鬆了開來,擺了擺手推辭我手中的小費,露出微笑道:「啊!明白明白,我這就去請示掌櫃安排。」

  也不能怪他,帶傷入宿時沒有時間客套、搞得神神秘秘的、又接連悶在房裡這麼多天,他們懷有戒心把我當成怪人也是在所難免。

  「對了,順便幫我把銀票換成下級靈石。」

  一萬銀票可以換一顆下級靈石,店內金流不大,只有三顆靈石供我交易,倒也夠我應急用了,我現在的法力僅能維持變形術不到一個時辰,若能用靈石來補充法力,那便不用擔心在他人面前原形畢露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