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五、茹清入獄 ③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4-03-28 04:09:59 | 巴幣 10 | 人氣 100

連載中轉豬記
資料夾簡介

  我長嘆了一口氣放棄了思考,眼下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先宰了一個外出辦事的煉氣期弟子,奪其身上的令牌再從長計議吧。

  田友山,先前管浩成失蹤時,曾來豬舍搜索過的煉氣三層弟子,在豬隻被清剿、過完年的十五天後來到牧場,在雞、豬、牛、羊舍分別走了一遭,手上拿了個小冊子,似乎很認真地記錄些什麼,腰間掛了一個令牌,正隨著他來回踱步而晃蕩著,正是允許外出的令牌!看他這樣子,應該是在盤點東西,準備出門採買去了。

  我摸了摸下巴略感興趣地盯著他,落日宗這些弟子似乎是安逸慣了,行事並不是相當謹慎,連最重要的令牌都能大喇喇地晾在腰間,一點警覺心也沒有。

  見其在認真盤點豬舍糧草的存貨,四周並無他人,我心知這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掐指一個法訣,即變形成他的師兄──田明溫的模樣,田明溫的臉我見過好幾次,雖然不能說一模一樣,不過也有個八九分像了。

  「嘿!師弟你在這啊?」我很自然地伸手,向豬舍內的田友山打了個招呼。

  坦白說,此次行動我心裡還是沒底的,我和田友山的修為在同一境界,不過已經高出他六層,理論上來說應該無法輕易看穿我的變形術,但問題在於,我對他們宗內的生活一無所知,萬一被問及宗內之事,怕是無法應對如流,然而這機會是可遇不可求,若不及時把握,天知道下次什麼時候還有這種良機。

  「師兄?」田友山一個回頭,詫異地看著我:「您今早……不是要接受師尊的指導嗎?」

  我眉頭不自然地抽搐一下,果然開場就被問了一個不太好應對的問題,也只能想辦法呼嚨過去了:「喔,是這樣,我方才與師尊方談論浩成失蹤一事……你看,我們那天沒查出什麼,師尊有些不滿意。」

  田友山皺了皺眉:「嗯?可是掌門不是說了,區區一個煉氣期弟子,不值得我們耗費太多心力,叫我們別浪費時間去找了。」

  我擺了擺手無奈道:「唉,道理我自然是懂的,可師尊後來偷偷跟我說了,好歹我們同門一場,就算真找不到人,起碼找個山頭幫他立牌位,你看如何?」

  「這不好吧?萬一人沒死豈不觸霉頭?這……是師尊的意思?」田友山歪頭詢問,著實是感到疑惑了,師尊貴為金丹期的長老,竟如此在意一個煉氣期的雜魚,實屬有些不自然。

  我嚥了嚥口水,也覺得這理由有些牽強,連忙解釋道:「也、也算是我請示師尊的吧!你看,咱們交情還算不錯,換作是你這樣突然消失了,也總會希望有人惦記著你、偶爾來幫你上個香不是?」

  田友山瞪大眼睛,似乎不敢相信田明溫嘴裡能吐出象牙,但隨即便笑顏逐開頷首道:「哈!我懂了,想不到師兄竟是如此重情重義之人,請恕師弟愚昧,未能理解師兄用心良苦。」

  望著低頭致意的田友山,我雙眼隨即瞇成一條線,嘴角微微上揚,看來已經取得了他的信任:「師弟言重了,我也是有感而發,在這宗門內我們能依靠的只有彼此,之後有什麼事還得互相關照一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