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十一、白豕仙尊②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4-04-05 18:21:04 | 巴幣 10 | 人氣 67

連載中轉豬記
資料夾簡介


  又過約一刻鐘,店小二身後跟了一位侍女,兩人端著幾盤酒菜一同進來我房間:「貴客老爺,掌櫃說您之前給的費用已經夠了,酒菜無須額外破費,只是他正好在招待其他客人,不便與您暢談,由小弟我來為您解憂,不知可好?」

  我頷首摘下斗笠露出微笑,現在有求於對方,我自然不會頂著大豬頭嚇人,面容已變形成與我前世相仿的模樣,只不過……再俊美個幾分,伸了伸手,示意店小二及侍女入座:「不用客氣,一同享用。」

  「嘿嘿,那小弟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我以茶代酒,小二則是幾杯黃湯下肚,兩人也不再客套,直接向他詢問這個異世界的情況。

  這世界分為東、西兩塊大陸,中間有片「大中分洋」作為分界,東大陸的修仙者被稱為「修士」;西大陸的魔法師則被稱為「巫師」,兩塊大陸因文化背景相異而發展出截然不同的流派,不過據有研究的修士說,兩方施術的原理基本還是大同小異。

  東大陸的人們烏髮黃皮,西大陸的人們金髮白膚,外觀上一眼就能辨認出來。兩方長期處於互不侵犯的和平狀態,畢竟跨過大中分洋開戰要消耗太多資源,因此雙方在政治交涉及經貿來往方面,都採取以和為貴的行事方針。

  西大陸的具體情況小二並不了解,不過東大陸的歷史他倒熟悉得很。以前東大陸最多曾有五十多個國家並立,大小國家彼此互相侵略、吞併,紛紛擾擾戰了一千多年,死傷人數以百億計,戰到最後,僅剩十個最強盛的國家遺留下來各據一方。

  十國國君互相牽制、久戰無果,最終決定一齊簽署和平條約、互不侵犯,並以十天干為國家命名,迄今為止讓東大陸維持了長達五百六十二年的安寧,簽署條約的國君後被世人稱作十賢君。

  值得一提的是,十賢君中,有九位是元嬰後期大能,僅有富甲國國君是凡人,其一脈相傳的經商之術甚是高明,財力竟不遜於其他修士大國。

  「尤其這富甲的開國國君啊,被我們奉為神像,供經商之人參拜,咱們櫃檯後面那尊便是……」

  看得出店小二心中對富甲國君的景仰之情有多高,以凡人之軀傳宗接代,還能力抗其他修士大國五百餘年、成就如此驚人之霸業,在民間自是一樁美談。

  見小二還想多談鄉野傳說,有把話題帶偏的意思,我連忙伸手打住,讓他多講講咱們所在的國家,他國之事,以後有機會再去造訪便可。

  我如今身處的位置是太乙國,國君——太乙星君,對星象之術鑽研最深,其創立的「朝陽通體術」及「太陰行脈術」,乃順應日月陰晴調和之奧秘,兩套功法若依循日出月落調氣修煉,將有事半功倍之奇效。

  並且,此兩套功法的修行門檻極低,就連較差的雜靈根體質都能有望築基,此等優勢造就了太乙國擁有十國中最多的修士及門派。這些新興門派中,其實有不少是太乙宗弟子在宗內奪權失利後,自行出來開宗立派、創立門戶的。

  如此強勢的兩套功法,遭人外傳的事件無時無刻都在發生著,然而太乙宗並沒有嚴格禁止他人偷師,僅僅開出一個條件:「除太乙宗本門弟子,其他門派弟子僅能擇一修煉,違此令者,必遭滅門之災。」

  因為此道禁令,僅有真正的太乙宗弟子才能同時修行朝陽、太乙兩套功法,太乙宗的實力自然比其他門派高出一大截,其他門派若見著太乙宗弟子,無論修為輩分如何,都得客氣七分。

  當然,天下之大,偶爾也會有漏網之魚在機緣巧合下同時習得兩套功法,若是散修為之,太乙星君皆睜一眼閉一眼,不會太過追究,因為他心裡清楚,所有在外流傳的版本,其實都是經過竄改或資料不全的偽、殘卷,真正正宗的兩套功法只會由太乙宗長老以言語親傳給心腹弟子,實際上未曾真正外流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