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落選者文庫》停更 + 近況

伍德‧瓦懷特 | 2024-03-13 20:00:50 | 巴幣 478 | 人氣 167

  當你看到這個標題的時候,表示本週《落選者文庫》臨時休刊一週(O)。執筆的玹竹因現實忙碌,下禮拜才會恢復更新。其實你伍德本週也是挺忙(?),讓每天到了深夜要寫小說時都沒什麼電;不過還是會盡力在本週更新《魔都妖探》Break 8的下集的。

  那麼伍德在忙什麼呢?首要當然是研究。這週和教授討論時,被委婉地(?)說應該多花一點時間在研究上,加上教授提點的諸多內容我一點概念都沒有,心態有那麼一點點崩。不過崩歸崩,隔天醒來還是要摸摸鼻子開始念書,才發現原來教授提的內容是其他系所的論文。

  伍德現在讀的是經濟,但千萬別問伍德要買哪支股票。一來伍德不是研究這個的,二來伍德要是知道買哪支會財富自由,就去演真人版《落選者文庫的逆襲》+去度假了(X)。而伍德真的在做的是計量經濟,用一般人能聽懂的說法來說就是接近統計學的內容(嚴格上不一樣,但再談就聊不完了)。不過處理資料也不是經濟系的獨佔產業;從公共衛生、生物、資工、到統計學「本家」的統計系、(應用)數學系,大家都在想怎麼從資料中挖出有用的資訊。偏偏大家的進度、術語和偏重點都不太一樣。常常仔細一讀才發現某些領域說的A其實就是其他領域說的B;各個領域要是能溝通、了解彼此在做什麼就好了。

  伍德經濟系的教授不只是經濟系內的社群,對資工和統計的新發展也挺為熟稔,也難怪當他提到統計學的新發展時,我是一臉狀況外。不過不懂就學、盡量去追大家在做什麼,然後看看自己能多做些什麼,做研究本就是這樣。伍德要慶幸一下以前數學系的功底打得還算好,要追這些內容就能比別人快一些;儘管如此,我還是把大一的課本挖出來好好重讀了幾個章節,在讚嘆當初的自己怎麼能理解這些內容時,或許也比當時又多理解了一些。

  另一方面,最近的伍德也是在忙些雜務:首先是要再次申請美簽、雖說因為是展延,大概只需要線上申請,而不需要再跑一次內湖AIT,但不得不說填資料還要問父母是誰、做些什麼──美國果然對安全"非常重視"。此外,每年美國的報稅季大概是2-4月中,領美國助教薪水的伍德也還是得報稅。以前在台灣稅都交給家人報,但美國的收入自然得伍德自己來。不得不說報稅真是世界上最麻煩的事情之一,填各種資料不說,最後還得把文件寄到美國(就算伍德人在美國,紙本文件還是要寄到中央機構),確實挺為麻煩。

  說實在,伍德是挺不喜歡這種瑣碎的紙本作業,但有時人生就是會浪費在這種不美好(欸)的事務上。而不管是研究還是行政,伍德忙到晚上還真是只想耍廢,也再再讓我體會到:越是忙寫作,就越會發現人類一天能寫的文字是有限度的,所以──你伍德不做人類啦你伍德還是要努力增加額度。而寫完Break 8後,也要好好梳理Case 9要做什麼了呢。最近似乎來小屋的人比前陣子多,讀者(小說的人氣)也跟著多起來,讓伍德確實得努力X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符晴
我不想報稅,只想抱睡
2024-03-13 21:26:28
伍德‧瓦懷特
最好讓伍德抱著睡嗎(欸)
2024-03-13 22:39:57
大漠倉鼠
誠如班傑明.富蘭克林所說:唯有交稅與死亡永恆。
2024-03-13 22:46:16
伍德‧瓦懷特
稅金單位永遠是政府最有效率的單位(
2024-03-13 22:55:4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來是究極生物伍德先生(?)

報稅不如抱睡,樓上軟綿綿鼠鼠與鴿子是最棒的抱枕(?
2024-03-14 00:40:55
伍德‧瓦懷特
說起來伍德可能也想要爆睡(欸)
2024-03-14 00:46:47
月星兒(九喵)
台灣報稅我只有網站按一按就繳出去了(遮臉
2024-03-14 05:35:54
伍德‧瓦懷特
其實美國也是。就是非公民要寄信蠻麻煩的。
2024-03-14 12:20:16
JOJO♥
期待《落選者文庫》的更新,辛苦了。

有點好奇《魔都妖探》的篇幅,感覺已經是中篇小說的規模,會不會變成長篇小說呢?
2024-03-15 13:59:18
伍德‧瓦懷特
《魔都妖探》的部分,其實問題是,多長叫做中篇或長篇?
用維基的說法,中篇(Novella)是3萬-10萬字(其他人說法不同),那《魔都妖探》除了Case 1約兩萬字外,都算中篇小說了。Case 8在我刪過大綱後甚至還有約78000字,要是全加回去有機會破十萬。不過我不太想在一個案子耗太久XD 從這層意義上我一直都是定義《魔都妖探》為中短篇集。
不過要是你把整個系列當成一整個故事,那現在當然已經是長篇了。
2024-03-15 16:19: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