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最近看到有趣的新漫(2022/1/30)

hayden | 2022-01-30 20:46:24 | 巴幣 2124 | 人氣 327

這些作品是我目前觀望/追的新作,大約都是2020之後的作品。因為是新作,不是很好下評價,不過目前而言都有各自的閃光點(非劇情上)。就不打中長心得了。

過激戀黏著獸
    主要描述追星文化的各種扭曲之處,以及網紅在螢幕前的形象與真實人格間的差別。
    整體可以說切合時事,尤其是在現在這個大網紅時代(包含VT),粉絲、網紅的脫序行為早已不是新聞,在粉絲方面,相信場外的各位都看過很多女友粉、男友粉、獨角獸、VT豚等等的過激言論,也看過不少過激粉絲對偶像的威脅上新聞,甚至場外或我們日常生活中就有這種人存在。而在網紅和名星方面,最近可謂連環爆,一堆名星和網紅出事。
    看完這部作品再看現實,只能說現實比漫畫更魔幻。

只野高工的日常
    十分有趣,校園感和搞笑都做得很好,那種一群男生聚在一起智商就會降低87%的超真實描寫,讓我讀起來有當年看笨測的感覺。
    照目前看來只要繼續保持水準,就會是可以期待其發展的作品。

見到你之後該說什麼呢?
    主要講述新手爸媽在懷第一胎時的心境與生活上的轉變。
    我還年輕,沒有經歷過這些東西,但是以我一個沒有經歷過的人來看,這部作品畫出來的東西,包含女人在得知身體裡面孕育一個生命時的震撼、夫妻會因為懷孕而產生一些生活習慣的改變、因應改變而生的爭執與妥協等等,都還蠻真實的(至少我覺得很真實)。
    我還蠻喜歡這部作品的名字的,把那種等待孩子出世的期待感與對未來的迷茫感都表達出來了。
    已經完結了,其實不算新作(X

銅匠的花嫁(新娘)
    講述匠人之後,具有匠人性格的男主與活潑的女主之間可愛的互動與戀愛的作品。本作對銅匠的一些技法的描述究竟有多精確我並不是非常清楚(畢竟我不是做這個的),不過我稍微查了一下,考究還算不錯,能補充一些冷門的有趣知識。
    男女主的互動真的非常可愛,性格相差巨大的兩人製造出了非常多有趣的場面,雖然這段感情似乎是主動的女主在帶,認真古板的男主也常常因為匠人性格而忽略了對方的小小心思,不過正是因為認真,常常打出爆擊。而男主與同樣是匠人的爺爺以及長期持家的奶奶間的互動也很有趣。
    總之,算是不錯的一部小品,依內容來看似乎也有在幫日本燕三條(燕市與三條市,以金屬工藝聞名)做觀光與商業宣傳,我自己看著覺得十分舒服。作者namo曾經幫笨測畫過外傳漫畫,也有代表作狼少年今天也在說謊,算是個還不錯的作者。這作品我未來會繼續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