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ATE / Otherworldly Heroes》 Act.1-6

蒼之漪 | 2024-02-25 21:06:38 | 巴幣 6 | 人氣 181


FATE / Otherworldly Heroes

召喚的前奏(6)


  『世界充滿病灶。』
  這是間宮真一短暫的人生對於整體世界的總結。
  出身於醫生世家的,在從小接受的教育讓然一度認為醫生這種懸壺濟世的職業是高貴的,除去病灶拯救垂死之人的行為是高潔的。可以說,他認為鑽研醫術是解救人類脫離悲苦世界的法門。
  為此,他懷抱著攻克各種絕症,創造不在受病灶所苦的理想世界為理想,並以此不懈努力。對於普通人而言,拯救世界不過少年時期的理想。這份理想會隨著年紀的增長以及接觸到的現實而消退。
  與尋常人不同。
  這名少年懷抱的夢想並沒有隨著年齡而消退,反而是隨著年紀增長而更加強烈。也許,在他的心靈深處,有著成為救世主般的聖人精神。他也不負眾望,倚靠自身天賦與不懈努力,如願成為優秀的醫生。
  夢想是什麼時候破滅的呢?
  是從只在乎繼承人的爺爺,把不負責任父親的私生女接回家裡開始?還是說,他發現自己手術名單永遠來自於金字塔頂端?也可能是利益集團為了活下去,千方百計的壓榨底層百姓。又或者是,自己花費九牛二虎搶救的男人,最後以恐怖襲擊的方式無差別殺害了大量群眾。
  可以說社會的每一處角落都彰顯著金字塔頂端的無情統治。
  在這片黑暗的土地上,政治、經濟、司法和醫療系統被無情地利用,成為壓榨底層的利器,演變成了一個反烏托邦的景象。
  政治權力的核心被少數精英所壟斷,他們無所不用其極地維護自身利益。選舉只是一場彌天大謊,投票的結果往往早已被操縱。政客們與大財團勾結一氣,將公眾的意志踩在腳底下。對於底層人民的訴求,他們置之不理,唯有為了自己的權力和財富而狡辯。
  富人在這個體制下無所顧忌地剝削著底層。
  大企業垄斷市場,使小商家瀕臨倒閉,工人們被迫接受微薄的薪資,以換取艱難的生活。金錢成為了唯一的價值尺度,而貧窮則是被定義的標準,底層人民被困在這個無情的循環中,無法自拔。
  司法系統成為了權貴們的工具。
  法律被扭曲成為了他們手中的武器,對於底層而言,公平正義只是一場遙不可及的夢想。富人可以透過金錢賄賂或者勢力干預來逃避應有的懲罰,而底層人民則被不公正的判決深深壓迫。
  最後,醫療系統成為了一個僅供富人享用的奢侈品。
  名醫和高品質的醫療資源只對少數精英開放,而底層人民卻只能被迫接受劣質和昂貴的治療方式,生病成了他們身上的沉重負擔。
  種種體會讓他深刻他明白一件事。
  最該拯救的不是人而是這個社會。
  唯有以手術刀割除所有病灶,才能恢復健全的身心。如果這個社會真的需要這麼一個執刀人,那麼必然是自己。
  只是,光有理想沒有手段,等同於空有治療方案卻沒有那把關鍵的手術刀。
  正當他苦惱於要以什麼樣的形式作為割除病灶的手術刀時,偶然接觸到的某樣東西讓他決定了執刀的方法。
  那是他在收購櫻庭家產業時,從他們老家宅邸的倉庫發現一本老舊腐朽的書籍。
  這本線裝書滿是蟲蛀出來的洞,內容能看出不是印刷書而是筆記之類的手稿書,書本後面寫著慶安四年,意味著這本手稿是三百七十多年前,第四代德川幕府所撰寫。
  手稿以拉丁文書寫,以他的才智,想看懂文字根本不費吹灰之力,內容卻讓他難以理解。簡單來說,上面寫的都是關於西洋魔術與東洋咒術的相關研究。出於家族因素,對於魔術師之類的相關存在他不僅有基本的認知,擁有相關的人脈。
  他斷定這本大概是歷史上哪個魔術師的筆記。
  這本筆記上寫著一場關於曾經在日本舉行過,名為『盈月之儀』的儀式。
  由七名尋求自身願望的參賽者,賦予『御主』的身分,透過將英靈以從者身分召喚到現世,用淘汰賽的方式擊倒其他六位御主和從者,最終獲得能夠實踐一切心願的聖杯。
  對於神祕主義向來抱持嗤之以鼻態度的真一,卻一反常態的依照手稿所說嘗試進行英靈召喚儀式。
  由於本人不是魔術師,完全不會使用魔術,因此他並不期待能正確發動儀式,即便發動儀式也不指望有英靈願意回應自己的照喚。
  也許是擁有魔術師的血脈與魔術回路的原因,照喚儀式不僅順利發動,也與某位英靈簽訂了契約。
  如今,剛結束位於橫濱公關活動的他,搭乘私人直升機回到了位於新宿的間宮大樓。
  此刻他正站在頂層辦公室,層樓的高度俯瞰腳底下的芸芸眾生。
  辦公桌上的擺放的筆記本電腦,螢幕上顯示的是透過各種關係調查到,關於這場聖杯戰爭的御主情報。
  「從這個高度往下看,是不是覺得人類就像是垃圾一樣啊?」
  說話的是一名衣著長裙,綁著酒紅雙馬尾看似高中生左右的女孩。
  她的名字叫做萊爾,正慵懶地坐在會客用沙發上享用紅茶。那張看似天真無邪的外貌,嘴裡吐露出的卻是無比刻薄的話語。
  「萊爾女士,我應該說過了,要拜訪之前先跟助理預約時間。」
  對於突如其來的造訪,真一臉上完全看不出惱怒,更多的是因為私人空間遭到打擾的困擾。
  「就算預約,你也會當作不存在吧~乾脆地把麻煩省下來。如此貼心的舉動,真一是不是該給個獎勵呢,嘻嘻。」
  儘管表現的十分友好,真一卻明白以前之人並不如表面上那般親切。
  如同她的名字『萊爾』那般天生謊言大師是真一對這位姑娘的評價。從外表看起來像是個高中、大學年紀的女孩,不知分寸的說話方式加深了這樣的印象。而就是這樣看起來人畜無害的女孩子,卻是來自血統源遠流長的北歐練金術家係。
  至於為什麼兩人會認識,這便是另外一段故事。
  可以確定的是,彼此是相互利用的共生關係。
  萊爾跳下了沙發,蹦蹦跳跳地來到辦公桌前自顧自地操作筆記型電腦,一附完全把自己當成辦公室主人的模樣。
  「動作很快?才幾天的時間,就把聖杯戰爭的御主身分調查的這麼透徹。」
  隨著滑鼠滾輪,螢幕上的資料不斷的刷新。
  如同萊爾所說,那些都是聖杯戰爭御主的資料。從出生時間與地點與來自的家系,以及學歷、經歷與家庭成員,當然這當也包含了醫院身體檢查的相關數據,以及他們各自擅長的魔術領域。
  「自古以來,正確的情報往往是決定戰場勝負的關鍵。想要在這場儀式中拔得頭籌,就得針對御主的弱點對症下藥。」
  能以不到而立之年就叱吒商場與政治圈,真一除了各種殺伐果斷,雷厲風行的手段之外,就是對於情報的掌握。倚靠利益構築起來的人脈,再將人脈打入上下社會階層,形成強而有力的情報網。倚靠情報網,不論是競爭對手或者是政治人物的黑料,又或者是商業上的訊息差,真一總是能比起他人搶先好幾手的先機。
  而真一能夠以門外漢的身份詳細調查到魔術師的底細,便足以證明掌握的情報網的強大。
  「也就是小萊爾都被真一看光光了嗎?真一的好色哦。」
  「如果萊爾女士只是來惹麻煩的,還請立刻離開。」
  「唉唷,開個小玩笑而已,別那麼認真嘛。況且……」萊爾斜視了一眼。「你認為自己的雜魚從者,能打贏我的Berserker嗎?他一旦認真起來,大樓化為渣渣也只是一瞬間的事情哦。」
嘴巴上說得風輕雲淡,真一確很清楚這番並沒有任何謊言的成分。他的從者確實不適合正面戰鬥,萊爾只要願意的話,隨時都能進行無差別破壞與殺戮。只要覺得有趣,她會毫不猶豫的去執行,她就是這樣的愉快犯。
  她的從者是擅長正面衝突又喪失理性的Berserker,真要打起來,自己的Assassin絕對不是對手。加上對方在魔術上的造詣與自己這個門外漢不同,是足以匹敵賽希莉這種級別的高手。這也是為什麼她入侵自己的私人領域,真一卻無動於衷的原因。
  那怕把保鑣叫上來,她也會二話不說地殺了他們。
  正面衝突完全沒有勝算。
  「哦,麥斯威爾家也參戰了啊?雖然出戰的是那個整天把榮譽掛在嘴邊的呆子,確也是個不容忽視的強勁對手。」
  「論魔術方面的實力,她可不比妳遜色。」
  「大概也是這次的聖杯戰爭中最強的御主。人家可是很期待親手把她殺掉的唷。」
  繼續瀏覽著資料,萊爾不知道看到什麼有趣的東西,噗哈哈地大笑起來。
  「不是吧?那個櫻庭家是沒人了嗎,居然派個快死翹翹的小姑娘?笑死人了,哈哈哈。」
  對於這種針對重疾患者的無情嘲諷,真一並沒有說什麼。
  「看來樣子,除了麥斯威爾家之外的御主,全都是些雜魚嘛,真無聊。」
  「……」
  真一自然也被歸納在所謂的雜魚行列,他選擇沉默不語。
  「話又說回來了,這個叫真夜的是你妹啊?」
  「我們是同父異母。」真一解釋。「早在她選擇接受外人領養那刻起就和間宮家豪無瓜葛了。」
  「嘴巴上是這麼說,在戰場上還不是會因為血緣關係這種無聊小事,選則放過她。」
  「妳多慮了,我懂得權衡利益。」
  「也對啦,難得有機會弄死她。」她瞇起眼睛,嘴角揚起邪媚的笑。「誰叫她的才華可是比你優秀太多了哦。」
  「只可惜她再優秀,始終是個上不了舞台的私生女。」真一面色陰鬱,「我不知道她是怎麼成為魔術師的,也不曉得參與聖杯戰爭的目的。如果她要擋在面前,那麼也只能忍痛選擇大義滅親了。」
  「诶?真的是這樣嗎?我還以為是你嫉妒她處處壓你一頭,想趁機挾怨報復耶。」
  「多少有這方面因素,但不完全是。」
  真一的話,讓萊爾發了尾音刻意拉長的「哦~」,接著竊笑道:「既然如此,我可以拿她做成人偶嗎?」
  玫瑰色的薄唇微微揚起一抹邪魅的笑意,眼神滿懷期盼,彷彿綻放著光輝。只是,她很快察覺到什麼似的補充,「不用擔心,會留下最後一口氣給你收拾的,我保證。」
  「妳的承諾大概是全世界最沒有價值的東西。」
  「說的還真難聽。」
  「如果有這個能耐就隨妳高興吧。」
  真一的回答十分敷衍,就好像這件事情根本不關他的事情。
  「OK!我不知道你跟自己的從者在計畫什麼,總之我會留她一條命交給的。只不過啊,前提是你要能苟活到那個時候哦。」
  說完這番話,萊爾彷彿對話題已經褪去了興趣,輕聲哼唱著一首不知明小曲,如同舞者般輕盈地踱步,蹦蹦跳跳地離開了辦公室。
  隨著她的離去,原本掛在真一臉上的那份儒雅也跟著消逝的無影無蹤。
  「──真虧你有辦法忍受對方的脾氣。」
  伴隨沉穩的聲音自真一的身後傳出。
  高挑透明的身影隨著話落,逐漸自虛空中浮現。
  那是個穿著浮誇紫底黃邊的皮革套裝,對方甚至在衣服外罩著一件足以包裹住全身的黑色斗篷,有如二流舞台劇般的誇張衣著,簡直就像是為了刻意吸引周遭目光而設計的。
  他是這次聖杯戰爭中最先被召喚出來,與真一締結契約的從者,Assassin。
  「不過是個用猖狂來掩飾心中伽藍空洞的皮諾丘罷了。若我是那種會因為這點挑釁而亂了方寸的愚者,也不會從老東西手中成功奪權了。」
  真一拿起酒精噴了噴筆記電腦的鍵盤,很嫌棄地拿起紙巾擦拭過後才操作起鍵盤。在輸入了連串代碼之後,原本顯示的資料迎來全面更新。如果說剛才萊爾看到的是精簡版,那麼這份寫著詳細資料的可以說是完整版了吧。
  「多虧你的提醒,估計那個瘋子也不會想到那份資料是故意準備給她的。」
  「情報這種資料固然可以共享。前提是,得將關鍵資訊保留下來。」
  「確實。只不過她有一點說的沒錯。」
  「關於Archer的御主嗎?」
  「從包下小原酒店並以魔術進行要塞化,到利用自己公眾人物身分以及聖杯戰爭需要隱密進行的規則,巧妙的掌握主動權,足以證明她不光是個人能力,財力和政治手腕方面都很出色。」
  「讓從者實體化隨身在側,是個非常有自信的女人。」
  「也是明面上最有威脅性的御主。單論魔術的實力,恐怕只有那個小瘋子有辦法與她正面抗衡。」
  「明面上……」Assassin抓到話語中的關鍵。「也就是說,你認為實際上最大的威脅另有其人。」
  「一個因為自身實力導致的傲慢,另一個則是為所欲為的猖狂。」
  「自古以來,傲慢與猖狂都是導致戰爭敗亡的罪魁禍首。至少我們那個世界的歷史是如此。」
  「我們毅然。」

  「說起來。」Assassin停頓了一下,接著玩味地開口:「你對令妹的評價似乎很高。」

  「從哪邊看出來的?」

  「由你與Berserker御主的對話。」Assassin道「你並不認為令妹會敗北。」
  「承認兄弟姊妹比自己更優秀並不丟臉。不過這也要多虧你的幫忙,Assassin。」真一繼續說道。「要不是依靠你的寶具,我還真沒辦法在這群人的周遭安排間碟。」
  「面對比自己強大的對手,想充分利用敵明我暗優勢,只能倚賴精準的情報創造優勢。至於間碟的忠誠度也不需要擔心。」
  或許是從真一的表情看出一絲端倪,Assassin在真一開口之前就先說道。
  「我倒是不曾擔心。普通人無法靠自己的意志解除你的寶具。」
  Assassin擁有的寶具是一種名為『GEASS』的特殊能力,能對受者下達指示並無條件執行該命令,且受者不會有相關記憶。雖然只是作用於人的精神,無法進行物理層面的干涉,甚至對從者起不了作用,但是用來部屬情報網卻再適合不過。透GEASS,再加上Assassin具備一項其他從者沒有的特殊能力『隱蔽氣息』,潛伏與諜報行動的部屬能力無人能出其右。
  利用廣大群眾,再不自覺地情況下自發性形成不遜於國情報單位的廣域情報網,這也是為什麼深為魔術師門外漢的間宮真一,有辦法將其它魔術師的資料調查如此透徹的原因。
  只是,沒有擊倒對手的力量,光有情報網也只是白搭。

  如果以從者之間的戰鬥能力來判斷,Assassin恐怕不敵任何從者,甚至可以說是最弱的階級。
  既然力量無法匹敵,便只能依靠策略來彌補,這洽好是Assassin在世的拿手絕活。
  眼前之人雖然穿著打扮的品味十分浮誇,但從對方生前能靠著GEASS這種洗腦能力,加上自己卓越的頭腦,由小型游擊組織發跡,帶領那個世界的日本,對抗領土佔據世界三分之一領土的大帝國,仍處在不弱於下風的位置,足以證明眼前這位反英雄並不是仰賴武力的戰鬥型英雄。
  因此,真一決定將謀劃的工作權全交給Assassin,自己只要附則提供一切所需即可。

  況且,能讓他信心十足的原因並不只有如此。
  真一確實是個有醫生身分的商人沒錯,只不過他並不是普通的企業家。

  他麾下的間宮集團除了醫療產業之外,近幾年進軍了電商、娛樂以及土地開發,他平時接觸的都是在社會上很有份量的政治人物,即便是黑社會或者是地下世界也有廣大人脈。可以說,單論財力和黑白兩道影響力,這場戰爭恐怕無人能出其右。
  即便他知道Assassin也只是表面上服從自己,私底下則是謀劃著其它計畫也無所謂,反正只要手上持有令咒就不必擔心從者背叛。
  「目前六位御主差不多準備完成了,Lancer開始四處蒐集情報、Rider也有所動作、Caster固守城池。如今只剩下令妹尚未召喚出從者。」
  「遲早的問題。只不過。」

  「只不過什麼?」

  「我是萬萬沒想到,留給她的居然是最好的牌。」
  「運氣也是左右戰場勝負的因素。但也不需要過於擔心,令妹周遭我也安插了間諜,隨時都能掌握她的動向。」
  「希望她的表現不要讓人太失望,畢竟──」
  真一此時渾身寒氣,那雙閃耀著玩味光芒的墨眸,散法著意味不明的目光。
  「懲罰違反規矩的壞孩子是身為兄長的責任。」真一道。「策略的方針就仰賴你了,Assassin。」

  「當然。畢竟這都是為了協助你取得聖杯。」
  過去,妹妹曾經因為某個原因被與她有血緣關係的表親收養。
  原本,真一是要將她送到海外軟禁的,只不過是立下了永遠不要阻擋自己的規矩後,才同意那個被與她有血緣關係的表親提出的收養要求。
  既然不懂事,硬要打破他立下的游戲規則,他不介意親身力行,讓她明白自己的兄長可不是任何人都能隨意惹上的,即便是有一半血緣的家人亦然。
  他的目的是利用聖杯來切除這個社會的病灶,至於懲罰妹妹這種事情,就視作過成附帶的小小餘興節目吧。

(待續)


創作回應

山梗菜
GEASS……真是懷念的名字。
2024-02-26 23:08:47
蒼之漪
老動畫了,雖然最近又有續篇
2024-03-01 21:17:14
亞爾斯特
  Assassin擁有的寶具是一種名為『GEASS』的特殊能力,能對受者下達指示並無條件執行該命令,且受者不會有相關記憶。雖然只是作用於人的精神,無法進行物理層面的干涉,甚至對從者起不了作用,但是用來部屬情報網卻再適合不過。透GEASS,再加上Assassin具備一項其他從者沒有的特殊能力『隱蔽氣息』,潛伏與諜報行動的部屬能力無人能出其右。
 這邊透過少了一個過字。
2024-03-31 19:41:29
蒼之漪
感謝您費心,真的是沒齒難忘啊m(_ _)m
2024-04-01 19:58: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