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重啟搬文~但啥時能有新作咧?

二日夾 | 2023-10-22 10:30:03 | 巴幣 62 | 人氣 145

      先前因為卡文卡太久,只能POPO蕉園CxC中努力的發表廢文《日常系廢文》以及觀後感《不擅長心得的觀後感》;巴哈姆特這邊則是除了每週至少一次更新廢文,還有很不定時發布劇情補完計劃,粉專IG噗浪什麼的根本就是超佛性的更新play。

      藉著這種奇怪的耕文模式,保持著謎樣的更新頻率?

      終於在某天晚上(?),我突然開始對「搬運舊文」重新燃起熱情來,反正一部作品是搬,搬兩個網站也是搬,不然再來搬第三個吧!

      從好幾個註冊卻沒用多久的閒置網站中,看來看去,最後決定從「KadoKado角角者」下手。

      我想可能是剛好最近百萬大賞結束,被瘋狂網路洗腦的緣故;至於沒選最早第二個註冊的原創星球,還是因為它的介面實在......我舊版的文到現在還沒刪完咧,想全面更新都難。

      去年為了參賽,有放過《神之子》第一卷,後來比賽結束,恰逢工作團隊轉換公司,正是一輪新的忙碌期,我也就沒多餘精力繼續搬文,而且當時網站介面用起來很不習慣(可能還很新吧?),最後就決定先刪文——


      其實平心而論,開始使用的四個網站,我目前覺得CxC的介面最方便,有分卷功能,內文編輯的選項也多,字體反黑、刪除線等都有,蕉園的功能只略遜一籌——就差在沒有分卷和一鍵空格的功能XD

      至於POPO純粹就是用習慣,而且介面簡單卻很好用,雖然沒有粗體斜體之類的功能很可惜,原創星球則是有類似功能但設定超級麻煩的,前後要加各種符號......文檔複製過去要一行行檢視加標,看得眼睛脫窗。


      咳、扯遠了!其實我去年本來是想等《朝與夜》系列第一集寫完,就先在POPO和角角者同步更新......誰知故事第四章一卡,卡了兩年多都還沒進展到主線的跡象

      所以這次重啟,決定先搬《神之子》的兩部小外傳,文不長,搬起來也輕鬆~

      老生常談,是說從實習結束後,我的創作速度幾乎是直接自由落體盪到谷底;在煎熬的第一份工作離職後,基本生不出長篇的新作了。

      只希望我搬著搬著可以得到一點啟發或靈感,能把第三部外傳也生出來XD

創作回應

月殼表面
之前爆漫王(一個關於創作漫畫的故事)演過回頭看以前的章節,找可以用的伏筆這個方法。藉由搬舊文的機會,重讀以前的作品,不失為尋找靈感的好方法呢──
2023-10-22 10:35:38
二日夾
哈哈哈~我卡文和搬文的時候都這樣做,然後看著看著都開始修文,有時修著修著:咦?有想法啦!
最近讀月殼的《黃衣魔術師》,說不定也可以得到什麼靈感~
2023-10-22 12:07:56
種菜的老爺爺
往好處想至少有更新而不是斷尾
2023-10-22 18:37:49
二日夾
說得也是......起碼我很想完結,不想就這樣斷掉XDD
2023-10-22 21:44: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