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原神|【魈熒】佳節將至

白薔薇 | 2024-01-18 18:15:10 | 巴幣 18 | 人氣 195


*4.3鬥蟲活動
*1500字小甜餅

凡人的思維難以理解。
魈佇立於石峰上,俯視低處那一群鬧騰的人們。
海燈節將至,他如往常一樣加強在孤雲閣一帶的巡邏,未料碰上了幾張熟面孔——先前在層岩巨淵結識的幾名神之眼持有者,以及自家女朋友。
見到熒,魈並不感意外,她是旅行者,無論出現在哪兒都有其道理,也有能力保護自己和身邊那只小東西,但其餘的人可沒有她那般身手,孤雲閣底下封印著魔神,易生妖邪,他們實在不宜接近。
只是瞧眾人圍著舞台喧鬧的模樣,應是在舉辦某種活動,在如此危險的地區做這種事,理由究竟為何...?

「......?」
察覺到一股視線,熒向身後的山峰望去,可那兒空空如也,僅有幾隻飛鳥經過,其餘什麼都沒看見。
「熒,怎麼啦?」一旁的派蒙晃了晃她的手臂。「妳別分心了,『花角玉將』和『恐怖貓爪草』的對決正精彩呢!」
「附近好像有什麼東西,可能是史萊姆,我去瞧瞧。」
「噢,那妳注意安全!...哇啊啊!『恐怖貓爪草』的攻擊被反彈了!快,趕緊重整局勢啊!」
聽到只是隻史萊姆,派蒙的注意力旋即放回擂臺上,繼續高聲替暢暢加油打氣。
熒抬步向山壁走去,隨著距離越來越近,熟悉的氣息也愈來愈清晰,待她繞過轉角看見那抹倚牆而立的身影時,眉眼的弧度也隨著預感成真而彎了起來。
「好久不見,魈。」
山壁後,交叉雙臂的仙人向她抬眼。
「...我的氣息像史萊姆麼?」
「像、特別像,尤其是風史萊姆。」
熒掩嘴而笑,兩鬢金髮隨著動作輕擺,映著午後的陽光,閃閃發亮。
「而且你們同樣綠綠的,還都有翅膀。」
聞言,魈略顯無奈地瞇起眼睛。
「...罷了。妳們在這裡做什麼?」
「哦,我們在舉辦『荒瀧甲光烈烈鬥蟲大修行』。」
「荒...什麼?」
「『荒瀧甲光烈烈鬥蟲大修行』。」
魈愣了兩秒,雖說他自認才疏學淺,但總不至於連幾個字都識不得,只是這名稱怎麼聽了兩次都像摩拉肉一樣叫人難以理解。
「總之就是鬥蟲啦,你知道鬥蟲嗎?」
「妳是說鬪禽蟲...讓同種動物兩兩相鬥的遊興麼?」
「沒錯。」
「從前浮舍他們玩過,我也被拉去觀戰過幾局,略知一二。只是...」魈瞥了一眼那充滿氣勢的寬大擂臺。「...只是當時沒有那麼多門道,簡單整理一處空地便能進行。不過,孤雲閣並非寧和之地,為何活動要選辦於此地?」
「啊...這就說來話長了...」
熒露出苦笑,將一路上的原委婉婉道來,聽完後,魈嘆了一口氣。
「你們這群人可太胡鬧了。」
「哎,沒關係啦,總務司那邊已經許可了,而且煙緋、阿忍、一斗...大家的實力你也是知道的,真要有什麼狀況,我們也應付得來。」了解對方的顧慮為何,熒拍拍魈的肩膀,要他別太擔心,忽然她靈機一動,挽起對方的手。「不然你也一起來怎麼樣?大家看到你肯定會很驚喜的,而且有你在也會更安全,對吧?」
「我...?」魈眨眨眼睛,看見熒用力地點點頭後,他垂睫認真地思考起來,但片刻後還是搖了搖頭。
「不了,周遭還有幾處尚未巡視,況且現場有孩童在,我身上的業障或許會帶來影響。」他捏捏掌心裡的那只小手,彷彿能感覺到溫度隔著皮革手套傳過來。「總之別在意我,去鬪妳的蟲吧,至於妳剛才提到的那只領域性異常強烈的龍蜥,我巡查時會再留意的,妳遊玩時也要多加留心,如有危險——」
「——就喊你的名字,我知道。」熒笑了笑,也跟著捏捏對方的手。「你也是,除魔時注意安全,這陣子我都會待在璃月,需要幫忙的話就儘管來找我吧。」
這話在旁人聽來或許會覺得好笑,璃月的仙人、跟隨帝君征戰的護法夜叉,這樣一名堂堂的降魔大聖能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事情?可這幾個字所組成的簡短話語對魈卻有著無可比擬的意義。
——僅僅是知曉背後有人在支持著自己,就已經能帶來莫大的力量。
他微微頷首,鬆開手,指尖貪戀地擦過熒的指腹,隨後轉過身。
「那我先走一步了,再會。」
尾音尚未落下,少年的身影已經隨風消逝,只留下淡淡的仙力痕跡,熒下意識伸手一抓,看著那些痕跡慢慢碎在掌心裡。
她沉默片刻,將手貼到臉龐,嗅到摻著熟悉氣息的皮革味道,接著,她悄悄地、悄悄地將嘴唇湊上掌心。
「......噗。」
少女忍不住噗哧一笑,拍拍微紅的雙頰,轉身朝著大夥走去。

同一時間,在孤雲閣另一處的山峰上,魈同樣靜靜地看著自己的掌心。
那兒還殘留些許餘溫,以及熒用淺淺的力道揉捏他時所帶來的一點兒癢感。
他就那麼感受著,直到那淡淡的溫度即將被帶著鹹味的海風盡數捲走時,他在掌心輕輕落下一吻。
「...歡迎回來。」
他如此低語,將最後一點愛人留下的體溫緊緊攢在手裏,微笑向著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創作回應

靈小翼
媽呀大大您是魈熒甜文的神
2024-02-14 01:08: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