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原神|【魈熒】宴間韻事

白薔薇 | 2024-03-01 18:07:32 | 巴幣 2002 | 人氣 168


原繪師:某伊伊伊(美麗大圖點這裡
本文為喜愛老師【舊時風華】系列作品而以老師的設定下去撰寫的贈禮,上圖已徵得繪師同意轉載,請勿任意取用。


今夜在璃月港有一場盛大的晚宴。
璃月財閥,即璃月現今最大的金融實業集團,其董事長鍾離先生今日六十大壽,所有璃月有頭有臉的大人物都收到了邀請,前來參加這場空前絕後的盛宴。
宴席上,權貴富豪觥籌交錯、把酒言歡,而鍾離最小的兒子,魈,站在會場一角虛搖著手上的酒杯。
他今日身穿一襲象牙黑套裝,色澤高雅,只需一眼就能看出是上等的面料,搭配簡單俐落的剪裁,更顯其高貴凜然的氣質,尤其魈本就生得一張俊朗的面容,眉如墨畫、鬢若刀裁,雕刻般的五官無一不在張揚著他出色的容貌,筆直的身姿更如健挺松柏,光是站在那兒就散發出英銳的氣勢,讓在場的年輕小姐們皆心動不已。
「那位就是鍾離先生最中意的小兒子吧。」
「我今日就是為了見他一面,才苦苦央求父親帶我來的呢!」
「我也是,瞧,我還特別燙了髮、飾品也是千挑萬選來的,只可惜魈少爺似乎不青睞這些...」
「唉,雖說早就聽聞魈少爺不苟言笑,對時尚、打扮等話題也不感興趣,可清冷到這般地步,倒也有些不解風情了...」
小姐們紛紛嘆息,盛裝打扮的她們,無論哪一位都有著讓男士目光流連的好姿色,可偏偏她們最憧憬的對象卻如同鐵壁,對佳人看都不看一眼,彷彿他的世界裡只有手上那只酒杯。
「不過...今日的魈少爺意外地佩戴了不少飾物呢?」
隨著一名女孩的發言,少女紛紛轉頭,好奇地端詳起來。
「好像是這樣呢,那精巧的領針和袖扣,造型可真別緻啊。」
「是啊,那蝴蝶別針在一襲黑色套裝上也宛如點睛之筆,尤其中間鑲的那顆藍寶石還在幽幽發光,大抵是頂級的夜泊石吧?真是襯魈少爺的氣質!」
「妳們看,他甚至還戴著絲巾,那亮眼的白色真是體現了品味與格調,感覺讓魈少爺更有魅力了。」
小姐們興奮地討論著,同時也感到困惑,不理解那位素來一身黑的小少爺怎會突然配戴起飾物,尤其是那條絲巾,雖說這是現下女性都熟悉的時髦配件,但男士們普遍對這樣小巧的布料感到陌生,很少有人在佩戴,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就在女孩們妳一言我一語地研究魈身上那些飾物時,一名步態綽約的少女從會場另一端緩緩走來,頭上的蝴蝶銀飾與燦爛的金髮映襯出奪目光采,身上的琉璃綠色禮服乍看素雅,可定睛一瞧,便能看見上頭以金線繡著低調且優雅的紋樣,好不美麗,而那被包裹的曼妙身材每走一步都是婀娜多姿,讓所有人都忍不住被吸去了目光。
「天啊,那是哪一家的千金?」
「我知道!那是深淵家族的熒小姐。」
「那高貴的禮服,肯定是請璃月最好的裁縫師製作的吧?」
「真是位美豔佳人,今晚不曉得能不能和她說上話...」
讚譽聲此起彼落,而少女仿佛沒有聽見似的,筆直地走向角落的魈。她在僅剩半步之遙時伸出手,纖纖玉指直接搭上少年的領口,塗著胭脂的姣好雙唇如新月般彎起。
「怎麼一個人在這裡?」熒的尾音上揚,動作熟練地整理起對方頸間翹起的絲巾,而魈沒有阻止這過分親密的接觸,只是微微傾身方便她動作。
「妳知道我不擅長應付這種場合。」
「是不擅長,還是不喜歡?」少女的指尖若有似無地滑過頸間肌膚,魈瞥了一眼後方的賓客,按住她作亂的手。
「...熒,這裡人多。」
「小少爺害羞了?」
「我比妳年長...」
「不就大幾個月,那麼計較做什麼。」熒故作嬌嗔,蜜色的眸子裡卻盈滿笑意。「不過小少爺今日打扮得那麼俊,既然對宴會沒有興趣,不如我們去休息室清淨一會...」
她忽然踮起腳,貼近魈的耳邊,胸前的彈軟幾乎要蹭到他的胸膛上。
「順便...尋點樂子?」
軟玉溫香在懷,吐出的話語又摻著曖昧芬芳,魈面色不變,實際上耳根卻紅了一小片,他在眾人的視線死角輕捏那不盈一握的纖腰做警示,滿意地聽見一聲婉轉的「哎唷」。
「走吧。」
看著朝自己投來的嬌弱眼刀,他在這場宴會上第一次揚起嘴角,攬著美人邁開步伐。群眾見佳人才子走來,紛紛主動讓開通道,只是在經過那群年輕小姐時,熒的身上突然有什麼亮晶晶的東西墜了下來,落在鋪滿地毯的地面發出輕微的聲響,見狀,距離最近的女孩連忙蹲下替她拾起。
「熒小姐,妳的東西掉了。」
「啊呀,謝謝妳,這枚蝴蝶別針我很喜歡的,幸好妳有注意到。」熒微笑接過,在眾人面前將它別到胸前,隨後勾住魈的手臂繼續前進,而兩人才剛往前走沒幾步,後方的群眾就爆出了熱烈的討論聲。
「你看到了嗎?那位冷若冰霜的魈少爺竟然...」
「聽說璃月家族與深淵家族向來交好,莫非近期要宣布喜訊了?」
「熒小姐掉下的蝴蝶別針,好像跟魈少爺胸前的那個別針一模一樣...」
「她剛才那麼自然地替魈少爺整理絲巾,該不會那條絲巾...就是她送的?」
賓客們討論的聲音越來越大,聽得魈愈發難為情,趕緊加快腳步離開宴會廳,雖說他從不打算隱瞞與熒的關係,父親也將在今晚宣布兩人訂婚的喜訊,但成為話題中心仍是讓他感到不習慣,看著懷裡的罪魁禍首,他越想越不是滋味,忍不住又往細腰上捏了一把。
「哎唷!」
「那別針,妳是不是故意的?」
「誰、誰叫她們一直在你面前故作嬌媚,我也是會吃醋的...哎,你別捏我了!呀...!」
熒一聲驚呼,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摟進休息室。
室內沒開燈,只有兩人成對的飾物映著窗外的月色,帶來一絲微弱的光,熒嬌氣地作勢推了推魈,不料卻被扣住手腕反抵在門上。
「你、你做什麼...」對方的目光深沈,卻隱隱醞釀著什麼,熒怕羞地瑟縮,微紅的臉頰被灑上男人溫熱的呼吸。
「不是說要尋點樂子麼?」
魈將套裝的披肩扔至一旁,扯開襯衫釦子,絲巾半遮半掩他的肌膚,讓底下精實的線條若隱若現,相襯出性感又不羈的男人味,熒看得臉燙,才剛想移開視線就被強硬地捏住臉蛋,微涼的薄唇貼了上來,嘖嘖作響地將她嘴上的胭脂吃了一圈,待唇瓣分離時,少女的雙眼早已水潤迷離,一副不堪疼愛的模樣。
「時間不多,我們快些解決罷。」
將柔若無骨的美人橫抱起,魈眼裡含笑,大步邁向了身後的長型沙發。

是夜,賓客盡歡而散,魈終於得以回到房間休息。
由於父親宣布了他的婚訊,因此後半場的宴會他無法再置身事外,只能在兄姊們同情的目光下站在人群最前面,向來道賀的大人物們一一致謝。
接下來大概會遇到更多類似的場合吧......
他擰了擰眉心,疲於再去想像人群奉承的嘴臉,懶洋洋地起身到浴室更衣準備洗浴,取下絲巾時,魈的目光不禁變得柔和,將熒送給他的這份禮物小心翼翼地摺好放在一旁,只是下一秒褪去底褲後映入眼簾的光景,卻讓他憶起稍早的荒唐韻事,整個人瞬間羞得清醒了過來。
想起戀人...噢,現在是未婚妻了,當時在休息室裡淚眼朦朧、抽抽嗒嗒喊著吃不進去了的可愛表情,魈感覺到一股熱流正在自腿間膨脹。
「這...唉......」
看著下腹事物根部那一圈又一圈紅豔的胭脂唇印,他嘆了口氣,倚在牆邊,苦思該不該沖一把冷水讓自己冷靜冷靜。

En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