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黒崎真音 THE MOVIE「もし君があの日の僕になっても」 東京公演觀影repo

寺川貓貓(鯖虎) | 2024-01-13 17:00:36 | 巴幣 1002 | 人氣 146

黒崎真音 THE MOVIE「もし君があの日の僕になっても」 東京公演
上映日期:2024年1月6日~2024年1月10日
地點:ユーロライブ 渋谷

黒崎真音在因硬腦膜外血腫倒下後,不到一年奇蹟似地回到舞台演出。電影內容則是圍繞回歸舞台後,在2023年7月舉辦的REBOOT 演唱會,其背後的準備過程,透過本人與各位人員的訪談,得知曲目安排理由與演出想法。也能夠看出真音對於演出表現的堅持,與努力不懈的精神。

原先此部紀錄片預定在2023年春天上映,但因真音在2023年2月16日因病逝世,取消了上映日程。直到數個月後製作團隊發佈了募資計畫,表示仍希望能夠讓這部影像上映。計劃開放後僅花數小時就達標,截止時累積金額更是達成306%募資門檻。筆者先前就有參加募資,在確定上映、公布時程後,幸運發現跟fripSide的演唱會時期有重疊,於是決定親自去現場看看。

預售票是採用eplus 的售票系統,透過app顯示的序號去選定的超商印出實體票券。因為頁面上文字敘述會對照票券上印著的姓名,雖然電影類別也許不會實施檢查動作,保險起見還是跟朋友借了日本門號來辦帳號,經歷一番波折才買到票。(最後實際上入場時沒有對照姓名)
預售票方面,大部分地區的首場都售完了,其餘則在購票系統關閉後仍有販售當日券。

▲電影海報


影廳外面的樣子,現場播放著真音的歌曲,有著當日券販售櫃檯、關係者受付櫃檯,和物販區域,其中除了本次電影的海報和場刊,也有販售先前幾場演唱會的週邊,不過這件事是在推特上看到已經去現場觀影的人提供的情報才得知,本人事先買了較晚場次,去的時候已有些許項目賣完。這次上映的前幾天才公布週邊項目,得知海報尺寸有B2那麼大,對於如何平安攜帶及運回台灣有些苦惱,雖然當地的百元商店有賣海報筒,但找到的相當大,最後還是直接放行李箱裡帶回來了。場刊方面有特別註明跟募資者拿到的回禮是不同內容,除了購買到的實體,最後一頁也有QR code,可以透過下載「Poste」這個app,觀看這本場刊的檔案。

因為在澀谷的巷子內有點迷路,所以在開演後才入場,所幸筆者為了以防日文程度不好,只看一次無法聽懂,起初就買了2場的票,前面沒看到的部份,下一場再進去看。另外貌似比較早買的票座位會比較好,筆者在開賣時準時在系統購票,其中1場劃到正中間的位子。這次如同先前參加活動時,事先帶了小筆記本,第1場的時候直接觀看,第2場的時候做筆記。一方面想記錄下一些大綱,作為report 資料使用;一方面也是深怕自己記憶力不好,今後會遺忘這天所見的事物。不過播放電影的影廳本來就很暗,僅能憑著感覺書寫,所以後來有些文字難以辨認。

演出影像穿插準備的過程與人員訪談,其中演出影像的時長比例比我想像的還要多,僅有5首沒有被剪輯在內,不過因為是沒有販售與公開過影像的場次,也是相當珍貴的一部分。其中有數首先前並沒有公開過影像的歌曲,沒想到還有機會看到。聽著歌曲時有點想應援,不過這種場合果然是不行的吧,僅能用筆默默地附和節拍。

歌單與內容心得見此連結

觀看的時候覺得真音彷彿還在,果然難以意識到這是最後一次了呢。但因為官方事先說了沒有製作DVD的預定,所以拚命想要記下每一幀畫面,體會到相關報導中提及「目に焼き付けたい(想要印在腦海裡)」的感受,現在聽到歌單中的曲目時也會想著「好想再看一次啊」,覺得看2場以上果然是正確的決定。自從發現去年(2023年)的1月13日和1月14日自己恰巧也在東京時,時不時會感到惋惜,這次得以去一覽電影作品,也許不失為一個慰藉。

▲REBOOT舉辦的場館Spotify O-EAST,就在ユーロライブ的附近,所以看完後去門口拍了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