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1 GP

【近況】「你們跟她是同學嗎?我是她的粉絲!」

作者:芊芊∣ㄑㄑ│2020-10-11 09:29:22│巴幣:233│人氣:2344
這次要講的是開始在醫院實習以後發生的各種事情啦,因為篇幅關係沒有寫進醫學生日記,但現在我的重心都在醫院和讀書,所以就來分享一些我在醫院遇到的故事囉。
 
我見習第一站在婦產科,婦產科有分配每個人跟的主治,查房、跟刀、跟門診都盡量跟自己的主治醫師。我跟到的主治是婦產科的大忙人,他幾乎每天都待在開刀房、產房或診間,從來沒看過他出現在晨會過。
 
有一次我去跟主治的門診,我從一點五十就在診間裡面等(下午兩點開始看診),老師兩點四十才出現,出現的時候丟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剛剛還在開刀所以比較晚到啦!」
 
老師看診的速度也是飛快,病人進來不到五分鐘就看完、出去,看病人的空檔間隙也是一直在接刀房住院醫師學姊打來的電話,十足的大忙人。雖然一下就看完,老師對病人的態度很是親切,竟然還記得每個女病人的感情狀況,也會記得每個人的工作、小孩、婚姻,也難怪大家都這麼喜歡老師了。
 
看診的時候,老師很溫柔的跟我說:「ㄑㄑ,坐過來一點~」「ㄑㄑ,過來看子宮抹片!」「ㄑㄑ,跟上我喔!」我倒是很意外,學生那麼多,他居然會記得我的名字XD
 
老師的病人絡繹不絕啊,有不少病人甚至是從台北專程下來台中掛醫師的診,主治一邊看診一邊跟我說:「當你讓病人從全台灣各地專程跑來看你,就代表你是一個成功的醫師了。」
 
病人進出的空檔,他都飛快的打著病歷,一邊打字一邊說:「學妹啊,學長真的很想跟你聊天,但是我真的太忙了……」他才看診不到兩個小時,就又急急忙忙地從診間飛奔出去,口裡唸著:「今天看診就先到這邊,我要去開刀了!」
 
每一天都這麼忙碌,不愧是蔽院號稱月收入破百的主治……


一樣是在婦產科的日子,某天我們和住院醫師學長一起坐在討論室裡看書,護理師進來跟學長說:「你午餐要一起訂嗎?」學長看向我們:「你們要一起吃飯嗎?」
 
沒想到這時候護理師說:「我只有問你,沒有問他們耶。」原來我們這群醫院底層的路障,連一起訂飯的資格也沒有嗎QQ
 
 
到了在婦產科的最後一天,大家一樣待在討論室閒聊,另一個學長這時探頭進來說:「你們中午要不要一起吃飯啊?」終於在婦產科的最後一天,獲得了一起訂飯的資格!好像被認同一樣的快樂XD
 
 
進到醫院,一開始還滿不習慣的,不管是早起的晨會、難等的電梯、站很久卻幫不上忙的刀房、陌生的電子病歷,這些對我來說都很新奇,也需要一段時間適應。
 
不過進到醫院一個月了,也慢慢習慣這一切啦。雖然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睡過頭而差點在晨會遲到;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在醫院迷路,找很久找不到手術室;有時候會因為電梯等不到,而從一樓爬樓梯到遙遠的九樓十樓。(嗚嗚我的膝蓋)
 
總結來說,是滿喜歡這種在新環境學習的生活。只不過要學的事情還多著呢,以後得要繼續努力、更努力才行。
接下來來講標題說的事情。
 
某天,有兩個在跑跟我不同科的班上同學來找我,說:「我們這科有個學長啊,剛剛來跟我們聊天,他的手機畫面顯示你的巴哈帳號,問我們說:『這個女生是你們同學嗎?』
 
同學接著說:「我們就說是,然後學長就說:『我是她的粉絲!』
 
同學講完話就走了,留下錯愕的我在原地,被認出來到底是什麼樣的概念……QQ
(對不起惹學長,這段故事太精彩了,請容許我在這裡寫出來qwq)
 
 
這種被認出來的故事還真不少,上次我去台中的新光三越吃飯買東西,結果當天晚上的發文就收到一則某個女生的留言:「你是不是今天有去新光啊?我有看到你,覺得你好漂亮忍不住一直看你!」
 
雖然被說漂亮是很開心,但對於現在出門會被認出來,還是覺得很驚奇啊……

 
以上就是這一個月來發生的事情,希望我的生活日記有為大家帶來一些樂趣,我們下次見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4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日常|近況|日記

留言共 16 篇留言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太巧了吧wwwwwwwwwwwww

10-11 09:31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漂亮又能科普的言之有物的人可是很罕見的(翻滾)

10-11 09:42

JohnEn
每個病人只看五分鐘就記得各種細節,這種記憶力也太恐怖了0.0

10-11 09:44

FIRB
有心記其實不難

10-11 09:51

斷翅的蜻蜓
加油~

10-11 10:21

夫風若雪
實習加油~

10-11 11:02

maxliu
訂飯的認可故事也太可愛了吧!

10-11 11:15

超級大帥哥
以後當醫生會很忙!

10-11 12:19

_(┐Γε:)╱ ╲(:3」∠)_
居然在實習的醫院迷路@@

10-11 12:35

巨木(近心)
婦產科醫生很少聽說休息的,跟內科都是很大很累的科。

下次看到那同學,順便問學長帥不帥?XD

實習醫生牌子是別派大星的喔?XDD

10-11 14:05

芊芊∣ㄑㄑ
學長出現在下一層樓,你直接問他好了(攤手)
證件夾沒有規定圖案,是一個認識的學長送我派大星證件夾的,我就拿來用了~10-13 21:43
醫學小妹
粉絲學長簽到 歡迎學妹有機會來我們科見習 我們是有點邊緣的科XD

10-11 14:34

芊芊∣ㄑㄑ
是哪一科呀?邊緣的科...難道是病理嗎XD10-11 17:02
Qant
月收入破百的話,這種記憶力也就說得過去了(ㄟ...是這樣嗎?)

10-11 15:06

醫學小妹
叭叭 猜錯了~ 是那兩個同學9月跑過的科XD 我是明年的R1學長:3

10-11 17:50

芊芊∣ㄑㄑ
!!天啊我超想去麻醉科的耶!!!
如果我大六夠幸運有排到的話就麻煩學長帶我了(´°̥̥̥̥̥̥̥̥ω°̥̥̥̥̥̥̥̥`)拜託了( ;∀;)10-11 19:25
限界
改一下劇本我忍不住一直看妳,


結果我發現我認錯人了(被打

10-11 19:33

我心狂野
妳的記憶力超強
想知道..妳用什麼方法
過目不忘

10-12 16:19

1
五大科好嗎

10-12 2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1喜歡★annlee0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醫學生日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醫學生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