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記】啊怎麼什麼東西都一直漲價

芊芊∣ㄑㄑ | 2023-05-07 09:00:14 | 巴幣 9654 | 人氣 1872

嗨嗨!這篇文是日記,簡單記錄一下最近印象比較深的事情。


二三月因為去社區醫院實習,扣除上課和參訪以外的時間我都在耍廢。結果四月一到馬上要回去醫院變回第一線照顧病人的住院醫師,四月初的那陣子我簡直快發瘋,第一天上班就面對將近十五個病人,差點崩潰。

雖然對學長姐或甚至同事來講,十幾個病人肯定沒什麼(而且又是很好照顧的病人),但我前面廢了兩個月,要馬上切換回工作模式真的超級痛苦......每天上班都在祈禱老師不要收太多病人、希望今天急診不要收太多病人住院......之類的。


(但比較崩潰的應該是我前面兩個月都是吃睡玩的行程,兩個月過去胖了三公斤...我這個月各種戒零食調整作息,才總算瘦回去QQ看來我是不適合耍廢的體質)


每天中午基本上都跟著護理師們大家一起訂便當,護理站都有一本超厚的資料夾,裡面塞著各種便當店或麵店的菜單,每天吃不同店這樣。通常都是寫在紙上自己要吃什麼,然後把錢丟進護理站的零錢箱。

然後!最近常常發生學姊打電話去訂飯被通知漲價,或是便當送來以後才發現每個漲了五塊十塊,所以每天都還要再補錢的這種狀況,沒花個100塊真的吃不飽耶!!為什麼現在東西都變好貴QQ

最扯的是某天訂麵線吧(不是大腸麵線蚵仔麵線那種麵線羹),本來說一碗75,後來送來才知道一碗漲價成90。漲價就算了,我點的豬肉麵線裡面真的只有豬肉和一球麵線,這樣收我90塊到底道理在哪...跟同事一致覺得吃得很空虛......

訂飲料也是,小時候一杯茶類或加料的茶頂多也才35或40,現在沒有50塊基本上買不到有料的飲料了吧......而且要是有加鮮奶的飲料就要60起跳,現在也很少喝了,因為覺得東西好貴,我不如自己泡茶自己帶......(客家人思維)

剛好前兩個月在社區醫院,空檔還滿多的,看到IG上有人在開課教怎麼做樹脂花耳環,付錢就可以上體驗課,感覺很新奇我就去報名了。

一來是我本來就對手工藝有興趣(假日空閑都在刺繡的人就是我…),二來是樹脂花耳環這幾年很流行,我自己很愛所以也買了不少對耳環。一副設計精緻的樹脂花耳環價格都是破千起跳,滿好奇製作過程和收費昂貴的點,所以就報名了。

做樹脂花的過程比我想得容易,簡單來說就是用金屬絲作骨架、用UV膠上色、照UV燈、刷膠固定、最後組裝。雖然過程是不難,但從做骨架到上色都有學問,我一個初學者做出來的鈴蘭花就是很不精緻……XD

不過這畢竟是個很難得的體驗啦,如果之後工作有空閒我應該還是會繼續報名上課,人生又不只有工作,還有很多好玩的東西很值得嘗試和學習。



前陣子想說把在台中的餐廳口袋名單吃一次,訂了網路上很有名的網美山景餐廳想去朝聖。剛開始看到餐廳門口覺得滿漂亮的,建築物也不差,沒想到…

走進餐廳就有點小傻眼,偏遠地區的建築物可能維護不易啦,但整個餐廳的地板、裝潢、桌椅、餐具都有股老舊的味道,刮痕、掉皮都有,看了實在不是很舒服…

這樣就算了,主打精緻無菜單料理,但菜送上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啊?通常一道菜的配菜和肉類什麼的應該要有融合的感覺吧,但幾乎每一道菜根本是肉自己本身有調味,還過得去,但旁邊的配菜就根本沒什麼味道,和裝飾的醬汁味道也完全不搭,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欸?

而且一個人加服務費也是將近兩千塊,送上來的食材只有鮑魚、煎蝦、串烤雞肉、龍膽石斑,而且每一樣不是很油就是很重口味很鹹,吃到後來我都不想吃了,全部給朋友吃掉…沒放照片是因為吃到後來覺得超普通,根本懶得拍照了XD

而且餐桌配置和服務都有點怪怪的,放了一塊很厚重又有高度的石板當餐墊,可是我都還沒吃完就給我上下一道菜,我還要自己把餐盤搬來搬去?!而且石板面積又很小,他又把筷子放在石板上,筷子常常跟餐盤打架,整個桌面配置很不順暢欸?!

服務員介紹餐點也講得不清不楚,講一講就忘詞,還不如不要介紹…請他送水給我,也是拖了十幾分鐘才送來,阿可是現場還有其他服務員躲在旁邊聊天,感覺真的很奇怪XD再來是餐廳放的音樂,建築物給人的感覺是恬靜風格,但音樂放電子音樂,真的是夠了欸?吃飯吃一吃差點笑出來欸?!


整體吃下來的用餐感受讓人覺得滿不值得的,IG還是一堆好評,我都懷疑說好吃說餐點很精緻的人是不是味覺異於常人…

後來跟朋友討論一下,覺得要調整心態,不要想著自己是來吃飯順便拍照的,因為會覺得浪費錢:要覺得自己是來花錢租場地拍照順便吃飽的,這樣可能還覺得比較划算。

(最近超愛這隻,連出門逛街都帶著去)

簡單記錄一下最近的生活,很平淡但也還算順遂啦。


以上就是最近比較好玩的事情,喜歡看這類文章可以按下訂閱或收藏!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超級小町
"IG還是一堆好評"很多都是買評論的...;多小心業配囉
2023-05-07 16:42:53
伊爾
很多東西都變貴了,只有薪水沒有[e13]
2023-05-07 20:47:41
嫩嫩上班族忠實粉絲
芊芊戴上和布偶一樣的耳朵 可愛極了(◍•ᴗ•◍)❤
2023-05-07 22:51:15
夫風若雪
什麼都在漲,但就薪水沒有~感傷啊
2023-05-07 23:07:35
御姐+蘿莉=雙飛
現在漲價就算了還縮水=漲5成以上
2023-05-08 00:31:5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