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4 GP

【近況】我是個霸道的小王八蛋……

作者:芊芊∣ㄑㄑ│2020-11-22 15:45:09│巴幣:234│人氣:17162
  大家日安,又到了聊聊近況的時候啦。這次一樣也還是以醫院的事情為主,畢竟我大部分的時候都還是待在醫院,也就只有在醫院能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

  待在醫院的這些時間,住院醫師或主治醫師都滿喜歡在空檔跟我們聊天的,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你們現在比較喜歡哪一科?以後有想走什麼科嗎?為什麼啊?」了。
 
  我被問到這些問題的時候,我都是回答「嗯……可能外科吧。」學長姐都會露出無法相信的驚訝表情,說「真的假的!」「為什麼啊!」,有個學長則是說「的確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女外科醫師,只是以後結婚或生小孩的時間點要先想好喔。」
 
  就連我跑回去找骨科老師的時候,他也是問我:「妳以後想走什麼科?家醫科嗎?」等等為什麼是預設我想走家醫啦!我這麼常黏在你旁邊,應該也是預設我喜歡骨科吧!我跟他說我目前比較喜歡外科,他就露出意味深長的表情說:「那妳以後可能會比較辛苦、壓力也會比較大喔。」
 
  既然都提到骨科老師了,就繼續講我回去找老師的事情吧。我平常都是星期一二的下午回去跟老師的門診,通常下午比較少病人,老師就會有滿多時間跟我教學或是聊天。
 
  老師也沒有帶其他學生,所以就我一個人坐在診間,聽他講每個病人的看診要點,或是某些骨科的疾病、機轉。有一次老師就教了我一個很難的膝蓋生物力學理論,雖然他教得很清楚很仔細,但他有說那個理論連住院醫師大概也不懂。不是吧,那你怎麼會覺得我聽得懂!我回去之後翻書,發現自己如果沒有老師講解我完全看不懂,他是不是對我太有信心了……QAQ
 
  有一次門診時間結束,他趕著要離開,我就問他「老師,那我還有問題想問,可以下次門診的時候再問嗎?」他微笑著跟我說:「可以啊妳盡量問,考倒我最好,我最喜歡妳問問題了!」(朋友表示:妳的關鍵字應該是「我最喜歡妳」吧。)
(跟骨科門診被病人家屬請喝飲料。)
 
  有次我跟老師說,上次我報完案例報告,有個骨科的主治講了一個很奇怪的說法,我聽了覺得很不合理,但那個醫師很兇所以我不敢質疑他。老師沉思一下說:「……的確他講的是不太對。我一直是這樣覺得,身為老師應該要傾聽學生說的話,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妳這樣和我說話沒關係,和其他醫師說話要小心點喔。」老師真的很暖耶……
 
 
  有天來了一個老師的老病人,看診結束後病人就說,他平常都是做海鮮食材買賣,目前正在台中開餐廳,如果老師要來吃飯他絕對大力招待。「我們餐廳主打的就是干貝飯、烤鰻魚,最近還有進貨鱈場蟹喔!」我坐在旁邊偷偷google了餐廳名稱,就跳出各種美食照片,越看越餓,差點開口拜託老師要去吃記得帶上我!
這是餐廳的干貝飯照片,是不是很誘人!
 
 
  可惜好景不常,某天診間來了一個正在跑骨科、但不是被分給我老師的同學表示他也要跟門診,老師當然是同意啦,不過這就硬生生破壞了我跟老師獨處的美夢。當下我一直在心裡想說這傢伙什麼時候要離開,可是說起來他才是正在跑骨科的人,我根本沒有資格也沒有立場叫他滾蛋啊!
 
  更悲慘的是,那天老師還忘記我的名字,要叫我的時候說「那個誰…」,難過到不行!天啊!被忘記名字、加上同學來當電燈泡,那天覺得委屈得不得了……
 
  我後來想想,之前有別人來跟門診、我也是氣到不行,歸納出自己原來就是想霸佔老師的教學,覺得老師只能教我一個不能教別人,老師就是我一個人的。而當我把這些情緒向別人傾訴的時候,我才發現自己就是個又霸道又貪心又小氣的王八蛋,覺得「別人的東西是我的東西,但我的東西只能是我的東西」,而且我都已經知道自己有這種缺點了,卻還沒有想改變的意思。qwq
 
 
  隔天那個同學又來跟診了,但那天老師中途有事情、看病的速度飛快,我就突然又有種「要爛大家一起爛,我沒學到東西但你也沒學到,讚啦」的想法,頓時意識到自己真的是個機掰人啊……
  後來老師事情忙完又回去看診,離開診間的時候被廠商的業務叫住,業務拿了他們新出的人工韌帶給老師看看。我剛好從旁邊經過,老師就轉頭叫我:「芊芊過來看人工韌帶!」對嘛!原來你還是記得我的名字的嘛!就憑這點,我就可以對有電燈泡這件事釋懷了。
 
  老師對新出的人工韌帶很不滿意,皺著眉頭聽業務解釋新韌帶的使用方式,等到業務介紹完,他說:「這樣根本就不對了,這新產品的意義在哪?你還是回去把人工韌帶的生理學再讀過幾次吧。」語畢老師轉頭走人,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老師這麼直接,他甚至都不會叫我回家讀書,居然會這樣跟業務說話,業務也是滿可憐的。XD
 
 
  再來是某天,一個大我一屆的學長神秘兮兮的叫住我。「欸芊芊我跟你說,昨天我有一個同學在打聽妳叫什麼名字耶。」我滿臉困惑:「為什麼啊?那個學長是覺得『這個學妹為什麼一直在骨科晃來晃去啊?』嗎?」
 
  「才不是哩,他問我說妳叫什麼名字,他想追蹤妳,因為他看到妳覺得妳很漂亮。」原來是這樣……難怪前一天晚上我看到一個大六的學長追蹤我的IG,大概就是同一個人吧……
 
  以上就是最近發生的有趣事情啦,接下來要換醫院了,所以我保證下一篇絕對不會再出現骨科老師了!如果想看更多有趣的近況,記得按下追蹤啦!我們下次見!


隨手附上一個剛剛拍的影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95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生活|日常|近況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十六夜郎
不只一次看到妳提及自己想獨佔老師的心願,理性上曉得這不大適切,情感上的佔有慾還是隱隱作祟
反而讓人覺得芊芊很真誠,有血有肉有愛恨私慾才是人嘛

11-22 16:15

冰戀刺蝟
這樣把心境寫出來不怕那個同學也有在用巴哈嗎XDD? 文章中"覺得老師只能教我一個不能教別人"這個我倒是很能理解,無敵感同身受,好不容易從老師那邊得到的知識,反而很不想跟別人分享[e14]

11-22 16:23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佔有慾人人皆有,能夠克制自己就好(滾動

11-22 17:38

poko兔
我最喜歡妳,問問題了!XD
好青春的一篇文章阿(遠目

11-22 17:45

秦月
可I

11-22 19:32

阿雞
在一起!

11-22 20:17

巨木(近心)
妳真的很機掰ㄟXD
明明說想走外科,卻一直泡在骨科,還不準別人來搶老師XDD

學長後續?(敲碗)

11-22 20:50

雲靖軒
話題轉到學長,
想霸佔的老師竟然就沒有下一次通告了 XD

11-22 21:47

芊芊∣ㄑㄑ
之後會有一篇文章,內容都在歌功頌德我的老師...11-22 21:58
小金井薰
這樣的芊芊好可愛歐 羨慕老師

11-23 07:42

江小魚兒
羨慕老師。話說有些醫學的東西能否可以私下借問芊芊大大呢?

11-23 19:15

芊芊∣ㄑㄑ
可以私訊看看是什麼問題,但我不保證一定能夠給出解答喔。11-24 13:43
悠然
老師當然要霸占啊,理氣氣壯的除了自己的傾慕以外,為的是可以學到更多別人沒有的[e6]
好的話,還可以從老師那聽到很多八卦XDD

12-06 0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4喜歡★annlee0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記】締藏和牛燒肉:台... 後一篇:【日記】遇到莫名其妙的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