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男人困境 30 冷血處世的心態

超越困境 | 2024-01-03 15:58:00 | 巴幣 20 | 人氣 93

 
先前提到冷血處世的心態,其實這就是換個角度看的意思。
 
在 NLP 系統裡面有個操作方式,是能夠使你淡化情緒的技巧。
 
你可以先想像過去你以往稍微憤怒的場景,滿分 5 分,大概想 2~3 分的就好。
 
接著你帶入三種角度,一個是你自己,一個是對方,一個是旁人。
 
以你自己角度來審視自己當下是什麼狀態、情緒、想法。
 
以對方角度來審視對方當下是什麼狀態、情緒、想法。
 
以旁人來審視對方當下是什麼狀態、情緒、想法。
 
藉由這三種角度來整合自己對這件事情過程的想法與情緒。
 
而這個「旁人」,他可以是角落的螞蟻、蚊子、蒼蠅之類的,甚至你可以用地球之上的宇宙之神來看待這兩人的對話。
 
這也是我要表達的,冷血處世的心態。
 
想像你是宇宙中的萬物之神,視線穿越銀河系,突破大氣層來到地球,接著看見城市進入某建築物裡面正在吵架的兩位。
 
你會發現這些爭執的情緒會淡化,因為你的視角變大了,你的注意力被分化了,你明白這些都只是小事,這些情緒也只不過是神經細胞之間的細微電流。
 
而「冷血處世」,不是對於這些事物沒感覺,是你視野擴大到明白更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所以要修煉出冷血處世的心態,除了擁有自由切換視角的能力外,自己本身也需要擴大知識圈。
 
當你遠方有明確目標,眼前阻礙你的人、事、物,只要利用不至於犯法的方式移除掉即可。
 
這心情就如同你在電腦上按右鍵刪除那樣的自然,只不過旁人看起來或許冷血了一點。
 
小孩子在爭執糖果時,糖果代表利益、權力、掌控權、自尊。
 
看在大人眼裡只不過是小事,因為對於大人而言,那些代表物變成了生活品質、收入、帳單、女人。
 
而你能否從現有的代表物中找於此之上的目標,且這目標達成後也能解決你現在所煩惱的事物。
 
若你找到在這之上的目標,看待更多人事物,經過情緒洗禮後,狀態會更加的平穩。
 
當然,這過程會很難受是我沒特別說出來的,在這邊用一句話帶過。
 
結論
 
1、要有平穩情緒,要經歷不同事情。
 
2、用上帝視角緩和自己看不過的場景。
 
3、當你真實體驗過更多視角,形成生態系,情緒會更加平穩,並幫助你策略。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魔術師
以前有看過NLP的書,記的是講人類就像是一台電腦的作業系統,只要把舊的觀念與作法換上一套新的作業系統後就可以改變自己的生活型態,但自己實際上發現要改變現在的自己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就像是一本被討厭的勇氣故事中有一個人沉迷自己的舒適圈不肯走出去,實際上要改變人生大多可能要遇到不得不改變或遇到貴人提點而最重要的是自己還要抱持願意改變與行動的心態,請問如果短期想有效率的改變自己心態有沒有甚麼作法,像是每天持續做甚麼事情之類?以前看一部日劇名稱是半澤直樹,主角半澤直樹不像其他人遇到痛苦與不公平就選擇投降,但現實每個人要像半澤直樹一樣冒著巨大風險和高層鬥也不太可能,而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半澤直樹第二部日劇教導學弟要抱著感恩之心認真工作,才能開創美好的未來,還有就是半澤直樹無條件信任自己好友,結果被好友背叛後卻沒有責怪好友,從這2點其一是感恩之心認真工作和其二無條件相信同伴與戰友這點在現實上也是很難,但個人因過去社交失敗後對人產生無比不信任與對社會厭惡這點要怎麼改正自己的心態?
2024-01-04 00:02:49
超越困境
這邊回覆你囉~!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59692
2024-01-05 15:52: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