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新聞翻譯】「市內成毀滅狀態」千棟建築可能全毀 珠洲市長疾呼物資不足

一騎 | 2024-01-02 16:34:30 | 巴幣 2442 | 人氣 1399


TBS NEWS DIG 2024年1月2日 日本時間14時13分

發生在能登半島的大地震,其重大受害逐漸明朗。三位能登半島的自治體首長遠距參加石川縣災害對策本部員會議,每一位都提及狀況呈「毀滅性」,物資不足的慘狀出頭露臉。

震源地的珠洲市市長表示:「市內呈毀滅狀態。住宅估計有千棟達全毀程度。」並且還表示:「水、食物、牛奶、尿布還有女性生理用品等等,所有物資都不夠充足。」揭露震後慘狀。該市長估計「整個市內將長時間斷水、停電」,並希望縣方尤其是水和食物,能夠順暢供應。

穴水町町長則表明:「町內遭受毀滅性打擊,關乎人命的民房坍塌有九件。」並強調「希望提供資訊,告知物資會何時,並且以何種形式抵達。」該町長還表示,別所岳山區有約兩百人正尋求救援,交通中斷。

能登町町長也在地震發生的第二晚之前,於會議疾呼「災情呈毀滅程度,狀況分秒必爭,請盡快開始供應物資。」

創作回應

Liku
等待捐款帳戶
2024-01-02 20:05:5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