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A4studio】「馬桶水泡麥茶」「偷偷下毒」一個讓人妻們抒發對丈夫的厭惡的網站

一騎 | 2023-12-23 16:12:13 | 巴幣 348 | 人氣 1746

這篇不知道為什麼一拖就是好幾個禮拜,應該是因為內容離我太遙遠了。


網站上滿是令人不安的詞句

〈嚴選三種方法!神不知鬼不覺!在不經意間慢慢殺死老公。〉

「死」、「殺」,出現這些令人不安字眼的標題,是一篇上傳到網站「丈夫死亡筆記本(だんなデスノート,以下稱「丈夫死筆」)」的貼文。網站上還可以看到下面這些貼文:

〈心情不爽時就多放點讓男人轉性的藥!! 今天就試放了四顆〉
〈白癡的味噌湯就用馬桶水+抹布水來作〉
〈在糞男的專用麥茶下一瓶瀉藥,然後用馬桶水來泡〉

「丈夫死筆」作為一個讓人「書寫希望丈夫去死的願望」的地方而開設,上面的貼文內容都是些妻子們對外遇、家暴、道德騷擾、權力騷擾的丈夫吐露怨恨。網站上還可以看到些直接希望配偶死亡的激進貼文:〈要是他上班時單獨遇到事故回不來就好〉、〈希望能夠趕快聽到訃聞〉、〈趕快死一死,給我賠償費〉

在背地裡讓丈夫衰弱

除此以外,還有些貼文會分享用不觸犯法律,不會讓周圍發現的方式殺掉丈夫。在開頭提及的貼文裡,就有讓丈夫喝下用在汽車引擎和暖氣的冷卻液「不凍液」,來使其死亡的內容。
有人將這則貼文的網頁截圖引用到推特(現X)上,並且隨之擴散。不少用戶都相當震驚。究竟是單純的妄想,抑或只是淡然報告事實,真相沒人知道;然而過於具體而震撼的內容,一定讓很多用戶受衝擊於該網站的恐怖程度。

為什麼會出現這個網站?

「丈夫死筆」的管理人牧田幸一郎先生,是出於小時候自己的心理創傷,才開設這個網站。據他所說,他是不希望現在的孩子不要跟被「毒親」養大的自己有一樣的回憶,再來是至少有個抒發的管道,才希望各位妻子們使用這個網站。
關於這個「丈夫死筆」的特徵,擔任IT記者的鈴木朋子女士給了如下意見(以下括弧內為鈴木女士的意見):

「『丈夫死亡筆記本』這個網路社群,可以說是相當古典,就像5channel(5ちゃんねる、舊2 Channel /2ちゃんねる)那樣,容易聚集想要匿名留言抒發意見的用戶。能夠匿名貼出難以對現實朋友說出口的難處,而且有著相同煩惱的用戶還會看自己的貼文,這項特徵讓很多苦於現實的人,會把這個網站當成自己的容身之處。
社群網站上最近也開始有越來越多專門抱怨用的帳號,上面常常可以看到那些帳號和跟隨者之間彼此抱怨丈夫。但是社群網站上還有不少帳號都會放些看起來商業味很重的貼文,像是為求跟隨而張貼創作性的內容,或是在轉貼上附些聯盟行銷式的連結;另一方面,『丈夫死筆』把網站作得像是以前那種沒什麼商業好處的網路論壇,會更容易讓在現實受到壓迫的人在上面發聲。」

順帶一提,「丈夫死筆」據說積極在刪除帶有惡意的留言,貫徹容易讓人貼文抱怨的策略。

(採訪、撰文:A4studio)

本文後續

創作回應

毫克忠實粉絲
這個不行啊....話說上蔚藍檔案的標籤是為啥?
2023-12-23 17:13:54
一騎
啊靠北,習慣性動作WWW
2023-12-23 17:56:59
娃娃國持劍儀兵
這些思想都是真實存在的,只是有沒有說出來罷了
2023-12-23 19:53:48
yurika忠實粉絲
想想蔚藍的老師被這樣抱怨好像也挺合理的(咦
2023-12-23 20:38:39
一騎
那只是我單純標錯[e5]
2023-12-24 00:29:38
達克尼斯藍忠實粉絲
狼師也會被學生偷偷加料,大概加的是魅藥
2023-12-24 06:19: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