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新聞翻譯】「小雞失蹤,長大後回家」引起網路爆紅。飼主現身說法

一騎 | 2023-11-17 17:04:21 | 巴幣 228 | 人氣 1349



「小雞失蹤,長大後回家」,這段奇蹟的重逢在網上引起話題。經記者取材後,更披露了意外的事實。

FNN Prime Online

照片中是一隻眼對鏡頭的雞。與這隻雞有關的新聞關鍵字在全日本引起話題。
SNS上可以見到相關貼文:「德之島的小雞療癒了我。」「今年最暖心的新聞。」「求電影化。」

故事發生於被稱作「世界自然遺產之島」的鹿兒島德之島。
主角是由住在這座島上的大保先生一家所呵護的,出生四個月的Piyo。
距今五個月前,在庭院玩耍的Piyo,消失在了附近甘蔗田的深處。失蹤後三週,大家雖然不斷在找牠,但牠「可能是被流浪貓狗攻擊了」,最後便放棄搜索。
然而到了十月,有人捎來消息說:「我在田那邊看到一隻雞,是不是你家的啊?」大保先生到那片田一瞧,還真的是Piyo。
但他當時並沒有抓住牠。
任職於德之島伊先城鎮發展協同組合的大保健司先生表示:「我遠遠一看,就發現牠真的在那邊。我真的是非常感動,想說:『啊太好啦,牠還活著。』不過看牠樣子還滿有精神的,我就想說『保重啦』這樣。」
時間來到十一月,又有別的附近民眾把進到馬鈴薯袋子的Piyo帶了過來。
多虧地方上的關係很緊密,失蹤資訊傳遍整座島,才得以成就這場感動的重逢。


新聞文章沒有寫到,島上的人是依照這隻Piyo的種類來辨別的。這隻Piyo屬於「Hy-Line Brown」,在日本叫「ボリスブラウン / Boris Brown」的商業品種,被育種為蛋雞用途。沒有被蛋雞場採購的這個品種有些會被送到寵物店,所以也有人拿牠當寵物養。

影片版:

創作回應

奸仔蘭˙華麗閃耀忠實粉絲
本來可以自由的過活,現在直接被帶回來變成食材,我的嘴角不爭氣的流出淚水
2023-11-17 17:08:33
goodnight
淚流滿面擦一下嘴角
2023-11-17 18:02:26
跨鯊小
Piyo:你不要過來! 我不認識你!
2023-11-17 18:14:38
拂曉-流星
所以幫忙撿回來的人如果偷摸了一下 就是他朋友了嗎 偷摸大雞
2023-11-17 18:55:47
啥也不是忠實粉絲
邊看邊想怎麼認出來的,看到最後懂了
2023-11-17 21:36: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