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新聞翻譯】「男性專用車廂」活動 參加者表示:「不用擔心癡漢冤罪了。」

一騎 | 2023-11-18 23:59:45 | 巴幣 1400 | 人氣 2137



產經新聞

在11月19日國際男性日之前,NPO法人「日本弱者男性中心」於18日,借用東京櫻花路面電車(都電荒川線),舉行「男性專用車廂」。
這場活動以「男性也擔心性被害及痴漢冤罪」為其訴求,參加者中有人請求常設男性專用車廂:「至少這樣就不用擔心男性的痴漢冤罪了。」
搭乘男性專用車廂的除了參加活動的12人,還加上工作人員與記者,共計25人。從三之輪橋站(三ノ輪橋駅)(荒川區)到早稻田站(早稲田駅)(新宿區)為止約50分鐘的時間,參加者們討論了男性專用車廂的必要性與男女平等。
表示自己在學生時期曾經被女性摸過屁股,同中心的平田智剛理事長說:「不能說因為我們是男性就要忍耐,這太奇怪了;為了不要助長偏見,我們必須要有男性專用車廂。」
從都內過來參加活動的二十幾歲男性提到:「都有女性專用車廂了,我希望當然也有個男性專用的。」居住於東京都國分寺的無職男性(39)則說:「為了不要有人攤上冤罪紛爭,必須要有男性專用車廂。但是過度區分會導致歧視,要重視平衡。」
另一方面,荒川區的男性(22)也表其擔憂:「癡漢到頭來是不會搭乘男性專用車廂的;冤罪增加了,但癡漢不會減少。反而會不會在男性專用車廂,還有可能出現同性戀者造成的癡漢被害?」
同中心繼去年的國際男性日,與父親節相關的今年六月,這次是第三次舉行男性專用車廂。初次舉行活動時,還有人批評說這會「剝奪女性的權利」。負責宣傳的人員表示:「這無關優待女性或優待男性,我們一直以來都對外宣揚,想要消除歧視。民眾終於漸漸理解我們的宗旨了。」同中心往後會在札幌市和愛知縣內的路面電車舉辦同樣的活動,向各鐵道公司訴求導入男性專用車廂。

創作回應

把那件胖次脫出去展了
男廁都可以看到女性大喇喇的走進來,就算設了也別指望有些女性分得出
2023-11-20 06:23:23
darkness絕天
男孩子在外面要好好保護自己
2023-11-23 00:31:28
PoH121212
癡漢冤罪嗎,我是透過朝凪老師的 378101 了解到的,若是這種現象持續發生,將會造成社會仇恨的擴張,不論對男性還是女性都是不利的,因此雖然此計非上策,但也實屬無奈之舉
2023-11-24 21:56:44
甩尾不敗
病的是這個國家的整個社會氛圍 如果拿開男權女權主義不看 就是彼此在互相傷害 長期的痴漢歪風導致後續演變成處罰少數守法的無辜生理男性乘客…
2023-12-08 11:10:32
甩尾不敗
未來將出現 一班列車分成三大種車廂 男專用 女專用 及普通車廂 搭特定車廂才享有法律實質上保護不會被惡意誣告
2023-12-08 11:16: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