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文章翻譯】「無糖」「微糖」「低糖」有基準嗎?三得利的基準是……

一騎 | 2023-11-21 18:01:16 | 巴幣 1502 | 人氣 1125



オトナンサー(Otonanswer)

多數罐裝咖啡或是寶特瓶咖啡都會標示「無糖」、「微糖」、「低糖」來販售。這些標示有何差別呢?採訪團隊訪問了販賣「BOSS」系列的三得利食品國際(東京都港區)的負責人。

標示差異取決於每100ml含糖量的差異

Q:麻煩請教一下「無糖」、「微糖」、「低糖」的差異;這些標示是基於什麼樣的基準呢?

負責人:「無糖」、「微糖」、「低糖」的標示取決於每100ml含糖量的差異。「糖」的標示規則受制於日本的食品表示法,而飲料的場合,每一百毫升含糖不滿0.5公克,就是「無糖」;2.5公克以下的話則可以各自標示為「微糖」、「低糖」。

日本咖啡飲料協會訂定每一百毫升含糖7.5公克的產品為「咖啡飲料等通常品」。與這類產品相比,減少2.5公克以上糖量的場合,也可以在明確標示比較產品之後,使用「微糖」、「低糖」等標示。

打個比方,有款新開發的飲料產品含糖5.0公克以下,那它就能夠標示成微糖或低糖。

Q:那,「微糖」和「低糖」有差嗎?

負責人:在食品表示法的基準上,微糖和低糖並沒有差。敝公司的話,在同時販售同一品牌的微糖和低糖商品時,含糖量更低者會標示成微糖。

Q:飲料商品是必須要標示「無糖」、「微糖」或「低糖」的嗎?

負責人:在標示「無糖」、「微糖」或「低糖」時,我們必須滿足前面提過的食品表示法的基準,但是並沒有「標記」這一項義務。

Q:在寫有「微糖」的罐裝咖啡或寶特瓶咖啡裡,有的比較不甜,有的比較甜;商品的甜度會因為容器而有差別嗎?另外,近年來什麼樣味道的商品比較受歡迎呢?

負責人:現在的話,是很難明確定義主流的味道,不過罐裝咖啡有比較多商品是比寶特瓶咖啡還要甜的。

近年來,稍微不甜的商品開始愈來愈受青睞。於是敝公司就在2023年四月,推出比較不甜的「クラフトボス 甘くないイタリアーノ(Craft Boss 不甜義式咖啡)」。特徵是降低一些甜度,使咖啡和牛奶的滋味更加突出,並且廣受消費者的好評。

今後,敝公司在BOSS系列的罐裝咖啡、寶特瓶咖啡上,會多多回應消費者的喜好,開展各種商品,同時也持續提出新方案。

飲料只要含糖不超過0.5公克,就能夠標示成「無糖」,真是出乎意料。各位在超市超商看到咖啡飲料時,仔細看一下「無糖」、「微糖」跟「低糖」標示,或許會別有一番發現。

創作回應

一騎
到後面就開始推銷自家咖啡了,首圖就乾脆用文中安麗的品項。
2023-11-21 18:11:12
修爾
哪怕是無糖也不是真正的無糖,還是看營養標示比較準
2023-11-21 18:45:49
啥也不是忠實粉絲
每一百毫升含糖不滿0.5公克,就是「無糖」,所以實際上還是有可能是甜的,不過應該是材料本身的甜味
2023-11-21 21:28:05
Ken
還以為飲料只有無糖和台南兩種,沒想到還有細項
2023-11-22 00:12: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